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要中考了,應怎么樣安排時間

時間 2022-10-16 21:10:12

1樓:風平浪靜

現在還在學習初三的新課程,要緊跟老師的步伐,鞏固相關老知識,接受新知識。積累、夯實、是關鍵。做好吃苦的準備,每天睡眠時間有8個小時就要知足啊!

其實理科不好的話還好辦,文科靠的是平時的積累,現在臨急抱佛腳作用不大,所以我覺得你還是主攻理科。

理科成績的提高關鍵還是多做題,遇到題目中不會的知識點,再回頭去找相關的內容複習一下,就可以事半功倍。

相信學校給你們推薦了很多的輔導書,也發了很多的卷子。你可以一晚做數學題,一晚做化學題,一晚做物理題。卷子主要是看以前做錯的,爭取下次拿到同樣的題目不會再錯。

輔導書分章節來做,主要看自己理解不深、掌握得不是太好的部分。.

其實每晚做完作業後花1個小時就可以了,太長時間會疲累,效果也不好。關鍵是每天都要有收穫。收穫是你認為自己已經掌握了這個內容,而且題型也基本會解答了,才算收到效果。

2樓:心中蘆葦

先按照老師要求的認真完成,不要為了作業而做,選擇自己需要的寫.適當寫些各地的中考試卷,另外課堂上抓緊,晚上可以早些睡,重點是心態拉,要自信.加油!:)

3樓:葛穎微

上課認真聽 我們班有個同學一心想把字寫好 正確率高 我們10分鐘寫完 她要30分鐘 所以她的作業很漂亮 沒有錯的 現在我也要像她學習了 呵呵

4樓:何日再秋

先不急,過了年,把你的生物鐘按中考科目調整,按照中考時間複習

5樓:溫柔終點站

首先,進入初三以後,學習壓力驟然增大,因為初三上半學期就要學完初三全年的課程,這個時期一定要緊緊咬住不要掉隊,跟著老師的節奏紮實學好初三的課程;下半學期進入備戰中考的複習衝刺階段,這個時期主要的任務就是大量的做題,以題海戰術來對初中三年學過的知識進行全面的練習,通過大量做題來發現自己在哪些方面還存在薄弱環節,進而對這些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進行重點補習來彌補欠缺的短板。具體的時間安排要根據自己的生理規律合理規劃,不過萬變不離其宗,勤奮是應對一切困難的不二法則,那些幻想找規律、走捷徑而在中考中取得高分的念頭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做過一千道題的和做過一百道題的絕對不在乙個檔次上。

最後,祝你考取自己心儀的重點高中。

馬上就要中考了,怎麼樣的時間安排更合理,休息的話多長時間為宜?看電視跟看手機可以嗎,會不會影響 10

6樓:請等乙個晚上

學霸每天睡七個小時,其他時間基本上都在學習,作業都很多的還要背書複習預習的,電視週末才看會,不玩手機的

7樓:衣不再來

適當放鬆是可以的,不過要適量。早睡早起調理好睡眠狀態。

8樓:

中考也是學生學業面臨的乙個大考驗,所以我認為在生活上作息時間要規律,養成良好習慣。睡眠時間一般7個小時左右。晚上十一點睡早上6點起。

早餐要保證營養充足,但不要過分油膩。讓孩子早起後,先早讀一段時間,早上的記憶力較良好。中午一定要午睡,以免影響下午的學習。

時間在半小時到一小時之內。節假日多讓孩子做運動,盡量不要讓他們接觸手機和電腦,以免分心。

9樓:璃歌等待

首先必須保證睡眠質量。不要因為考試緊張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不要變得煩躁暴躁不已。中考難不僅比的是學習,還有心態。

