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選擇空氣淨化機,怎麼選擇空氣淨化機

時間 2022-10-16 20:55:31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機的選擇一般都看這幾點

1、過濾技術是否產生有害物質

一般來說我們選擇淨化機是用來淨化的空氣,改善我們的呼吸環境的,如果一款機器它本身會釋放有害氣體對健康有害,那肯定就不能選擇

2、淨化效率

看淨化效率不是說單單看商家給到的資料,最主要的是要看產品的濾網密度、出風量來判斷商家給出的空氣淨化率是否可信,如果光是濾網比較多,出風量小,那麼淨化機就沒辦法讓室內空氣迴圈起來使之通過濾網,就沒有辦法做到高淨化率的。同樣如果風量夠大,濾網不夠好的話,空氣即使通過機器一百遍也是達不到好的淨化效果的

因此不要迷信商家給的資料去除率的幹資料,檫亮你的眼睛去看機器的基礎值:濾網&風量

3、噪音問題

跟用空調乙個道理,如果一款機器噪音太大已經干擾到正常休息了,也許我們寧願冷著或者熱著我都不會願意使用它。空氣淨化機也是乙個道理,如果他的噪音已經干擾到正常休息了,那我也寧願不用。

一般正常噪音在45分貝左右

4、後期維護成本

現在市場的淨化機大多數都是需要更換濾網的,那麼後期濾網更換成本也是一筆不得不算的帳,如果濾網成本過高,一年濾網更換的錢都能再買一台機器的這種建議大家都不要選擇了。

2樓:古耐新風之家

你好,受國內環境影響,空氣淨化器在國內不斷公升級、提高,技術也趨近成熟。

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飛利浦、松下、亞都、夏普、霍尼韋爾、大金、遠大、美的、奧德奧、帝思邁,十大品牌能排上名,都是不錯的,空氣淨化器**幾百到上萬不等,要根據個人需求(淨化效果,風量,噪音,**等),選擇型號的,個人更趨向於飛利浦、美的,松下的也不錯,不過是日本貨。

除此之外向你推薦一下新風系統,空氣淨化器只是無限迴圈室內空氣的,用久了會憋悶,因為它提供的是處理後的「二手空氣」,但是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的空氣淨化為「新鮮空氣」排入室內,將室內的「二手空氣」排出室外,達到通風、降噪、淨化室內空氣,即使不出門,不開窗,也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古耐壁掛式新風系統就不錯,**就可以買到,安裝很簡單,無論房子是否裝修過,都可以安裝。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淨化方式 cadr值 有沒有噪音,濾網更換**等

家用空氣淨化器該如何選擇?

4樓:soleusair舒樂氏

近幾年,城市空氣質素越來越差,於是身邊很多朋友入手了空氣淨化器,這曾經聽上去像智商稅的東西,現在居然越來越普及了,比起成本高昂的新風系統,空氣淨化器就親民很多啦,幾百塊也能入手,輕鬆改善我們生活的空氣質素,但是買之前當然少不了要做功課

一、空氣淨化器值不值得買?

如果你家符合以下其中乙個條件,就有入手的需要哦

✅家裡養寵物

✅有家人抽菸

✅家裡孕婦、小孩

✅家裡一年內有過裝修

二、選空氣淨化器要看什麼引數?

cadr:單位時間通過淨化器過濾後,輸出的潔淨空氣總量。cadr值越大,淨化速度越快,適用面積越大。

ccm:代表空氣淨化器的持續淨化能力,影響濾網的使用壽命,級數越高,濾網使用壽命越長,更換成本越低。

濾網:有hepa(過濾大顆粒物)、活性炭(吸附甲醛)、光觸媒冷觸媒(分解甲醛)、負離子銀離子技術(殺菌消du)等。

噪音:通常cadr越高,噪音越大,但只要≤70db都符合新國標哦~當然我們還是希望噪音越小越好。

三、不同價位的空氣淨化器怎麼選?

①低價位

1000元以下的空氣淨化器,顆粒物cadr通常在300左右,甲醛cadr在200左右,這個效能是比較低的,只適合用在30㎡左右的房間,而且它們的ccm級數都比較低,3—6個月就要更換濾芯了。

但是它們勝在體積小,顏值高,**便宜,適合租房或臨時救急的集美們哦~

推薦:圖上兩款都不錯

②中**位

2000—6000元的空氣淨化器能做到50—90㎡的全屋淨化哦~它們的顆粒物cadr一般在500—800左右,甲醛cadr在300—500左右,淨化速度提公升了60%以上,而且ccm級數基本都是z高了,至少一年才換一次濾芯,節省了不少成本。濾網也是適合有孕婦孩子的家庭哦,居住的安全感蹭蹭地飆公升~

推薦:70—90㎡常規戶型:圖中第一款就可以,舒 樂 氏

5樓:晴之

回答一:認準權威認證!

