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腫大怎麼治療,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17:38:26

1樓:年清安卜嫣

淋巴結腫大按期分布可分為侷限性和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一:侷限性淋巴結腫大

1:非特異性淋巴結炎:區域性感染,急性炎症初期淋巴結柔軟,有壓痛,表面光滑沒有粘連。慢性炎症淋巴結較硬,最終可縮小或消退

2:淋巴結結核:多發於頸部,質地較硬,可相互粘連或與組織粘連如發生乾酪樣壞死則可觸及波動感。晚期破損後形成瘻管,癒合後可形成瘢痕

3:惡性腫瘤淋巴結轉移:質地堅硬,表面可光滑或突起,與周圍組織粘連,不易推動,一般無壓痛。

二: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腫大累及全身,大小不等,無粘連。見於急、慢性淋巴結炎,傳單,淋巴瘤,各急性、慢性白血病。

淋巴結內含有許多專門吞噬致病物質的細胞,是身體重要的免疫器官。正常情況下淋巴結很小,不易摸到,但當身體某一部位發生感染,細菌隨淋巴液經過淋巴結時,會使其相應的淋巴結群出現腫大和疼痛。在身體患惡性腫瘤時,也常沿淋巴管轉移,並停留在淋巴結內**增生,致使淋巴結腫大起來。

如果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超過黃豆大小,單個或成串狀,觸控時孩子會哭鬧或疼痛,家長應該重視。因為這是小兒許多疾病的症狀之一,常見的疾病有以下4類:

●慢性的區域性炎症如口腔內扁桃體炎、牙周炎、脂溢性皮炎、中耳炎等均會引起下頜、耳後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質地較軟、活動度好,一般可隨炎症的消失而逐漸恢復正常。

●傳染病及全身感染例如麻疹、水痘、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全身慢**染,這時可在全身各淺表部位摸到腫大的淋巴結。

●結核性炎症感染結核桿菌後,小兒也可有頸部、耳後、下頜的淋巴結腫大疼痛,同時還伴有低熱、盜汗和消瘦等症狀。

●惡性腫瘤淋巴瘤淋巴結腫大以頸部多見。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淋巴組織的腫瘤。白血病的淋巴結腫大是全身性的,但以頸部、腋下、腹股溝部最明顯。

除淋巴結腫大外,病人還有貧血、持續發熱,血液、骨髓中會出現大量幼稚細胞等表現。

淋巴結的腫大還可能出現紅斑狼瘡等結締組織疾病。再如過敏反應性疾病及毒蟲螫傷等。所以,對淋巴結腫大不容忽視,特別是發現淋巴結持續腫大時更應及早請醫生診治

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2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淋巴結很腫大,非常的嚇人,要怎麼才能慢慢消腫?

淋巴結腫大本身是炎症引發的,一般是一種慢性病症,想快速消去但是效果不一定好,容易**,建議你用中醫**的方法,像外貼的淋巴炎消貼效果較好,需要堅持**才行。

一定要放平心態,好好** 效果也才會 更好的!

a我們的身上有許多淋巴結,它們能過濾壞細菌和病毒。如果淋巴結腫大,就需要**潛在疾病或感染才能消腫。淋巴結腫大常發生在脖子、腹股溝和腋窩。

兩個部位以上的淋巴結腫大通常意味著存在全身性問題。

要消除淋巴結腫大,就必須**根本**。如果是細菌**染,醫生通常會開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染,醫生會開藥控制症狀,但是必須等待病毒感染自行痊癒。

如果醫生懷疑是癌症,會進行活組織切片檢查,以確認診斷和制定**方案。一定要諮詢醫生的建議。

淋巴結腫大快速消腫的方式主要有:

b一、抗菌藥物**,這種方式是較為常規的方式,多數患者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緩解淋巴結腫大的情況。常見的抗菌藥物有頭孢菌素或者青黴素等,如果患者口服的效果不佳,還可以去醫院通過靜脈注射的方式進行**。

二、濕敷,這種情況適用於發生在淋巴腫大的同時,還出現淋巴腫痛的患者。患者通過濕敷往往可以有效地減低疼痛的感覺,同時對於消腫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c三、手術**,這種方式常常用於由於惡性的病變導致了淋巴結腫大的情況,患者可以通過手術進行匯出**,將淋巴中的物質及時清除。同時可以通過雙氧水等物質將出現壞死的區域進行清除,如果患者出現惡性疾病的情況,則需要先進行基礎疾病的**。

3樓:壽松蘭野未

正常時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

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

由於淋巴有時成了慢性,服藥效果也不明顯,有些醫生根據淋巴的部位和質地只要判斷淋巴不是有腫瘤造成的.就採取觀察的辦法.不採用服藥的辦法.

