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動脈硬化需要注意什麼,眼底動脈硬化1級,說明什麼,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時間 2022-01-18 03:45:07

1樓:成都麥通舒

動脈硬化的人,平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低膽固醇的飲食,第二個是適當的運動

第三個要控制血壓

特別是有高血壓的人要控制高血壓,高血脂,血脂的情況,血糖的情況都要控制,因為這三個可以誘發動脈硬化的進一步的進展,而加重動脈硬化,所以血糖、血壓、血脂必須要控制好。

2樓:方子興醫生

動脈硬化一般包括老年性動脈硬化、動脈粥樣硬化、小動脈硬化等。眼底所見的視網膜動脈硬化,為老年性動脈硬化和小動脈硬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腦血管和全身其他血管系統的情況。

3樓:曾馳烴

這一般是老年人血管病變,意思是血管壁僵硬了,不像年輕人那樣彈性好,硬化的血管管徑可能會變窄,容易形成斑塊,阻塞血管,應注意服用通血管的藥物。

4樓:納雍恬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因為飲食對這個病的影響很大,因此患者必須了解它的飲食禁忌。

1、忌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如:羊髓、鴨蛋、豬肝、肥肉、豬腎等。常食多食,對病情極為不利,會加重冠心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症。

2、忌食高脂肪食物。對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之人有弊無利,應忌食之。

3、忌食發物、菸酒。

3、忌吃各種禽蛋的蛋,忌吃各種肥肉,忌吃各種動物的內臟。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眼底動脈硬化1級,說明什麼,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6樓:納雍恬

由於眼底血管是全身惟一可直接觀察到的血管,因此我們通常將眼底比喻為「視窗」,這個視窗可對某些全身性疾病的診斷、**等提供客觀依據。眼底動脈硬化的發生分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單純的老年性生理性動脈硬化,既無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患,也無眼部其他異常情況。50歲以上的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年性動脈硬化,屬於這種情況者無需任何**。

另一種情況則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礎上出現眼底動脈硬化。例如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除有相應的全身症狀外,往往合併眼底視網膜動脈變細、變直等。這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眼底病變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對視功能造成損害,需及時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中老年人被查出眼底動脈硬化。由於眼底血管是全身惟一可直接觀察到的血管,因此我們通常將眼底比喻為「視窗」,這個視窗可對某些全身性疾病的診斷、**等提供客觀依據。眼底動脈硬化的發生分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單純的老年性生理性動脈硬化,既無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患,也無眼部其他異常情況。

50歲以上的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年性動脈硬化,屬於這種情況者無需任何**。

另一種情況則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礎上出現眼底動脈硬化。例如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除有相應的全身症狀外,往往合併眼底視網膜動脈變細、變直等。這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眼底病變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對視功能造成損害,需及時就醫。

參考資料:甘肅農民報

8樓:檸檬愛美

好,眼底動脈硬化的發生可分為兩種不同的情況,一是單純老年性生理動脈硬化,無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另一種為眼部無其他異常。眼底檢查時視網膜動脈一般較薄。這是由於隨著年齡的增加,動脈壁的彈性層和肌肉層的彈性逐漸喪失,導致系統動脈系統退化硬化。

一般來說,5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與年齡相關的動脈硬化,沒有必要對此感到緊張或需要任何**。只要你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堅持適度的鍛鍊,每年定期檢查眼底和全身,一般不會對視力造成損害。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9樓:方子興醫生

眼底動脈硬化一般無需服用任何藥物。日常飲食注意盡量少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品;切勿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戒菸限酒;保持愉快的心情,多運動等可一定程度上延緩老年眼底動脈硬化的程序。

因為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疾病,可加快眼底動脈硬化的程序,所以此類患者應積極**。

眼底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乙個典型「訊號」,需要進一步檢查,以查明全身其他部位的動脈硬化情況。

動脈硬化應注意什麼

10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11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需要注意哪些飲食宜忌

(1)常用植物油少吃動物脂肪

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而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

(2)飲食清淡不過飽

飲食以清淡為宜,因為嗜鹹飲食,鈉會進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壓增高。進食量應適當,不宜過飽,否則身體過胖加重心臟負擔。

