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時間 2022-05-29 09:35:07

1樓:韻琪芝蔫譁

耳痛絕大多數為耳病所致,少數為牽涉性疼痛。首先要考慮是否為炎症性引起的,耳周,耳廓,外耳道,鼓膜,鼓室等有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亞急性炎症均可有不同程度的耳痛。咽部有炎症常有耳道牽拉痛。

其次一些創傷性,牙,下頜關節,咽喉等呼吸消化道科各處的某些疾病可引起反射性耳痛。

2樓:成都海之聲

可能是中耳炎哦,建議到醫院檢查檢查

3樓:採十哥

耳朵疼是比較廣泛的症狀,引起的原因太多,簡單的可以分成耳源性和非耳源性。耳源性的因素包括外最常見的耳道炎、中耳炎、乳突炎,凡是耳朵的炎症都可能引起耳朵的腫痛,包括外耳道**的接種;其次是外傷,外傷可以引起耳朵的腫痛;再其次就是腫瘤,外耳道、中耳和內耳的腫瘤都可能會在外耳引起耳朵的腫痛,表現都比較相似,也可以是非耳性的因素,就是耳朵周圍的疾病的一些疼痛,比較常見的像腮腺的炎症、腫瘤,可以表現為耳朵的腫痛,耳朵旁邊的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或者關節的炎症也可以造成耳朵的腫痛,還有耳朵深部的鼻咽部疾病,比如鼻咽癌,在鼻咽癌較晚期的時候,可能也會造成耳朵的腫痛,因此,出現耳朵腫痛的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由大夫檢查後尋找腫痛的原因,給予相應的**。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4樓:健康一線**網

耳朵疼痛常見**如下:1、急性中耳炎;2、慢性外耳道炎;3、神經痛;4、外耳道皰疹: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早分早好

耳痛也是一種常見病,引起耳痛的原因較多,就耳朵本身的病變而言,一般有以下幾種。

●外耳道炎當耳內不適時,有人喜歡用指甲、髮夾等在耳內掏挖,這容易將耳道**戳破,引起感染發炎。此時不但有耳痛而且還可伴有出血。

●外耳道癤腫當外耳道炎得不到及時**時,或年老體弱、患有糖尿病時,或耳道**長時間受到水的浸漬,**表面抵抗力減弱時,往往容易發生耳道癤腫,癤腫會逐漸腫脹、化膿,將耳道堵塞,引起疼痛。

●急性中耳炎在中耳腔內發生細菌**染時膿液不斷增多,並直接壓迫對疼痛敏感的鼓膜,會引起耳內陣陣疼痛,可呈搏動性疼痛。

●耳皰疹這同病毒感染有關,在耳廓上比較多見,所引起的耳痛似針刺或燒灼,少數人還可伴隨有面神經癱瘓,聽力減退、噁心、嘔吐等症狀。

●耳耵聹就是俗稱的耳垢,由耳道**下的耵聹腺所分泌產生。耵聹積聚時可堵塞耳道,聽力會受到影響。一旦耳道內進水,耵聹會發生膨脹,緊緊壓迫耳道產生耳痛。

●耳腫瘤當耳道或中耳腔內長有惡性癌腫,隨著病情的發展,會出現耳道流血和聽力下降等病症,還會有程度不同的耳痛。

最好盡快去醫院,很多病都可以導致耳朵裡面疼,比如中耳炎,如果拖延時間,導致鼓膜破裂,可能會影響聽力

6樓: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時候因為感冒時間太長或者是流鼻涕的時間長會引起的耳朵痛。但是,也有些人是因為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引發耳朵疼痛、耳朵內膜發炎等。

1.耳朵痛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當感到耳朵不舒服的時候就用手指去掏耳屎。但耳朵又比較的脆弱,有時候用力過度容易把耳道的**戳穿,引發耳朵的感染,造成耳朵痛,而且還有可能會伴有血絲。

2.耳朵痛還有可能是因為耳朵的神經痛,有的人長期生活在噪音的環境中,時間長久了就會造成耳朵痛的現象出現。這種狀況時有時無,在醫生檢查的時候發現不了什麼病變。

3.有的人耳朵有很多的耳垢,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耳屎。這些耳垢是因為耳道**下的耵聹腺所分泌產生,當耳垢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候,如果不及時清理乾淨,有可能會造成堵塞耳道,引發耳朵痛。

還有就是平時游泳的時候,耳朵很容易進水,游泳過後水導致耳垢膨脹,從而壓迫著耳道引發耳朵的疼痛。

如果發現耳朵裡面疼的情況建議可以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看耳朵的正常情況如何?

