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社會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值得,有哪些社會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值得推薦?

時間 2022-09-03 0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在社會心理學領域已有的著作中,最有影響的,是這本並不很厚的《烏合之眾》,對集體行為及社會心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反正作為一名正在研究新聞傳博的同學,這本書是必讀的大師之作。

2樓:雙若曼

《社會心理學》這本書被美國700多所大學或學院的心理系所採用,是這一領域的主導教材,已經成為評價其他教材的標準。該書作者在30多餘家期刊發表著作**,也樂於向大眾傳播心理學科學。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個體和群體的社會心理現象的心理學分支。

對這個方面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3樓:尹朶月

營銷心理學,《引爆點》是一本談論怎樣讓產品發起流行潮的專門性著作。書中將產品爆發流行的現象歸因為三種模式:個別人物法則、附著力因素及環境威力法則。

三個不同的法則都可以找出現今流行的案例,對應起來,理解也就不難了。

4樓:尓康

為什麼學生不喜歡上學,作者用認知心理學的原理非常清晰地梳理了教育過程中學生和教師都會遇到的問題,這本書即是你瞭解認知心理學原理的佳作,也是瞭解這些原理在教育過程中的應用,書中許多觀點新穎且深刻,行文非常流暢,是不可多得的科普佳作。

5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社會心理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6樓:峰佘無敵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全書分為是八個心理學專題,涵蓋全面,有生物學與人類行為、知覺與意識、學習和條件反射、智力、認知和記憶、人的發展、情緒和動機、人格、精神病理學、心理**和社會心理學。

7樓:寶60745吮虐

《 心理學與生活》知識結構非常的全面,通俗易懂,並非常適合自學,每一章開頭有簡介,將學生引入該章的內容,小結,每章中間,每個主要部分最後都有小結,每章的結論部分就是該章的總結,重述重點,關鍵術語,心理學是一門科學,關鍵術語在書中加黑,每章後面列出目錄,標明頁面便於迅速查詢。

8樓:寶73840暮新

《積極心理學:探索人類優勢的科學與實踐》如果你想快速瞭解一個領域的全貌,讀一本該領域思想史或教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本書就是必讀書目。

該書是積極心理學領域第一本綜合性的教科書,也是迄今為止國內第一本最具權威性、最全面的積極心理學著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作者利用大腦與行為科學的突破性研究成果,說明了高智商的人表現不佳、普通智商的人表現出色的影響因素。這些因素包括自我意識、自律和同理心,它們不是天生固有的,卻能為我們提高智力另闢蹊徑。情緒智力形成於我們的童年時期,但可在成年時期得到培養和加強,對我們的健康、人際關係以及工作將會產生直接益處。

10樓:高易彤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教授主筆,教授心理學課程50多年,被譽為“當代心理學的形象與聲音”。運用心理學知識學習心理學,以問題串聯概念,構建系統的知識網路,讓學習更符合認知規律。強調批判思維,總結6大批判思維技能,注重培養心理學的思維方式。

參與性強,鼓勵學以致用,在生活實踐中加深對心理學的理解。

11樓:小知94965歉翰

《夢的解析》原著是精神分析理論大師的扛鼎之作,全世界心理學者都會學習的經典理論。與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及哥白尼的《天體執行論》並列為人類三大思想革命的經典著作。25218字的獨家註釋,幫助讀者真正理解這本心理學鉅著;我的感受就是——看過之前很多版本,總是有點雲裡霧裡的感覺,看這本的時候感覺是,才疏學淺的自己也確實能淺顯的開始理解大師的思想和理論了。

12樓:夏至

《成功心理學》不是雞湯類、偽科學的成功學著作,是關於成功的基本心理學原理。每章都是由一個真實成功故事開始一章的學習,看一個普通人是如何應對本章所談論的問題和挑戰;篇章導言和目標,提供學習的目標列表;成功要訣,提示讀者在生活中運用這些成功的基本原理;應用心理學,職業發展,練習,個人日誌,開篇格言等欄目都有效的幫助你多元化學習。

銷售方面什麼書好,推薦一下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姜超群

銷售人員必讀書籍推薦

思維能力:

《六頂思考帽》推薦指數★★★☆☆

《思考的技術》推薦指數★★☆☆☆

《知性力》推薦指數★★☆☆☆

銷售心理學:

《影響力》推薦指數★★★★★

《人性的弱點》推薦指數★★★☆☆

《如何影響顧客的購買決定》推薦指數★★★☆☆**銷售能力:

《**銷售中的心理學》推薦指數★★☆☆☆

《**銷售實戰訓練》推薦指數★★★☆☆

《**應該這樣打》推薦指數★★★☆☆

詢問能力(如何探尋客戶尋求):

《提問銷售法》推薦指數★★☆☆☆

《spin銷售巨人》推薦指數★★★★★

《汽車銷售的第一本書》推薦指數★★★☆☆

說服能力:

《故事贏家(如何用故事吸引人、打動人)》推薦指數★★★☆☆《說服力——說服他人的50個祕密》推薦指數★★★☆☆《用腦拿訂單》推薦指數★★★★☆

談判能力:

《贏合談判》推薦指數★★★★☆

《談判是什麼》推薦指數★★★☆☆

《優勢談判》推薦指數★★☆☆☆

自我管理能力: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推薦指數★★★★☆《如何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推薦指數★★★☆☆《破解情緒密碼》推薦指數★★★☆☆

客戶關係能力:

《心理操縱術

14樓:睛天下雨

可以銷售的金鑰匙

它是一本專門針對銷售新手,為銷售新手講述一套簡單,實用,低成本,快速持續提升銷售業績的流程和方法。按部就班,就能幫助你快速入門,快速持續的提升銷售業績。這套流程和方法揭祕了各行業通用的規律,因此不限制行業,可以通用。

