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手鐲出現很深的裂痕,如何保養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

教你個辦法`

固體是有擴散行的`

也許說了你不信``他可以自己養好`但是這個是事實`你用一塊棉花把他包好`

把埋在花盆裡`

多往那個地方教水``

別急著拿出來`

放的時間越多越好`

也可能效果不是很明顯`那就要看你的玉的質量了`還有一個就是你可以拿到玉器店子裡修復 看不出來的

翡翠玉鐲內部有細微裂紋如何保養

2樓:艹呵呵哈哈嘿

翡翠玉鐲的日常保養方法:

1、切忌高溫暴晒,以免手鐲失水失光澤

玉鐲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或經常接觸過高水溫。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顏色也沒有那麼鮮陽了。

2、玉鐲很忌諱油煙油膩

玉鐲若長期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在表面,影響光彩。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保持手鐲的清潔,如果是保值的高檔貨,就更不宜佩戴著進廚房煮食了。

3、經常清洗

玉鐲清洗時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

4、玉鐲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蠟以增加其美豔程度。所以玉鐲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即使是未上蠟的玉質首飾,因為它們是多礦物的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

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玉質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5、佩戴和收藏玉鐲的人士應該小心勿碰撞,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玉鐲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而生暗紋。

3樓:寶石獵人

這位朋友你好:

其實行話中有十玉九裂的**。所以有細微的裂紋正是代表著天然翡翠的特徵。

平時佩戴的時候呢,切記要少碰撞,這是玉石最大的忌諱。再就是每個月都要把它從手上取下來,放在食用油(植物油)裡泡上個一天一夜再拿出來洗乾淨。切記不要放在太陽光下暴晒,會不同程度的失水使手鐲看上去幹澀。

經過長時間這樣保養後,裂隙的地方九會不那麼顯眼了

不知道我的回答您是否滿意呢?

4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手鐲內部有細微裂紋的保養方法有:

1、要注意清潔。

平常可使用溫和性洗滌劑(如洗潔精,牙膏等)清洗。若條件許可,建議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徹底清洗。(此種機器眼鏡店,珠寶店會有,且是免費服務的。)

2、清洗後表面塗一層白蠟。

只需把普通的白蠟抹在上面,然後用乾布抹均勻即可。外部上蠟可防止灰塵,油脂等通過裂紋進入翡翠手鐲的內部。

5樓:焦義珺

請珠寶店作優化處理.

玉手鐲有裂紋怎麼辦

6樓:夏有喬木小黃

玉手鐲有裂紋的操作方法:

1、如果是玉鐲外側出現裂紋,可以在外側雕刻圖案進行修飾。

2、如果內測出現裂紋,包口即可。

3、內外都出現裂紋,則內外都需要雕刻圖案或者包口修飾。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和田玉有五大要素:

第一:油潤度

行內有句話叫:翡翠看種,和田玉挑潤。這裡所謂的潤,說的就是和田玉的油糯性。所謂的油糯性,表現出來的,其實就是和田玉質地的細膩與滋潤。

第二:密度

這點很難掌握,也很難用文字描述。我一般用側弱光看結構,說不見結構是誇張了,只有假料不見結構。室外自然光下看不到內部的結構,我覺得可以了。當然,是越細膩越好。

第三:色澤

顏色儘量要正,白的最好能不發悶,假如還能不閃青就完美了。把玉放在潔白的紙上,我覺得是看白玉很有效的方式。

我們不是一定要跟白紙去比,至少感覺到它真實的顏色了。碧的青的最好讓人感覺鮮豔。我們的文化傳承中,玉總是跟白聯絡在一起。

同等情況下,白玉的確比較暢銷。玩皮色的,儘量選巧色,白玉上面帶巧色就更好了。

第四:純度

乾淨是選擇產品的第二因素,儘量不要有雜質,棉,侵染,石性(巧雕除外)。這個相對容易辨別,爭取室外肉眼難以發現。實在沒法避免的,力爭正面或者要部位沒有受到影響。

第五:型(雕工)

