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喝多了怎樣能快速醒酒,喝酒喝多了,怎樣醒酒快

時間 2022-01-18 03:50:10

1樓:忻松

蜜能快速醒酒 蜂蜜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另外,西紅柿汁也富含果糖,是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另外一種有效飲品。(**** 小婉) 9種食品可消除醉酒後的不同症狀 喝醉酒之後,如何緩解頭痛、頭暈、反胃、發熱這些難受的症狀呢,最近,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的研究人員發現,有9種食品具有良好的效果:

蜂蜜水治酒後頭痛。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西紅柿汁治酒後頭暈。西紅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公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明,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

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西瓜具可以清熱去火,能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柚子消除口中酒氣。實驗發現,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大幫助。 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

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酸奶治酒後煩躁。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其中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酒後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橄欖治酒後厭食。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環球時報 生命週刊》 張勁松) 酒後飲茶 小心傷腎!

1.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豆腐解酒:飲酒多時,再加乙個豆腐做下酒菜,可促進體內的乙醇迅速排出。

3.皮蛋醒酒法:醉酒時,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蛋清醒酒法:醉酒時取1-2只生雞蛋清服下,可保護胃粘膜,並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5.

杮子醒酒法:酒醉後,取幾隻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6.

公尺湯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濃公尺湯飲服,公尺湯中含有多醣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7.綠豆醒酒法:取50克綠豆、10克甘草,加適量紅糖煎服,可醒酒。

如單用綠豆煎湯,亦有一定功效。 8.茶葉醒酒法:

醉酒後可飲濃茶,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鹼、茶鹼對呼吸抑制及昏睡現象有療效。 9.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腹難受,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 10.糖水醒酒法:取適量白糖用開水沖服,有解酒、醒腦的作用。

11.醋醒酒法:取50克公尺醋或陳醋,加25克紅糖、3片生薑煎湯飲服,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

12.藕醒酒法:將鮮藕搗爛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症狀有一定的作用。

13.海蜇醒酒法:取100克鮮海蜇,洗刷乾淨後加水煎湯飲服,可以醒酒。

14.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15.蘿蔔醒酒法:將500克鮮蘿蔔搗碎取汁,1次飲服,或適量吃些生白蘿蔔,都可收醒酒之效。

16.番薯醒酒法:醉酒後,可將生番薯切細,拌入白糖服食,即可解酒。

17.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嚴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18.桔汁醒酒法:酒後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可吃幾個桔子或飲用鮮桔汁即可醒酒。

19.芹菜醒酒法: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後的頭疼腦脹、面部潮紅等症狀。

20.大白菜解酒:大白菜洗淨切絲,加食醋、白糖拌勻,淹漬十分鐘食用,有解酒作用。

21.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22.花露水醒酒法:灑數滴花露水在熱毛巾上,輕輕擦試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陽穴等處就可明顯減輕其醉意。

23.中藥解酒:葛根30克,加水適量,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2樓:笑笑科普

在大大小小的飯局上喝酒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一旦喝多頭痛不說還會嘔吐非常難受,那麼喝醉酒怎樣才能快速解酒呢?

3樓:沐沐生活小技能

喝酒喝多了,怎麼解酒更好呢?

喝酒喝多了,怎樣醒酒快

4樓:水哥

既喝酒就要會解酒,否則不僅醉醺醺有失禮儀,接踵而至的頭痛、頭暈、反胃、發熱……也不會讓你好受。「有備而喝」才是上策,以下9種解酒食品正是坊間最新研究心得,幫你專門應對各種酒後不適。 ☆蜂蜜水——>酒後頭痛 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

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的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西紅柿汁——>酒後頭暈 西紅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 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實驗證實,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新鮮葡萄——>酒後反胃、噁心 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 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

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前吃葡萄,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西瓜汁——>酒後全身發熱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飲用時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柚子——>酒後口氣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夠解酒。實驗發現,將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

☆芹菜汁——>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 酒後胃腸不適時,喝些芹菜汁能明顯緩解,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如果胃腸功能較弱,則最好在飲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預防。此外,喝芹菜汁還能有效消除酒後顏面發紅症狀。

☆酸奶——>酒後煩躁 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香蕉——>酒後心悸、胸悶 飲酒後感到心悸、胸悶時,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達到解酒目的,同時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橄欖——>酒後厭食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另外餐前服用活性炭,不會醉。

或餐後服用會立即起到解酒的功效,頭腦清醒。★★★ ◆都以為茶能解酒,卻不知就這樣被「貽誤」多年—— ◇酒後忌飲茶: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

