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奇異響聲怎麼回事,耳朵裡有響聲是怎麼回事?怎麼辦?怎樣才能改善?

時間 2022-02-25 21:55:35

1樓:四個寶貝一

耳朵裡面有響聲包括很多種情況:第

一、最常見的就是患者耳朵裡面會分泌耵聹,有的時候貼上到耳道壁或者鼓膜上,隨著患者的活動可能就會有響聲。第

二、主要考慮患者咽鼓管裡面的壓力發生了改變,有的時候咽鼓管會異常的開放,患者就會覺得耳朵裡面有響聲。第

三、主要考慮患者出現耳鳴,是由於患者耳部的血液迴圈不好,營養神經**性差所導致。不管是以上的哪種原因,患者出現耳朵裡面有響聲,需要到醫院積極的檢查,對症**患者耳朵裡面的響聲才會有所改善,生活中患者應該注意保護好耳朵,避免經常接觸雜訊環境。

2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耳朵裡面響是咋回事?耳朵裡面響實際上就是耳鳴,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與內耳膜迷路積水、內耳毛細胞損害、內耳血管微血栓形成、內耳血管痙攣等因素可能有關係,具體**目前還不清楚。

2、感冒引起的分泌性中耳炎,由於鼓室積液、鼓室負壓所誘發的耳鳴,這種耳鳴聲音一般都是低調的耳鳴。3、由於各種原因引起鼓膜穿孔等誘發的耳鳴,鼓膜穿孔逐漸的癒合以後,患者耳鳴聲基本都能逐漸的消失和緩解。4、外耳道有異物,或者耵聹粘附在鼓膜上,也可以出現耳鳴的聲音。

5、其他全身性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血脂、低血壓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6、不良的生活習慣或者情緒上大幅度的波動也可以引起耳鳴。

耳朵裡經常會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3樓:周文敬醫生

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耳鳴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為一側耳鳴,有的則為兩側;有的間歇出現,有的持續不停;輕者安靜時方覺耳鳴,重者身處鬧市時都感到吵鬧不安。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 ①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 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對於耳鳴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 ① 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

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② 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 ③ 有全身病者要同時進行**,如高血壓病人要降低血壓,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貧血病人要糾正貧血,營養不良或偏食者要注意補充營養成分等; ④ 如果是因為用了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而出現耳鳴,則應及時停藥和採取有力的醫療措施,以期消除耳鳴,恢復聽力。

一、 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臟。如:

豬肝、豬血、羊血、蛋黃、菠菜等。 二、 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黑公尺、魚類、洋蔥等。

三、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黑棗、核桃、芝麻、香蕉、海帶、紫菜和雜糧等。 四、 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

鮮奶、乳製品、豆製品等 五、 補充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胡蘿蔔、綠葉蔬菜等。 六、 補益肝腎的食物:

桂圓肉、枸杞、大棗、小黑豆、鱉肉、動物內臟、腎臟等。 以上各類食品在應用時,可以隨機組方,代餐或佐餐。另外,在膳食調養時,還應注意忌飲濃茶,忌食或少食動物油,肥肉以及煎炸食品。

4樓:海之聲東莞聽力

可能是耳鳴,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應該是耳鳴,因為和我的症.狀一樣,我的耳 鳴好幾年了,有時候還因為耳 鳴失眠,那種感.

覺真是痛苦啊。實在受不了去成 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看了,覺得醫 生比較負.

責,**/效.果挺不錯的,收費也不高。

耳朵裡面有聲音,老是吱吱響怎麼回事?

6樓:悲傷的小僧

從中醫角度講,多考慮是腎陰虛引起的,伴有頭暈,耳鳴等症狀。

7樓:**營養課堂

耳鳴 耳屎 中耳炎 耳鼻喉 耳道 流鼻涕 生活健康 睡眠 體檢

8樓:一冷眸丶

您好: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

但也可能是由於乙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耳毒性藥物中毒,雜訊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建議到醫院查明**後進行**。

9樓:伯爵邊境

最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喝點六味地黃丸吧。再不就是耳聾左慈丸。挺有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慮耳鳴,引發耳鳴的疾病有很多,做常見的有:外耳的堵塞,異物,鼓膜穿孔,凹陷。中耳的炎症,內耳的疾病及損傷!

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做專業的檢查,然後在做針對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耳鳴的症狀,應及時**。

在出現耳鳴之後,用排除法來判斷自己耳鳴的**。如果耳鳴的同時,發生頭暈,噁心並且同時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情況,則是屬於突發性耳聾,對於突發性耳聾的**,時間必須及時。如果只是耳鳴,沒有聽力下降的情況,不用過多擔心,通過用藥**耳鳴也會逐漸好轉。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出現耳鳴後要進行自檢,看血壓是否正常,是否有頸椎病,如果同時伴隨有耳悶耳堵的話,則是屬於鼓膜凹陷,需要用手捏鼻子鼓氣。一般沒有以上情況的耳鳴,多是屬於神經性的,內耳耳神經自發放電是屬於耳鳴的核心**。出現耳鳴之後,要注意生活起居規律,飲食配合。

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耳鳴是由於上火或腎虛導致的,這是誘發因素,但是這兩種情況引起的耳鳴持續週期不會太長。對於耳鳴的**,可以使用【耳鳴靜】

12樓:狗帶吧的青春

可能是你發燒了,或者是你產生耳鳴了,產生幻聽了

耳朵裡有血怎麼回事?耳朵裡有回音是怎麼回事?

得明確耳朵出血的原因,對於耳朵出血的病人,會常規的做專科檢查,明確到底什麼因素引起的。有一部分病人是外傷引起的,比如有一些病人不慎的損傷到了外耳道甚至鼓膜,有可能會引起出血,如果單純損傷外耳道,引起外耳道 破損的情況,如果出血量不大,一般可以適當的用區域性抗生素,如果出血逐漸凝固 疊加之後,沒有併發...

耳朵出現哄哄的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黑天 身體是有機組合體,一旦出現問題就無法正常運轉。這和機器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機器出現問題,就會停止運作或者是發出訊號,這樣修機器的人對其進行修理。專家介紹說 耳朵出現哄哄的響是耳鳴的症狀表現。因此,患者對此引起重視,不能小視。1 影響患者聽力 耳鳴一般危害性非常大,嚴重者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

耳朵裡用力就響怎麼回事,我耳朵一用力裡面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一冷眸丶 你好 耳朵裡面響是指耳鳴,臨床上耳鳴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傳導性耳鳴 感應神經性耳鳴等等。傳導性的耳鳴主要是指影響到耳朵傳音系統結構和功能而引起的耳鳴,比如外耳道的耵聹栓塞 鼓膜穿孔 聽小骨的損傷以及其他疾病,比如腫瘤疾病,影響到外耳 中耳的功能。感應神經性的疾病主要是指內耳和聽神經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