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6 02:10:35

1樓:洞醫網

耳朵晚上嗡嗡響是耳鳴患者很常見的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在白天的時候耳朵嗡嗡響被環境噪音所掩蓋,而且因為工作、與他人交流,轉移了對耳鳴的注意力。但是到了晚上以後,環境噪音降到了最低,也沒有什麼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情,這種情況下,耳朵嗡嗡響就會顯得更突出,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到了晚上耳鳴出現或者是晚上加重。如果這種嗡嗡響,影響了睡眠或者是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

2樓:玄日賁睿達

耳鳴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或頭部有聲音,但其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源,而且愈是安靜,感覺鳴音越大。耳鳴音常為單一的聲音,如蟬鳴聲、汽鍋聲、蒸汽機聲、嘶嘶聲、鈴聲、振動聲等,有時也可為較複雜的聲音。可以是間歇性,也可能為持續性,響度不一。

一些響度較高的持續性耳鳴常常令人寢食難安。引起耳鳴的原因較多,各種耳病均可發生耳鳴,如盯聆栓塞、咽鼓管阻塞、鼓室積液、耳硬化症;內耳疾病更易引起此症,如聲損傷、梅尼埃病。此外,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白血病、神經官能症、耳毒藥物等均可引起耳嗚。

中醫學認為耳鳴多為暴怒、驚恐、膽肝風火上逆,以至少陽經氣閉阻所致,成因外感風邪,壅渴清竅,或腎氣虛弱,精氣不能上達於耳而成,有的還耳內作痛。

處方編號

6-122-1005

資料資訊

驗方大全_中國古籍出版社_王維

功能主治

補腎聰耳。用治腎虛耳鳴。

適用患者對症

處方組成

鹿茸30克,巴戟天10克,磁石30克,肉蓯蓉15克,肉桂10克,五味子20克,牡蠣15克,小茴香15克。

用法用量

共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9克。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空腹用黃酒溫服1丸。

病例驗證

用此方治腎虛耳鳴13例,結果**8例,有效4例,無效1例。

處方編號

6-122-1004

資料資訊

驗方大全_中國古籍出版社_王維

功能主治

祛風散瘀,通竅止鳴。主治耳鳴而聾。

適用患者對症

處方組成

當歸、細辛、川黃、防風、附子、白芷各15克。

用法用量

上藥共研為末,以鯉魚腦髓30克加水合煎3次。取三汁混合濃縮至膏狀,備用。滴耳中,並以棉塞耳。每日1次。

病例驗證

採用此方治耳嗚,屢次使用皆有效。

3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也就是耳鳴,**非常複雜,中耳炎、精神緊張以及很多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都能夠引起。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如果屬於神經性耳鳴,一般會出現高調的蟬鳴音,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要到耳鼻喉科通過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等就能夠確診。

神經性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等藥物**,比如金納多、奧勃蘭、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同時可以進行高壓氧**,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對耳鳴也有好處,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不要長時間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裡工作

4樓:

突然出現耳鳴的症狀多考慮是內熱供血不足引起的表現,其次也不能排除是內耳膜迷路積水、內耳血管痙攣造成的情況,同時還會出現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

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耳朵有嗡嗡的發響,也就是耳鳴。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耳鳴,有耳朵本身的原因,也有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

如果是耳朵的原因引起的,往往伴有耳朵的聽力下降的。建議儘快到耳鼻咽喉科檢查一下,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6樓:堅俐卯貞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耳鳴,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藉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7樓:採七哥

耳朵經常嗡嗡響可能是耳鳴。臨床上,將耳朵能感覺到外界沒有的嗡嗡的聲音、蟬鳴的聲音、嘶嘶的聲音等各種聲音稱為耳鳴。造成持續性的耳鳴或經常性的耳鳴的原因可能是神經功能的減退、工作環境、生活習慣等。

比如長時間戴耳機可能造成聽力損傷。

8樓:是的哈佛業務

1.根據你的描述,晚上睡覺耳朵嗡嗡響,可能是耳鳴,可能是耳部問題。

2.也可能是神經性耳鳴,去醫院檢查可以掛耳鼻喉科,也可以掛中醫科用點中藥,配合鍼灸,和耳針**。

9樓:

那是鬼在干擾你,這些都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我已經被纏了一年多,朋友不用害怕他不會害你

10樓:貢秀愛偶戌

您好,根據您所述的情況,耳鳴是指在沒有外界聲音刺激的情況下,耳朵內出現一些特殊的聲音。引起的原因有,內耳受傷、外耳異物、外耳道炎、中耳炎、耵聹栓塞..

