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面很痛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23:17:56

1樓: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一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2樓:健康一線**網

耳朵疼痛常見**如下:1、急性中耳炎;2、慢性外耳道炎;3、神經痛;4、外耳道皰疹: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3樓:翠博宋策

不去碰也就不疼說明耳痛是由你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損傷所致,人的外耳道是彎曲的,你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會損傷外耳道後壁,因此會耳痛,不要掏耳朵或者把手指伸到耳朵裡面不久就會好的。與以前車禍沒關係。

4樓:閉閒華臺宇

若在痛的地方摸到包塊,通常是而後淋巴結髮炎了,感冒時常有。

正常**如抗炎,抗感冒後可緩解消失。口腔的疾病如齲齒、牙齦炎時也會出現。

若不包塊,可能是神經性疼痛,具體鑑別較專業,請掛普外科門診。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疼痛一般有可能是炎症導致,也可能中耳炎導致,可以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耳鏡檢查,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選擇消炎藥等藥物**。建議口服維生素b族,用冷毛巾區域性冷敷。戒菸酒,忌辛辣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與休息。

6樓:次濤酒安怡

如果是耳朵幾天前進水引起的疼痛,請去正規醫院的耳科就診.排除中耳炎.

如果是外耳道疼痛,要長癤子,可用消毒棉籤蘸酒精擦,以消炎.

祝你早日**!

7樓:零剛德欣美

很可能是中耳炎,建議就診後確診後,應用消炎藥物加上滴耳液同時**。

8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中耳炎的危害也比較大,反覆中耳炎會使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連硬化,使聽力進一步下降。

如不適當用藥,另可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導致更難醫治。建議去醫院檢查**,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9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耳部本身的疾病,如耳廓化膿性軟骨膜炎、外耳道癤腫、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大皰性鼓膜炎、耳帶狀皰疹、耵聹栓塞被水泡脹和外耳道異繼發感染,耳部挫傷、凍傷、燒傷和耳氣壓損傷,外耳和中耳的惡性腫瘤等,可以引起耳部疼痛外,其他一些耳部鄰近或遠隔器官的疾病,通過神經反射也可以引起耳痛,這種耳痛又稱反射性耳痛。

10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建議飲食清淡,如果2-3天還不好就可能是炎症建議早去醫院

11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建議飲食清淡,如果2-3天還不好就可能是炎症建議早去醫院

12樓:張慶圓

少挖耳垢

2、謹慎使用耳毒性藥物

3、避免噪音的干擾

4、及時進行**耳部疾病

13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耳朵疼痛是怎麼回事?

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比較多,一般情況下多是炎症引起的,如外耳道毛囊發生急性化膿性炎症時,也就是外耳道癤腫,可以出現耳朵疼痛症狀,牽拉耳垂時疼痛加劇。另外如果是中耳腔的急性化膿性炎症也可以出現耳朵疼痛症狀,一旦出現鼓膜穿孔、流膿,則疼痛減輕。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4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限性的外耳道炎可以有劇烈的疼痛,並且在張口,吃東西咀嚼時疼痛時會加重的。當耳內有癤時,可以出現聽力減退和耳鳴的出現,如果癤破潰可以出現膿血樣的流出。 2.

建議你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營養豐富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最好不要吃橘子或者橙子,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15樓:憑軒聽煙雨

我以前是上火了耳朵會痛,先忌口吃點清火的藥看看,不行就只好去看醫生了.

16樓:成都海之聲

應該是有炎症,及時到醫院**

17樓:天津海之聲

起耳痛的原因有外耳疼痛,內耳疼痛及其他放射性耳周疼痛.

1,外耳疼痛:如用手牽拉耳廓,耳痛加重,說明疼痛來自外耳道,常見外耳道炎,外耳道療腫等. 外耳道炎的症狀為:

耳屏壓痛,牽拉耳廓痛,睡覺時患耳壓痛,耳部紅,腫,熱,痛.張口咀嚼時加重.可放射到同側顳部.

2,內耳疼痛:如耳痛是否伴有聽力下降,應考慮中耳炎的可能,如外耳道有膿液流出而耳痛減輕,則說明鼓膜穿孔.

3,其他放射性耳周疼痛:莖突過長症 有吞嚥時咽部疼痛和感覺異常,在開口,咀嚼時可引起髁狀突後區疼痛以耳後區和頸部牽涉痛.x線片檢查,容易確診.

可見於顳下頜關節痛,耳後的枕大神經痛等.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18樓:健康一線**網

耳朵疼痛常見**如下:1、急性中耳炎;2、慢性外耳道炎;3、神經痛;4、外耳道皰疹: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9樓: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時候因為感冒時間太長或者是流鼻涕的時間長會引起的耳朵痛。但是,也有些人是因為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引發耳朵疼痛、耳朵內膜發炎等。

1.耳朵痛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當感到耳朵不舒服的時候就用手指去掏耳屎。但耳朵又比較的脆弱,有時候用力過度容易把耳道的**戳穿,引發耳朵的感染,造成耳朵痛,而且還有可能會伴有血絲。

2.耳朵痛還有可能是因為耳朵的神經痛,有的人長期生活在噪音的環境中,時間長久了就會造成耳朵痛的現象出現。這種狀況時有時無,在醫生檢查的時候發現不了什麼病變。

3.有的人耳朵有很多的耳垢,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耳屎。這些耳垢是因為耳道**下的耵聹腺所分泌產生,當耳垢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候,如果不及時清理乾淨,有可能會造成堵塞耳道,引發耳朵痛。

還有就是平時游泳的時候,耳朵很容易進水,游泳過後水導致耳垢膨脹,從而壓迫著耳道引發耳朵的疼痛。

如果發現耳朵裡面疼的情況建議可以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看耳朵的正常情況如何?