(3)蛋白海味不能少

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同樣會發生血管硬化。蛋白質含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以**身體必須氨基酸,飲牛奶以去脂為佳。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含有豐富的碘、鐵、鈣、硒、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大腦營養劑、血液稀釋劑,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

(4)多吃素菜少飲酒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鉀、鎂元素。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酒類尤其是烈性酒,可促進動脈硬化,另一方面可誘發中風。

12樓:茉莉說生活

,動脈硬化也叫做動脈粥樣硬化,是造成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的主要原因。當血管完全被堵住時就會造成心肌梗死,而這五個習慣會招來動脈硬化。

13樓:成都麥通舒

動脈硬化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乙個心血管疾病,主動脈硬化一旦發作,大多為病理性損害,絕大部分是不可逆的,一定要謹慎對待。對於主動脈硬化的患者來說,這類疾病與個人飲食、情緒、日常習慣有密切關係,需要採取綜合手段控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1)動脈硬化發生在心血管往往導致胸痛、胸悶,活動後氣喘、氣不夠用等症狀,甚至出現瀕死感,往往預示較嚴重的心血管閉塞

(2)發生在腦血管常會出現頭暈、雙腿無力、活動不協調、行走跌倒、言語不清、看東西模糊等症狀,急性腦血管閉塞往往導致偏癱、失語、昏迷

(3)發生在下肢動脈的硬化閉塞,可導致活動後小腿部困痛不適,嚴重者出現腿部潰瘍,甚至截肢。

15樓:納雍恬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平時少吃甜食,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碳酸飲料,多吃標準粉,少吃精粉。這樣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熱量攝入,減少腸道對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

輕度眼底動脈硬化是怎麼回事,需要**嗎?應注意些什麼?

16樓:宛蝶仍冬

您好,眼底動脈是觀察動脈變化的絕佳「視窗」。因為一般動脈都「隱藏」在身體裡,而惟獨眼底動脈例外,它是醫生能直**到的惟一動脈血管,甚至醫生能通過它清楚地看到動脈中流動的血液。老年性眼底動脈硬化就是這些動脈發生血管變細、透明度降低、顏色變淡、反光性強、血管平直、分支成銳角等情況。

有老年性眼底動脈硬化的人不必過分緊張,一般不用服用任何藥物,也不用輔助以其他**手段。患者需要做的就是,平時飲食中注意盡量少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戒菸限酒,勿暴飲暴食;保持愉快的心情,多運動等。一般認為這些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延緩老年眼底動脈硬化的程序。

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動脈硬化患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漫閱科技 1.忌暴飲暴食肥胖與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暴飲暴食則使人體不能利用的多餘熱能貯存起來,轉化為脂肪,從而引起肥胖。而每餐保持八分飽,可以有效地防止肥胖症的發生。2.忌吃過多食鹽食鹽過多 每日大於10克 可引起高血壓病。如減少鹽的攝入量 每日少於6克 則可使血壓下降,從而減...

心影主動脈型增大,主動脈硬化應該注意什麼,能根治嗎

心影主動脈型增大,主動脈硬化,這是老年高血壓患者的心血管系統的表現,無法 也不用刻意注意什麼。如果血壓比較高,需要合理控制血壓,但是對於心臟和大血管已有的改變,是無法逆轉的。動脈硬化發生的起因主要是血管內皮細胞損傷及功能失常,動脈硬化塊的組成,主要是以血脂肪為中心,主成分是膽固醇,包在其周圍的是平滑...

遊玩黃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謝,去黃山遊玩需要注意什麼

北海景區 始信峰 猴子觀海 夢筆生花.在山頂 玉屏摟景區 迎客松,天都峰.在山腰 溫泉景區 溫泉 翡翠谷 九龍瀑.在山下 溫差大,要帶毛衣。注意黃山不是一座山的概念,而是幾十座大小山峰的群山,最好能多玩多住幾天,否則匆匆忙忙太沒意思。山上住宿設施很好,只是有些貴。你要有思想準備,國慶節去人很多的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