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市怎麼樣

時間 2021-05-02 14:20:55

1樓:歪有小小愛

柳州歷來就是個重工業城市.工資待遇相對要高一點,消費一般.選擇柳州打工是個不錯的選擇.

柳州市是漢、壯、瑤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具有濃郁的鄉土文化和民族文化,幾千年來一直是漢族和嶺南土著民族經濟和文化交流、融合的匯聚點,具有深厚的民族傳統文化沉積。柳州市總人口350萬人,市區人口179萬(包括流動人口),是乙個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區,居民的民族構成達30餘種。除漢族外,壯族、苗族、侗族、瑤族、回族、仫佬族等48個少數民族的人口達180餘萬人,佔全市總人口數的52%以上。

有2個少數民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和融水苗族自治縣。另有少數民族鄉5個:

三江侗族自治縣的同樂苗族鄉、高基瑤族鄉;融水苗族自治縣同練瑤族鄉、滾貝侗族鄉;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壯族主要分布在柳江、柳城、融安、鹿寨等縣和城區;苗族、侗族和瑤族主要分布在融水、三江兩縣;仫佬族主要分布在城區和柳江、柳城縣;回族主要分布在城區和鹿寨縣。 柳州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28′。

東與桂林市的龍勝、永福和荔浦為鄰,西接河池市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和宜州市,南界新設立的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象州縣、興賓區和忻城縣,北部和西北部分別與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縣,貴州省黎平縣、從江縣相毗鄰。柳州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拔地奇峰畫卷開」的山水特點。這裡石山奇特秀美,岩洞瑰麗神奇,泉水幽深碧綠,江流彎曲明淨。

清澈的柳江穿越而過,像一條綠色的玉帶,把市區環繞成乙個「u」字形半島。唐代著名文學家柳宗元在柳州任刺史時,曾用「越絕孤城千萬峰」、「江流曲似九迴腸」的詩句,來描繪這個美麗的城市。 柳州地處中**帶向南亞帶過渡的季風氣候帶。

夏長炎熱,冬短不寒,雨量充沛,光溫豐足,雨熱同季,無霜期長。垂直溫差大於緯度溫差。中、南部多年平均氣溫為20.

6℃,而北部山區則在16.5℃之間。影響柳州市的大氣環流主要是季風環流,夏半年盛行偏南風,高溫、高濕、多雨,冬半年盛行偏北風,寒冷、乾燥、少雨。

夏長冬短、雨熱同季,光、溫、水氣候資源豐富,但地區差異較大,北部各縣具有較明顯的山地氣候特徵。太陽輻射量年平均為95~110千卡/平方厘公尺,南部多於北部,一年中以7~8月最高,1~2月最低。日照時數平均1250~1570小時。

氣溫自北向南漸增,年平均氣溫北部18.1~19.4℃,其餘20.

1~20.7℃,年際變化北部小於中、南部,最高年與最低年相差1.3~2.

0℃。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7.2~10.

4℃,歷史上極端最低溫度為-2.5~-5.8℃,高寒山區可達-8℃以上。

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27.2~28.9℃,歷史上極端最高氣溫為38.

6~39.5℃。年總積溫5700~6800℃,南北相差1100℃。

年總降雨量1345~1940公釐,但地區分布和季節變化很大。雨季一般始於四月下旬,終於9月上旬初,這期間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70%以上。雨量分布,北部多於南部,山區多於平原,融水縣貝江流域為柳州市的乙個多雨中心,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

多年平均蒸發量1600~1700公釐,自南向北漸減,南部超過1700公釐,大於降水量,為半濕半乾狀態,而北部的降水量多超過蒸發量,氣候濕潤。柳州市氣象災害主要有:春季低溫陰雨和乾旱,夏季的暴雨洪澇和雷雨大風,區域性地方春夏之交季節有冰雹,秋季寒露風和秋旱,以及冬季的寒潮霜凍害。

廣西柳州市申請公租屋的條件是,廣西柳州市申請公租屋的條件是?

你這個條件應該是申請不到的 因為你母親有房產一般家庭申請的話都會看你現在的居住條件還有收入條件 你收入條件也許符合 但如果是你在街道申請 母親有房 會是考慮的因素 如果是你在單位申請 可能條件就沒有那麼多 柳州公租房申請條件?1 柳州公租房申請人與市區用人單位簽訂一年 含 以上勞動合同,並連續繳納住...

有哪些明星是廣西柳州市柳江區的,廣西柳州柳江有什麼地方好玩

xuan莫失莫忘 目前沒有發現柳廣西柳州市柳江區有什麼明星,沒有聽說過新聞都沒上過。廣西柳州柳江首富是誰? 韋錦彭 錦彭教育集團 3億 喵鈴 這種問題 有人知道嗎? 不是你就得了 廣西柳州柳江有什麼地方好玩 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路由器如何設定? 柳江縣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林茂 草豐 具有豐富的...

柳州市星鳴農機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柳州市星鳴農機科技 成立於2009年01月20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農用機械裝置 農機產品 五金產品生產 加工 銷售等。法定代表人 鐘瑩。註冊資本 3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450203200007955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鹿寨縣鹿寨鎮城南新區民生路2號紫金園2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