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耳朵後面會長淋巴結

時間 2021-09-19 13:5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耳後有淋巴結,在炎症等病變的時候可以導致區域性的淋巴結腫大,一般良性的淋巴結腫大沒有大的影響,多數生長速度比較緩慢。

但該部位出現的腫塊,並不一定都是淋巴結腫大導致的,區域性側脂肪瘤,皮脂腺囊腫也都比較常見,建議到普外科就診,明確病情後再考慮進一步的**,必要的時候考慮手術。

2樓:海之聲江門店

常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淋巴結炎。這是由致病菌及其產物引起。急性淋巴結炎起病急、病程短,區域性有紅、腫、熱、痛等炎症症狀,腫大的淋巴結質地柔軟或中等硬度,使用抗生素**後,逐漸消退。

慢性淋巴結炎由急性炎症轉變而來,病程長,炎症症狀不明顯,以淋巴組織增生為主,後期可發生脂肪變性。必須指出,目前尚無證據說明淋巴結反**炎會發生癌變。

二是淋巴結結核。通常發生在頸部淋巴結,是由結核桿菌引的一種慢性淋巴結炎。它起病緩慢,漸進性發展,病程冗長,區域性無急性炎症症狀。

腫大的淋巴結呈中度硬化,常成串排列或互相融合,患者常伴有低熱、消瘦、盜汗等症狀。淋巴結可軟化而出現波動感,一般抗生素藥物**無效。但用抗結核藥**後,可使淋巴結縮小或消退。

三是淋巴結反應性增生。有些兒童接種腦炎、麻疹等病毒性疫苗1~2周後,可出現區域性表淺淋巴結腫大和疼痛,好發於接種側鎖骨上淋巴結,有的伴有低熱。此外,有的患者被貓抓後,其頸部或腋下也可發生淋巴結腫大,這也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

腋下淋巴結影怎麼回事?和腋下淋巴結有什麼區別?

病情分析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乳腺增生造成的淋巴結腫大。意見建議 40歲以上婦女,每半年請醫生檢查一次。淋巴結節是淋巴結腫大,淋巴結影是淋巴結致密度增高,建議早期 乳腺增生,這個病主要是生氣得的,中藥 效果好,諮詢請留qq 右腋下淋巴結影嚴重嗎 淋巴結腫大在腋下是什麼樣子 輕中度重大一般沒...

淋巴結是什麼啊,淋巴是什麼?

馮鈞圖門振博 淋巴結是網狀內皮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分佈在全身各處。正常淋巴結質地軟 光滑,無壓痛,能活動,大小約在0.1 0.2cm直徑。除在頜下 腋下 腹股溝等處偶能觸及1 2 個外,一般不易觸及。由於某些病理刺激,可產生過多的淋巴細胞 漿細胞 單核細胞及組織吞噬細胞,都會使區域性或全身多處淋...

淋巴結核平時該吃什麼食物,頸部淋巴結核不能吃什麼?要多吃什麼?

凡患有淋巴結核者,宜吃以下食物。芋艿能健脾益胃 消癧散結,瘰癧,無論已潰未潰,均宜食用,是傳統醫學中 瘰癧 淋巴結腫大 的要藥。嶺南採藥錄 雲 以此煮粥,研末和粥食之,能治小兒連珠癧及虛癧。成年人用此法效亦同。民間還常用生芋艿切薄片,曬乾後研成細末,水泛為丸,溫水服下,每次5 10克,每天2 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