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小腿發酸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21:06:07

1樓:悲傷的小僧

腳腿痠脹的情況,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缺鈣,還有可能是因為腰椎問題最好是硬板床,而且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站立

ncjdnckdfl

2樓:拾萬里之外

1.檢查自己是否感到身體痠懶。如果感到身體沉重、痠懶,說明是身體勞累過度。

過度勞累也會引起睡眠不好。這種情況的睡眠不好,很好解決。要多休息,避免過度的體力勞動,減少身體的過度勞動,身體休息好了,感覺舒適了,睡眠質量會自然好轉,不必憂心。

這種情況的食**是,多食蓮子、胡蘿蔔、海蔘等,加強營養補充,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2.檢查自己是否腦力勞動過度。身體經受過度的體力勞動會疲勞,同樣,腦力勞動也會引起人的疲勞感。

感受一下自己是否最近腦力勞動多,是否考慮事情多,是否感覺到不想考慮事,感到很煩。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腦疲勞。這種疲勞,有些人會認為應該睡得香,睡得好,其實不然。

這種情況的睡眠質量不好,也是要注意休息,減少腦力勞動,不要思慮過多。

這種情況的食**是多食補腦食物,如核桃、動物腦、牛奶等。

3.檢查自己是否是睡眠中間易醒、多夢。中間醒的次數多,或者多夢,也是睡眠不好的表現。

多數神經衰弱造成。要減少思慮,注意睡眠方法,可以採用晚睡的辦法,使大腦在需要休息的時候再入睡。

這種情況的食療辦法就是多食用梨子、白菜、木耳、冬瓜、海苔等等。

4.檢查自己是否最近情緒不好、易急躁。這種情況也易引起睡眠不好,難以安眠。要自我寬慰,緩解不良情緒。

這種情況的食**辦法可採用多食芹菜、番茄的辦法。

3樓:毛_虎乙

小腿痠脹多種原因可以出現比如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壓迫刺激,下肢的靜脈迴流不佳,慢性的肌肉勞損均可以導致。建議按摩,多做足踝屈伸功能鍛鍊。有時間最好去醫院做檢檢視看,明確**。

4樓:

過度勞累、鈣缺乏、受涼、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等均可引起腿痠這種情況,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健康。

5樓:隱士

坐的太多,缺乏鍛鍊.

1.不要熱敷按摩

2.休息時抬高患肢過心臟

3.走路要正,不然好腿也要痛

4.吃點活血片

5.床上活動關節為主,下地負重鍛鍊為輔

6樓:米色長裙

建議:小腿痠脹難入睡,常見於區域性肌腱勞損,下肢靜脈曲張,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等原因,中醫多認為和腎虛有關。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芬必得口服,壯腰健腎丸口服,或在當地中醫的辨證論治下進行中藥**

7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因為你走的太多了,所以會酸!

要是說脹有可能是浮腫,也有可能是肌肉!

你捏一下你自己的小腿就能知道了,硬的話就是肌肉,軟的話就是浮腫!要是硬的,你就要按摩和拍打小腿那硬的地方了!鑰匙浮腫,那就過幾天就會好的

8樓:天地

病情分析:可能是不寧腿綜合徵的症狀表現 發生於下肢,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意見建議:平時注意腿部保暖,晚上睡覺適當抬高患肢,適當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溫水泡腳,按摩。避免長期久坐。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戒除菸酒;控制咖啡,碳酸飲料的攝入。

9樓:瑜伽小課堂

小腿痠脹、腫脹、硬?5分鐘按摩,幫你祛除溼氣不失眠!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1樓:納雍恬

可能是上班期間經常來回走動或者是經常保持站立,並不能夠將下肢來進行緩解,血流的情況,所以會導致下肢出現酸脹,適當進行將下肢抬高或按摩能夠幫助緩解,其次要避免下肢長時間下垂,利於靜脈迴流,長此以往可能會形成下肢靜脈曲張。

晚上睡覺小腿發酸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13樓:光點

一般原因有:身體缺鈣及維生素會引起的腿痠的症狀。這個可以服用高鈣片補鈣.

平時注意休息版及多食蔬菜水果.自己多權注意下哦!指導意見:

另外體內有寒溼之氣也會引起睡覺腿痠的。平時注意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吃寒涼的食物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最好用桶泡。實在不行就去看下吧。

14樓:毛_虎乙

小腿痠疼bai它有很多的**,du血液迴圈不好、糖尿病患者zhi

有周圍dao血管病變、環境突然專寒冷、骨質疏鬆、鈣缺乏、甲

屬狀腺疾病、孕婦藥物等多種因素。或因突然活動量增加。腰椎、頸椎病患者也會有小腿痠痛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就診下確認一下為好。

15樓:時間飛行

你好,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運動過度導致,您還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腰椎的問題,多注意休息,

