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人喪事家庭矛盾,關於喪事哭喪的煩惱

時間 2022-10-16 21:10:22

1樓:慕葉曉雪

說白了還是錢的問題,乙個個都是鑽到錢眼裡去了。既然你家覺得太吃虧,直接攤開來講就是了,記住,你不是中間人,你是爸媽的孩子,要為自己家考慮。既然大家這麼看重錢,那麼親兄弟明算賬。

第一,算清爺爺每年能拿多少錢,每年能花多少錢,那部分差額去**了,被誰拿了;第二,既然做女兒的是不用為父母操辦後事的,那麼父母的遺產也沒份,該給的出嫁的時候都給了,既不管父母後事又想分遺產,到**都說不通,即使是盡到了贍養的義務。如果不願意放棄遺產,那麼把私吞的那部分錢吐出來,二選一。第三,想必你叔叔多少也會有點眼紅你姑姑們得的好處多,旁敲側擊一下,利用第二點分化他們,先搞定姑姑們。

第四,把以前辦喪事的物價折合成現在的物價,差價讓你叔叔去補,如果他不同意就這麼說,想分那點賣地的錢可以,補上差價即可,同時可以暗示叔叔,賣地的錢可以不必分給姑姑,因為她們不用操辦後事。這幾點要做到有點難度,不過跟唯利是圖的人打交道就是要麻煩一點的,自己要注意講話的方式,不要適得其反了

2樓:距離讓人冷

說白了吧,就是瞧不起娘家人,將來也不指望娘家人能咋樣。你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思路。該進則進,該退則退。(這是你的家事)

4樓:雲中漫步

咽了吧,大家都是親戚,以後還要照面的。是挺不公的。

老人活著什麼也沒有享受,為何逝世後白事一家比一家隆重?

5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老人活著什麼也沒有享受,逝世後白事一家比一家隆重,主要是心理補償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後事是做給外人看的,讓人家看看自己家的子女有孝順,其實趁老人或者的時候要多孝敬呢!

7樓:鯉鳶

這是對老人的一種虧欠,同時也是一些子女為了攀比,不被人所歧視所做的舉動。

8樓:職場棋手

這是習俗問題,雖然老人活著的時候生活一般,但是死後不把白事舉辦得很隆重,會被別人認為子女不孝。

9樓:sillyfox敲可愛

老人生前沒有好好享受世間的美好,死後子女也該盡點心,把老人的後事辦好些。

10樓:奮青靜妹兒

這是乙個習俗的問題吧,就是如果要是不把老人的白色辦得很隆重的話,會被別人認為是不孝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也是子女的一種攀比心,面子問題,愛面子吧,也可能覺得活著沒享受到,去世了就辦的隆重點吧。

12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因為老人死都已經死了,但生前沒有享受的生活,你在你家時候你還不讓人家享受嗎?

關於喪事哭喪的煩惱

13樓:百分百靚包店

作為局外人看待生老病死都是正常的,誰能躲開呢。看殯葬的很多事看熱鬧的,有句戲言:看熱鬧的總嫌事小。

有些人活著不孝,死了大鬧的行為是挺可笑的。但是哪個離去的人沒有幾個親近的沒有幾個牽腸掛肚的人呢。孝子還是挺多的,老人的親生子女中會有對老人的離去痛不欲生的人。

除了子女外,其他人什麼侄男個女的,外甥男外甥女的,這些看似親近的人是不能和子女相比的。親戚們的到來是為了送老人最後一程,是為了維護這個喪事,是為了照顧自己的親人的。等我們為人父母了,等我們經歷滄桑了,也許這一切就明了了。

怎樣勸說固執己見的父母為老人辦喪事從簡?

