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面一陣陣疼,耳朵一陣一陣疼

時間 2022-11-28 20:10:08

1樓:藍色精靈

耳膜發炎,去醫院檢查或吃點消炎藥,洗澡的時候進水了吧。以後要小心了~~!

2樓:劉靈將睿明

中耳炎是細菌感染,抗生素是特效**,應選擇敏感的抗生素,給藥途徑多選擇靜脈點滴,這樣可以更快地到達病灶。使藥物發揮作用。鼓膜未穿孔前可以用酚製劑滴耳液止痛。

鼓膜穿孔後雙氧水清洗膿液後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相同經歷。

可能是中耳炎/扁桃體炎。

我是吃羅紅黴素然後配合氧氟沙星滴耳液好的。

4樓:採十哥

如果耳朵有一陣陣的疼痛感,需要根據患者的病史,並作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是感冒之後或者耳朵進水之後引起的,要考慮外耳道炎以及中耳炎,如果檢查耳道可以發現耳道及鼓膜充血的表現,可以給予口服消炎藥物及消炎的滴耳液做耳浴**。如果經檢查發現耳道及鼓膜未見明顯異常,要考慮耳神經痛引起的,可以給予止痛對症**。

但要注意的是,耳部帶狀皰疹在早期,鼓膜及耳道也大多也無明顯異常。而在發病的3-4天以後,耳部會逐漸形成小的皰疹。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面癱的症狀,需要給予抗炎、抗病毒甚至營養神經**。

另外,如果與張口、閉口有關的陣痛,要考慮下頜關節炎引起,需要給予區域性封閉**。

耳朵一陣一陣疼

5樓:青島天道中醫

根據你的描述,你這個病是三叉神經痛症狀,也是無疹型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或者發作過皰疹,你沒有注意到有皰疹,後來遺留後遺神經痛了。

右側半邊痛,刺痛,就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特有症狀。可以用拔毒祛痛****,大部分患者3-8次就消除症狀了。

6樓:天馬行空

可能和中耳炎症有關係,有可能是肝膽胃火引起的,建議先觀察,必要時可以吃點消炎藥的藥物**,如阿莫西林膠囊等。用雙氧水洗洗耳道,滴些滴耳油。

7樓:惠華小知識

說明這是耳朵發炎的情況,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造成的。對於這種耳朵發炎,可以直接到醫院裡面進行**。但注意千萬不要盲目**,這樣對病情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加重病情。

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耳朵一陣一陣的疼最常見的就是由於中耳炎發作引起的相關的症狀,一般是感染引起的,需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9樓:紹芷文迮大

耳道裡面的結構很薄,像黏膜,估計是殺蟲劑滲入耳道了,去開點藥吧,最好是掛鹽水,別擔心,會沒事的。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後面一按就疼的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區域性長了皮脂腺囊腫,或者是區域性淋巴結炎症。如果是皮脂腺囊腫,需要進行手術**,手術切除的效果比較好。如果是淋巴結的炎症,炎症比較輕的時候,可以考慮口服抗生素**。

如果已經化膿,則需要手術切開引流。頭頸部炎症,比如中耳炎或者牙周炎,也可以引起附近的淋巴結腫大,這種腫大的淋巴結也是一按就疼,可以口服消炎藥,一般七天左右,疼痛就會緩解。

11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引起耳部突然疼痛感主要見於以下幾種可能,第一種情況急性外耳道炎或者中耳炎,耳道或者鼓膜充血腫脹引起。第二種情況如果是耳道裡面沒有炎症,屬於神經性疼痛。建議到專業的耳鼻喉科檢查。

12樓:峰迴路轉

耳朵一陣一陣疼,應該是中耳炎。建議及時去醫院看耳鼻喉科看醫生,配合醫生的檢查以及**!服用一些抗生素消炎**!

平時,注意保護耳朵,不要長時間帶耳機聽**,洗澡,洗頭時避免水流進耳道裡!

