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22:00:40

1樓:北京首大****

您好:耳朵裡流水的原因具體如下:

1、外傷病史,比如常見的顳骨骨折,其是一種貫穿傷,導致腦脊液漏從創傷鼓膜流出;

2、外耳道溼疹,流的水通常也是像清水一樣,但同時主要症狀是沒有外傷史,癢為主要症狀;

3、化膿性中耳炎、外耳道炎等炎症性疾病。但是這種炎症性疾病流出的水顏色發黃、發綠,主要是一種膿性分泌物,同時還會伴有明顯耳部疼痛出現。

不管流水是什麼樣的情況,應儘早找專業耳鼻喉大夫進行診斷和**。

2樓:採七哥

耳朵裡感覺有水,但是是乾的,往往是得了分泌性中耳炎,又叫滲出性中耳炎。在中耳和鼻腔咽腔之間有一條管道相通,叫咽鼓管,又叫耳咽管。正常情況下,由於這個管道的存在,中耳的內外氣壓是平衡的。

當咽鼓管由於各種原因出現通氣功能的障礙,造成阻塞,中耳裡面的氣體就會被黏膜吸收,形成一種負壓狀態,導致中耳黏膜的靜脈擴張,血清漏出液增加,積聚於中耳的鼓室內,形成鼓室積液。這種情況主要由於鼻咽部的各種炎症、解剖異常,如鼻息肉、鼻囊腫、鼻竇炎、鼻咽部腺樣體肥大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等原因引起。診斷主要可以通過耳內鏡的檢查、聲導抗測聽的方法來明確診斷。

3樓:檸萌

耳朵流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

一、最常見的是中耳炎,主要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或者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急性發作。但它們所流的水主要是膿水或者膿性分泌物,臨床上往往還有其他的耳痛、發熱等症狀,主要進行抗感染**,如使用頭孢抗生素等。第

二、一些耳朵的流水,主要見於外耳道的炎症,比如外耳道的溼疹,以兒童多見,還有**的外耳道真菌病,外耳道有淡黃色的分泌物,患者會感覺到外耳道有水。第

三、其他的因素,比如腦積液的耳漏,如果鼓膜穿孔,它可以通過外耳道漏出。如果鼓膜是完整的,它可能通過咽鼓管流入鼻咽部。

4樓:樑分鳳醫生

耳朵出水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或是兩個問題所致

5樓:左青雅

您好,耳朵出水通常提示耳部疾病,可由多種原因導致,應結合患者病史如外耳道流膿或流水病史、起病緩急程度以及有無疼痛等伴隨症狀進行綜合分析、判斷,由專業耳科醫生診治,常見原因如下:

1、外耳道壁滲出性炎症,炎症滲出液可通過外耳道流出;

2、慢性中耳炎造成鼓膜穿孔,中耳內產生炎症後,膿液可通過外耳道流出。

因此,建議患者發現耳道流水,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後,採取相應措施進行**。

6樓:天津長庚

考慮是有中耳炎引起的,所以最好是到耳鼻喉科檢檢視一下,對於這種區域性的炎症,往往是採用區域性用藥的方法來**。而這種嚴重,往往是比較容易出現反覆的,需要堅持**。

7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應該是患了中耳炎,建議儘早去醫院看一下,中耳炎時間長了會引起鼓膜穿孔,以至於聽力下降,你說的情況有可能是已經有鼓膜穿孔現象了。先去醫院**中耳炎並判斷聽力下降的性質,看能否能**好,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8樓:廉羽智碧玉

小心啊,你用bai挖耳勺把耳朵裡

du面的黏膜壁zhi挖破了,出了dao點血,由於版耳朵裡不感覺,所以造成了權感染,流了一些膿,不過結痂了證明已經好轉了,但是以後會不會長期留下慢性炎症很難說啊,如果真有炎症了,以後而且分泌會比一般正常的多,你幾會經常去掏,更加增加了感染的機會,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去診所看看,哪怕醫生給你開點抗生素也是好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流水系指耳道有液體積聚或流出,故稱為耳溢液或耳漏。按流出液版體的性狀可有:權

(1)油脂狀的。油脂性盯,俗稱油耳朵。

(2)水樣的。耳道溼疹溢液呈現黃色,大皰性鼓膜炎破裂呈血性水,單純性中耳炎多為腥味的粘膿,膽脂瘤性中耳炎為臭膿。

(3)膿血性的。有中耳癌腫的臭膿血,肉牙性中耳炎的血膿,外傷引鮮血流出。

耳流水僅是多種耳病的不同表現,必須根據病有無耳痛,癢,聽力障礙,病程長短,溢液的性質,有無面癱,結合專科檢查所見,x線,ct掃描確定病變部位(外耳,中耳或內耳)和性質,予以對因**:(1)炎症以抗炎為主,如3%雙氧水洗耳,2.5%氯素滴耳液或0.