希望個體的自身抵抗力戰勝感染,淋巴自己消退.

大部分人在以上病情治好後就消退了,部分病人可以轉成慢性,老是不退.只要不變大不痛,任它存在問題不大.要當心的是,也有少數可以是肺結核的反應,或是腫瘤的轉移病灶.

如果你自己也不放心,做個穿刺,就和打針一樣,不會太痛的.化驗一下就更清楚了.還可以做個門診手術既切除病灶又明確診斷.

一般來講,淋巴結輕度腫大,單個或散在的幾個,質軟,無壓痛,無粘連,無伴有其他症狀,可暫時不必**,但必須密切觀察其變化。如不增大或逐漸縮小,則可繼續觀察;如果增大或增多,必須找醫生診治。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較多,尤其是成串,逐漸增大或迅速增大,與周圍組織粘連,其他部位(如腋下)也有淋巴結腫大,伴有發熱、貧血、消瘦等其他症狀者,都應該立即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甚至淋巴結活檢),以達到及時診斷和**。

預防措施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我免疫力。

3、必須在重油煙處工作的人,盡量保護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時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每年起碼做一次檢查等。

4、.遠離煙霧、酒精、藥物、輻射、農藥、噪音、揮發性有害氣體、有毒有害重金屬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食療、熱敷、吃消炎藥等,淋巴結腫大大都因為炎症引起,所以建議多喝水,不要再吃上火和刺激性食物,吃點消炎藥慢慢就會好的。

5樓:勞醉山

一般都是由於炎症引起的,口服抗生素效即可,平常也需要注意飲食,不可吃辛辣的食物。

6樓:

你好,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平常的時候注意多喝熱水,多吃水果注意休息。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7樓:社會口袋

淋巴結腫大,一般都是由炎症引發的,慢性病症不容易快速好,可以吃消炎藥,比如抗生素頭孢、羅紅黴素等,也可以貼淋巴炎消炎貼進行消腫。

8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淋巴結很腫大說明身體的毒素太多,或者是代謝功能出現了問題;平時要注意不要吃上火的食物,不要熬夜,飲食健康,如果一段時間後仍然未消腫,建議去醫院觀察一下。

9樓:滑閒

淋巴結腫大可以發生於人體的任何部位。如果發現腫大的,建議是首先應該就診於普通外科。在普通外科先進行初步的檢查,查明了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淋巴結腫大,然後可以轉到相應的科室。

如果是普通感染引起的淋巴結腫大,一般在普通外科就可以進行處理;如果是惡性淋巴瘤或是白血病等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就需要轉到血液科進行糾正;如果腫瘤轉移引起淋巴結腫大,需要轉移到腫瘤科來進行處理;還有可能是由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風濕病等引起的淋巴結腫大,這種需要轉到風濕免疫科進行處理;結核病應該轉到傳染科來進行處理。所以說,淋巴結腫大具體去哪個科室,在明確**之前不好絕對的固定,最好是到普通外科做乙個系統的檢查。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3)《紅樓夢》,周汝昌匯校,80回,人民出版社2023年第1版;

脖子上的淋巴結腫大怎麼治

11樓:棉言麻語

淋巴結腫大會伴有,紅、痛、熱,腫大的症狀。淋巴結結腫大又分為惡性和良性,良性的隨著**可以恢復,但是惡性的如果不及時**,會導致死亡。所以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一定要及時檢查並**,以免病情惡化。

那麼在發現患有淋巴結腫大的情況時,應當怎樣**呢?

