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朵嗡嗡響怎麼辦,治耳朵嗡嗡響的最佳方法??

時間 2021-09-19 13:54:42

1樓:黃岩惠耳環城南路店

老人家耳朵嗡嗡響,一般情況下是耳朵聽力神經衰弱的表現,也就是大家說的耳鳴,大部分老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的下降,伴有耳鳴的困擾。想解決就要到當地方便比較近的專業的聽力中心去檢檢視看

2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我分析,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可導致耳鳴的發生。耳鳴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建議平常生活中做到勞逸結合,保證睡眠,調節情緒,調節內分泌,減少噪聲刺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耳鳴了,建議先去看看醫生吧

4樓:潛奇逸

老人如果出現耳鳴的情況,一定要安慰老人的情緒,避免過度擔心,很可能是由於年紀因素的影響,器官發生退行性改變,出現神經性的耳鳴。在**方面建議老人避免去特別吵鬧的環境,平時也不要戴耳機,應該聽輕**或者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魚、海鮮,補充鋅,鋅對於耳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可以自己反覆揉搓耳廓周圍,促進血液迴圈

5樓: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考慮神經性耳鳴,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行電測聽和聲導抗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目前神經性耳鳴**還沒有特效藥物,強調早期**,越早越好。**藥物主要是活血化瘀、營養神經類藥物,比如銀杏葉片,甲鈷胺片,呋喃硫胺片等。

注意休息,避免噪音。

6樓:

這個要治的,年齡打了 不治難受。

7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建議要勞逸結合,不要壓力過大,清淡飲食防止造成上火,轉移注意力

8樓:德瓦尼諾

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行電測聽和聲導抗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目前神經性耳鳴**還沒有特效藥物,強調早期**,越早越好。**藥物主要是活血化瘀、營養神經類藥物,比如銀杏葉片,甲鈷胺片,呋喃硫胺片等。

注意休息,避免噪音。

9樓:何以繁華

您好:老人耳朵嗡嗡響,屬於老年**音神經性耳聾的問題,老年**音神經性耳聾的主要誘因是內耳內聽動脈供血不足和內耳毛細胞衰退,生活當中主要誘因是勞累、著急、上火和睡眠不好,偶與接觸噪音有關係。主要的**是改善內耳供血**和神經營養**,常用的藥物有銀杏葉片、金納多片、西比靈(鹽酸氟桂利嗪膠囊)、長春緩釋膠囊、耳聾左慈丸等,經過兩週左右**,耳鳴基本可以恢復。

如果耳鳴持續無緩解,必要時需到醫院進行電測聽的檢查,如果伴隨聽力下降的問題,需要在醫院進行輸液**,同時可以補充高壓氧**。

10樓:海之聲北京

**原則

1、靜養休息,放鬆身心。

2、擴張血管,改善迴圈。

3、溶解血栓。

4、抗病毒**。

5、減輕內耳水腫。

保護聽力注意事項

1、避免用耳毒性抗生素和利尿劑

2、避免爆震和噪聲損傷

3、避免精神緊張,保證足夠睡眠

4、節制吸菸、飲酒

5、勿自行挖耳;耳道內若進水,可用棉籤擦拭6、注意防止和**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等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一系列的聽力學檢查。檢查的目的除了確診以外還要排除一些腫瘤等其它繼發性的**,這種檢查並不複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完成,但是一定要去做檢查。這種檢查是一個系列檢查,大概有3-4個專案

治耳朵嗡嗡響的最佳方法??

11樓:小t學姐

從臨床上來說,耳聾分為神經性、傳導性和混合性三類:神經性耳聾是因感音神經出現障礙;傳導性耳聾是因內耳有炎症,有積水;混合性耳聾是上面兩種因素交叉引起的。

如果出現突發性耳聾,可使用抗病毒和擴血管、溶栓的藥物營養神經,通過吃藥和輸液都可以,也可以使用激素類藥物減輕內耳水腫,緩解突發性耳聾。

如果是由糖尿病、血管疾病等引起,就要針對**控制血糖或改善血液迴圈。這裡需要指出的是,有的人游泳、沐浴時耳道進水,耳垢體積膨脹,突然感覺耳聾,只需取出栓塞即可,慢性中耳炎可導致鼓膜穿孔、炎症性肉芽腫、鈣化灶等病變,須及時進行針對性**。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13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耳鳴是耳部常見症狀之一,多是神經性的耳鳴,**不明確,**效果不滿意,需要對症**,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耳鳴有一段時間了 每次想起這事情就覺得在耳鳴,耳朵裡響個不停,有事情忙起來就忘記了。感覺這就是神經性耳鳴,不過後來喝了這個舒耳茶就有點作用,很快就有點好轉了。

15樓:來自長城暖洋洋 的佛手柑

我吃了通竅丸,沒用,騙錢的

老年人耳朵嗡嗡響

16樓:雙蔥

當時就醫時有一個老人家也是耳朵翁的不行,要死要活的,說子女什麼不孝的。大夫說人老了,器官有些退化,可能老人心裡負擔,平時多和老人溝通,出去轉轉,保持心身愉悅的老年生活最佳!