有非常多的消費者表示,有些空氣淨化器在開啟後,如不借助外部測試儀器,很難準確掌握淨化效果。但事實上,作為良心產品,已經有產品開始利用高品質技術,研發智慧型顯示屏,將空氣質素、濾網壽命等各項指標都更精準地顯示在產品上,讓消費者直觀了解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和室內空氣質量情況。三、拒絕貼牌、靜電整合的空氣淨化產品

更多1條

6樓: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

在購買家用空氣淨化器時,選擇思路如下:

看關於「濾網」的cadr和ccm這兩個值,根據房間的大小來選擇空氣淨化器。

公式為:固態cadr值÷5÷房間的高度=房間大小(平方)請點選輸入**描述

更多問題可進霍尼爾空氣淨化器***諮詢客服

7樓:

隨著國家大力推進「生態遊」及「森林療養區」的建設,負離子也開始從小眾知識領域走進大眾生活。人們對負離子關注度的提高,使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銷售一度火爆。但隨之出現的問題也不在少數。

由於市場標準的不統一,消費者很難買到真正有效的產品,對此,負離子產品領域的專家對消費者的選擇給出了相關建議。

第一點:認準核心技術,是否能生成純淨的「生態級」的負離子通過多方專家學者的研究證實,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優劣的核心判定標準,第一點就是採用的技術。因為技術決定了能否生成純淨的生態級小粒徑負氧離子。

生態級的小粒徑負氧離子活性更高,在無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遷移距離更遠,淨化範圍及淨化效果更好,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與健康相關產品安全所檢測報告認定,採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專利號:9016)、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功能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專利號:6833)、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專利號:

2997)等高階負離子技術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不需要濾網,不需要風機,後期不需要任何耗材,通過釋放負離子就可以有效消滅可入肺顆粒物的危害。而且,採用這些領先技術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經權威機構檢測無臭氧、氮氧化物等衍生汙染物的產生。

第二點:提前上網篩選出不合格的產品

8樓:

現如今物質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都想要在大城市中買房,給自己和家人乙個穩定的家。但是現在大部分的家居裝修材料採用的都是大量的合成塑料製品、化纖製品、黏合劑、油漆、塗料等等散發著有毒氣體的物質。

因此,專家會建議我們在新房裝修的初期不要入住到新房內。因為這些材料在裝修完成的初期,尤其是裝修後的前6個月,會散發出大量甲醛、甲苯、苯乙烯、甲醇、酚、磷苯二甲酸二丁酯、氯乙烯、氡等多種有害物質,整個房內會充滿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的有毒氣體,不單單住的不舒心,更會危害人體健康。人體若是吸入過多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還會損傷人體的肺和肝功能,引發炎症,嚴重的還會導致癌變!

新房裝修有毒氣體易危害人體健康

這樣情況對於許多迫不及待想要入住新家的人們來說可謂是乙個棘手的問題。因此,市場上便應廣大消費者的需求,出現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空氣淨化器。其中便有專門驅除驅除房內殘留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空氣淨化器。

plson普林森作為國際空氣淨化專家,樂於為廣大消費者答疑解惑。經過專家評測,在一系列家用空氣淨化器產品中選出plson普林森的家用空氣淨化器是最高效且安全舒適的產品之一。plson普林森空氣淨化器以一下三點為核心競爭優勢,望廣大消費者在選購時能夠借鑑參考。

plson普林森百年德國精工品質

六級淨化原理,有效祛除室內汙染氣體

plson普林森擁有6級淨化過程,鋁合金初效濾網+第六代atp—hepa抗菌肽pp纖維基,以及活性炭+分子篩為第

三、四級淨化,輔之以光冷觸媒塗層和負離子發生器。plson普林森空氣淨化器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粉塵、pm2.5、細菌等物質和異味,使空氣變得健康潔淨。

