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容易得脂肪肝,只因為飲食不當導致的嗎

時間 2022-01-18 0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大部分的原因是飲食不當所導致,脂肪肝是一種發病率高的慢性肝病。許多中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許多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事實上,脂肪肝對人體危害很大。

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調整,很可能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我們應該更多地了解脂肪肝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加以預防。

許多人認為只有肥胖的人容易患脂肪肝。事實上,這是乙個錯誤的想法,因為營養不良的人也容易患脂肪肝,主要是因為營養不良會導致人體大量蛋白質缺乏,而蛋白質是攜帶脂質的蛋白質的主要成分。當體內的蛋白質減少時,脂質蛋白質將沉積在肝細胞中,這將在長時間後導致脂肪肝。

因此,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來補充身體蛋白質的營養,並且多吃雞蛋、豆腐、牛奶、花生等食物。

儘管瘦人也可能患有脂肪肝,但大多數脂肪肝仍發生在肥胖人群中。脂肪肝的發生與肥胖密切相關,因為人體中過多的脂質物質會導致肝臟中的載脂蛋白不能將所有脂質結合在一起,最終肝細胞中的脂質無法消除。脂肪肝可以長時間形成。

許多中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許多人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事實上,脂肪肝對人體非常有害。如果我們不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調整,就有可能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因此,我們應該更多地了解脂肪肝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加以預防。

2樓:愛胡思亂想的小叮噹

脂肪肝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脂肪肝的患者,往往是由於長期的飲食不但引起的,患者往往會覺得吃飯沒有食慾,而且神經衰弱

3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很多人一聽到脂肪肝這個疾病名字,就會理所當然的想到患者可能是比較肥胖,營養過於充足導致的,其實不然,營養不良也是可能引起脂肪肝的,不一定是肥胖患者才會有脂肪肝。現實生活中,誘發脂肪肝的因素有很多,因此需要格外小心注意,針對這些不同的原因積極調整生活方式,保障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4樓:蠶子加銀子

當患上脂肪肝時沒有任何的感覺,它只是潛伏在身體裡面,影響了自己身體的健康。如果脂肪肝沒有得到及時的**,那麼十年之內17%的脂肪肝患者會出現脂肪肝炎,25%的患者會在40年之內發展成肝硬化,肝細胞會出現變性或壞死,從而引發肝癌。

5樓:

脂肪肝患者大都由於飲食習慣不當而造成的後果,怎麼幫助脂肪肝患者擺脫困境呢,從下面4種食物開始吧。 對於現代人來說,脂肪肝已不再是個生僻的詞彙,它與「吃」有很大關係理論上講有些影響。需要調養了,別再變重度了。

後面就是肝硬化,肝癌了。

6樓:在洶湧人潮裡

人長期營養不良,當然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可不是什麼富貴病,也不是肥胖人群的專屬,營養不良人群和瘦人也會得脂肪肝。

7樓:王者小祁君

現在人得脂肪肝,很大部分是因為飲食不恰當,而且又不鍛鍊而導致的。

8樓:妄將私藏

脂肪不是肝臟的敵人 看著身邊得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都以為脂肪是肝臟的大敵。實際上,不管有沒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臟必不可缺的營養,少了它,肝臟就沒法正常工作。

9樓:玻璃球

不管有沒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臟必不可缺的營養,少了它,肝臟就沒法正常工作。

怎樣消除脂肪肝最快好

10樓:延語燕

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公尺麩、粗麥粉、糙公尺、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另外,還可以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屬於一種食用菌類,是現在比較受推崇的方式。

11樓:

得了脂肪肝,首先要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戒菸、戒酒。

第二是注意膳食平衡,粗細搭配,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涮鍋、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飲食,還有粗糧,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其次運動鍛鍊很重要,要進行有氧鍛鍊,建議每週五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要使心率達到120~160次,並且持續20分鐘以上,休息20分鐘以後疲勞感消失。

