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水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4-25 17:15:05

1樓:解憂小南南

耳朵裡流水可能是耳朵發炎了,如果是外耳發炎有可能是挖耳朵造成的外耳道**瀰漫炎症,也有可能是中耳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中耳炎,需要抗感染**,建議有症狀及時就醫,避免錯過**時間。

2樓:肖

耳朵裡流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有炎症,如外耳道濕疹、外耳道炎、化膿性中耳炎;也可能是耳朵裡塞入異物,導致汙染致使耳道流水;嚴重一些伴有耳道發臭,血液流出,可能是有腫瘤。總之,出現耳朵裡流水的現象,最好是及時就醫。

3樓:大木頭不乖

主要因為反覆挖耳道導致外耳道**炎症反應出現的組織液流出來了。還有一部分是中耳炎炎症滲出液導致耳朵流水。

4樓:梁分鳳醫生

耳朵出水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或是兩個問題所致。

5樓:職場划水的噻噻

沒事多晃一晃,爭取早日把腦袋裡的水都倒出來。也有可能是洗澡的時候沒注意無意中搞進去的,如果是別的情況的話,還是找醫生瞧一瞧吧。

耳朵裡面流水怎麼回事?

6樓:九分甜的糖

外耳道流水,如果是流膿水並伴有聽力下降,考慮由急性或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引起,往往是單側發病。

如果流少量水樣物,並有耳癢明顯,無聽力下降,患者有過敏體質並有身體其他部位的過敏性疾病,考慮由外耳道濕疹引起。如果有頭部外傷病史,而外耳道流清水樣物,考慮由腦外傷導致的腦脊液耳漏引起。如雙側流少量黏液性黃色油狀物,考慮由油性耵聹引起。

具體需要到耳鼻咽喉科檢查,以明確診斷,並在醫生指導下規範**。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描述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

8樓:宜興三維電氣

我也有過,應該是耳朵外面輪廓裡發炎了等結疤了就好了,不是什麼大問題。

9樓:遙遙領先巨蟹座

那就是有炎症了,可以上點消炎的藥或者去醫院看看。

耳朵裡面流水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妹的閨蜜從小就是「油耳朵」,幾天不掏,就有油油的耳屎,甚至有時耳朵摸起來也油油的。因為這樣,她和別人說話總是會刻意保持角度,害怕別人看到她的「髒」耳朵。

為此她很是煩惱,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病。

你應該也發現了,有的人耳垢是「油」的,有的人耳垢是「幹」的。

幹的耳垢含有的油脂偏少,通常呈白色或蛋黃色,較酥脆,形狀為片狀,像麵包屑。

油」的耳垢又叫「濕性耵聹」,因為含油脂較多,呈深黃色、黏糊狀,像鹹蛋黃。

為什麼只有一部分人是「油耳朵」呢?

這就要從基因說起了,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當亞洲人的祖先還在非洲時,「油耳朵」在人群中非常常見。

只是後來,在人類遷徙到亞洲的過程中,一些人的16號染色體上的abcc11基因發生了突變[1],成為了全新的「去油版」基因,導致生產耳屎的耵聹腺減少了油脂分泌,耳屎就變「幹」了。

科學家們推測abcc11基因突變可能是為了適應更為寒冷的氣候[2,3]。

也就是說,「幹耳朵」的大多數人,其實是「變種人」。

隨著人類不斷地遷徙、混血,這個突變的基因在東北亞傳播得越來越廣,最終,乾性耳垢獨步武林,目前,80%-95%的東亞人都是乾性耳垢[5]。在我國,越往南,除了能遇上豔陽,還能遇到越來越壯大的「油耳朵」一族。

歐美等地就不同咯!歐洲人、非洲人中「油耳朵」的比例最多,乾性耳垢僅為0-3%[5]。

南亞、中亞、太平洋島嶼等地,兩種耳垢則分布較為平均[5]。

為什麼要把油耳朵和狐臭放在一起說呢?

這是因為原來的abcc11基因也被稱為 「狐臭基因」,它的表達使得「異味產生的源頭」大汗腺過度分泌汗液。

但汗液本來並不臭,只是裡面含有的蛋白質、油脂等,都是定植在**表面的細菌喜歡的食物,汗液越多,細菌分解的產物越多,就越容易產生濃烈的汗臭味。

abcc11基因發生突變後,大汗腺的分泌減少,狐臭就不那麼容易被誘發了。

不過正如前面所說,這種基因突變主要發生在東亞,而大多數白人和黑人地區中,「狐臭基因」依然是頂流。

因此在歐美和非洲等地區,大多數人都有體味和油耳朵,而東亞則剛好相反。

abcc11(rs17822931位點)的兩種等位基因分布比例圖。

但這並不代表有「油耳朵」,就一定是狐臭,因為狐臭的發病還受其他基因的調控以及環境因素的影響。

有油耳朵沒狐臭的人,比比皆是。

11樓:網友

1.感染引起的,如外耳道炎、中耳炎等。通常炎症會造成耳道內的**或者黏膜的分泌物增多,會出現稀薄的、白色的甚至黃色的膿性分泌物流出,也就是耳朵流水的情況。

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同時就醫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保持耳道通暢,促進炎症恢復。

