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鐲怎么養的透亮,玉手鐲怎麼養的透亮

時間 2022-10-16 21:15:33

1樓:

翡翠玉手鐲如果沒保養好,就會變得沒光澤。建議你沒戴也是要一周左右放在水裡泡個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擦一下,亮澤又回來了。

呵呵。然後不要放在太陽光下面曬,建議放在陰涼乾燥地方,避免與強酸接觸。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玉鐲是否透亮是天生地長而成的

人為佩戴是無法改變的

只有用強酸腐蝕去除不通透的礦物雜質

然後注膠才能變得通透

那就叫做假貨,對身體不好

所以別做夢了,要通透就買通透的玉鐲好了

翡翠玉鐲怎麼保養才能變得透亮

3樓:贛南臍橙

玉鐲平常保養的話是沒有辦法變透的,只會讓表面變的更亮一點。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長期佩戴。因為長期佩戴玉鐲在人體的汗液的滋潤下,表皮的雜質會慢慢的掉,視覺效果會覺得透亮,其實內部是沒有任何變化的。

平時可以經常用柔軟的綢布擦拭玉手鐲,使其變得更亮澤。定期用溫水清洗、酒精擦拭玉手鐲,可以使玉手鐲變得更亮。在清洗玉手鐲時,還可以用軟毛刷刷洗手鐲,清潔更徹底並使玉手鐲更亮。

玉手鐲是一種適合各個年齡段的女士佩戴的首飾,好的玉手鐲通體光滑亮澤、在燈光下泛著清透的亮光,而玉手鐲的保養方法也不算很難,若是保養得當的話會使玉手鐲看起來更亮、更有光澤。

保養玉鐲首先平時可以經常用柔軟的綢布擦拭玉手鐲,使其變得更亮澤。玉手鐲是一件比較精貴的首飾,戴的時間久了沾了灰的話,便有可能會影響到手鐲的亮度,因此建議每天佩帶玉手鐲後,在將其摘下時可以用柔軟的棉布、眼鏡布或綢布仔細擦拭玉手鐲,將玉鐲沾到的浮灰等等全部擦去後再收好,便可以使其變得更有亮澤。另外還要注意不要選用易掉色、粗糙、質感較硬或不乾淨的布來擦玉手鐲,否則效果可能會更糟糕。

定期用溫水清洗、酒精擦拭玉手鐲,可以使玉手鐲變得更亮:在發現玉手鐲的表面沾有汙垢、或顏色暗淡時,可以嘗試用溫水快速沖洗一下玉手鐲,然後再用棉棒或棉球適量蘸一些易揮發的酒精後,用它仔細地擦拭玉手鐲的表面,使其變得更亮更有光澤。另外如果玉手鐲上有難以沖洗乾淨的汙垢汙點的話,也可以用肥皂水來進行清洗,但要注意不要直接用肥皂、洗潔精等清潔品擦洗玉手鐲,避免玉手鐲接觸日化產品後反而變得沒有光澤。

在清洗玉手鐲時,還可以用軟毛刷刷洗手鐲,清潔更徹底並使玉手鐲更亮:在清洗玉手鐲時,如果不願意直接用手去搓洗手鐲的話,也可以挑選一樣刷毛柔軟的豬鬃梳來清洗玉手鐲,但要注意在刷洗時需控制好力道,盡量不要在玉手鐲的表面留下劃痕,還要仔細將手鐲裡外刷乾淨,最後再將刷洗好的玉手鐲放到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晾乾後就會發現玉手鐲比先前看起來更乾淨、更有亮澤了。

玉鐲怎麼保養才亮

4樓:就醬紫吧

平時可以經常用柔軟的綢布擦拭玉手鐲,使其變得更亮澤。玉手鐲是一件比較精貴的首飾,戴的時間久了沾了灰,便有可能會影響到手鐲的亮度,因此建議每天佩帶玉手鐲後,在將其摘下時可以用柔軟的棉布、眼鏡布或綢布仔細擦拭玉手鐲,將玉鐲沾到的浮灰等等全部擦去後再收好,便可以使其變得更有亮澤。

