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步驟

時間 2022-10-16 21:05:21

1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拍x射線**,確定患處結構和手術方案。若活性牙髓則會施以區域性麻醉若牙髓以壞死則不一定視患者需求。移除蛀牙並進行髓腔開擴。

開啟牙髓腔,取出發炎或壞死的牙髓。用根管銼盡量移除感染源並擴大根管以利封填。用消毒液(例如次氯酸鈉溶液)沖洗根管內部。

用專門的材料充填根管,盡量保持根管處於無菌狀態。視齒質損失的程度及牙位選擇僅用樹脂或銀粉填補牙齒的窩洞,或安裝牙冠以保護剩餘齒質。以上是 根管**步驟

2樓:撼芫街

首先要拍x射線**,確定患處結構和手術方案,若活性牙髓則會施以區域性麻醉若牙髓以壞死則不一定視患者需求,移除蛀牙並進行髓腔開擴,開啟牙髓腔,取出發炎或壞死的牙髓,用根管銼盡量移除感染源並擴大根管以利封填,用消毒液(例如次氯酸鈉溶液)沖洗根管內部,用專門的材料充填根管,盡量保持根管處於無菌狀態,視齒質損失的程度及牙位選擇僅用樹脂或銀粉填補牙齒的窩洞,或安裝牙冠以保護剩餘齒質。

3樓:敬揚圭景天

你好,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的癌症,總歸是炎症感染,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是需要使用抗生素**,但是抗生素的使用當中,一般不能夠長期**,所以需要在合理的時間內,使用抗生素,足量足療程**一段時間,然後需要停止一段時間。

根管治療會不會疼,根管治療治療之後會不會疼痛如何解決?

懿然重生 剛做完根管 的路過,全程沒上麻藥。你應該是醫生第一次讓你去殺神經,然後第二次去做根管。我是三根根管。說不疼是假的,第一根根管裡面神經很粗,醫生挑出來的時候雖然是爛掉的,但也有感覺,鑽心疼了一下。然後其他兩根比較細,醫生就直接用針探,探的時候就感覺你平時蛀牙要到硬物,即將要疼出來的感覺,不過...

什麼叫牙齒的根管治療,什麼叫牙齒的根管治療

我們每顆牙的牙根內都有條通道,其間有牙神經 血管等通過,稱之為根管。根管 就是在這條通道內進行的操作。它通過根管預備 根管消毒和根管填充三個步驟將根管內的感染物質 包括牙神經 徹底清除,根管被嚴密充填,起到防止感染蔓延,盡可能儲存患牙免於拔除,消減病灶感染 重建患牙健康等作用,是目前 不可復性牙髓炎...

根管治療是否被濫用??你是否後悔做根管治療了?都來說說

我女兒門牙外傷好幾年了,門牙缺失四分之一左右沒疼過顏色正常。本來要去口腔醫院補牙的到醫院就被醫生忽悠做根管!幸虧女兒機智不願意做!否則活牙變死牙了!想想都後怕差點被黑心庸醫害了 你以為呢,補齲齒又省力又省時,單位時間產生的工作量絕對比根管 要高,傻子牙醫才會在能不齲齒的情況下費力給你做根管,這種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