14樓:夢覺

國家規定喪事一律從簡,嚴禁大操大辦。但有的父母在為老人辦喪事的時候,想要按照傳統方式,盡量辦得隆重一點,這完全可以理解。身為兒女的響應國家的號召,要想改變父母的這種傳統觀念,也只有以勸導為主,盡量向父母闡明國家的政策以及喪葬陋習的不合時宜。

無論是在城市還是農村,現在的攀比之風十分的強盛。那些相互熟知的人,無論在哪乙個方面都勢必要爭出乙個高下優劣,以此來顯現自己的成功並獲得面子。

這種攀比之風甚至已經蔓延到了喪葬習俗上,尤其是在農村。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一是社會浮躁風氣的影響。二是很多地方農村的家族觀念十分的根深蒂固,在喪葬的時候都想要呈現出一種規模,從而彰顯出家族的強盛。

雖然國家有著明文規定,但是要去掉喪葬的繁文縟節也不是一件簡單的。在我看來,固執己見的父母之所以想要把老人的喪事大操大辦一番。這既是傳統,也是他們表達孝心的方式,可能還關乎他們的面子。

所以,身為兒女的雖然想喪事從簡,但不可真的就完全簡化,一下子就從傳統徹底過度到現代,這根本就不可能。只有在向父母告知國家的喪葬政策的前提下,盡量勸導父母去除喪葬一些不必要的儀式和陋習。

採用折中的方式,使得喪事既傳統又現代而且還會節省大量的金錢。只要不是那些頑固不化的人,一般的父母都能夠接受。

15樓:

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

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

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

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

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

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

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

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

老人是你父母的父母,如果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怎麼辦喪事就有他們安照習俗做吧,你是孫輩,幫幫忙就行了。如果你父母沒錢,需要你們孫輩出錢,你們是可以發表看法意見的。父母固執已見,你們找找藉口就可以了!

如果你們有公務員身份的,那肯定勸也不用了,國家規定喪事必須從簡。

16樓:

我個人認為這種情況下沒必要非得讓父母從簡,你父母因老人去世本來就傷心難過,他們為老人辦喪事沒有從簡也是表達對老人的尊敬,希望你順從父母的意見,也是你對父母的愛就孝敬

17樓:

現在很多人比較重視喪禮的操辦,認為這樣能夠表現子女的孝道,哪怕是耗費鉅額資金也要大肆操辦。

但是這個其實是給自己增加了很多負擔,也沒有太大必要。老人已經去世,你操辦的再好老人其實也看不到你的盡孝,特別有些地方的操辦已經可以說是擾民了,搭台唱戲、道士做法、和尚念經、孝子賢孫守夜哭墳,勞心勞力費錢費事還不見得周遭鄰居能給你點讚。

你孝不孝順,人家平日裡都看在眼裡,如果老人在世的時候做的並不怎麼樣,在老人過世後這麼操辦,估計不但達不到目的還會成為笑柄。

18樓:

如果你們家經濟實力可以,就由著你父母的心願辦,畢竟是他為親生父或母最後辦事,這樣也減少他們心中愧疚。只要不違法做什麼都可以。

19樓:在戒台寺存錢的榕樹

我認為你的父母為去世的老人辦理牆喪事也是應該的。因為按照當地的風俗老人的喪事都辦的挺隆重。他們為老人辦理喪事沒有從簡也是表達對老人的尊敬。你就成全你父母的一片孝心吧

20樓:青月不爭

老人經過這麼多歲月思想已經頑固,而且身體也可能不好,所以這種事情是不能短時間解決的。最好就是平時的生活中潛移默化,常常提及新時代喪葬的好處,不要和老人家過多的爭論,多打感情牌,平時多關愛老人,讓他感受到親情溫馨照顧,那麼自然而然對身後事也不這麼在乎了。

21樓:

我覺的就順著他們,畢竟他們不是年輕人,不能接受新思想,他分本來失去親人就傷心,你如果讓他們從簡,肯定心裡更難過,如果條件可以,就按著他們的意思做吧

22樓:八月玫瑰醬

我爺爺去世就是簡辦的。因為信教,提倡簡辦。

23樓:珠

找其他長輩來勸說 效果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乙個固執己見的老母親,有什麼辦法勸說? 首先,很費解你能問出這樣的問題。她是...

只要老人不爭辯回應了,適可而止,給老人乙個臉面有台階下方為上策! 分享 舉報 沒辦...