另外還要注意不要選用易掉色、粗糙、質感較硬或不乾淨的布來擦玉手鐲,否則效果可能會更糟糕。

5樓:小夏在深圳

玉鐲的保養很重要,它是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不注重表面清洗,嚴重時汙蝕的油垢會沿著裂紋沁入內部,很**觀。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時刻保持清潔,最好半個月就清洗一次。

雖然非常注意保養和佩戴,但是玉鐲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損傷。如果損傷不嚴重,進行適當的修復可以恢復原貌,如果是摔裂或摔碎了,則需要進行鑲嵌加固。

如果只是玉鐲表面摩花或出現了小蹦缺,可以找玉鐲加工師傅進行拋光回覆原貌。如果缺失形成了加到的凹坑,可以用***填補鑲嵌,保證玉鐲的整體美觀。如果玉鐲出現了小裂紋,但不會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的,建議您不要進行任何修復,以免不正確的修復導致小裂紋惡化。

擴充套件資料

1、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2、手鐲不要與金銀或鉑金首飾混合存放,需要單獨包裝存放,因為翡翠的硬度為6.5,遠遠高於金銀和鉑金的硬度,混合存放會使***劃傷受損。

3、很多玉鐲都具有親油性,玉鐲在吸附人體油脂的同時吸附粉塵和沙粒,因此先用清水進行表面沖洗,把表面的沙粒或其他汙漬沖洗掉後再用濕布擦拭乾淨。

6樓:q號

好的玉鐲最好的保養就是常常帶,讓玉多和人接觸,這樣就會越來越有靈氣。

俗話說人養玉,玉養人。就是和這個道理。

通常注意以下要點。

1、當玉石首飾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汙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歸納養護玉,翡翠飾品有三點: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飾品受損。第二是忌高溫暴曬,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

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願所有熱愛玉,翡翠的人「養」好玉,翡翠,「養」出美麗。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濕度.

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7樓:***和玉大叔

玉鐲的保養常識:

1、避免碰撞及摩擦。

玉手鐲具有脆性,與硬物撞擊會碎裂,所以要盡量做到輕拿輕放。這一點是保養玉手鐲最基本的要求。

2、保持清潔。

因為要隨時注意,灰塵、汗漬、油煙……一切汙跡都會對玉實則會造成傷害。佩戴之人要講究衛生,保持身體和服飾的乾淨整潔。特別要保持手部的清潔,不要用髒手去碰玉,太多的灰塵和雜質會把玉的毛孔堵死,讓玉沒有辦法呼吸。

時間久了,玉會失去生命力。

3、適宜的溫度和濕度。

玉手鐲怕高溫,所以不能放在陽光下長期曝曬。太高的溫度會讓玉分子膨脹,時間長了甚至會導致玉有裂痕,而且高溫會使玉手鐲材質老化,結構鬆動,褪色脫落。同時,也要保持適宜的濕度,防止玉手鐲發乾粗糙。

4、日常清洗。

清洗玉鐲有一定的方法,首先應該用水進行表面沖洗,把表面的沙粒或其他汙漬沖洗掉;再在溫水裡浸泡20分鐘,最後用白色棉布輕輕擦乾,記住一定是白色棉布,不要用有色的硬材質布料。如果怕自己弄不好,可以請專業維修清洗人員進行清洗。但玉手鐲的清洗並不需要太頻繁,適度就好。

人體的油脂對部分玉有滋潤作用。

8樓:薄荷之美

選擇和佩戴玉鐲子,會使女性變得典雅而溫柔。已經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那麼我們該如何的進行保養呢?

玉手鐲如何保養才能一直保持光澤呢?