16樓:丹哥天平

往往是由bai於如下幾種原因而導致du

的:1,患zhi者出現了此處的肌肉dao疲勞。

專比如:在白屬天做了涉及到踝關節的過度活動,像長距離的行走,跳躍之類的,就會引起此處的肌肉過度疲勞,繼而在夜間睡眠的時候誘發明顯的疼痛。另外,如果有長期站立或者是一些其他不良姿勢的影響,也會引起此處的肌肉疲勞,繼而誘發上述症狀。

2,可能是由於周圍神經的相關病變所導致的。比如:在患者出現坐骨神經痛的時候,容易在夜間發作,繼而引起小腿部位的酸脹,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腿上著涼了吧,多穿些就好了,

18樓:樂亦無窮

我的症狀跟你一樣,每天按摩才能入睡,已經3年多這樣了,體檢,腰做磁共振沒查出問題,不知該如何對症下藥,您現在好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現象會有以下幾個原因: 缺鈣,中國人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大多都缺鈣專,處於生長發育期屬的青少年,孕婦及老年人表現會突出. 運動量突然過大,如果你平時不大運動,突然一下運動了很多,也會有這現象,不過一般這個時候不只會膝蓋疼.

還有可能就是在運動的過程當中傷到了膝蓋,此時一般會有紅腫現象. 勞損,膝蓋過量運動,過量磨損,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症狀. 受涼或都受潮,關節處相對其它部位是最薄弱地方.

長期受涼受潮就會引起關節炎,再嚴重了有可能轉為風溼性或類風溼性,到那個時候可就受罪了. 我覺得你疼的不太厲害,只是脹疼,而且只是在睡覺時,應該是受閔受潮導致的,並不嚴重.只要注意保暖,晚上蓋好被子,不要讓膝蓋受涼,沾潮,受風,應該不用多久就能養好的.

我建議你可以買副護膝,睡覺時帶上,當然平時也可以帶,會對膝蓋起到保護作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合格的正規醫院仔細檢查,除去疾病,遠離痛苦。

2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發病bai原因目前尚不清楚。du

常併發於胃部手術zhi以後、尿dao

毒症、酒精中毒、版精神因素對發病具有一定重要權性。特別是在構思、看電影、和戲劇時容易出現症狀。有人認為本病是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感染性疾病、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及各種貧血等可能為發**素。有人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同一家族人群中可有數人發病建議 漢方克腿湯**

晚上睡覺小腿痠是怎麼回事?

2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4樓:天羽詩韻

考慮可能與bai缺鈣和勞累和du缺鉀受寒zhi都是有關係的。

建議注意休dao息。適專當補充鈣。晚上用暖手器熱

屬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平時注意合理的保養休息,不要勞累,還是很必要的,一般的還是問題不大的,可以試試合理的補充一點氯化鉀試試。

25樓:納雍恬

腿痠脹主要原因是勞累,站立過久,受涼或缺鈣。建議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注意保暖,同時多吃含鈣食品。

26樓:時間飛行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

意見建議版: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權。

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平時注意合理的保養休息,不要勞累,還是很必要的,一般的還是問題不大的,可以試試合理的補充一點氯化鉀試試。

27樓:祝金蘭辛甲

很久沒有運動,走路也會造成這樣。還有就是缺鈣了吧

晚上睡覺小腿痠脹怎麼回事

28樓:瀛熷厛鐢熰紕

過度勞累、鈣缺乏、受涼、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等均可引起腿痠這種情況,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健康。

29樓:象蝦米的龍

不寧腿綜

bai合徵的症狀表現du

你說的症狀白天有沒有zhi呢,如果

dao只是晚上有就可能是

30樓:毛_虎乙

腳腿痠脹的情況,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缺鈣,還有可能是因為腰椎問題或者靜脈曲張導致的,建議先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診斷,然後進行**,平時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站立。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晚上躺下 睡覺腿就脹痛,已經20多年了,曾經去過很多醫院,吃過很多藥都沒見效。一個偶然的機會從《家庭醫生》雜誌得到了一個藥方,第一天吃了這個藥就見效了,腿終於不脹了。這個藥的成分就是多巴安能。

3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活動太多了,水腫啦,用熱水泡泡腳,捏一捏在睡覺吧

33樓:壞羊羊羅

缺鈣也會導致這個情況出現,睡前泡泡腳,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東西

3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用漢方克腿湯就夠了,其他的實在是沒必要折騰。

女性腿痠脹怎麼回事,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第一,女人小腿痠脹有可能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有氧鍛鍊,有利於人體血液迴圈,經常久坐不活動會導致下肢水腫,主要是...

晚上睡覺腿痠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古人常說 人老,腿先老 腿...

肚子脹還老是放屁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時候腹部脹老放屁怎麼回事!!!

泗洪教師 病情分析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指導意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 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為什麼吃了牛奶會肚子脹氣還老是放屁呢? 證明你對牛奶不服,建議你就不要吃了,祝你好胃口!晚上睡覺時候腹部脹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