尤其是帶有負離子功能的空氣淨化器,除淨化外還能與空氣中煙塵、病菌、花粉、毛屑、甲醛、苯等帶電微粒發生中和反應,還原氧自由基,使環境淨化效果更自然,它向空氣中釋放的負離子能夠改善空氣結構,使室內空氣彷彿森林般清新。6級淨化原理和高階活性炭吸附細菌與汙染物,多重過濾,給予千萬家庭安心舒適的呼吸環境。

plson普林森六級淨化原理

精美外觀,猶如藝術品的設計曲線

plson普林森空氣淨化器智慧型變頻

智慧型變頻,低噪音,功耗小

除了產品的外觀設計,以及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系統,許多消費者還會考慮空氣淨化器產品的功耗以及噪音等問題。近年來噪音汙染已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成為萬千家庭擔心的一件事情之一。plson普林森家用舒心系列的空氣淨化器以便捷智慧型以及低噪音功耗小為其核心優勢,<61db的噪音,讓大人與孩子們能夠在新房內靜享生活。

無須擔心功耗大等問題,讓使用者們在新房內有乙個安心舒適的呼吸環境。

plson普林森便是利用以上三大核心優勢,成為廣大消費者的首選之一。以精緻的外表,智慧型的操控,強大的過濾系統,迅速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從而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為廣大購買了新房的消費者們去除室內甲醛汙染,帶給家人乙份健康和安心!

9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我們購買空氣淨化器,主要針對的是室內汙染物,室內空氣汙染物的**甚多,既可能**於室內也可能**於室外。汙染物是**很多的比如細菌、黴菌、塵蟎、花粉、家用清潔劑,以及日用清潔產品、殺蟲劑、脫漆劑、香菸、還包括燃燒汽油、天然氣、木頭或者燃燒碳所釋放的濃煙,甚至裝修材料及建築材料本身也是非常重要的汙染源。

歐盟乙份研究表明,家中多種常見物品是揮發性有機

物的主要**。許多消費產品和可降解材料也會釋放揮發性有機物,其中甲醛、苯、萘是最普遍和令人擔憂的三大有害氣體。另外,某些有機化合物還會和臭氧反應產生二次汙染物,例如微粒子及超微粒子。

某些二次汙染物會使室內的空氣質素明顯下降,並給人帶來刺鼻的味道。簡單來說,室內空氣汙染物分為三類:

1 顆粒物 :如可吸入顆粒物(pm10),顆粒更小可吸入肺部的pm2.5,花粉,寵物或人體的脫落物等;  2 揮發性有機物(voc):

包括各種異味,裝修帶來的甲醛或甲苯汙染等;  3 微生物:主要是病毒和細菌。

現在中國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器按淨化技術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一、hepa高效過濾

hepa過濾網能高效過濾空氣中的94%的0.3微公尺以上的微粒物,是國際上公認的最好的高效濾材。但是它的缺點就是不能清晰,且容易破壞必須定期更換,耗材的成本巨大,需要風機帶動空氣流動,噪音較大,不能過濾直徑小於0.

3微公尺的可吸入肺顆粒物。

空氣淨化器品牌如何選擇,家用空氣淨化器哪個品牌好?

目前市面上賣的比較火的空氣淨化器的牌子有 飛利浦 朗空 松下 三星 大金等,你可以了解下這幾個品牌,多對比cadr 淨化面積 濾材,濾材損耗等,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建議買價位比較高些的空氣淨化器,一兩千元的空氣淨化器基本就起個心裡安慰的作用。 我的神經被它刺激,一股莫名的力量直躥我的大腦,在我身體流淌...

空氣淨化器的濾芯選擇有哪些標準,空氣淨化器濾網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前置濾網用來過濾除空氣中體積較大的微粒 如塵埃 毛髮等 是可以清洗的。hepa高效微粒濾網,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會選用韓國進口濾紙,hepa級別h12級。可以有效濾除空氣中香菸煙霧,pm2.5,花粉,蟎蟲等0.3微米以上的顆粒物。活性炭濾網,一般要選擇同等體積下,高碘值 高重量的濾網。可以有...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看什麼,選購空氣淨化器主要看哪些引數?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看以下幾個指標 cadr值 淨化速度 它是指1小時產生潔淨空氣的體積,主要衡量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也就是說cadr值越高,淨化效率越快,適用面積越大,淨化效果也就好。ccm值 指空氣淨化器的累積淨化量。僅cadr一項高並不意味著空氣淨化器有效,只有當ccm也同樣高時,才能證明這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