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真的有必要買嗎,空氣淨化器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1-08-15 20:11:55

1樓:搜狐焦點

不同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效果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顆粒物都能去除,只是去除的範圍、效率不同。判別優良的方法無外乎瞭解其濾網級別(濾網級別越高,過濾效率越高,目前用以去除pm2.5的hepa濾網級別一般為h13)、要求廠家給出這個型號機器的檢測報告(報告必須是完整的,而不能只是一頁這種情況);點香菸進行測試(可以選購一款檢測儀),一般一根香菸後pm2.

5就可以爆表(500),檢測該款淨化器多長時間可以把它打到安全值。

2樓:騰空而起的魚

目前市面上所謂的空氣淨化器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濾網式空氣淨化器還有一種是電離式空氣淨化器,到底有沒有問我相信廣大消費者使用過後都知道。

過濾式空氣淨化器的缺點就是耗材費較高、更換濾網不方便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電離式空氣淨化器的缺點就是容易產生臭氧、而且所謂的負離子擴散幾乎是沒有效果的。

為什麼說過濾式空氣淨化器會造成二次汙染呢?其實這個不難解釋。通過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

把有害物質吸附在過濾網上,甲醛、甲苯、臭氧pm2.5、pm0.01、pm5、pm10等這些有害物質活躍性是非常高的。

那麼如果在不適用的情況下會隨著溫度的變化二次揮發。所以必須要經常更換濾網從而形成高額的耗材費。

那麼電離式空氣淨化器為什麼說擴散負離子慢且容易產生臭氧呢?這個其實也是就是在風口上加了一個所謂的負離子發生器。大致效果和濾網式是一樣的。

目前還有一款產品叫森空機(森林空氣製造機),所產生的是負氧離子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生命維生素”“長壽素”“空氣維生素”等這樣的名稱。

原理模擬自然生態環境的“森林空氣(負 氧離子)製造系統(機)”。遵循“大自然生態學(光催化奈米技術)、勒納爾效應及水分載瀑 布”原理而設計。在“奈米光催化室”產生富含人們必需的空氣生命維生素--生態級負氧離子,達到甚至超過多處高山和森 林“負氧離子”含量水平。

那麼什麼叫負氧離子呢:負氧離子,是指獲得1個或1個以上的電子帶負電荷的氧氣離子。 被譽為“空氣維生素”的負氧離 子有利於人體的身心健康。

它主 要是通過人的神經系統及血液循 環能對人的機體生理活動產生影響。

優勢沒有一張過濾網,負氧離子的產生是通過光催化奈米技術、勒納爾效應及水分載瀑布三大核心與水、空氣中的氧發生作用後產生具有極強的氧化。能在室溫下將空氣或水中的有機汙染物和部分無機汙染物予以光解消除,將其直接分解成無害無味的物質,並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殺滅細菌,從而達到對汙水、廢氣的處理和殺菌目的的技術,最後形成負氧離子。

負氧離子

對人體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以及免疫系統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需要可以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啊,我家裝修完工的時候就買了兩臺瓦爾特的空氣淨化器,一直24小時開著,現在還在用呢,要買大品牌,別買山寨貨。 根據空氣淨化器內建不同的材質,淨化器的作用不一樣。有的可以除去煙塵,有的可以除去顆粒物,有的可以淨化廚房、衛生死角等汙染嚴重地方,像hepa濾網材質的可以除去空氣中的甲醛,負離子功能的可以清新空氣;靜電濾網材質的可以除去pm2.

5;可以說,空氣淨化器是專門為空氣質量問題而創造的。 根據不同的淨化空間,淨化器的淨化效果也不一樣。如果你將一臺淨化器放在沙漠那是肯定看不到效果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選購淨化器,這樣淨化器才能真正的有用武之地。

像淨化空間小的,可以選一個出風量小的淨化器,淨化空間大的...

