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面總是癢是怎麼回事,是上火了嗎

時間 2021-09-19 13:52:41

1樓:天津長庚

病情分析:

您好;上述的情況還是多見於有耳屎賭賽或者有中耳炎等因素所導致的表現指導意見:

所以建議你最好是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看先,待明確診斷之後再考慮**方案。再者就是平時的話不要過於刺激區域性、注意區域性衛生等

2樓:須謹慎

這個需要考慮是中耳炎造成的情況,進一步五官科檢查看看,確診後及時的消炎**,避免生冷刺激性的食物,禁菸酒,避免熬夜,需要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疾病恢復的關鍵

意見建議:你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和用雙氧水清洗耳後用左氧氟氟沙星滴耳液滴耳.

3樓:採七哥

您好:耳朵內出現癢的感覺,如果是偶然發生的話是正常的現象,**各個部位都會偶然的出現,這種表現屬於機體對外界刺激的乙個反應。適當的進行抓撓可以促進恢復,但是不建議用力過猛或者是如果手過髒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感染的情況發生。

另外如果持續性反覆出現這種狀況,有可能是存在外耳道炎的因素。一些病原微生物感染或者是過敏反應是主要原因。**方面主要是以抗生素型別的藥物,配合激素型別的藥物區域性使用。

另外如果耳道內存在有分泌物的情況,最好避免用手抓撓可能會繼發感染。

4樓:採八哥

上火可以引起耳朵疼痛,上火是中醫的說法,在西醫裡通常指的是炎症。咽部的炎症可以通過咽鼓管途徑到達中耳,引起中耳炎,造成耳朵裡的疼痛。耳朵裡的炎症,如外耳道炎,可引起外耳道**充血腫脹,可有滲液,造成耳朵疼痛。

外耳道癤本身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可引起劇烈的耳痛。檢查時可見外耳道**黏膜腫脹明顯,可有壓痛。因此,上火即是炎症。

**上需用抗生素,如口服頭孢丙烯。炎症控制,耳朵疼的症狀也會自然而然的消失。

5樓:陳錚鈥

我二十年的耳癢終於好了

我耳癢高中時開始得了中耳炎了,後來好了以後就得了耳癢的怪病,看過大小數十家醫院,無一方法**,花了幾萬元錢,沒有一點效果,心灰意冷。用過各種偏方,比如看網上說用韭菜汁滴耳朵,用雙氧水,甚至用酒精都沒有效果,每次發作,癢的忍不住的咳嗽,還有口腔粘液,想死的心都有,特別感 冒時,發作起來夜不能睡更是可怕。前年乙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一種良藥用了兩周內塗耳朵,基本好了,真的很理解病痛,願有這樣病的人早日**!

耳朵出血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

貿永修衡水 如果是正常情況,也就是沒有任何的創傷的情況下發生的話就可能是中耳炎了,如果是創傷後出現的可能會是外耳受傷流血或者中耳道破損。如果疼痛或者大量流血就趕緊去醫院吧,沒事不要挖耳朵! 容哲聖丘納 估計是耳朵發炎或者是耳蟎,建議最近不要洗澡了,同時用滴耳露給狗 再教你一個辦法,給狗洗澡的時候是先...

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水怎麼回事?

耳朵裡流水可能是耳朵發炎了,如果是外耳發炎有可能是挖耳朵造成的外耳道 瀰漫炎症,也有可能是中耳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中耳炎,需要抗感染 建議有症狀及時就醫,避免錯過 時間。耳朵裡流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有炎症,如外耳道濕疹 外耳道炎 化膿性中耳炎 也可能是耳朵裡塞入異物,導致汙染致使耳道流水 嚴重一些...

耳朵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耳痛絕大多數為耳病所致,少數為牽涉性疼痛。首先要考慮是否為炎症性引起的,耳周,耳廓,外耳道,鼓膜,鼓室等有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亞急性炎症均可有不同程度的耳痛。咽部有炎症常有耳道牽拉痛。其次一些創傷性,牙,下頜關節,咽喉等呼吸消化道科各處的某些疾病可引起反射性耳痛。可能是中耳炎哦,建議到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