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腿痠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3-18 18: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

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

古人常說:「人老,腿先老;腿不老,人就不老。」所以,人的雙腿對人的壽命是何等的重要。

在醫學上說:「雙腿是人的第二個心臟。」為什麼呢?

因為人的雙腿運動可以幫助心臟的血液迴圈。如果心臟的血液迴圈正常,那麼,全身的四肢百骸(包括小腿)、五臟六腑和大腦都會受到心臟的血液的**,各種器官才會正常的運作和健全發育。

如何改善你的小腿供血足夠和無力呢?

第一,每天必須進食能夠生血的食物,比如肉類、魚類及蛋類等各種食物,這些食物是生血之源,只是量多或量少,因人而異。在中醫來說,氣生在血中,力生在氣中。換句話說,血足,氣才會旺盛,力氣才會大。

第二,在雙腿痠痛且無力時,暫勿用腿過勞,最好少做或休息為宜。不然,會造成小腿更加虛弱無力。

鹿角膠一兩 麻黃二錢。

牛膝四錢 肉桂二錢(煎服)

本藥方可補腎強筋骨,養血活血,振奮下肢筋脈的功效。若配以補酒一小杯,能使藥力通達全身,對身體虛弱者,療效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的現象,但也有可能是白天腿的運動量比較大,還有可能是天氣在變壞前有可能會出現這個情況(但一般連腿骨和腰也有可能會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醫角度講,這是缺鈣的一種表現,而中西角度是說肌肉受到風寒濕的侵襲了,如果不**,以後就會出現肌肉疼痛等,可以補點鈣片加用維生素d,服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4樓:時間飛行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

意見建議: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

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平時注意合理的保養休息,不要勞累,還是很必要的,一般的還是問題不大的,可以試試合理的補充一點氯化鉀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固定,血液不迴圈。

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

6樓:夏末蔚曳

有一些人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起來的時候會發現腿部有一些酸,而且會影響走路和睡覺,那麼,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呢?

晚上睡覺如果突然腿痠的話,有可能是因為過度勞累、缺鈣或者是受涼引起的,建議可以多補充一些鈣,而且要多注意腿部的保暖,也可以用熱水泡腳並且進行 **平時要避免長久的坐著。

此外如果腿非常酸,建議將很酸的那條腿抬高,然後進行區域性熱敷 **促進血液的迴圈,如果長時間沒有什麼改善的話,還需要排除一下是不是患上其他疾病的可能,建議做乙個下肢血管彩超檢查明確一下會比較好。

如果存在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症狀如果比較輕的話,可以考慮穿彈力襪來改善,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目前可以選擇比較好的,有雷射手術**的方法。

另外,平時要多喝牛奶補鈣,因為牛奶的鈣是比較天然的,乳鈣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另外,如果出汗比較嚴重,導致缺鈉的話,也很有可能導致了這個症狀,建議喝一點點淡鹽水,還要平時注意不要受寒,晚上可以用暖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的話一般都能好轉。

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呢

晚上睡覺小腿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晚上睡覺腳痠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

7樓:天地

病情分析:可能是不寧腿症候群的症狀表現 發生於下肢,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意見建議:平時注意腿部保暖,晚上睡覺適當抬高患肢,適當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溫水泡腳,按摩。避免長期久坐。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戒除菸酒;控制咖啡,碳酸飲料的攝入。

8樓:蘭秋荷阿順

你是不是劇烈運動了,如果是那忍幾天,就好了,如果不是那就是你表現出嚴重缺鐵,鈣的吃點維生素21.當然還引發男的是腎,女的是暖巢,發寒氣。

晚上睡覺腿痠

9樓:骨膜脾胃

比說的情況可能是不寧腿綜合症。

不寧腿症候群的症狀表現。

1、部位:不寧腿綜合症多發生於下肢,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2、性質:不寧腿綜合症患者常有撕裂感、蟻走感、蠕動感、刺痛、燒灼感、疼痛、騷癢感、腿發麻等腿麻煩的不適感,有一種急迫的強烈要運動的感覺,並導致過度活動。

3.、時間:不寧腿症候群(不安腿症候群)在安靜時發作,夜晚或者休息一段時間後症狀更為嚴重,有時僅僅持續數分鐘,嚴重的則整夜不停,活動下肢可以使症狀明顯減輕,但患者在休息或入睡以後症狀會明顯加重。

4、失眠:由於夜間失眠,導致不寧腿患者嚴重的日間嗜睡,工作能力下降。

如果有2條症狀符合就應及時就診,「舒絡寧腿湯」中藥調理**不寧腿效果顯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檢查,查明原因對症**即可,不要盲目**延誤病情,造成不良後果。

晚上睡覺時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小腿發酸是怎麼回事

悲傷的小僧 腳腿痠脹的情況,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缺鈣,還有可能是因為腰椎問題最好是硬板床,而且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站立 ncjdnckdfl 拾萬里之外 1.檢查自己是否感到身體痠懶。如果感到身體沉重 痠懶,說明是身體勞累過度。過度勞累也會引起睡眠不好。這種情況的睡眠不好,很好解決。要多休息,避免過度...

小孩晚上睡覺哭鬧怎麼回事 寶寶晚上睡覺哭鬧

您好。寶寶多大了,能說話嗎,自己能表達意思,哄一哄,問一問,身上有什麼不舒服。不能自己表達意思,看看是不是渴了,餓了,餵點水,喂餵奶。身上癢不癢,全身撫摸幾遍。看看身上有沒有痛的地方,檢查一下衣服,被褥有沒有硬物。在檢查一下寶寶身上,特別注意寶寶的脖子,腋窩,腿彎,屁屁,等地方發不發紅。以上都沒有問...

女性晚上睡覺腳底發燙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250木頭人 女性晚上睡覺腳底發燙的原因如下 1 可能是晚上吃太多了,或者是晚上經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晚飯吃得過於豐盛,攝入了大量的熱量,晚上可能會出現腳熱,發熱的情況 2 精神因素也是引發晚上腳心發熱的原因之一,如果長期處在壓力大 焦慮等負面情緒中,時間長了,精神容易出現紊亂,會影響到神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