在空氣淨化器方面,waerte瓦爾特第九代抗菌肽複合濾網技術是專業為中國室內環境打造的專利技術,其獨特性與先進效能夠使活性材料高效發揮,擁有可靠、高效、均勻、迴圈再生、成本低等獨特優勢。h13等級hepa抗菌過濾技術可高效去除99%直徑0.01微米以上汙染顆粒物,生產過程都在相當專業、嚴格的環境下進行,保證高品質,優效能!

h13等級hepa抗菌肽濾網已被廣泛應用於醫療,汽車,航空,半導體等淨化要求嚴格的專業領域。

4樓:

2023年8月26日,由國家室內車內環境及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組織進行的我國首次空氣淨化器主要效能測評結果釋出。調查結果顯示,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基本無效”。此次測評的傳統空氣淨化器中,多數都標稱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按照檢測的去除甲醛的潔淨空氣量結果看,這些淨化器去除甲醛的基本上沒有什麼顯著效果。

效果最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米的房間裡,開機1小時,理論上空氣中的甲醛降低也達不到50%,在室內有甲醛釋放的情況下,實際使用效果會更加差,此次檢測結果顯示,市場上大部分的空氣淨化器宣稱去除甲醛的效果只是一個賣點。

記者瞭解到,傳統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遭質疑,並非是第一次。去年5月份,上海市消保委委託上海市環境保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總站,針對市場上熱賣的多個品牌高階型號空氣淨化器,就pm2.5淨化效率、甲醛淨化效率、能效等級等效能指標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表明,90%以上的空氣淨化器甲醛淨化效果均不足20%,個別產品甲醛淨化率僅為9%。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有用是肯定的。空氣淨化器主要有三個功能,一是去除pm2.5顆粒汙染物,像我們通常說的灰塵、二手菸、花粉、動物皮屑等;二是去除細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三是去除甲醛、苯、二甲苯、tvoc等裝修汙染以及霧霾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

這三類汙染物也是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室內汙染。但在選擇空氣淨化器的時候一定要懂行。比如市場上有的空氣淨化器只能除pm2.

5顆粒汙染物,你非要用它去除甲醛,那肯定就沒有作用了。有的空氣淨化器明明只能在10多平米的小空間裡用,你非要用在50平米的大廳裡,那你不是瞎扯嘛?我家寶寶房間用的是加拿大allerair空氣淨化器,我感覺挺棒的。

純物理過濾,沒有臭氧,也沒有二次汙染。

6樓:大瓶的調味奶

看你自身情況了,買不買其實兩可。只是說人們現在的生活理念和檔次提高了,不過空氣淨化器不是一個擺設,它自有它用處的價值體現,要不怎麼會有那麼多家做空氣淨化器呢?亞都又怎麼會屹立了十年之久呢?

用的話家裡的環境和空氣會更好,如果你家處於工廠附近或彩鋼廠等工業地區的話,空氣淨化器真的會給你帶來前所未有感覺。就像樓上說得,用總比不用好,但談不上必要二字。畢竟沒用過的人還是大多數的。

但是如果從新買房的人群去看的話,那用的人可是佔有相當多的部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城城江道

寶貝收到,冰尊蔬果清洗機質量很好,賣家包裝的嚴實,沒有磕碰到,現在的果蔬不打藥就會被蟲吃掉,所以果蔬都會打藥,也為保新鮮很多果蔬也會弄保鮮劑,果蔬藥物殘留就是必然的了,這個寶貝,全家健康必備,洗的乾淨,也洗的很多,很滿意

8樓:夷炎金項明

看生活幫上說空氣淨化器輻射超大,不能開時間長,還有個什麼不好處來我忘了,我家暖氣比較熱,屋裡乾的要命,也在糾結要不要買

9樓:淪陷的痛滑稽劇

冰尊空氣淨化得效果確實不錯,最明顯的感受就是晚上關閉門窗睡覺定時開幾個小時,早上起床房間內都沒有異味。除甲醛的效果很好。總體還不錯,就是體積比較大!晚上拍的顯示屏的圖,好漂亮!

10樓:靜安黃紅元

冰尊空氣淨化器的價效比最高非常值得入手購買,德國品牌,淨化器淨化效果實時監控,voc數值顯示明顯,機器反應靈敏,用下來感覺很有用,很值的擁有。

11樓:彭奶奶

這要看你是在哪個城市,如果城市空氣質量還好,就完全不必買這個,如果年均中度以上汙染天氣比較多,建議還是買一臺,特別是家裡有老人與小孩的,有必要。

12樓:紅z雪風

當然有用啦,冰尊的空氣淨化器我是看央視看到的宣傳功能強大買的,再就是顏值,感應器確實靈敏,冰尊淨空氣淨化器化器在臥室放的,在客廳開的加溼器,pm2.5值迅速升高,還有就是在廚房做飯,voc迅速降低 空淨效果:其實不清楚,顯示的淨化速度很快 靜音效果:

聲音肯定是有的,但比我家新風最小模式聲音小

13樓:木棉花紅顏殆

當然很值得購買,冰尊空氣淨化器就非常好,冰尊空氣淨化器用了一會兒的功夫就把房間清理乾淨了,聲音不大,只有空氣不好的時候會自動加大風機力度,淨化二手菸特別好,被央視推薦過,聽說是國際高階品牌哦!