11樓:吳江惠耳

這個有些情況也不絕對的,耳鳴的原因很多,還是建議去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看看吧,如果是近期一週一內的還是儘快**為主

12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腎不好,休息不好,每個人的體制不一樣

13樓: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

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細查耳鳴**.c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蚊子的確很討厭

15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和外傷

如患上了中耳炎,或者是內爾受到了感染,耳朵處有外傷等,都有可能出現繼發性的耳鳴,耳鳴有2種,分為純音型耳鳴、中高頻耳鳴。而且耳鳴也分為間斷性和持續性的。在人們的耳部受到急**染的時候可能為搏動性。

患者將有一個顯著的聽力損失,耳外傷閉塞,如果它可能伴有頭暈。

2、聽神經瘤

患上聽神經瘤的患者通常都會出現耳鳴的症狀,其現象為持續性、進行性、單側或者雙側都會出現耳鳴,同時還可能會聽力減退,頭暈等.這種聽神經瘤是累及腦橋小腦角並且對耳蝸、前庭系統有外周或者中樞性影響的腫瘤。

3、精神緊張和疲勞

當人們處於一個長時間的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時,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並且出現耳鳴的情況,或出現間歇性耳鳴的症狀。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對耳鳴患者的情緒,對耳鳴的注意是有益的。

4、不良習慣

大多數人的耳鳴的現象都是跟生活習慣有關的,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耳鳴的原因,所以大家平時一定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

5、物理原因

物理原因中最常見的就是噪聲原因,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噪音非常大的環境中生活或工作,比如拖拉機和汽車司機、交警、武裝警察、軍人、迪斯科舞廳的工作人員、麻將娛樂者、長期開會者、以及各類裝置的操作人員等等。

長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時候造成了內耳神經損傷,他們一般都會成為耳鳴患者。另外,在意外事故中如果頭部有了較嚴重的外傷也一樣有可能傷害到內耳神經,造成耳鳴甚至更嚴重的耳病。

6、病變原因

一些耳部和身體其它部位的疾病如不及時**也同樣極有可能引發耳鳴。如外耳異物(耵聹)等觸及鼓膜時、中耳的血管畸形及病變;血管畸形或血液流變導致流向顱內、耳蝸內的供血血流不規則,或者由頸部、顱腔血管異常所產生的血管性雜音傳至耳內;另外如美尼爾氏病、聽神經瘤、硬化症等也是引起耳鳴的潛在因素。

睡覺時耳朵響,晚上睡覺時,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 意見建議 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注意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服用尼莫地平西比靈腦靈素丹參或者肌肉注射 培他定.沒那麼嚴重.什麼死不死的.我們小時候也常耳朵...

經常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耳朵嗡嗡響也是常說的耳鳴,引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大致上有 第一 血管性的,因為血管的搏動會造成耳鳴,因為血管的硬化,那麼產生一些搏動,而影響到內耳的感受器,產生的耳鳴,最常見就是動脈硬化,還有一些血管畸形等等。第二 內耳的原因,最常見就是中耳內的壓力增加,常見的就是咽鼓管堵塞 咽鼓管炎。第三 ...

耳朵轟鳴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你好,你的 右耳朵這幾天總是有嗡嗡的聲音 和蚊子飛一樣 真煩人,也不疼聽力也正常,沒別的症狀 可以判斷是耳鳴,建議你到專門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下!另外介紹幾種通過自我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耳鳴。1.過頂提耳。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百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