7樓:北京首大****

您好:如果耳朵裡面出現疼痛,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患者平時可能有經常摳耳朵的習慣,如果不小心將耳道黏膜弄破,可能就會有疼痛感。

2、患者著急、上火或者耳道裡面進水之後容易導致黏膜感染,形成急性外耳道炎,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疼痛感。3、如果患者耳朵裡面有肉芽腫形成或者形成膽脂瘤,感染後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明顯的疼痛感。4、患者很有可能出現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常常是由於感冒所引發。

不管是以上哪一種情況,都需要積極的明確**,再對症處理,患者耳朵裡面疼痛的情況會有改善,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檢查。

8樓:德瓦尼諾

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

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多數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

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中耳炎的危害也比較大,反覆中耳炎會使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連硬化,使聽力進一步下降。如不適當用藥,另可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導致更難醫治。中耳反**炎可導致骨瘍型或膽脂瘤型中耳炎,骨頭受侵蝕時有可能導致面神經癱、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甚至有生命危險。

9樓:實茂孟爾白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耳耵嚀引起的,就是耳垢集太多造成的。如果是油性耳朵的話而又沒有進行正確處理那就可能會這樣。所以你先要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如果是這個問題醫生就會用專門的方法弄出來,問題就能解決了。

10樓: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乙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11樓:旅芳澤皇孤

應該是跟我一樣用耳過度了,或者是因為**聽的時間太長,辦法是**接通後在放在耳朵上聽,**的嘟嘟聲很傷耳朵

12樓:昂素琴前書

很正常,因為口鼻耳是通的,炎症可以蔓延過去,估計有點發炎,去醫院看看,洗下耳,洗耳很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耳朵裡邊有沒有進過水呀,有可能是有炎症了,以防萬一還是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一下為好,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及時**解決,避免出現一些病症什麼的。話說中耳炎真的是很痛苦呀,早點去看看唄。

14樓:**寄存箱

有可能是洗頭的時候水流入耳蝸沒及時清理導致發炎,或者是耵聹遇水發漲壓迫耳道,盡量避免用手指直接扣耳朵,容易損傷耳道。

15樓:清風躍林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的疼,可能是瘤嗯,肝火太旺了

16樓:

給你回覆了,採納答案吧,耳朵疼,經過本大人專業分析,這是由於你經常洗頭,洗髮水沫子被無意間衝進了耳朵裡面,或者坐車時頭靠在了車子上,引起了陣痛,常此以往,導致耳朵疼,**耳朵疼的方法是塗抹鴕鳥油,然後用熱毛巾熱敷,兩天見效。

17樓:悅悅專屬暱稱

你要注意一下你的用餌,健康首先你要知道你耳朵疼之前你對耳朵做了什麼,是不是因為?耳機使用時間太長了,然後使用耳機的時候聲音開的太大了,然後還有乙個就是是不是有什麼小蟲子怕進去了之類的?

18樓:成都城西

最好盡快去醫院,很多病都可以導致耳朵裡面疼,比如中耳炎,如果拖延時間,導致鼓膜破裂,可能會影響聽力

耳朵疼是怎麼回事?