3%氧氟沙星滴耳液作耳溶**,急性者尚需全身應用抗菌素,(2)外傷引起的,外耳裂傷應予縫合,伴有顳骨骨折顱腦操損傷作者宜請神經外科協同處理,腦脊液漏者不作耳道填塞,(3)肉牙型,膽脂瘤型中耳炎,中耳癌以手術**為主,(4)溼疹感染除用抗菌藥物外,同時應用抗過敏藥物**,如口服抗組織胺藥物,(5)呈團塊盯阻塞耳道者,可剔除或先用3%小蘇打溶液滴耳軟化,3天后作耳道沖洗排出。

10樓:懷蔚譙華池

耳朵裡總流水狀的液體是耳炎,耳道感染。如果是油狀的液體,就是俗話說的油耳朵。用消毒版棉籤蘸雙權氧水清潔後,滴入幾滴氯黴素眼藥水。

口服消炎下火藥。平時不要吃辣椒海鮮類。多吃蔬菜水果。

患了中耳炎同其它一般感染性疾病的**如適當休息調節飲食等鼓膜穿孔前可用1%~2%酚甘油滴耳鼓膜穿孔後區域性應用無耳毒性的抗生素滴耳液滴耳目前較常用的有環丙沙星滴耳液、氧氟沙星滴耳液、0.3%洛美沙星滴耳液和氯黴素滴耳液等。外傷引起的,外耳裂傷應予縫合,伴有顳骨骨折顱腦操損傷作者宜請神經外科協同處理,腦脊液漏者不作耳道填塞。

呈團塊盯阻塞耳道者,可剔除或先用3%小蘇打溶液滴耳軟化,3天后作耳道沖洗排出。

11樓:天津長庚

你耳朵裡癢,耳朵裡是溼的,流水,有可能是外耳道溼疹。

12樓:

哪些病症會造成耳朵流水?分別是什麼引起的?日常怎樣預防

13樓:宰父初藍焦賓

耳內流水多考慮中耳內有炎症刺激,外耳道細菌感染等,這個是需要及早檢查,抗菌消炎。gxx

14樓:蟻雅可沙舟

這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者是外耳道炎引起的,是否有耳悶,耳鳴的情況呢?平時飲食要注意清淡,戒菸少喝酒,不要熬夜。

15樓:太史韶疏瓏

天生的還是最近發現,如果是天生的,沒事,如果最近發現的,趕快就醫,發炎可以引起很多併發症,嚴重的中耳炎可以導致抽搐。

16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這有可能是中耳炎造成的,建議還是要到耳鼻喉科去做系統的檢查,不要耽誤了病情,避免耳朵沾水,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飲食要清淡些,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17樓:芒果清明出生

耳朵內流水大bai致有兩種原因du,一是外

zhi耳道來的,二是中耳腔dao來的,如果內是外耳道引容

起的最常見原因是因為長期反覆挖耳朵導致的外耳道**瀰漫性炎症,感染嚴重會引起組織液滲出流出,還有一種情況是在溫暖潮溼的條件下出現的黴菌性外耳道炎,其在感染之後也會引起耳內的流水且伴隨有極度的瘙癢

18樓:十年佈局阿鼻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應考慮不排除患中耳炎症感染的可能性!如果症狀很是嚴重,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做專業的檢查,然後在做針對性的**!

19樓:採七哥

感覺耳朵裡面有水,在臨床上比較多見的疾病就是分泌性中耳炎。分泌中耳炎的患者因版為存在鼓室積權

液,所以患者感覺耳朵裡面有水的感覺。臨床上對於這種疾病,主要建議患者做如下的檢查,做純音聽閾和聲導抗檢查,純音聽閾顯示傳導性聾,聲導抗檢查顯示b型曲線。做電子鼓膜像檢查,能看到鼓室裡面有氣液平面。

臨床上對於這種疾病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積極**原發病,因為分泌性中炎,大多數繼發於鼻炎、鼻竇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疾病。藥物**可以用鼻噴激素,改善咽鼓管咽江的通暢,可以口服抗生素**,短期應用激素類藥物口服**,口服黏液促排劑等**。臨床上這樣的患者,如果患者沒有鼻涕,鼻子通氣還可以,可以做咽鼓管吹張等**。

如果患者藥物**長期無效,可以考慮做鼓膜穿刺、切開、置管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 **用百分之三雙氧水沖洗,注意,洗至無泡沫,再用滴耳液。

21樓:小木屋

耳朵裡流水這也分好多種情況,有些是中耳炎,還有一部分情況可能是外耳道癤子。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用專業的儀器檢視清楚,再給出相應的**方案。

22樓:中泰愛

這個是不一定的,比如說剛剛洗澡之後耳朵流水是很正常的,但是一般情況下流水而且是比較臭的,應該及時就醫

23樓:小妘聊文化

如果耳朵裡面流出了一種類似水的東西,那麼有可能是中耳炎,可以先用雙氧水將流出來的“水”進行清理,不過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24樓:咩咩愛娛樂

