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兩側淋巴腫大按壓不疼,頸部淋巴結腫大,按壓不痛,周圍疼,怎麼辦

時間 2022-10-16 21:00:14

1樓:良藥在手

吃藥後能減小,說明問題不大,淋巴結炎的可能性大。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頜下、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鼻、咽部的炎症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淋巴結的規律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鳳凰腫瘤醫院

對於淋巴結腫大,可以考慮炎症,感染,腫瘤,白血病,風濕,淋巴瘤等等 具體的還要結合患者的一些其他的臨床症狀 和必要的檢查 炎症的原因居多 但是長久的不見好轉就要來考慮其他的可能 具體的需要先明確原因

3樓:傅山腫瘤中醫院

您好,炎症,腫瘤,結核等都可以引起淋巴結腫大,單憑症狀無法確診,建議到醫院檢查,查明原因對症**。

頸部淋巴結腫大,按壓不痛,周圍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炎症了,抓緊時間進行消炎。

有的年齡在40歲以上的可能會有淋巴結節。

40歲以上消炎沒有反應,那要考慮進一步進行佔位檢查。

如果佔位了,那就是腫瘤,如果沒有佔位,那就是結節。

頸部多處淋巴結腫大無明顯壓痛,持續不消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淋巴結輕度腫大,單個或散在的幾個,質軟,無壓痛,無粘連,無伴有其他症狀,可暫時不必**,但必須密切觀察其變化。如不增大或逐漸縮小,則可繼續觀察;如果增大或增多,必須找醫生診治。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較多,尤其是成串,逐漸增大或迅速增大,與周圍組織粘連,其他部位(如腋下)也有淋巴結腫大,伴有發熱、貧血、消瘦等其他症狀者,都應該立即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甚至淋巴結活檢),以達到及時診斷和**。

預防措施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我免疫力。

3、必須在重油煙處工作的人,盡量保護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時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每年起碼做一次檢查等。

4、.遠離煙霧、酒精、藥物、輻射、農藥、噪音、揮發性有害氣體、有毒有害重金屬等。

6樓:小河細砂

切乙個做病理檢查。很簡單,切口小,手術小而簡單。最簡單直接的診斷方法。

這樣能確診,省得總是推斷,需要排外結核。如果病理確定只是慢性淋巴結炎就讓它去,**都沒啥效果,有些病變了就不能回覆如初,沒影響

7樓:

[概念]

痰核流注是指因溼痰流聚於皮下,身體各部位發生有大小不等、多少不一之結塊。

本症不紅不熱、不硬不痛,如同果核般軟滑,推之不移,一般不會化膿潰破。痰核大多生於頸項,下頷部,亦可見於四肢、肩背。

[鑑別]

常見證候

脾虛痰溼痰核流注:皮下結核,不紅不熱,很少疼痛或有脹感,觸之先軟且活動,多生於頸項;或生於手臂、肩背者,可有微痛,但腫不紅;或生於腋下者,結核堅硬如石。無明顯全身症狀,舌淡苔白膩、脈滑。

風痰鬱結痰核流注:區域性症狀同前證,尚可見頭痛、眩暈、目閉不欲開、懶言,身重體倦、胸悶噁心,或兩頰青黃,或吐痰涎,舌苔白滑,脈弦滑。

濕熱鬱結痰核流注:區域性症狀同前證,尚可有小便短赤、舌苔黃膩、脈濡數等熱象。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8樓:中西醫兩性專家

是流感不是那麼好**,繼續吃抗炎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癢的淋巴腫大,最好到大醫院,正規看看。不要吃藥了,以免影響病情觀察。

10樓:喜來樂

炎症的淋巴結大,按著疼。不疼可不是好病。建議繼續查。 必要是做個病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 老感覺噯氣 是中醫的肝鬱 肝鬱引起脾虛 脾虛則生湯痰 你是中醫的痰核 痰氣原因引起 建議找當地中醫調理 疏肝 健脾 化痰 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實在不放心 可以切乙個做一下活檢!就可以明確診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免疫力地造成的。**方法,首先增強免疫力,再有可以採取外敷藥物**效果比較好。

14樓:初夏的小海帶

可能是腮腺炎,可能對抗生素有抗藥性了,去醫院吧

15樓:

初步判斷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到大醫院做下檢查

頸部淋巴結腫大,有半年了,但是不痛,也沒感覺,要緊嗎?

16樓:無熙怡隋心

你好朋友淋巴結腫大建議你可以採取消炎藥來**就可以了。也就是抗生素頭孢、羅紅黴素之類的

不過抗生素最好少吃,另外淋巴結腫大最好去醫院查一下很有可能是繼發的

要予以重視,望你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多大,乙個還是多個,近期內有沒有增大很明顯,有沒有別的症狀了,比

如盜汗,咳嗽,發熱,人變瘦了等等症狀。如果上面症狀都沒有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我的脖子上就乙個指甲大小的淋巴結,都很多年了,沒什麼變化,也沒有別的伴隨症狀,所以也沒管它。

象你說的惡性淋巴結種大一般半年內其他的伴隨症狀應該都表現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無故腫大的,是不是有慢性咽炎或者甲狀腺疾病等原因,建議去醫院查下血液,一般情況下會自行消退的!

19樓:菡潭若塵

貌似說痛的話,就是沒事的,你的沒什麼感覺,還是要去檢查比較好

因為我是耳朵和頸部都有淋巴,有時候頭痛的特別厲害,吃點消炎就會好一點

頸部兩側淋巴結腫大,不痛,可推動,已經六七個月了,沒有增大,可以排除淋巴癌了嗎

20樓:

基本可bai以診斷

,實在是du模凌兩可的就再進一步zhi做個淋巴dao結穿刺活檢或者版直接摘除淋巴結權做病理(淺表的淋巴結摘除比較方便,小),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做個超聲的檢查。

一般情況下你所描述的淋巴結應該是良性的淋巴結腫大和淋巴癌是兩個概念

頸部淋巴結腫大,有半年了,但是不痛,也沒

21樓:網路富人生

可能是甲亢一類疾病,為便於確診,建議去就醫!

頸部多個淋巴結腫大,雙側頸部多發淋巴結腫大

皋松蘭蹉鳥 頸部淋巴組織來自鼻,鼻竇,咽,喉,口腔和面部的淋巴回流,這些部位的炎症或癌腫可侵及或轉移到頸部各組的淋巴結。有時食管,胸部甚至胃腸癌腫也轉移至此。一般可按頸部淋巴結腫大的部位,大小,質地,活動度,有無壓痛來鑑別其性質和原因,探查可能的原發病灶。常見原因有 1 炎症。急性者有紅,痛,熱的特...

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 50

中天 建議去瀋陽醫大一院,瀋陽醫大一院是東北最權威的醫院。你現在的症狀可以掛內分泌科,普外科,具體要去醫院的導診臺諮詢了。建議你掛特需專家的號,費202元的。我空間裡面有專家出診時間表!及早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需要到醫院穿刺一下看病理型別。 孔思瀾 那是腮腺炎,喝點蒲地藍就好了,具體的你在網上搜就...

頸部淋巴結腫大。多月了,急急急,頸部淋巴結腫大。3個多月了,急急急! 15

一般梧桐 敘述得很詳細。我也認真的看過了 主要考慮淋巴結核。建議到當地結防院 傳染病院 檢查 1.胸片 2.頸部b超 3.結核菌素試驗 4.頸部淋巴結穿刺病檢 推薦 5.實在無法確診,則需由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行淋巴結切除病檢。 活檢是最確切的診斷方法,做的時候有麻醉。去正規的大醫院。 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