心態是成功的關鍵。這個時候也可以也可以回歸課本了,多看一下課本後面的習題,出題人還是會以課本為主出題的。雖然不會碰到原題,但都是那種思想,掌握解題思路就可以。

考試的時候一樣實際,自己,不要緊張,深呼吸。心態很重要。對英語作文要多看一下模版,還有一些單詞。

馬上中考了,如何安排最佳的學習計畫

10樓:小楽

現在離中考

還bai有一段時間,現du在可以買zhi一本中考全面復dao習的資料書,做好是有初版中全部知識的整理梳理,權然後帶有做題的那種,推薦中考教材1+1,可以去書店看看,挺不錯的;然後中考前兩個月左右,可以購買一些專門針對中考的卷子做題,狂烘亂炸,遇到不熟悉的知識點再著重看看。

11樓:努力加油

認真學,不會就問,抓住最後機遇,相信自己。

我現在初三,馬上就要中考了!我應該怎麼做好?

12樓:5人一世界

我也是初三哪!其實你放輕鬆吧,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給你安排個時間吧:

早上起床時讀讀英語,政治,古詩文這些東西大概15分鐘左右(別太早起床,會影響你的精神),要是起不了床就把這些要讀的東西錄音,躲在被窩裡也可以聽了,效果當然沒讀出口好。

然後就上學。專心一點,上課不要走神成績就可以很好的。有什麼不懂的題給記下來,記得去問。記在本本上有時總會忘了,你可以拿便利貼記下來,貼在課桌上,及時解決不懂的問題。

寫作業要多動腦,不要總是想應付,作業也是對今天所教內容掌握的檢測,要是做得艱難死,就得及時和同學討論,找出問題。

晚上回家後就複習啊,背誦什麼的,還要抽時間把以前的課本拿出來看,一遍遍溫習效果很好,記憶力再差還是會記得的。8.9點的時候最容易犯睏,可以起來活動,兩腳開啟60~70厘公尺,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再抬起雙臂,與肩膀同高,然後把雙臂水平地向後甩去。

向長腿的方向扭轉7次,向短腿的方向扭轉4次。這動作,可以使腰圍緊縮,體態嬌美。我常用這招,精神馬上好了!

超過10點多應該就不會困了,這時再繼續「革命」,對於畢業生來說11點左右睡覺最好的,最晚 不要超過11點30

加油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一種動力,晚上大概是10點吧,太晚睡對明日狀態不好,掌握好的學習方很重要,時間呢也要勞逸結合,弦繃得太緊也有斷的一天,對自己要有信心,並且要把知識溫故而知新,把中考當做平常考試也許你會發揮的更好,預祝你中考成功,考上你的夢想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中考1周左右 就好好玩 不要太緊張 晚上10點睡 早晨6點起來 背點記憶性的東西 。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勞逸結合,偶爾要運動放鬆下,或者跟朋友、父母、老師聊天解決問題等。要全面複習,不懂的要及時解決!不要太晚睡覺,睡眠是最重要的!

我是乙個中學生 快中考了 想問一下該如何安排時間 我 10

16樓:是地毯也是藝術

題目不全吧?

最後階段一般多是抓緊基礎的同時,注意查漏補缺,老師會好好安排基礎知識的訓練,你也要針對個人實際情況,哪些不夠好的就要多放些時間和精力了。

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睡好覺,合理休息和運動。這樣精神才足哦。

17樓:傅名

平時看點書,注意系統地看一下,把以前掌握的知識系統的過一遍。基本就就沒什麼事了,注意這段時間不用多做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夯實基礎,突破難點,針對自己的弱點科目有效安排時間。