為什麼有些人活著父母不孝順父母死了大辦喪事

25樓:大龍小龍的

父母在的時候認為時間還夠,盡孝的時間長著呢,結果還沒盡孝父母就走了,後悔了,所以才在父母死後大操大辦。

祭祀無論多麼豐盛,也不如老人活著的時候好好孝敬,哪怕生活條件拮据,也還是老人活著更好。孝自古以來就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而追求事業、追求理想也是人生所必須,這樣就會產生一定的矛盾。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注意處理好二者之間的關係。

不要用各種藉口不孝敬老人,要用心去關愛父母,生活上盡心贍養,心理上真心關懷,不要等老人去世後再追悔,又是號啕大哭,又是大操大辦,實際上都不如生前的孝道。只要沒有遺憾,沒有後悔,「盡心焉耳矣」,便足矣。

26樓:

那都是小人。父母活著活著的時候,不給吃不給穿,連一句溫曖的話語都沒有,死了以後再大辦喪事,有什麼用?如果我們中華兒女都這這樣,父母活著的時候不管不問,死了大辦喪事,想一想,這樣一代一代的走下去,人……將變成什麼樣?

27樓:和睦家啊

子欲養而親不在,說的就是這樣咯,就是為了做給別人看,讓別人以為做兒女的讓父母走的時候風風光光的走了,孝順!這也要看人(同樣的事不同的人做意義是不同的,心態也是不一樣的)

28樓:畫邊的兔子

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安撫或者掩飾自己之前的不孝順,也許是為了做給別人看,但也是他們自己為了讓自己心裡好受,通過這樣心理暗示減輕自己內心的愧疚,說白了也都是掩蓋自己的過錯,當然不排除有的地方有人是為了面子,這樣的人什麼事都會辦大的,也很容易區別這一類和前二者。

29樓:是非成敗都付笑談中

做戲給活人看,證明自己孝敬。

30樓:荒奴

你要看看死者的兒女多大,還未成年能怎麼孝順,頂多陪父母聊聊天捶捶背,幫忙洗衣做飯而已

孩子不養老人,老人遺言不許他們全家參加喪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寫,自己按手印。不保險的話,讓公證處公證執行。

32樓:同桌老師

看到這樣的問題讓人很心酸啊,真為老人感到同情 ,更多是為這位不孝之子感到惋惜 因為2. ,人人都會生育子女,照他現在的做法勢必會讓他的後人學習,50年後 現在的老人必是他的下場!!!老人去了,像這樣的兒子勢必沒有臉面來到老人面前發喪,若來了 則可棍棒驅逐出門,免得讓老人走的不安。

倘若想要法律效應,可請至少三人在場,請老人說明意思,可由他人代為書寫,最後老人按手印,其他人也按手印亦是為證, 農村最好有村委會的人出面,更有法律。最後 祝老人一路走好!!!

作文 關於家庭糾紛或矛盾

羚羊木雕 那只羚羊哪兒去啦?媽媽突然問我。媽媽說的羚羊是乙隻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工藝品。那是爸爸從非洲帶回來給我的。它一直放在我桌子的犄角上。這會兒,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來,因為昨天我把它送給我的好朋友萬芳了。爸爸不是說給我了麼?我小聲地說。我知道給你了,可是現在它在哪兒?媽媽的目光緊緊地盯著我。我發現事...

關於家庭矛盾晚輩心理上的問題怎麼解決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 解決家庭矛盾不是忍讓和遷就能夠解決問題的。有些家庭一出現矛盾總以矛盾的一方一味地忍讓 遷就,以期得到問題的化解。表面上看,不吵不鬧似乎萬事大吉了,其實,誰的心裡都彆彆扭扭的。時間久了,一旦問題積攢多了,必然爆發難以避免的 戰爭 或是出現無法收拾的局面。不僅如此,長此以往,一方面...

關於家庭財產分割與老人贍養的問題

1 關於家庭財產分割 1 所謂 家庭財產 說穿了就是二位老人的財產 不管是父母當初贊助老大買房的10萬 還是現在拆遷的房子,是都是父母的財產吧?拆遷的房證上是父母的名字吧?2 在老人在世時 這樣的 家庭財產 如何分割,按法律規定是,全由父母作主,他們想給誰就給誰 想給誰多少就給誰多少,可以給老大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