如果肝功能有損傷,可以使用保肝藥物。另外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重慶同濟肝病科

12樓:謬丹蝶

脂肪肝主要是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尤其是酒。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如魚、動物油脂、油炸食品等。不能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豬肝、雞肝、蛋黃、蟹黃等等。

可以使用降脂的德埔的紺唯康茶,一天2袋。注意下面幾點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肝臟喜清淡,忌油膩,平時應堅持以蔬菜、水果為主,少吃熱量高的油炸食物,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吃半飽,忌吃過甜的食物。

2、多吃高蛋白和低脂肪的食

高蛋白食物可以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如豆腐、腐竹、瘦肉、魚、蝦、脫脂奶等。低脂肪食物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玉公尺油等。

改善肝區疼痛、乏力、頭暈等症狀,調節肝功指標。

4、少吃鹹

限制食鹽的攝入,適量飲水,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洩。

13樓:議會制諤平

首先要做好日常調養。要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飲食上就要以食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建議日常可以喝乾唯槺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海帶,木耳,菌菇及水果中的金桔,蘋果,紅棗,枇杷,山楂,杏,李子,獼猴桃等。

油菜:油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事宜搭配豆腐,肌肉,蝦仁,香菇,香油,海公尺,禁忌搭配胡蘿蔔,黃瓜,竹筍,南瓜。

菠菜適宜搭配大蒜,銀耳,豬肝,牛肉,冬瓜,胡蘿蔔,魚,牡蠣,海帶,楊桃,雞蛋,三文魚,金針菇

禁忌搭配雞肉,豆腐,黃瓜,桃子,乳酪,醋,黃豆,牛奶

生菜適宜搭配豆腐和海帶,禁忌搭配大蒜

1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

15樓:微世界

飲食控制,低鹽低脂飲食,戒菸戒酒;需要適當的運動,把體重控制下來;還可口服健甘適水飛薊葛根丹參片補肝養肝。

16樓:名字越長越好

正常吃飯,早睡覺,跑跑跑。節食**會加重肝臟負擔。

17樓:外科李偉醫生

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高油脂 高熱量的食物一定要少吃 比如油炸 燒烤 回鍋肉 五花肉 , 多食一些低鹽 低油 高蛋白 等等 , 這些個食物要少吃。

18樓:壺塌世訴秀

如果脂肪肝比較嚴重,已經出現了症狀就要及時當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日常生活中脂肪肝想要消除有很多的辦法,除了要控制體重,還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主要應選擇有氧運動,比如慢跑、快走、騎自行車等,飲食上盡量的保持清淡,避免過多的油脂攝入。

19樓:無夏侯蘭

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這對於減少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等。其中糖尿病和肥胖是脂肪肝發生和進一步發展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公尺麩、粗麥粉、糙公尺、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另外,還可以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屬於一種食用菌類,是現在比較受推崇的方式。

20樓:繃粟芽芽諢諶

出現脂肪肝後一定要積極**,肝臟是非常重要也非常任勞任怨的器官。患有脂肪肝,可以適當的運動,如跑步,打兵兵球,打羽毛球等類似活動有助脂肪肝預防改善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渝農甘之飲),可以及時代謝脂肪。

降脂食物有芋頭、粗糧、菜花、香菇、黑木耳、青菜等。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絕對禁酒,低脂低糖低鹽飲食。

1.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

、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

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盡量少食豬肥

肉。3.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

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脂肪肝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實際上就是脂肪這個分,在肝細胞裡面沉積過多,比正常人肝細胞內沉積過多,或者說堆容積過多,因為肝細胞的脂肪堆積過多以後,過多的脂肪,會作為一種炎症的因子,刺激肝臟發生炎症反應,就引起脂肪性肝炎,這個是可以喝德甫堂幹惟康茶的,清除多餘肝脂肪。那麼脂肪肝的人,首先應該是多吃蔬菜水果之類的食無,少吃高能量的,含脂肪比較高的食物,在生活當中,含脂肪比較高的食物,乙個是豬肉,特別是豬的肥肉那一部分,另外乙個就是動物的內臟,多吃含脂肪比較少的這些,比如牛肉魚魚肉這類食物。