2.外耳道濕疹或特殊感染引起的,會出現耳周區域性**的瘙癢、**增厚、脫屑等表現。需要使用抗過敏藥物或者區域性塗抹抗濕疹藥膏進行**。

3.外耳道真菌感染引起的,通常會長時間耳道流水病情伴有瘙癢。需要及時就醫進行區域性抗真菌或口服抗真菌藥物進行**。

12樓:網友

1、脂性耳漏。

由於外耳道耵聹腺分泌過多的關係,多呈黃褐色或淡黃色黏膠性油狀,一般無臭味,俗稱油耳。

2、膿性耳漏。

是化膿性炎症的表現,常見於急性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外耳道炎、癤等。此外,少見的化膿性腮腺炎、化膿性頸淋巴結炎等,破潰入外耳道時也可出現膿性耳漏。若膿液不多而具惡臭者,應考慮膽脂瘤的可能。

3、血性耳漏。

大多與外傷有關,還可考慮大疱性鼓膜炎、耳外傷、部分中耳炎,但要警惕血管瘤或中耳癌。特別是中耳癌,膿中帶血,其膿有惡臭,或有嚴重耳痛、頭痛,則為不祥之兆。應取外耳道或中耳內可疑的組織做病理檢查,以確定診斷和**措施。

4、水性耳漏。

多發生在顱腦外傷顱底骨折,鼓膜破裂,有清水樣液體從外耳道緩慢流出來,多混有血液。這是腦脊液耳漏的特徵,因為會引起腦膜炎,需特別注意。

5、血清樣耳漏。

淡黃色、透明、稀薄的液體,多為中耳粘膜漿液腺分泌物或從血管中漏出的血清,可見於分泌性中耳炎早期的抽吸液及鼓膜置管後的溢液,或中耳炎好轉期;若此種性質的液體量較多,且持續不斷地溢位,多為變應性中耳炎。

13樓:徭恬悅

正常情況下,耳朵裡面是不會流水的,乙個是發炎會出現流膿的現象,還有乙個就是顱骨骨折,腦積液從耳朵裡流出來。

1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你好,外耳道有分泌物溢位,最常見的是中耳炎的可能性大,這種情況下如果分泌物比較多的話,需要外耳道灌洗。然後,區域性上藥,就是往耳朵裡面滴消炎的滴耳液。

15樓:十心有

我覺得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你洗澡時,耳朵進水了,也有可能是你的耳朵發了炎症,是多方面的。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耳朵會流水?

1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一般患有中耳炎的情況下會流水,要及時去醫院**,並且吃清淡食物,這樣才能緩解症狀。

17樓:人生大事

在耳朵發炎的情況下耳朵就會流水,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一些藥物來**了,否則會加重耳朵的炎症。

1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只有在耳朵發炎的情況下耳朵才會流水,這個時候要去醫院看一下咯,要不然會非常嚴重的。

耳朵老是流水

19樓:中耳炎祖傳偏方

症狀:1、開始耳朵很癢,總想去挖,挖的時間長了耳朵裡就流清水。

2、後來耳朵不時的流黃水,開始不臭,有黃色的結晶在耳洞口,後來聞起來有臭味!耳朵發癢,總是想去挖耳朵!挖破了裡面還會夾雜著血!

3、再後來就流膿了,耳根一扯就很疼、咀嚼食物時耳朵都扯起來很疼!

耳朵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北京首大 您好 耳朵裡流水的原因具體如下 1 外傷病史,比如常見的顳骨骨折,其是一種貫穿傷,導致腦脊液漏從創傷鼓膜流出 2 外耳道溼疹,流的水通常也是像清水一樣,但同時主要症狀是沒有外傷史,癢為主要症狀 3 化膿性中耳炎 外耳道炎等炎症性疾病。但是這種炎症性疾病流出的水顏色發黃 發綠,主要是一種膿性...

耳朵流水應該怎麼辦,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耳朵流水系指耳道有液體積聚或流出,故稱為耳溢液或耳漏。按流出液體的性狀可有 1 油脂狀的。油脂性盯,俗稱油耳朵。2 水樣的。耳道溼疹溢液呈現黃色,大皰性鼓膜炎破裂呈血性水,單純性中耳炎多為腥味的粘膿,膽脂瘤性中耳炎為臭膿。3 膿血性的。有中耳癌腫的臭膿血,肉牙性中耳炎的血膿,外傷引鮮血流出。耳流水僅...

耳朵出血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

貿永修衡水 如果是正常情況,也就是沒有任何的創傷的情況下發生的話就可能是中耳炎了,如果是創傷後出現的可能會是外耳受傷流血或者中耳道破損。如果疼痛或者大量流血就趕緊去醫院吧,沒事不要挖耳朵! 容哲聖丘納 估計是耳朵發炎或者是耳蟎,建議最近不要洗澡了,同時用滴耳露給狗 再教你一個辦法,給狗洗澡的時候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