20樓:北京首大****

您好:如果耳朵裡面出現疼痛,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患者平時可能有經常摳耳朵的習慣,如果不小心將耳道黏膜弄破,可能就會有疼痛感。

2、患者著急、上火或者耳道里面進水之後容易導致黏膜感染,形成急性外耳道炎,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疼痛感。3、如果患者耳朵裡面有肉芽腫形成或者形成膽脂瘤,感染後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明顯的疼痛感。4、患者很有可能出現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常常是由於感冒所引發。

不管是以上哪一種情況,都需要積極的明確**,再對症處理,患者耳朵裡面疼痛的情況會有改善,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檢查。

21樓:德瓦尼諾

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

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多數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

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中耳炎的危害也比較大,反覆中耳炎會使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連硬化,使聽力進一步下降。如不適當用藥,另可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導致更難醫治。中耳反**炎可導致骨瘍型或膽脂瘤型中耳炎,骨頭受侵蝕時有可能導致面神經癱、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甚至有生命危險。

22樓:實茂孟爾白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耳耵嚀引起的,就是耳垢集太多造成的。如果是油性耳朵的話而又沒有進行正確處理那就可能會這樣。所以你先要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如果是這個問題醫生就會用專門的方法弄出來,問題就能解決了。

23樓: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一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24樓:大木頭不乖

耳朵出現莫名其妙的刺痛,主要是由於神經痛導致的。一般持續時間較短。一般精神壓力大,勞累休息不好緊張導致的。

25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中耳炎或者外耳道炎引起的,需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並**,平時需要避免耳朵進水的,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的,多注意保養的,可以口服消炎藥的。

26樓:唯斯呀

耳朵感到莫名其妙的疼痛,可能是你長時間待在有噪音的空間,這種噪音刺激你的耳膜,在你遠離噪音的時候還是會感到疼痛。

27樓:旅芳澤皇孤

應該是跟我一樣用耳過度了,或者是因為**聽的時間太長,辦法是**接通後在放在耳朵上聽,**的嘟嘟聲很傷耳朵

28樓:昂素琴前書

很正常,因為口鼻耳是通的,炎症可以蔓延過去,估計有點發炎,去醫院看看,洗下耳,洗耳很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耳朵裡邊有沒有進過水呀,有可能是有炎症了,以防萬一還是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一下為好,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及時**解決,避免出現一些病症什麼的。話說中耳炎真的是很痛苦呀,早點去看看唄。

30樓:採九哥

你這是氣虛引起的耳痛,耳鳴。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原因造成的,耳神經受到刺激,或者過度勞累。感冒引起的耳鳴,其次就是腎氣虛弱引起耳鳴。

耳是腎之巧,耳病**一般都與腎氣相關。如果是疲勞引起的過兩天就會好,如果是氣虛引起的得吃藥調理

31樓:**寄存箱

有可能是洗頭的時候水流入耳蝸沒及時清理導致發炎,或者是耵聹遇水發漲壓迫耳道,儘量避免用手指直接扣耳朵,容易損傷耳道。

32樓:清風躍林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的疼,可能是瘤嗯,肝火太旺了

33樓:悅悅專屬暱稱

你要注意一下你的用餌,健康首先你要知道你耳朵疼之前你對耳朵做了什麼,是不是因為?耳機使用時間太長了,然後使用耳機的時候聲音開的太大了,然後還有一個就是是不是有什麼小蟲子怕進去了之類的?

34樓:成都城西

最好儘快去醫院,很多病都可以導致耳朵裡面疼,比如中耳炎,如果拖延時間,導致鼓膜破裂,可能會影響聽力

兒童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長硬包很疼是怎麼回事

夢著你的夢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能排除是否為中耳炎引發的疼痛等情況。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耳底鏡檢查一下的,明確 後進行口服消炎藥物 等。 找個棉花棒輕輕的伸進去再拿出來看棉花上有沒有膿,如果有膿就可能是中耳炎,注意伸的時候用力要輕,不要戳到太裡邊。還有她自己說是耳朵痛,但也有可能是感冒或其他感染引...

耳朵出血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

貿永修衡水 如果是正常情況,也就是沒有任何的創傷的情況下發生的話就可能是中耳炎了,如果是創傷後出現的可能會是外耳受傷流血或者中耳道破損。如果疼痛或者大量流血就趕緊去醫院吧,沒事不要挖耳朵! 容哲聖丘納 估計是耳朵發炎或者是耳蟎,建議最近不要洗澡了,同時用滴耳露給狗 再教你一個辦法,給狗洗澡的時候是先...

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水怎麼回事?

耳朵裡流水可能是耳朵發炎了,如果是外耳發炎有可能是挖耳朵造成的外耳道 瀰漫炎症,也有可能是中耳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中耳炎,需要抗感染 建議有症狀及時就醫,避免錯過 時間。耳朵裡流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有炎症,如外耳道濕疹 外耳道炎 化膿性中耳炎 也可能是耳朵裡塞入異物,導致汙染致使耳道流水 嚴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