22樓:紅河陽光諮詢

脂肪肝會影響人體正常新陳代謝,肝排毒功能下降,影響心血管健康,因此,對於脂肪肝日常飲食需注意。可以喝能降脂的幹惟康茶,一天2袋,減輕脂肪肝。

脂肪肝與飲食結構有著很大的關係,患者日常生活中應多吃一些能夠抑制脂肪堆積的食物,如山楂、牛奶、海帶、葡萄、大蒜、蘋果、胡蘿蔔等,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1、山楂

山楂所含黃酮類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膽固醇的作用。

2、牛奶

牛奶中的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xing,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3、海帶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4、葡萄

葡萄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

5、大蒜

大蒜含有蒜素和硒等礦物質,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

6、蘋果

蘋果中豐富的鉀,則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溫飽解決以後的「富貴病」,養肝護肝急需的不是藥物,而是合理的生活方式,只要做到「少吃、多動,少飲酒、慎用藥」的預防原則,每天喝乾惟槺茶,注意下面幾點就好。

不能飲酒,嚴格禁酒。眾所周知,酒精傷肝,脂肪肝患者繼續喝酒會大大加快肝硬化的程序。

不能繼續長胖,胖子需要減重,**後肝臟脂肪會減少甚至消除。由於現代人聚餐頻率極高,脂肪非但沒減反而增加了,這就對脂肪肝患者的身體健康更不利了。長時間的能量集聚大於消耗,加上平時不運動,就容易造成脂肪肝。

因此,脂肪肝患者需要「管住嘴,邁開腿」。

不能吃高脂肪、高糖分和高能量的食物,以免過多的糖和脂肪食物攝入。少食刺激性食物;嚴禁喝咖啡等刺激性的飲料以及攝入甜食等高熱量食物。少用油煎炸烹飪,多用蒸煮等方法;不能食用純糖食品。

晚餐不吃過飽,睡前不吃夜宵。多吃雜糧、蔬菜和水果,不吃肥肉和動物內臟。

不能不活動。多坐的生活方式促進了脂肪的堆積,加重了脂肪肝的進展。因此避免久坐,適當增加有氧運動量,飯後增加散步量。

不能不吃蔬菜,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綠色蔬菜,不要挑食,使攝入食物營養均衡。不宜食蛋黃、甲魚、葵花子等高蛋白的食物;養成低脂低糖低鹽的飲食習慣,少食動物內臟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動物油。

7、不能吃對肝臟損傷太大的藥物,避免重金屬對肝臟的損傷。

為什麼現代人更容易發胖

校椹風雲 現代人肥胖的原因 不吃早餐 省略早餐會使胃受到嚴重的傷害,讓人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加速衰老。國外某大學經研究發現,在接受調查的7000人中,不吃早餐的人死亡率高達40 而另一所大學在一次對80至90歲老年人的研究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共同點之一是 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晚餐太豐盛 傍...

現代人需要什麼,現代人最需要什麼??

開放性。在全球化日益明顯的今天,人們 包括國家 民族和各種群體 已經無法在狹隘的自我的空間裡生存。即使是極端封閉和保守的個體,他也無法逃脫現代社會各種物質給予的 和山洪海嘯般的形形色色的資訊的衝擊。越來越多的人能夠認識到這一點,並且能夠主動地進行判斷 選擇,並且根據自己的需求採取行之有效的行動。人們...

現代人腦和古代人腦容積的差別,現代人比古代人更聰明嗎?

大腦容積揭示人類進化過程 足夠大的大腦容積使人類在進化當中佔有相當的優勢,但是人類大腦是怎樣進化到今天這個樣子的呢?科學家們發現了一條重要的線索,認為大腦的進化與抑制頭小畸形病 一種在發育過程中大腦皮層生長受到阻礙的家族遺傳病 患者大腦皮層發育的一個基因有關。由英國利茲大學的生物學家geoff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