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2-02-23 09:35:10

1樓:z陌年

個人覺得還是有用的,我家就買了乙個,每天家裡空氣還是提好的,就算家裡才裝修過而且有狗狗也沒有難聞的味道。我買的時候在搞活動還送了個全家港澳遊和兩千元話費。機子才六千多點,個人覺得還是挺值得的。

望採納。

2樓:藍色多瑙河水

有用的,我自己沒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老是感覺空氣有些灰塵,嚴重的時候會覺得嗆人,但是選了一台橄欖綠空氣淨化器回來後,這樣的感覺就沒有了,而且以前一天要打掃幾次的灰塵,現在一天不擦,桌子還是很乾淨

3樓:笑宇淨水器

淨化環境空氣:殺菌、除臭、除異味、防腐、保鮮、空氣淨化、消煙除塵、消除「二手菸」的汙染、清除裝修汙染,保持室內的空氣長期潔淨。

促進身體健康:長期在室內環境中工作的人,往往會感到煩悶、乏力、嗜睡、肌肉痛,感冒的發生機率也較高,工作效率和健康明顯下降,造成這些不良反應的主要原因是在密閉的空間內停留過久,co2、co、可吸入顆粒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以及一些致病微生物等逐漸聚集而使汙染加重。空氣淨化器能有效預防「空調病」、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肌體免疫抗病能力、預防和改善肺功能、呼吸道疾病、振奮精神、消除疲勞、改善睡眠、中和靜電。

因此,家裡放置一台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空氣的淨化還有很有作用的,以降低汙染的空氣對人體的危害。

4樓:浮淺

可以說有用,也可以說沒用,看你怎麼想嘍。

空氣淨化器有必要買嗎

5樓:斯帝沃

室內空氣汙染物主要是由顆粒物(毛髮、粉塵、霧霾等)和氣體(甲醛、二手菸、異味等)組成。空氣淨化器達到h13級別的濾網能完成0.1微公尺的顆粒物過濾,pm2.

5自然不在話下。而無論是奈米或者夾碳布技術還是活化矽技術,氣態汙染物的吸附也不是一件難事。至於這些空氣中的汙染物淨化的速度,就體現在cadr值之中。

以目前室內空氣汙染的現狀來看,空氣淨化器還是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6樓:快霸集團

空氣淨化器現在基本算剛需了吧,大部分家庭至少會有1臺,不過也有不少家庭在有空氣淨化器的基礎上選擇了晟煥負離子新風機,主要是除甲醛和改善空氣結構。

家用淨化器,主要是室內空氣迴圈淨化,對抗顆粒物汙染的作用更大,對甲醛也有有效的作用,再者就是過濾空氣中的毛髮、棉絮等,尤其是家中有寵物的也比較需要。有的淨化器還有釋放負離子的功能,有一定的殺菌消毒的作用;也有的可以加濕,適合秋冬用;還有香薰的......附加功能也是各種各樣。

建議空氣淨化器還是要準備的。不用的話,在霧霾天室內空氣質量肯定是也會不好的,對人體是有較大危害的;不論是新房還是舊房,多少都會有甲醛、甲苯等汙染物,不進行淨化過濾的話也會對人體有害。尤其是新房,建議在有空氣淨化器的同時最好安裝晟煥新風,通過不斷通風換氣稀釋、排出和淨化室內空氣,才是長久有效的除醛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器肯定有用的,用過的都知道,看下用過的濾芯上的髒東西就知道了,有沒有必要看情況,如果你覺得健康點好一些,那肯定要買了,反正也不貴,一千多的機器能管兩三年,淨化器和冰箱空調不一樣,不是剛需,就看你的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是內迴圈淨化,只是過濾淨化密閉空間的空氣,沒有新鮮氧氣產生,長期使用會因為卻少氧氣而憋悶。

改善室內空氣環境更好的選擇是新風機,新風機是把室外的空氣淨化過濾後引入到室內,同時把室內汙濁空氣排出到室外,在室內形成新鮮氧氣的對流。是外迴圈淨化,淨化效果更好,還能起到通風換氣的功效。我們公司辦公室3月份裝修後裝的是晟煥新風的壁掛機,效果很不錯。

新風機的一般必備功能如下:

1、風速調節(可調節多檔位的風速,滿足不同環境需求)

2、液晶顯示(可實時顯示室內空氣質量數值,一般可以顯示pm2.5、溫度、co2等數值)

3、智慧型模式(可根據當前室內空氣質量,自動調節淨化風速,自動淨化。)

4、熱交換(熱交換一般是雙向流的櫃機和**新風必須具備,可降低室內能量的損耗)

5、負離子(機器可釋放小粒徑負離子,清華大學研發的小粒徑負離子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具有量大功效:淨化空氣+療養保健)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還是很有必要的,對於北方霧霾較重的地區或是家裡有兒童或老人的話,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保護家人健康。

另外,空氣淨化器對於敏感人群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10樓:

這個要看實際情況了,城市裡空氣汙染嚴重的地方很有必要,而且要買還得買一台淨化功能強大的空氣淨化器,比如設計出全球首款主動式空氣淨化器的dgq.近年來到中國,對淨化室內空氣很有幫助!