9樓:小葉紫檀

玉鐲的保養最重要秘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要說經常佩戴。人體的**分泌出的油脂對玉鐲有很好的保養作用,戴久的玉鐲會越來越有光澤,越來越透亮。玉鐲戴在手腕上也能起到按摩的效果,玉質的冰涼感能使人定氣安神,避免心煩氣躁。

一般豆種的玉鐲比較好養,因為玉質顆粒比較粗糙,人體油脂容易滲入增加玉質的透明度,相反冰種、玻璃種的玉鐲就比較難養了,因為本身它們的顆粒就已經很緻密了,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佩戴 翡翠通常韌性很強。但有些人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卻不知玉鐲同樣需精心保養,才能永久嬌美、溫潤。

在佩戴玉鐲時,要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否則極易破裂或損傷。佩帶或脫下時最好在有沙發、地毯等安全的地方進行。

清洗 玉鐲的保養是高雅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使之接觸油汙,會使油汙沾在玉鐲的保養表面,影響其華麗的外表。嚴重時汙蝕的油垢會沿玉鐲的裂紋沁入內部,很**觀。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注意保持玉鐲的清潔。

通常半個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總之,玉鐲的保養需要您的精心呵護,經常用軟布擦拭,一般都需單獨包裝,按照玉鐲的保養方法定會使您的玉鐲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透亮。

10樓:桐丹丹

玉手鐲的保養需要心細。古人說養玉,這個養字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些最基礎的像避免陽光長期的直射,還有避免玉的碰撞,保持它的乾淨,經常清洗等等。

www.zjmjl.com裡面有些關於保養翡翠的小知識,去看看就會更明白了。

11樓:白玉鍾馗

只要經常接觸人體 ,自然佩戴,手鐲的光澤就會越來越滋潤。

12樓:妍妍花開

經常帶,俗話說玉養人,人養玉。另外可以多沾水,水也養玉

玉鐲怎麼養才能變透

13樓:我只愛吃麵包

如果是天然的玉石鐲子,本身的樣子想有很大的變化是不可能的。

人養玉,玉養人之我見——感覺翡翠顏色結構變化的原因:

1、購買時的環境與佩戴時的環境不同,特別是光線的影響,感覺顏色結構發生變化;

2、翡翠加工時過程最後一道工序是過蠟,購買後隨著佩戴蠟的揮發,使外觀變化;

3、佩戴過程中人體的汗液、空氣中的物質與翡翠顆中間的次生物發生反應,導致顆粒間的物質發生變化,主要發生在油青種上;

4、佩戴過程中人體的汗液、空氣中的物質將翡翠顆中間的次生不穩定物帶出或改變顏色;

5、心理作用:乙個好東西**買回來,佩戴後心理舒服,做事有信心,最後歸為翡翠的功勞;花少的錢買了乙個假貨,又知道了,心情不好,做錯事,也怪罪到翡翠上。

怎樣可以使玉鐲子變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玉鐲子變亮很簡單,第一你需要把它放在清水裡沐浴幾個小時,之後用牙刷徹徹底底洗個澡,事後用軟布仔細擦拭一遍,這樣這塊玉就變得很漂亮了,第二,你需要把這支手鐲一直戴在手上,不要新鮮兩天就把它放一邊了,玉鐲需要人來養,經過人養的玉看起來更圓潤更清透,但相反越放越幹,時間久了光澤也會變得不怎麼樣了

正是這點原因,所以說玉有靈性,有生命,它能夠賜瑞納福,保佑佩戴者,祝你好運連連

15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6樓:鈄凡煙

根據玉石的實質不同,在與人體

**接觸時間長久後,受體溫,人體分泌的油脂,人體的不同磁場,以及周圍環境和個人體質的影響等等——玉石會出現不同的變化,根據你的描述,你很可能是佩戴的一款翠玉,翠玉的綠色會在長時間接觸人體後加深和蔓延,屬於正常現象,俗稱「玉沁」。

但是也不排除你的玉是經過人為處理的可能。具體原因很複雜,如果很想知道真相,建議你去做乙個寶玉石檢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子表面沾染灰塵、油汙,不太亮的話。可以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清洗時要用軟毛刷清洗。

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下面提供玉鐲保養的基本常識:

1、佩帶和收藏玉鐲應該小心勿碰撞,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玉鐲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而生暗紋。且玉鐲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去光澤甚至破損。