17樓:tt天天

耳鳴,有腰膝痠軟,潮熱、盜汗的情況嗎、。基本可以判定是腎陰虛,脾胃如果不差的話,可以吃六味地黃丸或者右歸丸,滋補腎陰。如果脾胃虛弱,平時可含服西洋參含片,會有一定緩解。

18樓:潛奇逸

耳朵突然一下里面嗡嗡響,有幾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感音神經性耳鳴,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長春胺緩釋膠囊改善微迴圈,口服甲鈷胺片和維生素b1片營養神經,第二種情況就是與感冒和鼻炎有關係的中耳炎,這種情況需要消炎**。第三種情況就是耳道里面進水引起的

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19樓:羊羊羊楊雲飛

現如今,耳鳴的現象在年輕人中也逐漸出現,如果你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方式來做,

一、張開嘴巴、按摩耳部;第

二、適當休息、遠離噪音;第

三、及時到醫院就診。

一、張開嘴巴、按摩耳部首先,很多人其實並不是持續性的耳鳴,而是短暫性的耳鳴,這種耳鳴一般都是突發性的,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朵附近的血液不流通導致的,所以我們可以張大我們的嘴巴,讓我們的上下頜骨得到充分舒展,這樣是能夠有效緩解耳鳴的症狀的。另外,耳鳴本身就是耳朵出現了問題,所以我們還可以輕輕柔柔地按摩我們的耳朵,讓耳朵附近的肌肉得到充分舒展,這樣做也是能夠有效解決耳鳴的。

二、適當休息、遠離噪音其次,很多人耳鳴其實就是因為太過勞累或者休息不好,這種情況下的耳鳴其實就跟頭暈眼花是一個道理的。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去夜店蹦迪,夜店裡面的**聲本來就很大,在加上蹦迪一般都是夜晚進行,還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蹦迪,所以身體和耳朵都會受到長時間的刺激,這樣就很容易出現耳鳴的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先休息好再去蹦迪,而且一旦出現耳鳴等現象的話,就必須要馬上離開吵鬧的場所。

三、及時到醫院就診最後,耳朵作為人體的五官之一,它對我們人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耳朵一旦出現了問題是不好醫治的,那麼我們一旦出現耳鳴了以後就要趕緊到醫院就醫,最好是做一下全方位的檢查,而且必須要去正規的醫院,而不是隨便找一家小診所看,否則來日耳朵出現了嚴重問題的話就來不及了。

20樓:洞醫網

有患者諮詢耳朵一直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一直嗡嗡作響,臨床上稱為耳鳴,耳鳴是在沒有外界聲音和電刺激情況下產生的一種主觀聲音。耳鳴可以由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多種疾病引起,常見可以引起耳鳴的疾病有頸椎病、高血壓、低血壓、外耳道炎、外耳道異物、中耳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梅尼埃、突聾和聽神經瘤。

耳鳴患者應該早發現早**,找出耳鳴的原發病,並對原發病進行**。避免錯過最佳**期,注意清淡飲食、注意調節情緒和保障良好的睡眠。如果耳鳴已經影響了患者睡眠或者情緒,可以到耳鼻喉科做掩蔽**,或者自己買個耳鳴**儀做掩蔽**。

21樓:協和

你好,你的“右耳朵這幾天總是有嗡嗡的聲音(和蚊子飛一樣),真煩人,也不疼聽力也正常,沒別的症狀”可以判斷是耳鳴,建議你到專門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下!另外介紹幾種通過自我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耳鳴。

1.過頂提耳。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百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百次。此動作對肩周炎也有防治作用。

2.鳴天鼓法。兩掌搓熱,用兩掌心分別貼住左右兩耳,手指托住後腦部,食指壓在中指上,使食指從中指上重重地滑落,經此彈擊後頸髮際處,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擊百次。

3.掌心震耳。兩手掌搓熱,用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聽到“叭”的一聲,起到震耳的作用,共百次。

4.梳頭抹耳法。雙手十指由前髮際向後梳頭,梳到頭後部時,兩掌心貼住耳廓後部,兩手分別向左右兩側抹耳廓至面頰部為1次,連續百次。

5.雙手拉耳。雙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後,食指彎曲在前,拉百次。然後兩手的食指、中指叉開,中指在前,食指在後搓耳根,一上一下為1次,共搓百次。

6.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按揉聽會穴(耳屏間切跡的前方,下頜骨髁突的後緣,張口有凹陷處)5分鐘左右。

以上動作每天早晚分別做一次。此外,在耳鳴發作時及時按摩,如此堅持下去定見成效。按摩時,根據自己的耐受力,適當掌握速度和壓力。

每節做完後區域性有發熱感為最好。耳鳴患者不妨一試。

祝你早日**!