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現代醫學研究也指出,茶水會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損傷到胃黏膜;同時,茶水中的茶鹼和酒精一樣會導致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臟負擔。

記得採納啊

5樓:荷花泥鰍

幾種簡單醒酒法: 1.牛奶醒酒法:

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豆腐解酒:

飲酒多時,再加乙個豆腐做下酒菜,可促進體內的乙醇迅速排出。 3.皮蛋醒酒法:

醉酒時,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蛋清醒酒法:

醉酒時取1-2只生雞蛋清服下,可保護胃粘膜,並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5.杮子醒酒法:

酒醉後,取幾隻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6.公尺湯醒酒法:

醉酒者可取濃公尺湯飲服,公尺湯中含有多醣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7.綠豆醒酒法:

取50克綠豆,10克甘草,加適量紅糖煎服,可醒酒,如單用綠豆煎湯,亦有一定功效。 8.茶葉醒酒法:

醉酒後可飲濃茶,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鹼,茶鹼對呼吸抑制及昏睡現象有療效。 9.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腹難受,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 10.糖水醒酒法:

取適量白糖用開水沖服,有解酒,醒腦的作用。 11.醋醒酒法:

取50克公尺醋或陳醋,加25克紅糖,3片生薑煎湯飲服,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 12.藕醒酒法:

將鮮藕搗爛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症狀有一定的作用。 13. 海蜇醒酒法:

取100克鮮海蜇,洗刷乾淨後加水煎湯飲服,可以醒酒。 14.生梨醒酒法:

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15.蘿蔔醒酒法:

將500克鮮蘿蔔搗碎取汁,1次飲服,或適量吃些生白蘿蔔,都可收醒酒之效。 16.番薯醒酒法:

醉酒後,可將生番薯切細,拌入白糖服食,即可解酒。 17.甘蔗汁醒酒法:

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嚴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18.桔汁醒酒法:

酒後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可吃幾個桔子或飲用鮮桔汁即可醒酒。 19.芹菜醒酒法:

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後的頭疼腦脹,面部潮紅等症狀。 20.大白菜解酒:

大白菜洗淨切絲,加食醋,白糖拌勻,淹漬十分鐘食用,有解酒作用。 21.楊桃醒酒法:

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22.花露水醒酒法:

灑數滴花露水在熱毛巾上,輕輕擦試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陽穴等處就可明顯減輕其醉意。 23.中藥解酒:

葛根 30克,加水適量,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裡不是賣那個葡萄糖嗎,去買一小瓶來喝下去跟酒精中和了 就解酒,很有效的

7樓:佼祺祥

先吐了,在喝點溫牛奶,蜂蜜水,綠豆粥一類的很快就好了

8樓:沐沐生活小技能

喝酒喝多了,怎麼解酒更好呢?

9樓:廖童

最簡單的方法,喝白糖水

喝酒喝多了用涼水潑一下能醒酒嗎

10樓:還是醬紫吧

不能。1、使用者可以吃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或分解酒精的果糖,喝多了的時候吃上點蜂蜜可以很快速的解酒。

3、喝白開水:喝多了酒千萬別喝可樂等碳酸飲料,越喝酒越醉,要多喝點涼白開,可以稀釋血液中的酒精,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

喝酒喝多了,怎樣醒酒快,喝多了,怎麼醒酒最快?

藥店裡不是賣那個葡萄糖嗎,去買一小瓶來喝下去跟酒精中和了 就解酒,很有效的。最簡單的方法,喝白糖水。喝酒喝多了,怎麼解酒更好呢?喝多了,怎麼醒酒最快?喝酒喝多了怎樣快速醒酒?喝酒喝多了,怎麼解酒更好呢?喝酒喝多了非常難受?教你一招醒酒緩解痛苦的妙招,非常實用!可以服用一些醒酒湯或者醒酒糖快速醒酒。例...

喝酒喝多了,喝酒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

不要經常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偶爾一次,可能是太高興或憂傷。喝酒喝多了非常難受。最好喝點解救藥。多喝水。以後盡量少喝酒,畢竟少喝怡情多喝傷身。喝酒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喝多了就發瘋.喝適量就有益睡眠 喝酒喝多了怎麼辦 上廁所猛拉,就ok了。睡覺 喝多了真的很難受啊 我一般睡一覺起來啥都好了 喝多...

愛喝酒,喝多了容易傷身,喝酒過多身體什麼器官受損

健十 官方客服 長期飲酒對身體以下器官受損 1 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公升高 2 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是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