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的濾芯選擇有哪些標準,空氣淨化器濾網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09-11 22:25:32

1樓:

前置濾網用來過濾除空氣中體積較大的微粒(如塵埃、毛髮等),是可以清洗的。

hepa高效微粒濾網,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會選用韓國進口濾紙,hepa級別h12級。可以有效濾除空氣中香菸煙霧,pm2.5,花粉,蟎蟲等0.3微米以上的顆粒物。

活性炭濾網,一般要選擇同等體積下,高碘值、高重量的濾網。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笨、二噁英及臭氧等常見空氣異味與有害化學汙染物。這個濾網也是需要定期更換的。

超高效玻纖濾網。一般是進口醫用級別,要符合歐洲en1822檢測標準,可以濾淨效果99.95%,高效濾除小至0.

003微米的細菌、病毒、真菌孢子、花粉、氡氣衰變產物、pm2.5等固體顆粒物和細菌病毒。霧霾天最好使用這種濾網。

高分子氣味濾網,製作工藝複雜,活性炭碘值和重量都是超高的。這種濾網在去除高濃度甲醛的同時更是對低濃度甲醛的去除效果顯著。(絕大部分使用者居住環境甲醛超標都屬於低濃度甲醛超標)新裝修的房子最好挑選這種濾網

2樓:詹信任陽

市面上濾網很多,材質不一,所以要選擇合適的過濾網,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空氣中的汙染物無非三種,一種是

物理汙染

,化學汙染

,生物汙染

1、物理汙染是指:

霧霾,粉塵,花粉,毛髮,煙塵等等

顆粒物汙染

2、化學汙染是指:甲醛,甲苯,

二甲苯,氨,氮等tvoc化學汙染物

3、生物汙染物

是指:蟲蟎,細菌,病毒等

微生物汙染

所以選擇合適的濾網,針對不同的汙染物。

1、物理汙染一般會用到初效玻璃纖維濾網,可以過濾毛髮等大顆粒物,中效hepa過濾網

,可以過濾粉塵,煙塵,

二手菸等,

高效過濾網

,一般是指13級醫用級

hepa高效過濾網

,現在能達到的是hepa-u高效複合濾網,容塵量大,

過濾精度

高,耗材成本低。

2、化學汙染,大部分都是用於家庭

新房裝修

除甲醛,一般會用到

活性炭濾網

,但是活性炭濾網容易產生飽和,吸附多了。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反而會導致

二次汙染

,所市面上,

奈米礦晶

濾網應運而生,奈米礦晶濾網

吸附量大,是普通活性炭的6-9倍,但是吸附永遠不是上上之選,都會產生飽和狀態

,造成了耗材成本高,於是,一家專注做

空氣淨化器

的有研發出雙吸附,雙分解技術,也就是活性炭+奈米礦晶吸附,光催化+msd甲醛分解技術,可以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這樣就不會形成飽和,也杜絕了二次汙染,也成為目前市面較火的濾網。

3、生物汙染一般會有

紫外線殺菌

、負離子,臭氧等功效可以殺菌。

所以我們可以根據我們室內的汙染來選擇合適的濾網。因人而異

空氣淨化器濾網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3樓:東莞市酷柏淨化科技****

目前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一般包含三層濾網,好一點的空氣淨化器有五層濾網或者更多。

濾網等級劃分:

前置濾網

前置濾網又稱初效過濾網,是淨化器過濾的第一層,可以過濾掉空氣中的大顆粒灰塵及懸浮物,粉塵、毛髮等物也可被它阻擋在外。前置濾網還具有保護其它濾網的作用。

2.活性炭濾網

活性炭濾網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臭味和異味,可以有效的吸附及淨化空氣中的二手菸、甲醛、苯、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活性炭濾網材質越好,淨化功能就越強大。

3.hepa濾網

hepa濾網是高效過濾網,它由非常細小的有機纖維交織而成,淨化效率高。能高效的過濾淨化空氣中懸浮的細菌、病毒、真菌、花粉石棉等70餘種汙染物、針對0.3微米的粒子淨化率為99.

97%。

知識拓展:

hepa濾網按照現行的歐洲等級細分為g1-g4,f5-f9,h10-h14以及u15-u17。在空氣淨化器領域常見的是h等級,其中h13-14是公認的最好的過濾網。

選擇好的空氣淨化器需要看哪些標準

最重要看四個方面 1 cadr值 cadr是指潔淨空氣量,指單位時間通過淨化器過濾後,輸出的潔淨空氣總量,單位是m h 2 ccm ccm代表汙染物淨化能力,僅有cadr一項高並不意味著空氣淨化器有效,只有當ccm也同樣高時,才能證明這台空氣淨化器不僅淨化效率快,而且淨化能力也強,濾網使用壽命也越長...

空氣淨化器品牌如何選擇,家用空氣淨化器哪個品牌好?

目前市面上賣的比較火的空氣淨化器的牌子有 飛利浦 朗空 松下 三星 大金等,你可以了解下這幾個品牌,多對比cadr 淨化面積 濾材,濾材損耗等,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建議買價位比較高些的空氣淨化器,一兩千元的空氣淨化器基本就起個心裡安慰的作用。 我的神經被它刺激,一股莫名的力量直躥我的大腦,在我身體流淌...

空氣淨化器的使用疑問,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

我家裡現在在用的是飛利浦的空氣淨化器,就我使用的感覺以及了解,像現在這個天氣我關著窗戶使用空氣淨化器沒感覺到很悶,還是很不錯的,沒多大影響,不過其他牌子的產品就不知道了,畢竟也沒用過。另外就是開窗使用和關窗用還是有些區別的,建議最好是關窗後使用,如果開著的話,效果是有,但是畢竟室外空氣汙染更嚴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