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難懂的書,心理學方面的,求幾本高深難懂的心理學書籍 或者哲學的都行 最好是那些能讓人看個幾遍才能看懂的 謝了 不要問詳細的 都行

時間 2022-04-08 08: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理是個很微妙的東西,所以過去才會有人將人的大腦比作暗箱,所謂知人知面難知心,但如今,透過《行為心理學》,我們可以較為清晰地認識它、了解它。人快樂,是因為笑;人傷心,是因為哭;人恐懼,是因為戰慄;《行為心理學》的研究,向我們揭示了左右人的行為的人們頭腦中的各種詭譎,由此我們得以卓有成效地揣度人的心靈深處的欲求,洞察人的行為,最終發掘乙個人行為背後所隱藏的意義!

所以,推薦一本書:《行為心理學》(學苑出版社,2023年)。章乃器學院導師推薦書目 http:

//znq.zjgsu.edu.

cn/ewebeditor/uploadfile/200810309249872.xls

2樓:酉鬼作怪

《女人自戀:渴望承認》 貝貝爾·瓦德茨基著《個性:命運交響曲》 卡爾·柯尼希著

《內心枷鎖》 海因茨·彼得·勒爾著

《我們時代的神經症人格》霍妮

《神經症與人的成長》 霍妮

《病態》 保羅·馬丁著

《人格心理學》 陳會昌譯

循序漸進,別陷入迷茫

3樓:敗雨蝶

犯罪心理學 你找找

求幾本高深難懂的心理學書籍 或者哲學的都行 最好是那些能讓人看個幾遍才能看懂的 謝了 不要問詳細的 都行 10

4樓:o燕雙鷹

懂哲學的沒有難懂的書,不懂哲學的沒有看得懂的書。《梅花易數》《周易淺述》《資本論》等等,還有,好好體會馬克思說的「三句話」。

5樓:田佳

《弗洛伊德心理學哲學》集哲學與心理學與一體。我是學心理學的。看了三遍感覺沒有怎麼懂。期待你能看後給個提示

6樓:

聽說康德的《形上學》還有《易經》都是不錯的自找煩惱之書。

7樓:

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胡塞爾的《邏輯學研究》海德格爾的《存在與時間》,都是大部頭,足以看上好幾遍每一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哲學看幾遍就能看懂

介紹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9樓:小小統計員

您可以看一下:《心理學與你的生活》

在過去的2023年中,人類渴望揭開廣大而幽眇的心理世界的面紗。

人性惡?人性善?思想來自何方?人類擁有自由意識嗎?人類是獨一無二的嗎?凡此種種,都是人類希望了解的。

何謂美?何謂醜?幸福來自何方?你我能夠主宰自己的生活嗎?所有的疑問,都困擾著現實中的人們。

什麼是強大?什麼是弱小?力量來自何方?平凡的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和生活嗎?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自己的內心找到答案。

本書作為一本心理學的普及讀物,運用通俗、簡練的語言,結合大量的例項,從現實生活的各個方面——身體健康、飲食、美容、愛情、婚姻、家庭、學習、人際交往、壓力、性、夢境、性別、性格、情緒、記憶、思維、管理等多個角度介紹了心理學知識,指出常見的生活困惑並提供心理方面的防治建議,然後總結性地闡述了現代人的常見的不良心理、心理障礙及其防治策略,最後還介紹了心理諮詢的基本知識,實在是一本難得的生活心理學好書。

真誠盼望這本書能給每乙個人幸福美滿的人生!

目錄卷首語

第一章 生活中的心理學

第二章 為自己的心理狀況把脈

第三章 身體健康與心理

第四章 飲食中的心理學

第五章 美容中的心理學

第六章 從心理學看愛情

第七章 婚姻中的心理學

第八章 家庭中的心理學

第九章 中小學生學習成績與心理

第十章 人際交往中的心理學

第十一章 壓力與心理

第十二章 性與心理

第十三章 夢境與心理

第十四章 性別與心理

第十五章 性格與心理

第十六章 情緒與心理

第十七章 記憶與心理

第十八章 思維與心理

第十九章 經營管理與心理

第二十章 現代人常見不良心理及其調適

第二十一章 常見心理障礙與**

第二十二章 了解心理諮詢

參考文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看《發展心理學》吧!作者是"佛洛伊得"乙個很有名的心理學家.時間允許的話要研究下他的心理學方面的書,他在心理學界很有威望的.

