睡覺流口水和磨牙是什麼原因啊,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8 0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口水可能是睡姿不對,磨牙可以是緊張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2樓:會飛的小兔子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營養不均衡、牙齒生長發育不良、不良的睡覺姿勢、神經系統發生疾病。

1、營養不均衡

有的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磷、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縮,牙齒便來回磨牙。

2、牙齒生長發育不良

牙齒替換期間,如果孩子患了佝僂病、營養不良、先天性個別牙齒缺失等,使牙齒發育不良,上下牙接觸時會發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間磨牙的原因。

3、不良的睡覺姿勢

有的寶寶睡姿不正確,睡覺時候咀嚼肌受到壓迫也可能出現異常的收縮,還有的寶寶喜歡悶在被子裡睡覺,缺氧的情況下更可能引起磨牙。

4、神經系統發生疾病

咀嚼肌就是由神經系統控制的,神經系統出現病變對磨牙有直接的影響,如:精神運動性癲癇、癔病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要注意白天不要讓小兒玩得過於疲勞、興奮,指導他們玩得愉快又輕鬆,父母盡量不要給孩子壓力,給孩子營造乙個舒適的家庭環境。在孩子睡前,避免過度興奮,不看過於激烈或恐怖的電視。

在睡覺前通過閱讀或和患兒交談,讓患兒釋放他在白天所產生的害怕或憤怒情緒,並且多給予精神和情感支援,對糾正孩子夜間磨牙非常有利。精神過度緊張,情緒不穩定的,應注意消除緊張情緒,必要時可應用小劑量鎮靜藥物。

2、應化驗一下大便是否有寄生蟲卵,以便進行驅蟲**。解決方法是每年秋天及時為孩子驅蟲。兩歲以下的小兒不應進行驅蟲**。

有些小兒雖然大便化驗沒有蟲卵,也不能肯定就是沒有蟲子,如果在半年之內從未進行過驅蟲**的也可給予驅蟲**。

3樓:非常可愛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原因:牙齒咬合關係不好、緊張、焦慮、腸功能紊亂。

1、牙齒咬合關係不好。有些孩子的牙齒咬合關係不協調,如牙頜畸形、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等,都可引起牙齒的咬合障礙,為了使牙齒更好地接觸,在晚上熟睡後,機體便下意識地做出咀嚼、痙攣或收縮等動作,以達到牙齒咬合盡可能平衡的狀態。

2、精神因素。夜間磨牙的發生與大腦多巴胺系統的功能處於不平衡狀態有關,當白天玩得過於興奮,或情緒過於緊張、焦慮,思想壓力過大時,孩子大腦在夜間仍處於興奮狀態,導致夜間磨牙的發生。

3、其他因素。胃腸功能紊亂、晚餐吃得太飽、營養素缺乏等均有可能導致夜間磨牙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首先,孩子長期磨牙會影響睡眠質量;

其次,由於孩子只有在深睡眠時,促進身高發育的生長激素才能達到分泌高峰,因此,睡眠較淺會影響孩子正常的生長發育;

再次,長期磨牙也會使牙釉質受到損害,引起牙本質過敏,遇到冷、熱、酸、辣時就會發生牙痛;

此外,長期磨牙還會使臉部變形,磨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臉形變化或者兩側臉形大小不一。

4樓:凮起雲湧

兒童睡覺磨牙的原因

1、寄生蟲感染:睡覺磨牙有可能是腸道寄生蟲引起的,需要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不要讓孩子吃不乾淨的食物,及時消滅腸道內的寄生蟲,寄生蟲感染是導致兒童磨牙的常見原因,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衛生。

2、睡前情緒波動大:睡覺前看激烈的電視劇集或者劇烈運動會導致情緒波動過大,情緒波動大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睡覺時會出現磨牙的情況,因此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讓孩子看激烈的電視劇集,睡覺前要注意情緒的調節。

3、不良飲食習慣:晚餐不宜吃得太飽,盡量控制七分飽,不良飲食習慣也會引起睡覺磨牙的情況,睡覺前最好不要吃零食,睡前不要吃甜食否則容易出現磨牙的情況,而且也會影響到牙齒的健康,容易導致齲齒的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有晚飯吃的過飽或缺鈣等多種因素導致的。小孩晚上睡覺磨牙具體因素分析為:

1、睡前太興奮。有的孩子晚上看了比較驚險離奇的動畫片,有的孩子睡前聽了恐怖故事,也有的孩子在睡前和父母或小夥伴玩得太過興奮,從而導致睡覺出現磨牙的現象。

2、晚餐過飽。有的孩子在晚餐時吃得過飽,或者吃了消夜,胃腸道裡還存留著食物,消化系統會繼續工作以「消滅」這些食物。此時,咀嚼肌也會被動員一起工作,從而導致睡覺磨牙。

3、缺鈣。缺鈣會使孩子產生煩躁的情緒,夜裡睡覺不安穩,因而容易磨牙。

4、腸道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蛔蟲寄生在小腸裡,使孩子的肚子隱隱作痛,影響睡眠,導致磨牙。

5、睡眠姿勢不好。如果睡覺時長時間側向一邊,受壓那一側的咀嚼肌會不斷地異常收縮,從而出現磨牙。另外,蒙頭睡覺會使二氧化碳濃度公升高,孩子可因缺少氧氣而磨牙。

6、牙齒排列不齊 如果孩子的咀嚼肌用力過大,或用力偏向一側,以及牙齒咬合關係不好,會發生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引起夜間磨牙。

晚上睡覺經常, 流口水 磨牙 和 說夢話 這是什麼原因?

