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核平時該吃什麼食物,頸部淋巴結核不能吃什麼?要多吃什麼?

時間 2022-01-12 00:40:09

1樓:微

凡患有淋巴結核者,宜吃以下食物。

芋艿能健脾益胃、消癧散結,**瘰癧,無論已潰未潰,均宜食用,是傳統醫學中**瘰癧(淋巴結腫大)的要藥。《嶺南採藥錄》雲:以此煮粥,研末和粥食之,能治小兒連珠癧及虛癧。

成年人用此法效亦同。民間還常用生芋艿切薄片,曬乾後研成細末,水泛為丸,溫水服下,每次5~10克,每天2~3次,亦頗有益。

慈姑有行血作用,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促進生長,增強抵抗力。《本草求真》說它專瀉熱消結解毒,還說對瘰癧結核之症,以此內服,亦可調治,認為這是解毒散結之方。適宜瘰癧堅硬腫痛者,以及肺腎陰虛所致的瘰癧之人食用。

荸薺性寒,味甘,能生津、清熱、消痰,還有清胃火,瀉腎熱作用,瘰癧之人屬陰虛火旺,口乾咽燥者尤為適宜。近人報道用荸薺40個,海蜇頭120克,洗淨後用水4大碗,煎服,分4天服完,對淋巴結核頗有效驗。

馬鈴薯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很豐富,它能補氣、健脾胃,若瘰癧病人見有脾胃虛弱之象者,宜常食之。

2樓:叢依波弘瀾

你好!紫菜、有軟堅散結的功效。也可以用夏枯草15克、瘦肉300克煲湯常服,都有輔助**的作用多吃海帶

如有疑問,請追問。

頸部淋巴結核不能吃什麼?要多吃什麼?

3樓:禚章揚駿俊

牛肉,公雞,鯉魚,雞蛋等發物的東西,還有燒烤,油炸,烘炒的食品都不要吃,禁忌比什麼藥都有效。

淋巴結核,不能吃什麼東西,能吃什麼,要

4樓:流星雨

乙個是不要吃海鮮和發物,這些食物不利於脾胃運化功能及肝的疏洩功能,像一些飛禽、牛肉、羊肉和魚、蝦等食物就是萬萬不能吃的,都包含在內。還有就是我們通常覺得很美味的煎炸油膩的食物,經煎炒的油膩食物,熱性較大,易導致脾胃功能受損,不利於患者的身體健康,這個大家都知道,正常人都要少吃,患病者更加是要忌食。還有一些酸辣食物,這些都刺激性很大,不吃為好。

了那麼多不能吃的東西,那麼還有些什麼食物或者日常習慣是對疾病有幫助的呢,乙個患者**中應加強休息,合理給予營養。所謂加強休息,應根據病人的病情和體力區別對待。適當做一些日常運動是有利於健康的,乙個是合理的營養,營養越豐富越好但也要適量,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一些豆製品,高質量的蛋白質等。

脖子上患有淋巴結核,脖子上的淋巴結

不算什麼大事,到正規醫院,按療程 不要停或斷藥,大時要按醫囑,徹底就沒問題,否則 不徹底容易 以後再 藥物都耐藥就不好治了. 西醫 一 全身 適當注意營養和休息。口服異煙肼1 2年,伴有全身毒性症狀或身體他處有結核病變者。加服對氨水楊酸鈉或利福平或加用鏈黴素肌肉注射。二 區域性 1 少數侷限的,較大...

我患有頸部淋巴結核,不能吃抗結核藥,該怎麼辦

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西藥 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 二是西藥的 大,能傷肝,醫生在開給患者結核藥的同時,會...

淋巴結核一般如何治療

方法 目前,西醫尚未研製出 淋巴結核的專用藥品,上普遍採用 肺結核的用藥方案,如 雷公尺封 利福平 乙胺丁醇 肌注鏈酶素等。這些抗結.西醫常規 方法 1 口服抗結核藥物 1 2年 常用藥物有異煙肼 利福平 鏈黴素 吡嗪醯胺等。2 區域性 已形成膿腫或瘻管者,可通過區域性抽膿 沖洗,再注入抗結核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