19樓:採十哥

經常有人會耳朵疼,尤其是到夏天游泳季節到來以後,耳朵疼的人更多,或者是到季節更替的時候、感冒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人耳朵疼。耳朵疼,首先一定要找醫生,到底是哪個部位引起的疼。因為耳朵包括外耳、中耳還有內耳,一般耳痛,指的是因外耳和中耳引起的。

如果外耳發炎會引起外耳道炎,外耳道發炎引起耳朵疼,可以拉拉耳廓或壓壓耳屏,會出現疼痛加重,這是外耳道炎。外耳道炎,一般區域性用抗生素的藥膏塗抹就會好轉或者滴抗生素的液體滴到耳道裡邊也會好轉。還有一種是中耳炎,中耳炎也會引起耳朵疼,特別是感冒以後鼻子不通氣引起的中耳炎,還有經常坐飛機,飛機起降的時候,氣壓變化引起的中耳炎,都會引起耳朵疼,這個時候要規範化地進行**,找專業的醫生看一看,到底中耳炎嚴重到什麼程度,需要全身**還是區域性**。

如果急性期的中耳炎,一定要全身**加區域性**,如果是慢性期,進行區域性**即可。

20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耳朵疼是什麼原因?#星知計畫#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外傷引起的耳朵疼,大概率是中耳炎引起的疼痛為多。這個中耳炎引起的疼痛那是相當的難受疼痛了,那是要早診斷,早**的。所以應該馬上去醫院診斷去吧,這是拖不得的事情。

22樓:hi科普拉

耳朵內部疼可能是耳膜破損的緣故,可以去福州鼓樓醫院耳鼻喉科找醫生給你看看。我的回答不知你是否滿意?

23樓:雲雨合益

原因很多,基本上都是上火了,比如,腎開竅於耳,腎火旺了,喝點滋陰補腎降火的,,肝主筋,三焦經有火了,肝腎不交,也會耳疼,龍膽瀉肝丸,所以建議對症下藥,不久即愈,

24樓:

耳朵疼的原因,需根據發病部位具體區分,外耳道部位發炎、長膿包、長癤子,會造成患者耳朵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和生活質量;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患者鼓膜受損,流膿液,臨床主要症狀表現為耳朵疼;顳頜關節發生炎症、耳周淋巴結與腮腺發生問題,都會表現為耳朵疼;建議患者出現耳朵疼,及時到醫院就醫,查詢具體原因,進行針對性**。

耳朵裡面很痛是怎麼回事?

25樓: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乙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26樓:健康一線**網

耳朵疼痛常見**如下:1、急性中耳炎;2、慢性外耳道炎;3、神經痛;4、外耳道皰疹: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7樓:翠博宋策

不去碰也就不疼說明耳痛是由你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損傷所致,人的外耳道是彎曲的,你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會損傷外耳道後壁,因此會耳痛,不要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不久就會好的。與以前車禍沒關係。

28樓:閉閒華臺宇

若在痛的地方摸到包塊,通常是而後淋巴結發炎了,感冒時常有。

正常**如抗炎,抗感冒後可緩解消失。口腔的疾病如齲齒、牙齦炎時也會出現。

若不包塊,可能是神經性疼痛,具體鑑別較專業,請掛普外科門診。

耳朵根部疼是怎麼回事,耳朵根子突然痛疼是怎麼回事?

你這是患了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常在感冒 鼻和咽部急性炎症 急性傳染病 如麻疹 百日咳 流感等 時發生。由於化膿性細菌經咽鼓管侵入中耳所引起的炎症,主要表現為內耳作痛,或輕或重,重則跳痛難忍,常在打噴嚏 咳嗽及吞嚥時疼痛加劇,聽力減退 甚至出現全身不適 發熱等。在化膿期間,一旦鼓膜穿孔,...

耳朵裡面很痛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 耳痛 耳流膿 聽力減退 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 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一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 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健康一線 網 耳朵疼痛常見 如下 1 急性中耳炎 ...

兒童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長硬包很疼是怎麼回事

夢著你的夢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能排除是否為中耳炎引發的疼痛等情況。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耳底鏡檢查一下的,明確 後進行口服消炎藥物 等。 找個棉花棒輕輕的伸進去再拿出來看棉花上有沒有膿,如果有膿就可能是中耳炎,注意伸的時候用力要輕,不要戳到太裡邊。還有她自己說是耳朵痛,但也有可能是感冒或其他感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