6樓:吞食小筍

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 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乙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睡覺時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這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乙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

睡覺時流口水,有鹹味,枕巾呈淡黃色,很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因而睡覺時流出口水有鹹味,呈淡黃色。

防治的辦法是: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也可請口腔科醫生診治,採用潔**法,去除牙石,服用維生素c及b2等藥,消除牙齦炎,減少不良刺激。

研究提示,夜磨牙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它和睡眠中的輕度覺醒及中樞神經系統資訊傳遞介質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異常有關,也和患者的心理特徵及承受能力有關,許多患者有探險、易疲勞、離群等傾向。

目前還沒有能完全停止發生磨牙的特異**方法,只能採取以下措施減輕磨牙給口頜面系統帶來的破壞,減輕肌肉關節症狀:

①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②在專家指導下進行肌肉鬆弛訓練,預防減少夜間磨牙的發生。

③使用牙合墊,讓患者戴用單頜全牙列平板穩定牙合墊或加壓成形軟性牙合墊,可以減少磨耗保護牙齒,減輕頜面部疼痛。

④藥物**,主要著眼點是試圖調整口頜面部運動障礙和肌肉張力失常。不過,藥物**需要特別慎重,只有在其他**方法無效時才可考慮,需採用藥物**應在當地醫院專家指導下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是因為缺鈣,說夢話可能是因為睡不好,流口水就不知道了.

8樓:滺然

是精神緊張的原因.或者是枕頭不舒服會出現這些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原因:

牙周炎 咽炎 胃炎 缺鈣

你可以查查。

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

10樓:變啦

中醫認為脾主肌肉開竅於口,成年人晚上睡覺流口水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脾虛所專

造成的,即俗稱屬的脾胃虛弱。

當脾虛運化失常時,五臟六腑和四肢百骸就得不到濡養,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這種情況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所致,即所謂的「胃不和則臥不安」。

正確做法:可以試試吃一些具有健脾功能的中藥或者食物,比如蓮子、玉公尺、紅棗、山藥、蜂蜜等,推薦蓮子紅棗公尺粥,健脾效果不錯。

2口腔衛生不良

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正確做法:睡覺之前最好不要吃東西,同時要刷牙或者漱口,配合壓線之類的工具清潔口腔,建議晚上刷完牙之後再用漱口水漱一兩分鐘,一定要保證嘴裡沒有甜鹹等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在夜間bai睡覺時會流du口水。正常人每zhi天分泌唾液總dao量為1000~1500毫公升,即使在沒有專

食物刺激的情屬況下,每分鐘能分泌0.5毫公升唾液,因此在人們睡眠時仍有少量口水不停地分泌出來以滑潤口腔黏膜以保護牙齒。在特殊情況下,如夢到美味食物等。

還有種可能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睡覺時會磨牙和流口水,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嗎?

睡覺的時候有磨牙,有流口水,有可能是因為患者精神因素導致的,尤其是患者白天工作,白天學習比較緊張。我知道是因為缺鈣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正在長牙齒,所以才會導致在睡覺的時候磨牙流口水。極度的不安全,缺鈣,遺傳,精神壓力大,脾氣暴躁。睡覺磨牙 流口水,這是身體發出的什麼訊號?磨牙 流口水的現象是比較...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流口水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小孩子其實出現磨牙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在孩子精神興奮的時候,還有就是消化不良,以及腸道有寄生蟲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導致小孩子出現磨牙流口水的現象,並且孩子牙齒咬合面不平,也有可能會出現磨牙,所以先帶孩子到醫院去做一下大便,或者是牙科方面的檢查,然後對症 通常情況下這個還是可以檢查自己血液中的微量元...

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晚上睡覺磨牙怎麼治療!

我不會玩魚人 1 白天常微微張開口腔或做臉頰熱敷,試著放鬆下巴部位的肌肉 2 少嚼口香糖,不咬香菸 鉛筆 3 如果磨牙是因壓力引起的,可以通過運動 深呼吸或做瑜伽來放鬆身心 4 有蛔蟲病的人應及時進行驅蟲 5 食用潔淨的食物,多吃蔬果,補充維生素 6 如果經過一個月的自我 仍沒有改善,可以請牙醫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