耳朵流水有可能是

bai中耳炎,也有可du能是zhi其它原因引起,

dao需要去醫院明檢查,明確診回斷果。如答果確診為中耳炎引起的外耳道流水、流膿,那就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為了我們耳朵的健康,在平時生活中,儘量避免耳朵進水,也不要亂挖耳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流出來的不是“水”,而且膿。老年人耳朵流膿,可能是壞死性耳

道炎,到這種情回況不多見。小孩

答耳朵流膿可能是急性或者慢性化膿性耳炎。也有可能是游泳後耳道進水或者自行挖耳等行為刺激引起耳朵流膿。如果嚴重的話聯絡及時就醫。

26樓:小城以南

耳朵裡流水可能是耳朵發炎了,如果是外耳發炎有可能是挖耳朵造成的外耳道**瀰漫炎症,也有可能是中耳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中耳炎,需要抗感染**,建議有症狀及時就醫,避免錯過**時間。

27樓:芒果味的的

沒事多晃一晃,爭取早日把腦袋裡的水都倒出來。也有可能是洗澡的時候沒注意無意中搞進去的,如果是別的情況的話,還是找醫生瞧一瞧吧。

耳朵裡總流水狀的液體是怎麼回事?

28樓:

耳朵裡總流水狀的液體是耳炎,耳道感染。如果是油狀的液體,就是俗話說的油耳朵。

用消毒棉籤蘸雙氧水清潔後,滴入幾滴氯黴素眼藥水。口服消炎下火藥。平時不要吃辣椒海鮮類。

多吃蔬菜水果。患了中耳炎同其它一般感染性疾病的**如適當休息調節飲食等鼓膜穿孔前可用1%~2%酚甘油滴耳鼓膜穿孔後區域性應用無耳毒性的抗生素滴耳液滴耳目前較常用的有環丙沙星滴耳液、氧氟沙星滴耳液、0.3%洛美沙星滴耳液和氯黴素滴耳液等。

外傷引起的,外耳裂傷應予縫合,伴有顳骨骨折顱腦操損傷作者宜請神經外科協同處理,腦脊液漏者不作耳道填塞。呈團塊盯阻塞耳道者,可剔除或先用3%小蘇打溶液滴耳軟化,3天后作耳道沖洗排出。

29樓:洞醫網

耳朵耳鳴有堵塞感還有液體流出是怎麼回事

30樓:中耳炎祖傳偏方

當時的症狀:

1、開始耳朵很癢,總想去挖,挖的時間長了耳朵裡就流清水。

2、後來耳朵不時的流黃水,開始不臭,有黃色的結晶在耳洞口,後來聞起來有臭味!耳朵發癢,總是想去挖耳朵!挖破了裡面還會夾雜著血!

3、再後來就流膿了,耳根一扯就很疼、咀嚼食物時耳朵都扯起來很疼!

耳朵總流水怎麼辦

31樓:一冷眸丶

您好: 現在的情況考慮有中耳炎,鼻子不通與這有關,因鼻腔與中耳有咽鼓管相通,在小兒時期比較寬大,有炎症時容易蔓延。

指導意見:

現在應該給予抗生素消炎,同時可用滴耳劑區域性用,必要時要輸液**。因小嬰兒本身的機身抵抗力不強,炎症控制不好拖得時間久後容易併發其他的問題。

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水怎麼回事?

耳朵裡流水可能是耳朵發炎了,如果是外耳發炎有可能是挖耳朵造成的外耳道 瀰漫炎症,也有可能是中耳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中耳炎,需要抗感染 建議有症狀及時就醫,避免錯過 時間。耳朵裡流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有炎症,如外耳道濕疹 外耳道炎 化膿性中耳炎 也可能是耳朵裡塞入異物,導致汙染致使耳道流水 嚴重一些...

耳朵流水應該怎麼辦,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耳朵流水系指耳道有液體積聚或流出,故稱為耳溢液或耳漏。按流出液體的性狀可有 1 油脂狀的。油脂性盯,俗稱油耳朵。2 水樣的。耳道溼疹溢液呈現黃色,大皰性鼓膜炎破裂呈血性水,單純性中耳炎多為腥味的粘膿,膽脂瘤性中耳炎為臭膿。3 膿血性的。有中耳癌腫的臭膿血,肉牙性中耳炎的血膿,外傷引鮮血流出。耳流水僅...

耳朵裡有血怎麼回事?耳朵裡有回音是怎麼回事?

得明確耳朵出血的原因,對於耳朵出血的病人,會常規的做專科檢查,明確到底什麼因素引起的。有一部分病人是外傷引起的,比如有一些病人不慎的損傷到了外耳道甚至鼓膜,有可能會引起出血,如果單純損傷外耳道,引起外耳道 破損的情況,如果出血量不大,一般可以適當的用區域性抗生素,如果出血逐漸凝固 疊加之後,沒有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