11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了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12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推薦幾本心理學方面的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九型人格

去 當當網 搜搜就知道

14樓:景望亭巫辰

《看透人心好辦事》、《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每天懂一點好玩心理學》、

15樓:稅靜姬凝雲

《**系心理學》《世界上最經典的心理學故事》《激發潛能的心理暗示》

16樓:蒿瑤閩樂語

建議看看心理學與生活,很經典,內容很全面

人際關係可以看看社會心理學

推薦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17樓:雪花

《東洋冥想的心理學——從易經到禪》(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00

18樓:沐娛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了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19樓:軍事客棧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介紹幾本心理學方面比較好的書?

20樓:在高士山**的楊梅

《你正在被催眠》,四川大學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格桑澤仁著作。心理學著作很多,但大多**於西方體系,其實心理學在中國起源更早的,以前的門客按照現在的標準都是很懂心理學的。推薦的這本書,解釋了生活中的催眠現象,非常生活化,淺顯易懂又回味無窮!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從基礎開始學,那你就看《普通心理學》彭聃齡著。基礎教材。

22樓:匿名使用者

拖延心理學,怪誕心理學

23樓:唆了辣椒

(自制力)(小故事大道理)內在修養很重要哦!

有哪些心理學方面的比較好的書籍啊?

24樓: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不僅如此,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3.《三種心理學》

這本書介紹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和人本主義的基本理論,應該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籍。

4.《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

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5.《精神分析入門》

它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思想與精神分析的主要內容,闡述明確貼切,在同類書中極為難得。《弗洛伊德和馬克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4),闡述了精神分析學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書雖寫於上世紀30年代,卻仍不失其價值。

6.《自卑與超越》

是阿德勒最有影響的著作,在國內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較近的阿德勒譯著有貴州人民出版社的《理解人性》(2004)。

你可以看看普通心理學的書籍: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專業的入門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應掌握心理學的基本概念基礎規律及基礎理論;了解現代心理學的基本框架及其在實踐生活中的應用,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心理學打下良好的基礎。

普 通 心 理 學

普通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的一般的共同規律的科學。它概括了有史以來人類對心理現象認識的最一般原理的理論精華,薈萃了各個分支心理學、各大心理學派的心理研究成果。因此,普通心理學是心理科學中的一門最基本、最普通然而也是最重要的基礎學科。

它既是人們心理學知識的入門,又是眾多分支應用心理學的理論基礎。

人的心理現象,是宇宙間最複雜的現象之一。人類很早以來就對這種現象發生興趣,孜孜探索,直至今日仍在不倦地力圖揭示它的發生、發展和內在規律性以及它的本質。

人的心理現象雖然極其複雜,但又為我們最為熟悉。因為, 乙個正常而健康的人,時時刻刻都在不斷地產生著心理現象,並能自我意識到在自己身上發生的這一切。如我們能看到顏色、聽到聲音、嚐到味道;能回想以前經歷過的一些事情;能動腦筋,進行種種發明創造;能設想自己未來美好的情景。

在這同時,我們還會在內心中產生一種複雜的體驗,如高興、愉快、滿意,幸福以及痛苦、憂愁、悔恨、內疚等等。這些發生在人身上的種種複雜的精神現象,即是普通心理學稱之為的「心理現象」。

為了研究方便起見,普通心理學一般,將心理現象分為「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

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推薦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

1.三種心理學 弗洛伊德 斯金納 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 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 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的解析。但個人覺得...

多看心理學方面的書有什麼好處

啊拉奧利弗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作用?學習心理學知識,對於人的生活 工作 學習 身體 思想等各個方面都有重要作用,茲列舉以下幾個方面 有助於認為自己,調節自己的言行。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進行 著心理活動,而所進行的心理活動是否正確與有益,是值得注意與重 視的一個問題。例如 同樣是受到表揚,有的人從此趾高氣...

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心理學的書籍有哪些?

本物梅老師 就 心理學與生活 吧,可以做教材,也可以做閱讀材料,外國人寫的,案例非常多,可讀性很強。而且因為它可以做教材,品質 心理學研究的內容它包含的十分翔實,幾乎個個領域都有,有點心理學百科全書的味道。至於 心靈雞湯 什麼的。我看就不用了。 梨書淡淡 強烈推薦美國科學家兼心理學家的羅伯特 l索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