包含外觀,工藝,大小。外觀,我們聯想一下生活中各種美的器物形狀,引申到玉器也是一樣。比例得當的玉器,會給人一種美的享受;相反歪瓜裂棗的外形總是禁不起時間的考驗。

7樓:丿灬黯淡丶

如果玉手鐲的裂紋只是輕度裂紋,它對玉手鐲的牢固度沒有什麼影響,那麼佩戴者在平時只要小心注意不要出現再次撞擊即可。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用描金的方法對玉手鐲進行美飾。

如果玉手鐲的裂紋不僅是一處,那麼它就屬於中度裂紋,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補救方法就是用鑲嵌修補法了,這種鑲嵌修補是手鐲中很常見的接骨方法,它是將斷裂的兩段手鐲重新連線起來,這樣已經斷裂的玉手鐲依舊恢復成圓環狀了。

如果玉手鐲的裂紋很嚴重,或者玉手鐲斷裂的太過厲害,已經沒辦法重新恢復成圓環,這時候玉手鐲本身就很有價值,那麼可以將比較完整的手鐲進行處理,雕刻成其他的飾品。

手鐲預防斷裂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小心對待,像做家務或者進行激烈運動和做粗活的時候最好能夠將玉手鐲摘下來,這樣才能夠最大程度的避免玉手鐲出現斷裂的情況產生。

8樓:牛萬麗

我的玉鐲上有點疤疤癩癩的,怎麼可以弄好,他們說摸點什麼油,是嗎

9樓:百度使用者

我媽去雲南旅遊,買回兩個玉鐲子,其中一個還沒戴,就出現裂紋了,在網上跟客服聯絡,客服說是買家人為磕碰,說是東西既然當時買了就沒有質量問題,有問題就不可能買,大家說說有沒有道理。我是在大理滇緬玉石城買的,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啊

10樓:綠茶沁

有裂紋最好不要帶了,因為有裂紋靈性就消失了,不過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有的裂紋戴時間長了自己又癒合了,老人們這麼說過,可信度有待考證。

玉手鐲不小心碰了一條裂痕,還能戴麼?

11樓:難受君丶

可以戴,但是要儘可能的避免碰撞。

裂紋稍過明顯,而顯集中在一個位置,可用***進行圖案的鑲嵌。

玉鐲佩戴時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損傷翡翠。

切忌油汗,保持乾淨,避免與汗液、油煙、香水、清潔劑等相接觸,清潔時用清水和白色軟布揩擦。

擴充套件資料:

一、玉鐲挑選竅門:

1、挑選手鐲時,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4、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5、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二、玉鐲的真偽分辨: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被磕出了一條裂紋的解決方法:

1、採用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2、裂紋稍過明顯,而顯集中在一個位置,可用***進行圖案的鑲嵌,既有美觀的效果,又寄予了美好的寓意。

13樓:風扇不好用

如果裂縫不大可以戴,但是要儘可能的避免碰撞,次數多了,力量大了玉鐲可能會碎哦!

不是自己撞的就能戴。因為人為的裂紋都是玉為你擋的災,再戴就不吉利了,用紅布包著埋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表面能摸出裂紋那個就叫裂,這種裂紋會有擴充套件的趨勢,像你這種磕碰的一般都是裂,但是擴充套件的趨勢一般來說很小,帶是可以帶。不過要小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玉的本質給人易碎感覺 從實質上 是不容易壞的 放心帶吧

16樓:土豪來看看

別帶了還是放好,要不找人修補下

玉手鐲裡面有裂痕怎麼辦

17樓:全國卷的你

一、如果是輕度的裂紋,不影響正常佩戴,那麼只要在平時的佩戴過程中要小心,避免碰撞就可以了,如果已經影響美觀了,可用描金的方法修復一下裂紋。

二、如果出現了好幾處裂紋,就要用鑲嵌修補法了,就是將斷裂的兩部分重新接起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接骨方法,這樣有裂紋的翡翠手鐲就又能恢復好了。

三、如果手鐲的裂紋情況比較嚴重,就不好修復了,這時可對手鐲進行處理,雕刻成其它的飾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法,1 可以在裂痕的地方雕刻以遮掩裂痕,2 用玉石加強劑塗抹並讓其滲透,防止裂痕處斷掉!

19樓:萬特珠寶城

天無雲,玉無痕,天然的玉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裂或者石紋及生長線等等,都是天然特徵,無需修復,放心佩戴吧!(如果是非常明顯的裂,可考慮,鑲金,這樣造價會高些,因為金鑲玉,是最好的搭配!