第一,一些淋巴結腫大可能是由於生活工作壓力過大過於勞累,以及作息時間不規律而引起的感染。這是平時就要多注意休息,可以吃一些消炎藥來緩解症狀,多休息,多鍛鍊身體,多喝水,多吃水果與蔬菜,避免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乙個好心情。如果淋巴結腫大的不是很明顯,只是輕微的,可以不**,只要平時多多意,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消退了。

第二,也有可能是由於轉移性惡性腫瘤而引發的頸部淋巴結腫大。這時就一定要到醫院進行**。這已經不是普通的炎症引起的,並不是簡單的疾病了,可能會伴有癌症的出現。

如果不及時**,它將危害到生命,引發死亡。醫院可能會做一些淋巴結穿刺的手術進行**,這時就一定要聽醫生的話,積極接受**。

第三,也有些患者是由於結核而引起的頸部兩側淋巴結腫大,有原因引起的,它會腫大得特別慢,而且摸起來特別的軟,通常會有全身會發熱的情況產生。這時就可以吃一些抗結核的藥物,再加上平時多注意,如果沒有好轉還是要去醫院去進行檢查,認真聽醫生的安排,否則會因錯過最佳**時間而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

所以,在發現自己患有頸部淋巴結腫大的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把自己有無病史的狀況告訴醫生。找到引發這種疾病的根源,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能盡快的恢復身體。

否則將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的問題。而且在平時生活中要吃一些清淡的蔬果,避免因上火而以免引發炎症。

12樓:乘正貳卉

淋巴結腫大多數是因為區域性有炎症,頸部、口腔、咽部的炎症都會使頸部淋巴結腫大。結合發熱、區域性紅腫、血常規表現,提示病毒感染,頭孢類抗生素是針對細菌感染**的藥物,不對症。

13樓:

你好,如果您淋巴結腫大沒有明顯疼痛不適症狀表現的話,可以繼續觀察一段時間,或可以中藥**,如果腫塊變大,或有其它不舒服的症狀,建議到醫院做乙個淋巴結的穿刺確診有無其他的嚴重問題。平時注意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牛羊肉發物、海鮮,清淡飲食,多喝溫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拍個**,確診下。淋巴結腫大是消炎藥沒有什麼大作用,主要是忌口,不要抽菸喝酒,更不能吃辣的上火的,加強鍛鍊,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熬夜。最重要的是不要老是用手去摸,如果你每天經常用手去摸,會刺激淋巴結就會變大。

說白了,主要是你抵抗力下降導致的。只要注意上面我說的這些,慢慢就變小了,但是這個治不了根,多少都會有點小腫塊在

15樓:的風格疙瘩

淋巴結**除了西藥、中藥,沒有別的藥了。中藥貼可充分考慮。用(鹿草拔毒膏)可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我建議要及時的使用中藥**以免毒素到血裡面出現敗血症。

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 50

中天 建議去瀋陽醫大一院,瀋陽醫大一院是東北最權威的醫院。你現在的症狀可以掛內分泌科,普外科,具體要去醫院的導診臺諮詢了。建議你掛特需專家的號,費202元的。我空間裡面有專家出診時間表!及早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需要到醫院穿刺一下看病理型別。 孔思瀾 那是腮腺炎,喝點蒲地藍就好了,具體的你在網上搜就...

左側腋窩淋巴結腫大,左腋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怎麼治?

問題分析 一般來講,淋巴結輕度腫大,單個或散在的幾個,質軟,無壓痛,無粘連,無伴有其他症狀,可暫時不必 但必須密切觀察其變化。如不增大或逐漸縮小,則可繼續觀察 如果增大或增多,必須處理解決,應採用中醫寧結消腫方。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 較多,尤其是成串,逐漸增大或迅速增大,與周圍組織粘連,其他部位 如...

頸部多個淋巴結腫大,雙側頸部多發淋巴結腫大

皋松蘭蹉鳥 頸部淋巴組織來自鼻,鼻竇,咽,喉,口腔和面部的淋巴回流,這些部位的炎症或癌腫可侵及或轉移到頸部各組的淋巴結。有時食管,胸部甚至胃腸癌腫也轉移至此。一般可按頸部淋巴結腫大的部位,大小,質地,活動度,有無壓痛來鑑別其性質和原因,探查可能的原發病灶。常見原因有 1 炎症。急性者有紅,痛,熱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