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身淋巴結腫大

時間 2021-07-25 00:14:25

1樓:

全身或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是一種病理狀態。正常人在腹股溝、頜下等部位可捫及淋巴結,但質地軟、表面光滑、無壓痛、可以活動、一般不超過0.5~1.

0cm大小;在身體其他部位捫及淋巴結則屬異常。在判斷淋巴結腫大的性質時,應注意淋巴結的部位、數量、大小、硬度、活動度、有無壓痛、波動感、有無瘻管,表面**有無灼熱、紅腫等;更重要的是應觀察淋巴結的動態變化。 症狀 ·伴有急性發熱。

·淋巴結腫大時間已久,淋巴結相互粘連,區域性**無紅腫熱痛,淋巴結大小變化不顯著。 ·在頜下、頦下和頸部淋巴結腫大,並有口腔、咽喉部慢**染性病灶的症狀表現應去醫院診治,可能是慢性非特異性淋巴結炎。 ·頸部雙側性有單個或多個淋巴結腫大,粘連固定、可有波動、破潰或瘻管,癒合後留有瘢痕,兒童及青年人多見,可有低熱、盜汗、消瘦應去醫院診治,可能是頸淋巴結結核。

·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壓痛,沿大腿內側**出現自上而下的「紅線」,區域性**灼熱、紅腫、壓痛,晚期伴發下肢橡皮腫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絲蟲病。 ·表現為淋巴結進行性腫大、質堅硬、無紅腫、無壓痛、無粘連、無瘻管形成·頸部、腋窩的一側或雙側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質中偏硬如橡皮,常伴有發熱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惡性淋巴瘤。 ·以高熱,進行性貧血,出血,肝、脾、淋巴結腫大,骨、關節痛為特點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白血病。

·中年以上,原因不明的**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頸部、腋窩、腹股溝部),質硬、無壓痛、**正常、淋巴結互相粘連並與基地粘著、無移動性的團塊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區域性區域淋巴結的惡性腫瘤轉移。 ·在接種疫苗、應用生物製品或特殊藥物(肼苯達嗪、甲基多巴、異煙肼、苯妥英鈉等)後出現的發熱、皮疹和淋巴結腫大應去醫院診治,可能是反應性淋巴結腫大。 ·腹股溝淋巴結腫大,伴有泌尿***粘膜病變(丘疹、結節、糜爛、潰瘍等)應去醫院診治,可能是淋病、梅毒、尖銳濕疣、***皰疹。

·以發熱、持續性全身性淋巴結腫大、進行性體重減輕、**下出現紅紫色結節等為特徵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獲得性免疫缺乏症候群(愛滋病)。 首診科室: 伴有疼痛或壓痛、發熱、皮疹、線狀**潮紅——首診感染科或內科。

伴有低熱、消瘦、盜汗——首診感染科或傳染科; 伴有發熱、貧血、出血和肝脾腫大——首診血液內科; 伴有鼻衄、鼻塞、頭痛、聽力減退等——首診五官科; 區域性單一的**性淋巴結腫大——首診普外科; 伴有下肢破潰的腹股溝淋巴結腫大——首診普外科; 伴有進行性淋巴結腫大,而無明顯的感染症狀——首診腫瘤科。 臨床檢查: 1.

血常規; 2.結核菌素試驗; 3.腫瘤標誌物檢測; 4.

**性的淋巴結活檢; 5.骨髓檢測; 6.影象學(x線、b超、ct)檢查等。

2樓:良藥在手

全身性的淋巴結腫大,要十分重視,因為存在淋巴瘤與愛滋病的可能性。

但是,你吃吃頭孢了之後淋巴結會變小,這一條非常重要,因為淋巴瘤、愛滋病、淋巴結核都不會吃了頭孢後變小。

你可能是淋巴結炎。

淋巴結有個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3樓:

全身淋巴結腫大,一般多見於**性淋巴結腫大,淋巴瘤等,多見於淋巴瘤,是發生在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可以伴有了發熱、盜汗、消瘦、瘙癢、肝脾腫大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腫大和慢**染引起的,需要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易消化易吸收飲食,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抗生素抗感染**。

5樓:

你好, 引起淋巴結腫大原因很多,像感染,結核,腫瘤,血液病,增生性淋巴結炎,壞死性淋巴結炎等等。可以去醫院做淋巴結穿刺取病理,做病理檢查,確定具體疾病再決定具體**。

6樓:

全身淋巴結腫大常見於各種感染性疾病,比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螺旋體感染以及寄生蟲感染。

病毒感染多見於愛滋病,細菌感染則以血性瀰漫性肺結核等疾病為主,螺旋體感染主要是指梅毒、鉤端螺旋體病。除了感染性疾病之外,全身淋巴結腫大還可見於非感染性疾病,比如乾燥綜合症、淋巴瘤。

出現全身淋巴結腫大時要盡快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乙個全面的檢查,包括核磁共振、ct、b超等影像學的檢查,為了盡快明確診斷,還可以取一點淋巴結進行活檢病理和免疫標記。

全身淋巴結腫大常見於各種感染性疾病,比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螺旋體感染以及寄生蟲感染。

病毒感染多見於愛滋病,細菌感染則以血性瀰漫性肺結核等疾病為主,螺旋體感染主要是指梅毒、鉤端螺旋體病。除了感染性疾病之外,全身淋巴結腫大還可見於非感染性疾病,比如乾燥綜合症、淋巴瘤。

出現全身淋巴結腫大時要盡快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乙個全面的檢查,包括核磁共振、ct、b超等影像學的檢查,為了盡快明確診斷,還可以取一點淋巴結進行活檢病理和免疫標記。

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 50

中天 建議去瀋陽醫大一院,瀋陽醫大一院是東北最權威的醫院。你現在的症狀可以掛內分泌科,普外科,具體要去醫院的導診臺諮詢了。建議你掛特需專家的號,費202元的。我空間裡面有專家出診時間表!及早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需要到醫院穿刺一下看病理型別。 孔思瀾 那是腮腺炎,喝點蒲地藍就好了,具體的你在網上搜就...

頸部多個淋巴結腫大,雙側頸部多發淋巴結腫大

皋松蘭蹉鳥 頸部淋巴組織來自鼻,鼻竇,咽,喉,口腔和面部的淋巴回流,這些部位的炎症或癌腫可侵及或轉移到頸部各組的淋巴結。有時食管,胸部甚至胃腸癌腫也轉移至此。一般可按頸部淋巴結腫大的部位,大小,質地,活動度,有無壓痛來鑑別其性質和原因,探查可能的原發病灶。常見原因有 1 炎症。急性者有紅,痛,熱的特...

淋巴結腫大怎麼治療,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年清安卜嫣 淋巴結腫大按期分布可分為侷限性和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一 侷限性淋巴結腫大 1 非特異性淋巴結炎 區域性感染,急性炎症初期淋巴結柔軟,有壓痛,表面光滑沒有粘連。慢性炎症淋巴結較硬,最終可縮小或消退 2 淋巴結結核 多發於頸部,質地較硬,可相互粘連或與組織粘連如發生乾酪樣壞死則可觸及波動感。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