22樓:清貞憶霏

耳鳴耳聾不是什麼致命的大病,但往往非常折磨人,沒有過耳鳴的患者是無法體會的,一天24小時不間斷的蟬鳴聲,潮水聲,電流聲等等!再加上聽力的下降,現代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不斷的折磨著耳鳴耳聾的患者!自然而然焦慮、煩躁、失眠、抑鬱成為了所有患者的心病......

很18多3人11認3為5633耳4鳴是腎虛導致的,不可否認,腎虛確實是導致耳鳴耳聾的一大因素,但並非所有的耳鳴都是腎虛,更有患者在耳鳴後盲目補腎,不僅病情沒有減輕,反而導致病情不斷加重。

楊大夫講到:“因為腎虛而引起的耳鳴現象,那麼就不能單單考慮耳鳴的問題,中醫上講五行五臟相生相剋,如果發現了腎虛的問題,是否其他的臟腑,心,肝,脾,肺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的同時就要考慮臟腑整體進行調理,這也是中醫辯證理論的基礎。”

23樓:耳朵的健康

簡單來說您的問題屬於耳鳴的一種,耳鳴是指自覺耳內鳴響,其實外界是沒有聲音的,耳鳴聲音也因**,質各有不同,如聞蟬聲,潮聲,水流聲,電流聲,甚至會出現幻聽!耳聾則是指聽力不同程度的減退,甚至消失。

中醫認為,耳鳴、耳聾主要是因為人體脾胃、肝腎等臟腑功能退化,氣機升降失衡,造成清陽之氣不能到達頭面、濁氣上擾,堵塞腦部經脈,使聽神經受損,人體感音系統紊亂造成的。

因此,要治好耳鳴耳聾,一要修復耳神經;二要調理、恢復人體臟腑功能,才能標本兼治,徹底**。然而,修復神經是世界一大醫學難題,多數醫療機構對此病也毫無辦法,只是簡單使用擴張血管的藥物暫時緩解,很多醫院直接告訴患者這病沒治了。

24樓:

有些人的耳朵裡經常會有響聲,這種聲音醫學上稱為“耳鳴”。耳鳴是指在沒有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的感覺。從醫學上講,耳鳴是聽覺系統中的一種異常的神經自發電活動,這種活動的結果被感覺為一種聲音。

但有時候,我們正常聽力的人也會發生耳鳴,這是為什麼呢?這屬於生理性耳鳴,**於呼吸、心跳、血液迴圈、關節活動、肌肉收縮或者耳部血管的搏動等所產生的聲音。它們在通常情況下會被周圍環境的噪聲所掩蔽,當體內的這些響度超過了環境聲音的響度,或者在聽神經偶爾產生自發性電活動而發生音響的時候,才會偶爾聽到耳鳴。

如果發生這種忽來忽去的短暫耳鳴,一般是正常現象,不必大驚小怪。如果耳鳴持續的時間長於5分鐘並且反覆出現,那麼就要警惕了,要注意觀察它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變化,一旦有變化,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貽誤**。

經常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耳朵嗡嗡響也是常說的耳鳴,引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大致上有 第一 血管性的,因為血管的搏動會造成耳鳴,因為血管的硬化,那麼產生一些搏動,而影響到內耳的感受器,產生的耳鳴,最常見就是動脈硬化,還有一些血管畸形等等。第二 內耳的原因,最常見就是中耳內的壓力增加,常見的就是咽鼓管堵塞 咽鼓管炎。第三 ...

耳朵嗡嗡響怎麼辦,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羊羊羊楊雲飛 現如今,耳鳴的現象在年輕人中也逐漸出現,如果你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方式來做,第 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 第 二 適當休息 遠離噪音 第 三 及時到醫院就診。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首先,很多人其實並不是持續性的耳鳴,而是短暫性的耳鳴,這種耳鳴一般都是突發性的,這樣的情況很有可...

耳朵轟鳴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你好,你的 右耳朵這幾天總是有嗡嗡的聲音 和蚊子飛一樣 真煩人,也不疼聽力也正常,沒別的症狀 可以判斷是耳鳴,建議你到專門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下!另外介紹幾種通過自我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耳鳴。1.過頂提耳。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百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