每件玉鐲應該單件存放,避免受到碰撞、摩擦。佩戴時應小心不要跌落。

2、清洗時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

3、玉鐲很忌諱油煙油膩。玉鐲若長期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在表面,影響光彩。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保持手鐲的清潔,如果是保值的高擋貨,就更不益佩帶著進廚房煮食了。

4、切忌高溫暴曬,以免手鐲失水失光澤。玉鐲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曬或經常接觸過高水溫。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顏色也沒有那麼鮮陽了。

5、最好能經常佩戴,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汙穢。玉鐲也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玉質的結構和顏色。 條件許可的話,經常用軟布擦拭手鐲,最好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可以使玉鐲保持長久的亮麗。

6、玉鐲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蠟以增加其美豔程度。所以玉鐲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即使是未上蠟的玉質首飾,因為它們是多礦物的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

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玉質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7、玉鐲的保養最重要秘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要說經常佩戴。人體的**分泌出的油脂對玉鐲有很好的保養作用,戴久的玉鐲會越來越有光澤,越來越透亮。玉鐲戴在手腕上也能起到按摩的效果,玉質的冰涼感能使人定氣安神,避免心煩氣躁。

一般豆種的玉鐲比較好養,因為玉質顆粒比較粗糙,人體油脂容易滲入增加玉質的透明度,相反冰種、玻璃種的玉鐲就比較難養了,因為本身它們的顆粒就已經很緻密了,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玉鐲是高檔飾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佩戴習慣,例如早上出門前要花一定的時間來佩戴,活動時要注意動作的幅度,晚間回家要及時卸妝,做家務、洗衣服、洗澡時盡量不要戴,要經常性的清洗,有綹裂的玉鐲最好不要用超聲波清洗,超聲波清洗是利用密集的小氣泡破裂之後產生的負壓進行清洗的,表面上看起來時沒有什麼動靜,但實際上,清洗的力量是很大的,會使玉鐲中的小綹裂進一步擴大。又因為玉鐲其本身具有脆性,比如圈口略小的玉鐲,就可能因為取戴不便而不慎滑落地上,導致碰裂或跌斷;還有一些過薄的玉鐲,也都很容易碰裂撞碎。

緬甸玉手鐲,緬甸手鐲怎麼辨別,緬甸玉手鐲怎樣鑑別我剛買一個,但不知道怎樣去鑑別,有簡單的鑑別方法嗎?

母遠虎珍 怎麼鑑定翡翠手鐲的價值與 水好 行話也稱 俏 指的是質細嫩而通體透徹,光澤晶瑩凝重而不老。和翡翠綠,其中以翡翠綠最好。自然翡翠主要產於緬甸,以 釋寧泥緞 問題補充 辨別還是要從翡翠的特性來入手的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 玻璃手鐲的鑑別就是翡翠的鑑別 集秀雲板壬 一 翡翠手鐲的鑑別之一 看。看...

玉手環和金手鐲怎麼佩戴,玉手鐲和金手鐲可以一起戴嗎?

最好不要同時佩戴,佩戴玉手鐲應該注意的幾點 其實玉手鐲大都是由和田玉而作的藝術品,具有美感又有收藏價值,在佩戴時就更應該保養好,在此就介紹幾點 1 佩戴和田玉手鐲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撞變形。2 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不能佩戴其有游泳,尤其是在海水裡。3 避免和田玉手鐲接近含硫的物質。...

和田玉手鐲買小了怎麼辦,和田玉手鐲表明出現大量小坑是怎麼回事

可以轉賣,或者去大的買手鐲的店裡換平價換啊。北京殊 勝 和 善就可以換的。這東西只會公升值不會降價的。 如果是小了一點點,建議可以去金器加工店弄開一條細縫,然後金包玉把那塊包起來就行。這樣看起來大氣也看不出來裂縫,一般都是鐲子有裂縫了可以這樣幹。但是你這個只能小一點點。如果小了太多,可以去店家要求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