11樓:青青氧吧

現在外面空氣汙染霧霾如此嚴重,想要保護家人的呼吸健康,空氣淨化器是必不可少。平時在家裡如長期緊閉門窗, 室內含氧量會急遽下降,時間長了會感到呼吸不暢、頭痛難耐。

在室內開啟空氣淨化器的做法,可以有效改善室內環境。而這其中無疑以生態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去除效果更佳。

《空氣負離子在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一書中同樣多次講到:小粒徑負離子對於pm2.5等尤其是其中小於0.01微公尺的飄塵,具有百分之百的沉降去除效果。

例如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代表——森肽基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因應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以及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確保生成的是高濃度的小粒徑負離子,經過中國疾控中心的檢測報得知,其對於pm2.5等室內汙染物的每小時淨化效率高達99.8%,是對抗室內空氣汙染的重要手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買,尤其都是冬天,霧霾嚴重季節,用的效果很好,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去除pm2.5有必要買,但為了除甲醛就沒什麼必要。但記得除pm2.5必須要買除pm2.5專用型。什麼都能淨化的淨化器,不是**超貴,就是什麼都除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公主c03挺好用的。

目前大家對空氣汙染有嚴重的誤解。以為新裝修就是甲醛超標,霧霾就是pm2.5超標。

空氣淨化器新裝修除去甲醛。霧霾除去pm2.5就可以了。

這是錯誤的。新裝修甲醛只是汙染成份的一小部分,霧霾中pm2.5的危害也遠沒有工廠、汽車排放的廢氣大。

霧霾中對人體傷害最大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這些廢氣。單純的pm2.5吸三五年人可能也不會感覺到不舒服。

但廢氣會讓人立即頭暈噁心,高濃度還可能會立即致死。歷史上霧霾致死都是因為廢氣,不是因為顆粒物(pm2.5)。

廢氣的致癌性也遠高於顆粒物。森林公主c03濾網8公斤(一般的機器濾芯2公斤就是超大的了,除廢氣效果特別好。把廢氣分為三大類(有機大分子、有機小分子,無機臭氣),採用三個配方有針對性除去。

全效淨化,使用後能感覺到房間的空氣變清新,長時間關門窗也不會覺得悶,新裝修或除霧霾都是不二的選擇的。

15樓:佳尼斯

空氣汙染嚴重的話就有必要,身體健康要緊

16樓:lrc不動如山

看你的居住環境,如果你生活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完全沒有必要,不過現在汽車尾氣建築灰塵,工廠廢氣綜合汙染比較嚴重,這種情況還是建議使用淨化器。我生活在濟南家裡基本上開窗後都會在地板上落層土,基本都很少開窗。不過買了臺晟煥壁掛機後就不用開窗了,空氣過濾後吸進來感覺不錯,不用擔心積塵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霧霾天頻發,建議買個空氣淨化器,對自己是個更好的保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必要吧,如果有這個經濟能力的話,都可以

19樓:叫我楊小胖

不建議購買,家用新風系統已經代替空淨了

20樓:知名不具具

錢多可以買的,但作用不大啊。

21樓:濟南新風安裝

完全有必要,它可以淨化空氣,除去甲醛和pm2.5,對身體很有好處。我家買的晟煥保健新風效果很好。

22樓:ebimasu小木

家裡有小孩,有必要買空氣淨化器嗎?

有沒有必要買空氣淨化器?這個得看你看重哪一面,還有就是你現在所處的位置,具體情況是乙個什麼樣的狀態,綜合考慮你是否該買空氣淨化器。因為對於小孩子的話,他的乙個承受能力肯定沒有大人那麼強,所以可能我們考慮到孩子覺得現在,空氣質素沒有那麼好,想要買乙個空氣淨化器,我只能說乙個參考,你自己綜合自己的原因,結合一下自己最看重哪乙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點,我覺得如果說你是在大城市那種汙染很嚴重的例如北京等城市,空氣淨化器在家裡面的確是比較適用的,因為有了這個空氣淨化器的話,雖然說在家裡面可能那種感受可能沒有那麼強,但是家裡空氣質素仍然不是那麼好,那麼用空氣淨化器,對小孩子在家裡面來說肯定是更好的。

但是第二個方面的話,如果說你是在鄉下那種小鎮上,本來說那個外面的空氣就特別好,我們都知道鄉村裡面的那個空氣的話是非常好的,其實就沒有必要用到空氣淨化器了。空氣淨化器雖說是能夠淨化空氣,但其實也不是見得會比我們是自然的外界的空氣要更好。如果說外界本來就存在很好的乙個空氣質素的話,那就沒有必要買。

