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幾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要求 1 國外的2 行為分析類3 可以是專業或非專業的。謝謝

時間 2022-10-16 21:15:30

1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

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

有人甚至這樣認為: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

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

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

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2樓:彤

推薦《超越自由與尊嚴》。斯金納的……行為主義學派比較早的不太成熟,看了自己就覺得不太立得住,這本書其實也有點極端了……不過相信你能分辨……

3樓:美文

那你就多了解了解巴普洛夫,華生,班杜拉,斯金納

推薦幾本好的外國的行為心理學方面的書 ~!

4樓:

推薦你去看理查德·懷斯曼 (richard wiseman)的怪誕心理學和59秒,比較有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看了讀心神探後想找這樣的書,你可以去卓越亞馬遜搜尋一下,例如《3秒鐘看透對方心理》《fbi教你觀察他人》之類的書,有很多。如果你還想看電視的話,有香港的《讀心神探》美國的《千謊百計》(《lie to me》)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想伸入了解人的話,我建議你看完這些以後可以看看《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也很經典,看完以後相信對你有很大的啟發。

6樓:弄大霧

樓主講的應該《讀心術》,你可以去看看,也可以去看看tvb的電影《讀心神探》裡面都是這方面心理學的應用。個人認為這方面的心理學需要強有力的觀察力,觀察非常細微。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7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岳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乙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了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8樓:

1.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著,王壘,王蘇等 譯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人性的優點》——如何

不讓憂慮壓倒自己。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影響力》、《自控力》——沒看過,但據說是經典

請推薦幾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要通俗讀物,不要教材形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了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

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4),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1),是在英國心理學家m.w.艾森克主持下由眾多專家參與完成的。

這本名著側重對歐洲心理學的發展與貢獻做介紹,因而可以給讀者提供另乙個視角。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這本由孟昭蘭主編的教材自2023年第一版問世後,迄今已多次印刷,是深受歡迎的國內普通心理學教材之一。

台灣張春興著的《現代心理學》(上海人民出版社,1994)

崔麗娟等著的《心理學是什麼》(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對普通讀者而言亦是一本很不錯的入門讀物。

心理學史

《心理學史導論》(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4),這本由b.r.赫根漢所著的心理學史詳細考察了心理學的起源,對西方各種心理學思想及流派做了全面描述。

在國內,著名心理學家車文博的專著《西方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可基本代表國內這方面研究的最新水平。

張春興著《心理學思想的流變——心理學名人傳》(上海教育出版社,2002)則從心理學名人傳角度入手,介紹了西方心理學思想的流變。

而墨頓·亨特的《心理學的故事》(海南出版社,1999),更是把心理學名人作為故事中的人物,以故事的形式把心理學的發展歷史講得生動有趣。

上個世紀還出過幾本這類書籍,如黎黑的《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波林的《實驗心理學史》(商務出版社,2023年),柯瓦奇的《近代心理學歷史導引》(商務出版社,2023年)等。

中國心理學思想史方面,可以閱讀《中國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作者按照對歷史上心理學思想家或及其著作加以剖析的方式詳細描述了中 國古代心理學的發展歷程,並對中國近現代心理學發展史及其背景作了深入的分析。《心理學通史》(山東教育出版社,2023年),此套書共五卷,其中

一、二 卷是中國古代及近代心理學思想史。

應該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醫生》這本不錯,裡面的內容很容易懂而且貼近生活,有具體的事例可以參考!

推薦幾本心理學的書,淺顯一點,有案例

13樓:百度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了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

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14樓:愛刷

如果是這類的話,那麼就需要針對不同的心理學要求去選擇了!如行為學,動作學,社會學、激勵學…… 如果不需要分類,那麼國際的佛洛依德、中國的韓玉金都可以 呵呵,我個人最喜歡是激勵學,比較有名的安東尼羅蘋、陳安之等等的書都有去瞄過

推薦幾本犯罪心理學的書籍

15樓:虔誠的圖騰

1、《犯罪心理學》(美)巴特爾等著,楊波,李林等譯/2023年02月/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回

2、《犯罪心理學》(第二答版)羅大華主編/2023年09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16樓:滄海浩波

1、《犯罪心理學》(美)巴特爾等著,楊波,李林等譯/2023年02月/中國輕工版業出版社

2、《犯權罪心理學》(第二版)羅大華主編/2023年09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3、《犯罪心理學》熊雲武編著/2023年08月/北京大學出版社

4、《犯罪心理學》梅傳強主編/2023年07月/法律出版社

要看你的用途了。犯罪心理學是乙個交叉學科。上面介紹的是比較著名的。相關的優秀書籍有:

5、《犯罪心理畫像》:行為證據分析入門(美)特維著,李玫瑾等譯/2023年04月/公安大學出版社

6、《走向歧途的心靈:犯罪心理學》張明主編/2023年04月/科學出版社

7、《解讀心理學與犯罪透視理論與實踐》(現代西方犯罪學譯叢) (英)馬吉爾著,張廣宇等譯/2023年03月/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

8、《歧路人生:犯罪心理專家評大案》胡傑著/2023年01月/群眾出版社

9、《犯罪重建》(美)奇澤姆,(美)特維 編著,劉靜坤 譯/2023年06月/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

10、《犯罪動機與人格》劉建清著/2023年11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11、《犯罪人特徵剖析》(英)艾思沃斯(ainsworth,p.b.)著,趙桂芬 譯/2023年10月/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吧,推薦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吧!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有人甚至這樣認為 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

求幾本心理學的書籍,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諮詢和 中的溝通分析技術ta 人心 弗洛姆 可理解的榮格 榮格心理學的個人方面 哈里 a 威爾默著 心的概念 吉爾伯特 賴爾 心理 與心理諮詢的理論及案例 父親 神話與角色的變換 阿瑟 科爾曼等著 調節與適應 許又新 道德經 與心理 人類行為的經濟分析 美 加里 s 貝克爾著 家族系統排列 精華 人...

請介紹幾本著名的心理學著作,介紹幾本心理學的書籍

推薦你幾本我親自看過的書,這些書現在放在我的床頭,每天晚上我都還要再看一看。money you我愛錢更愛你 林偉賢。著。勵志類書籍,被稱為全球最佳商業暨成長課程,著重講述了讓你成為富中之富的52張王牌。狼圖騰 姜戎。著。新派 用草原狼的習性深刻揭示了中國人的文化和民族弱點,筆法奇特,情理交織,值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