重點告訴銷售新手快速入門要具備的職業化素質(心態,禮儀),要經歷哪些階段,如從定位客戶,介紹產品,尋找客戶,取得客戶信任,成交客戶,服務客戶,讓客戶轉介紹,常用話術等整個必須經歷的流程進行介紹,還告訴你每一步怎走。還有配套的38個各行業案例。

特別是針對不善於言談,沒有關係,也不會搞關係,也不想天天打**,發傳單的人。這套流程和方法將會使你這一不足變成優勢。如果你善於言談,會搞關係,將使如魚得水。

15樓:兆信防偽技術****

如果是營銷,就看《定位》里斯&特勞特,“有史以來對美國營銷影響最大的觀念”。

如果是銷售,就看《spin》雷克漢姆,“顧問式銷售人員必讀”,見識過一些企業裡比較優秀的銷售人員,都在用此方法。 ——補一句,如果你是老鳥,儘快看《新戰略營銷》黑曼,名字是營銷,實質是銷售。

如果都需要,先看《影響力》西奧迪尼,孫路弘點評版。心理學中首推書籍,書的作者本身就是心理學專家,而且舉例都是有**的。

如果不清楚,看看《銷售革命》雷克漢姆。區分你是什麼銷售的書籍。

社會心理學系列的書籍有哪些?

16樓:八王爺

米德《心靈、自我與社會》

戈夫曼《日常接觸》《自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表演》

里斯曼《孤獨的人群》

社會心理學是一門就人們如何看待他人,如何影響他人,又如何互相關聯的種種問題進行科學研究的學科。社會心理學自誕生開始,就從孕育它的兩個母體——心理學和社會學——繼承了兩種基本的研究取向。 所謂心理學,就是徹底的反映出每個人在不同場合的心裡活動,有助於人們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心裡活動。

有關於心理學的書籍嗎?

17樓:

心理學有很種,不過目前的心理學知識不夠科學,可參閱《對人類心理及意識研究悲劇的責問》,如對心理學有興趣《意識的生物學原理》非常值得您一讀,在網上都能搜尋到。這兩篇文章能夠給與您很大的啟迪,幫助您深刻認識當前心理學現狀以及研究進展,對您的思想觀念和人生都會發生重大影響。

18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19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看什麼書能讓自己成熟,心機重點?

20樓:特別愛聽

暫時先別去找什麼書 要想聰明(這個可以理解為會做人處事) 要想成熟,要想有心機 模仿學習、觀察捕捉才是關鍵··

21樓:匿名使用者

書的分類很多,有的書看後能夠讓你掌握華麗的詞彙和語言文字的組合,使你在表述方面顯得成熟。你看了科技方面的書,你會在專業方面得到提升和走向成熟。等等,你如果想心機重點,那你就多看些兵書戰策之類的書籍,你就可以玩心眼,耍計謀,就想著對付別人吧。

2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你是想變一個成熟的人還是變一個心機重的人,如果你想變得心機重的話,我建議你去一些營銷單位,這樣的單位對人的個人心理素質要求比較高,想做好營銷,首先要很重的經紀人揣摩人的心思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雖然有點不太好,但是適當瞭解一點,看 厚黑學 吧,但是最好抱著積極一點的心態。

24樓:蓁蓁其葉

一、成熟的標準。

成熟既可以是一個人生理上的指標,也可以是一個人心理思想上的指標。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兩回事,但又是有聯絡的。

講到心理成熟的問題,我認為,一個成熟的人在思想、感情、行動、經濟上具有較強的獨立性,對別人的依賴性少。明白人生之為何物,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事,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有切實的行動。能夠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並且具備觀察和洞察事物的能力,面對現實生活有較好的態度,對挫折、困難有相當的承受和抵抗能力。

凡事不再輕信,重實踐。

總之,成熟的人意味著他找到了自我,並很好的處理了自我與外界的關係。

有沒有自我,如何對待自我,是衡量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標準。當然,這是相對的,因為人是在不斷變得成熟,你自己可以拿自己的現在對比過去,看看是不是在成熟,這是縱向比較,也可以拿自己跟周圍的人比較,這是衡向比較。

一、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

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社會心理學的問題,屬於社會心理學的問題有哪些呢?

認知過程 既有對人的外部特徵和人格特徵的認知,又有對人際關係的知覺以及對行為原因的推斷 判斷和解釋。社會認知的主觀因素 1 認知者的經驗 2 認知者的動機與興趣 3 認知者的情緒 歸因的涵義 指個體根據有關資訊 線索對自己和他人的行為原因進行推測與判斷的過程。歸因原則 1 不變性原則 2 折扣原則 ...

有沒有社會心理學這個專業,有沒有社會心理學這個專業 5

非凡 很多學校都有 綜合類的大學這個專業相當不錯 生命如舟向海而行 本科階段有心理學這個專業,研究生階段有基礎心理學 教育與發展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有這個專業,估計你讀到博士就應該可以選這個專業了 北京花生糖教育 有但是,社會學在國內認知度較低,社會心理學方向更不必說。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個體...

社會心理學這門課一共有多少章節,社會心理學這門課程第七章 傳播與社會心理的知識點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這門課一共有8個章節。包括 第一章 社會心理學導論,第二章 社會心理學理論及研究方法,第三章 社會認知 社會態度與行為,第四章 社會動機及相關研究,第五章 人際關係心理,第六章 群體心理及實證研究,第七章 傳播與社會心理,第八章 人格培育。社會心理學這門課程第七章 傳播與社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