第三從另外乙個角度出發來考慮,而我們說如果你在那種汙染比較嚴重的城市,在家裡面的時候,你給孩子買空氣淨化器,用了這個空氣淨化器,那麼如果孩子出門的時候又怎麼辦?在家裡跟外面的乙個反差那麼大,出門就會更加受不了的,他總是會有出門的,不可能一直呆在家裡,所以從這個角度出發的話,如果他在家裡能夠一開始就是適應這種空氣質素不好導致的一些東西,如果出門的話,就不會對他造成有太大的影響了。

如果家裡有小孩新生兒的話,我建議家裡還是買一台空氣淨化器比較好。

大家現在也知道空氣質素可不如原來的空氣質素那麼好了,尤其是在一些工業比較發達的城市或者是人口比較密集的城市,各種裝置及汙水的排放,都在汙染著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所以就導致大氣中的供氣汙染特別的嚴重。

雖然肉眼看不出來,但是家裡的空氣還是會受到汙染的影響的,再加上小孩子的肺部特別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入,不僅僅只是小孩子,就算是健壯的成年人呼吸到被汙染的空氣,也容易引起身體的不適。

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也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還是買乙個空氣淨化器的好,我們沒有能力像某些明星,空氣一旦不好,就立馬抱著孩子出國去生活,但是我們還是有能力去購買一台空氣淨化器的。

如果自己不為自己健康著想,那麼誰又去照顧你呢,你的家庭你的孩子都等著你去照顧,買一台空氣加濕器,會讓你獲得好媳婦,好媽媽的稱號,而且會顯得自己特別賢惠,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選擇加濕器的時候,也要注意質量,不要去購買假冒偽劣的產品,要不家人還沒有被汙染的空氣所傷害,就被你購買的黑心加濕器給傷害的了,這樣心裡得說麼後悔啊,所以寧願選擇**高一點的,***一點的,也不要隨便應付事。

當然,也希望我們生活環境的空氣質素會越來越好。

要不要買空氣淨化器,需要根據寶寶的情況以及根據當地的空氣條件來

1、相對而言,嬰幼兒各器官都還沒有發育好,特別是肺,所以更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輕的一般簡單的咳嗽、鼻塞,重的發生肺炎。也和他的生理結構有關係,所以,小孩子一感冒,就容易發生肺炎。如果,寶寶很小,而且抵抗力確實也不是太好,經常容易感冒的,那麼建議可以買乙個空氣淨化器。

2、當地的空氣質素如何,如果當地的空氣質素很不好,比如霧霾很嚴重,那麼對於脆弱的寶寶來說,確實不是太利於孩子的生長,因此可以考慮買乙個。如果當地條件,天氣還不錯的,空氣質素大多數情況都是良好的,那麼就沒有必要,平時注意不要空氣汙濁的時候帶寶寶出去就可以了。

但是有一點,買了空氣淨化器,不代表不帶寶寶出去戶外了,還是需要帶寶寶去戶外運動,加強體質,要不然就變成溫室裡的花朵,在裡面不生病,到外面一接觸就生病了。

其實除了買空氣淨化器,要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以及利於肺的發育,還是有一些方法的

1、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藕、蓮子、百合、梨等潤肺的食物,作為食療的方法。

2、注意加強鍛鍊身體,做運動,幫助寶寶身體強壯。

3、注意營養合理搭配,葷素搭配,每天奶的補充,合理飲食。

4、注意家中被褥、枕頭等的清潔,避免蟎蟲滋生,有很多的咳嗽哮喘都是這個因素造成的。容易過敏的小孩,要特別注意避免花粉等過敏因素。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還是心理作用

好用 1 逸新空氣淨化器 逸新tm空氣淨化器集合了100多位安利全球的工程師 科學家 技術及支援人員的努力,並通過7萬5千多個小時研發而成。在全球範圍獲得多達66項專利。濾淨原理 逸新tm空氣淨化器的卓越效能,源自其出色的三重濾網設計。層層把關,可有效 濾淨80多種空氣汙染物 第一重前置濾網,能濾除...

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嘟嘟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操作方法 011 空氣淨化器能不能24小時連續開?連續開會不會產生其他的問題?只要風機壽命 磨損 散熱沒問題就行。因為從理論上講,任何電器都是可以24小時運作不休息的,只是電器都會有使用壽命,這個壽命是按照使用時間來計算的。對於空氣淨化器而言,長時間開了之後,對過濾材料損...

自來水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種方法陳女士 這個作用還是有的 還要看你自己對水的要求哦 我們都弄了好幾年啦 瑞士勞倫斯 的出來的水不錯 小熙 根據原理不同,有用沒用都有可能,例如典型的蒸餾法 電滲析法 離於交換法和反滲透法,比較粗糙的打氯打臭氧過活性碳也算是有用,但是或多或少不是可以直接飲用的級別,會有殘留或者 什麼的.至於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