20樓:萬飾如玉

告訴你一個簡單方法,有酒精燈將手鐲烤熱(沒有用燭焰也行,不過容易燻黑),然後趁熱將有裂痕處放在石蠟上,蠟熔化後會滲入裂痕內,拿下來用毛巾擦淨手鐲就好了。

21樓:【玉中玉

讓做玉的朋友給您合個臘就好了,但要做的細才能看不出來,嘿嘿..

玉手鐲無故出現裂痕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您很愛惜您的玉手鐲。同時也說明您很愛您的老公。建議您多和您老公聯絡聯絡,多加強下溝通,這樣您就不會那麼擔心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或者沒有好好保養?

玉手鐲有了裂痕用什麼辦法可以修復

24樓:全國卷的你

如果玉手鐲本身有天然的裂紋或者細紋的話,可以在裂紋或者細紋處進行輕微的描金處理,用***將裂紋遮擋,對玉手鐲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如果玉手鐲斷裂一兩處的話,可以採用金鑲玉的方法,將玉手鐲斷裂處進行包金或包銀處理,把這兩段連線起來,重新拼成一個圓環,起到頭尾銜接的作用,再加之以精美的裝飾,用金鑲玉的模式讓手鐲看起來更符合中國人的審美。

如果玉手鐲斷裂三截以上的時候,在做包金處理的同時,也可以對珠寶首飾進行改制。像手鐲中有明顯的翠綠段,則可以加工成戒面或吊墜之類的小掛件;無翠綠的部分,也可以用來加工成觀音或珠鏈等。

如果玉手鐲斷裂嚴重的話,用以上方法無法進行修補的時候,可以取手鐲之精華,仍然利用鑲嵌的方式讓手鐲重現其光彩,只是鑲嵌後會更加突出鑲金、鑲銀,不過採用這種方法更多的是玉質非常精良。

25樓:夢逐漸遠去

玉手鐲有了裂痕的修復方法:

1、常規採用的是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2、加固性的修復是對玉鐲的裂紋在佩戴時可能導致牢固性威脅的一種鑲嵌修復辦法。這樣的修復方法雖然會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但對玉鐲起到很好的加固作用,很好地減少在佩戴過程造成斷裂的可能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上是沒可能的,一般是用***鑲嵌,一來遮擋,二來加固

如果裂的不大,一般問題不大

翡翠和白玉硬度都很高,但都很脆,磕碰了或者摔了,一定會出問題的

和田玉手鐲買小了怎麼辦,和田玉手鐲表明出現大量小坑是怎麼回事

可以轉賣,或者去大的買手鐲的店裡換平價換啊。北京殊 勝 和 善就可以換的。這東西只會公升值不會降價的。 如果是小了一點點,建議可以去金器加工店弄開一條細縫,然後金包玉把那塊包起來就行。這樣看起來大氣也看不出來裂縫,一般都是鐲子有裂縫了可以這樣幹。但是你這個只能小一點點。如果小了太多,可以去店家要求換...

我有個和田羊脂白玉手鐲,去拍賣行鑑定是很好的羊脂玉級別。我應該走拍賣還是走私下交易?私下交易的前期

要看情況了,這樣的一支脂白圓條,目前網售價在3萬 6萬的樣子吧。你覺得拍賣能拍到多少,私下交易又會是多少 講不准,畢竟私下交易沒什麼保障,但如果拍賣肯定是要交拍賣行抽成,你自己考慮,如果私下交易還是找信得過的比較好,過年了別被人黑了多鬱悶! 朱 看你自己選擇了,如果你想賣高點可以選擇一家正規的公司看...

玉手鐲怎么養的透亮,玉手鐲怎麼養的透亮

翡翠玉手鐲如果沒保養好,就會變得沒光澤。建議你沒戴也是要一周左右放在水裡泡個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擦一下,亮澤又回來了。呵呵。然後不要放在太陽光下面曬,建議放在陰涼乾燥地方,避免與強酸接觸。真品玉鐲是否透亮是天生地長而成的 人為佩戴是無法改變的 只有用強酸腐蝕去除不通透的礦物雜質 然後注膠才能變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