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幾本與心理學有關的書!我要學心理學

時間 2021-05-02 14:21:57

1樓:生物逐題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於2023年出生在弗賴貝格市,該市現在位於捷克斯洛伐克,當時是奧地利帝國的一部分。他四歲時全家遷居到維也納,他的一生幾乎都是在那裡度過的。弗洛伊德讀書時就是乙個出類拔萃的學生,2023年他在維也納大學獲得醫學學位。

在隨後的十年中,他在乙個精神病診所行醫,個人開業**神經病,同時致力於生理學的研究。他在巴黎與傑出的精神病專家讓•夏爾科共事。他還曾與維也納內科專家約瑟夫•布魯爾共過事。

弗洛伊德主要作品有:

《歇斯底里研究》(又譯《癔病研究》,與 j.布洛伊爾合著,1895)《夢的解析》(1900)

《日常生活心理病理學》(1904)

《多拉的分析》(1905)

《玩笑及其與無意識的關係》(1905)

《性學三論》(1905)

《精神分析運動史》(1906)

《李奧納多•達•芬奇和他對童年時代的一次回憶》(1910)《圖騰與禁忌》(1913)

《論無意識》(1915)

《精神分析引論》(1915一1917)

《超越唯樂原則》(1920)

《群體心理學與自我的分析》(1922)

《自我與本我》(1923)

《焦慮問題》(1926)

《幻想的未來》(1927)

《精神分析引論新編》(1933)

《自我和防禦機制》(1936)

《摩西與一神教》 (1939)

以上弗洛伊德的作品中,最適合初學者閱讀的作品有:

《夢的解析》(1900)

《性學三論》(1905)

《精神分析引論》(1915一1917)

另外再推薦一本我認為最實用的心理學書:

《行為心理學》(學苑出版社,2023年)。章乃器學院導師推薦書目

2樓:黑色泠泠柒

如果是入門,最好看美國戴維邁爾斯的《心理學》,這是在美國最暢銷的心理學導論性圖書,配有很多插圖,文字也恨淺顯易懂。

另外美國理查德格里斯的《心理學也生活》也蠻不錯的。

英國理查德懷斯曼的《怪誕心理學》和《59秒》很有意思。

另外李小洛的《傻笑著讀完心理學》也頗有意思。

總之很多啦,我感覺這幾本都很值得一讀的。

3樓:

淺顯易懂建議可以先看張德芬的書。

推薦幾本關於說心理學的書,最好淺顯點的,多多益善。

4樓:吾似流水飄雲

你目前可以先讀一些心理學的入門著作:

(1)你可以讀一下美國心理學家諾頓的《心理學的故事》,這是一本了解一些歷史、社會與心理學派的著作。

(2)第二本你可以讀一下理查德·格里格《心理學與生活》,這是一本與現實生活相聯絡的著作,對你的生活會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5樓:天涯解憂草兒

1、心理學:聯絡的世界(全彩)

2、意志力

3、每天學點心理學:寫給年輕人的心理學

推薦幾本心理學的書,淺顯一點,有案例

6樓:百度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了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

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7樓:愛刷

如果是這類的話,那麼就需要針對不同的心理學要求去選擇了!如行為學,動作學,社會學、激勵學…… 如果不需要分類,那麼國際的佛洛依德、中國的韓玉金都可以 呵呵,我個人最喜歡是激勵學,比較有名的安東尼羅蘋、陳安之等等的書都有去瞄過

推薦一下心理學書籍,可以是微表情、讀心術一類的,謝謝。多多益善!

8樓:丶乀傹狆洎己

《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人格心理》,《**心理學》

有關心理學的職業有哪些,與心理學有關的職業

躍入人海 我覺得就是心理學的老師就是這種的,還有就是心理諮詢師,還有就是一些就是催眠大師,我覺得其實和心理還是有一些關係的,這個應該都是可以算心理學的這種的職業的。你可以就是再探尋一些也是可以的。下面是關於心理的擴充套件資料。物質基礎 物質運動 物質的較高階的運動形式包含著比它低階的運動形式,除它本...

請介紹幾本著名的心理學著作,介紹幾本心理學的書籍

推薦你幾本我親自看過的書,這些書現在放在我的床頭,每天晚上我都還要再看一看。money you我愛錢更愛你 林偉賢。著。勵志類書籍,被稱為全球最佳商業暨成長課程,著重講述了讓你成為富中之富的52張王牌。狼圖騰 姜戎。著。新派 用草原狼的習性深刻揭示了中國人的文化和民族弱點,筆法奇特,情理交織,值得一...

推薦幾本心理學的好書,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的書籍

我大概知道的一些 心理學思想的流變 心理學名人傳 上海教育出版社,2002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登天的感覺 我在哈佛大學做心理諮詢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的故事 人格心理學 具體的你可以看一下這個的推薦。夢的解析 自我 影響力 自殺論 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的書籍 心理來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