14樓:務清韓餘

冰尊的空氣淨化器就非常有用,家裡是新房剛裝修完,冰尊空氣淨化器效果不錯,風力有五檔 檢測效果也不錯 老公在旁邊抽菸 數值立馬就變大了,自動開足馬力淨化二手菸,噪音也很小 挺不錯

15樓:秦g慕梅

非常有用,很值得購買,我家的冰尊空氣淨化器就特別好,是同事推薦購買的,據說是央視推薦的大牌子,給準備降生的小寶寶買的,給孩子提供優質的空氣

16樓:蘇州達善淨化

如果沒有新風是沒有多大用處的!如果要買,就要買有新風的那種淨化器!我家裝的淨化器是有新風的,所以家裡不開窗戶,淨化器只要有人在,一直執行,地上灰明顯很少!

17樓:一顏寶寶_小可愛

看你條件吧,感覺不差錢可以買個看看。效果是不清楚。

18樓:唐澤六旬

有用。我個人認為聖帝尼空氣淨化器是很好的。這個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我接觸得比較多。

我們辦公室用的就是從順電購置的聖帝尼空氣淨化器;。去除異味一流,電機的聲音也不大,和我的電腦主機一樣的靜; 還得到美國家電協會aham認證,挺權威的。其專利技術hepa silent三層濾網是核心技術,用得放心。

有朋友作訪,我都是很自豪地向他們介紹我的聖帝尼空氣淨化器。

19樓:戲如人生

沒必要買。不用也不會怎麼樣可能家裡會有一股味道、你只要把窗戶開啟、偷偷風、家裡不就沒異味了麼。用的好處當然是用了就空氣清晰咯。

20樓:禾煜

冰尊空氣淨化器挺好用的 家裡剛裝修不久甲醛味挺明顯,用了之後空氣明顯沒有那種甲醛刺鼻頭疼的味兒,紅色是因為剛放了個屁,講真這機器嗅覺還不錯

空氣淨化器有必要買嗎

21樓:斯帝沃

室內空氣汙染物主要是由顆粒物(毛髮、粉塵、霧霾等)和氣體(甲醛、二手菸、異味等)組成。空氣淨化器達到h13級別的濾網能完成0.1微米的顆粒物過濾,pm2.

5自然不在話下。而無論是奈米或者夾碳布技術還是活化矽技術,氣態汙染物的吸附也不是一件難事。至於這些空氣中的汙染物淨化的速度,就體現在cadr值之中。

以目前室內空氣汙染的現狀來看,空氣淨化器還是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有必要買嗎

個人覺得還是有用的,我家就買了乙個,每天家裡空氣還是提好的,就算家裡才裝修過而且有狗狗也沒有難聞的味道。我買的時候在搞活動還送了個全家港澳遊和兩千元話費。機子才六千多點,個人覺得還是挺值得的。望採納。有用的,我自己沒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老是感覺空氣有些灰塵,嚴重的時候會覺得嗆人,但是選了一台橄欖綠空氣...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還是心理作用

好用 1 逸新空氣淨化器 逸新tm空氣淨化器集合了100多位安利全球的工程師 科學家 技術及支援人員的努力,並通過7萬5千多個小時研發而成。在全球範圍獲得多達66項專利。濾淨原理 逸新tm空氣淨化器的卓越效能,源自其出色的三重濾網設計。層層把關,可有效 濾淨80多種空氣汙染物 第一重前置濾網,能濾除...

空氣淨化器有輻射嗎,空氣淨化器對孕婦有輻射嗎

臺晉圭抒 家用電器在執行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會產生輻射的,空氣淨化器目前也算家用電器的一種,所以所有的空氣淨化器在開機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會產生輻射的,但是產生的輻射強度和數量微乎其微,所以並不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戈遠源雅嫻 產品規格 包裝說明 說明 詳細資訊 關於這空氣汙染的情況。我們需要做一些事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