13樓:民生福音專家

感覺耳朵裡面一陣陣的痛,可能有以下兩種原因:

1、外耳道炎:有的人有挖耳史,挖耳之後出現**破損,進而細菌進入到**裡面引起感染,耳朵疼痛較劇烈,拉耳廓疼痛更加明顯。檢查外耳道腫脹明顯,甚至有少許分泌物。

如果腫脹劇烈,考慮可能外耳道嚴重狹窄,臨床診斷為急性外耳道炎,這類患者可以口服或者是靜脈用抗菌素,一般3到5天會有明顯的效果。有的患者可能出現癤腫,可能需要切開引流。

2、急性中耳炎的病人也會出現耳朵裡面一陣陣的疼痛或者是持續性疼痛,檢查鼓膜是充血,聽力稍有下降,這類患者可以給予抗感染**。如果出現流膿,患者需要區域性使用抗菌素以及清洗外耳道。

14樓:左青雅

你好,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乙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

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5樓:海之聲北京

你好,比較常見的為存在外耳道炎感染或癤腫引起,也可能為鼓膜存在充血引起,咽喉部存在急**染如急性咽炎及扁桃體炎也會引起耳部放射性疼痛,另外區域性的疼痛也可能是和炎症或神經痛有關係的。建議你最好還是盡快去醫院就診。祝您早日**。

生活護理:注意休息 避免感冒 多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或許是在生長第三磨牙 就是18周歲後長的牙就是人們常說的智齒,先去醫院看看口腔科 看是不是智齒。

17樓:向上傾斜10度

可能是神經痛。也有可能是耳朵的問題,我曾經的中耳炎,也是這種反應。但總之還是去醫院看一下,不要耽誤了病情!

18樓:哦那你今生今世

考慮是不是中耳炎,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19樓:網友

常見證候。

風熱邪毒耳痛:其病變部位可在耳廓、外耳道和中耳等部位,分述如下:

1.耳廓疼痛:疼痛劇烈,甚則**紅腫,耳廓變厚,按之有波動感。

2.外耳道疼痛,常見於耳癤,耳瘡初起,耳部灼熱疼痛,咀嚼或呵欠則疼痛加劇,耳道**紅腫,如耳道癤腫重者,可妨礙聽覺。

3.屬中耳病變者,多發生於外感風熱初起,耳內疼痛,聽覺減退,鼓膜紅,或起水【上病下包】,並有鼻堵,流涕等症。

除以上區域性疼痛外,全身可伴有發熱,頭痛,怕風,倦怠等症,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

肝膽熱毒耳痛:其病變仍可分以上三個部位。耳痛劇烈,痛不可忍,**紅腫高突,鼓膜紅,聽力明顯減退。全身伴有發熱、口苦咽乾,大便幹,小便黃,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數。

氣血瘀阻耳痛:耳內疼痛抽掣難忍,頭昏耳鳴,舌苔薄,舌質暗,脈細澀。

鑑別分析。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耳朵裡面一陣陣痛,還伴有聲音怎麼回事

20樓:緣來是我

中耳有炎症了,馬上打消炎針吧!建議你去醫院耳科做個檢查,不然時間久了發炎燴濃就麻煩了。

醫生,耳朵突然一陣陣像針扎一樣刺痛是怎麼回事

21樓:悲傷的小僧

這是耳部出現了炎症,可能是中耳炎,中耳炎 的症狀表現就是耳痛丶流膿。

22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耳朵裡有炎症了。

右耳裡面一陣陣刺痛是怎麼回事

23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慢性中耳炎的可能性比較大。

耳朵一陣一陣疼,右耳朵裡面一陣一陣的疼,是咋回事啊

青島天道中醫 根據你的描述,你這個病是三叉神經痛症狀,也是無疹型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或者發作過皰疹,你沒有注意到有皰疹,後來遺留後遺神經痛了。右側半邊痛,刺痛,就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特有症狀。可以用拔毒祛痛 大部分患者3 8次就消除症狀了。 天馬行空 可能和中耳炎症有關係,有可能是肝膽胃火引起的,...

頭一陣陣疼怎麼回事,頭經常一陣一陣的刺痛,怎麼辦?

這可能和你所處的環境有關了,也許你是因為長時間緊張引起的疼痛,又有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所至 還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病所引起的牽涉痛了,這個也說不一定,為了你的健康,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哈,讓醫生給你一個專業答案 不一定是裡面長了什麼東西,頭疼有神經性或血管性兩種,按你所說應該是神經性的,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

小腿肌肉痛,一陣一陣的,腿上肌肉一陣一陣的疼痛是什麼原因

你這是肌肉痙攣,俗稱叫抽筋,常發生於劇烈運動後,有時候也發生晚上睡覺中,一般青少年 孕婦和老年人比較常見。主要原因是缺鈣引起的。當小腿抽筋時,應馬上坐起來,直腿用力勾腳尖,一會兒就可以恢復正常,然後可以按摩小腿肌肉。抽筋也可能發生於游泳中,這一般是由於水涼引起的。腿上肌肉一陣一陣的疼痛是什麼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