19樓:北妜

有針對性複習 主觀意識要強,切勿荒廢學業 作業速度要快 質量要高 我也是初三黨

20樓:櫻花下的大師

你好幸福啊,居然還有時間自己安排,我們那時候都被學校安排光了。

快中考 我該怎麼合理安排時間

21樓:伊栩

我語文好,就說作文哦

作文呢,有三點 鳳頭 豬肚 豹尾

鳳頭:開頭要漂亮,用排比句比興開頭最簡單

豬肚:選材要好,比喻句要多要美

豹尾:結尾要昇華主題,要意猶未盡的那種

另外多看書是關鍵

不是滿分作文這些沒營養的東西

要看有內涵的書

還有大概五個月就要中考了,我應該如何科學安排時間,在什麼時候學習哪科科目最好,並且怎樣學能達到高...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有條不紊的生活和學習,早晨按時起床背誦文科科目,上課時間一定要認真聽講,中午一定要午休半小時至一小時時間,這樣下午和晚上的學習效率就會有提高,晚上以複習理科為主在十一點半之前一定要睡覺,不要熬夜。還有學習需要不斷的總結,在薄弱的科目上可以多花些時間集中突破,在後兩個月政治歷史要多花些時間,突擊效果會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 中考而已嘛 又不是高考 別激動 老師說的都是騙你的 沒那麼誇張 其實中考是最好拼的 前兩年沒讀 最後一年都能拼上來 當然 有讀的肯定輕鬆加愉快了 保持好狀態發揮就好 而中考主要看的是語文 語文高就能好 其他的你說數學不就是最後一大題嘛 很難嗎 2維平面幾何問題 加點三角形的證明 證全等 證相似 英語背單詞 中考時你有大把的時間乙個個翻譯 想我中考時英語睡了1個多小時無聊死 其他科上a了就好 發揮正常就可以 當然是指你有學的情況下 別有壓力 就這樣 加油吧少年 中考是小事 高考才要命

24樓:鄧蕊仙

我也在上初三的課,我覺得首先課堂上聽好;其次,按老師的要求做。如果還有時間自己安排,那麼每天早上二十分鐘的時間讀英語。午覺不能少,下午六點後的時間不論學那科都好,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運用。

25樓:瘋丫頭

好好在課上聽老師的,不要走神。如果你前幾年學得好,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不要臨時抱佛腳哦

馬上就要中考了,要怎麼合理化安排學習生活

26樓:001勝者歸來

1.休息好每天保持10小時睡眠

2.買乙份你以前做過的題再做一遍

3.現場模擬你考場

我先給你說三條我下了以後有機會再給寫

27樓:我愛團聚

當你找對學習的正確途徑,不再做無用功時,你的努力,才有效果!

我看過一本書,作者曾經是中考和高考狀元。這本書叫《學習改變命運》裡面有很多非常詳細的複習計畫,複習資料和解題竅門。它是當當網連續4年的暢銷書。

建議你先去作者的部落格了解了解。裡面也許有你所需要的東西!祝你考試順利哦!

28樓:鸛雀飛鷹

早睡早起,多放鬆自己,聽聽**什麼的,千萬不要痴迷。吃什麼,平常的差不多都行,也不用太在意。祝你考出好的成績!

我初三了,怎么安排學習時間,我初三了,怎麼安排學習時間

初三大部分屬於複習階段 作業必然多一點 你可以把做作業的時間段分開 不一定非要全積在晚上啊 比如中午吃過飯後,可以適當分擔掉一些 還有就是做作業要提高效率 正常上課要保證質量 把課聽好才會做作業的,這樣也可以節約很多時間 這樣的話晚上應該就不會睡眠不足了 實在不行 早晨起來適當運動一下 這樣精神會好...

馬上要放假了,家長該如何安排孩子的時間

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假期本來就是孩子們放鬆的時間,家長可以安排孩子的生活,但是要給孩子留一些自己的空間。不要讓本來輕鬆愉快的假期變成孩子的負擔,儘量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以心 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勞動。利用假期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十分必要,讓孩子在勞動中獲得技能,得到鍛鍊,懂得感恩,學會自理。例如,...

我中考失敗了,怎么辦,我中考失敗了,怎麼辦?

我想到了以前跟我一起打遊戲的哥們,那個時候我們天天玩。連考試周也去網咖。最後他考得不好,沒考進重點高中,而我比較幸運。我覺得我害了他很對不起他。唉,到現在我一想起來都覺得內疚。男生貪玩是通病,害死了不少人,這個東西的是有癮的,有些人天生意志力薄弱,抵制不了。我見過很多這樣的人,現在都屬於半殘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