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與生活這本書怎麼樣,《社會心理學》與《心理學與生活》那個更適合初學者?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是心理學基礎教材中第一品牌書、被美國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推薦為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經典教材。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我非常喜歡書中特別設定的一些專欄,比如“我們如何知曉”這個專欄,它介紹了200多個經典的心理學實驗,讓你知道心理學的一些結論是如何得出的,而這些結論通常加深了我們對人性的理解。

還有“生活中的心理學”這個專欄,讓心理學從象牙塔來到你的身邊。看看這些題目吧:“生活經歷如何影響你的腦?

”“閒著棒子,寵壞了孩子?”“記憶研究怎樣幫助你準備考試?”“你的人格會影響你的健康嗎?

”“群體如何影響決策?”“人們為什麼要加入教派團體?”——原來,你每天都用得到心理學!

正如作者所言,“心理學是一門與人類幸福密切相關的科學”,它貼近生活,深入實踐的獨特風格同樣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更好地理解人性和提高自身全面素質的好讀物。作者形象地將使用本書學習心理學比喻成一次“智慧的旅行”,選擇她,相信你一定不虛此行。祝您好運!

2樓:彥文崇

是比較好的一本教材,是國外一些大學和北大等學校的心理學專業的教材,內容比較生動形象,案例比較多,不會枯燥乏味。如果想要了解、自學心理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有學心理學的或者懂心理學的好人嗎?心理學與生活這本書16版和19版買哪本更好,這兩版的區別在**,

3樓:

如果你是想從事心理學研究的話,那前者比較合適,但是有點枯燥。如果你是想接觸心理學,並把心理學的一些研究成果當做工具使用在其他領域中的話,那後者會好一些。當然我不知道你說的心理學與生活是不是我理解的那本國外非常著名的作品,是的話那就是這樣,如果不是的話,那請一定要看清楚作者和出版社。

雜牌心理學書籍很多都是坑蒙拐騙的,騙錢事兒小,巴拉巴拉了一大堆毫無根據的“理論”,到時候誤了事兒問題就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9版是最新版,16版是之前比較經典的一版,原版推薦買16版,中文版就不推薦了,16版翻譯得很糟糕,有些句子翻譯得不同,一些專有名詞翻譯得晦澀,英語好建議原版,有影印版的,也不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內容會有一點差異吧,我的是16版

《社會心理學》與《心理學與生活》那個更適合初學者?

6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心理學與生抄活》更適合bai初學者。因為這本書寫du

作流暢,通俗易懂zhi,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dao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更適合初學者。

《社會心理學》這本書被美國700多所大學或學院的心理系所採用,是這一領域的主導教材,已經成為評價其他教材的標準。

這本書將基礎研究與實踐應用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以富有邏輯性的組織結構引領學生了解人們是如何思索、影響他人並與他人建立聯絡的。是人們瞭解自身、瞭解社會、瞭解自己與社會之間關係的最佳的指導性書籍。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是心理學基礎教材中第一品牌書、被美國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推薦為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經典教材。

7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兩本都不錯,入門的話讀後者更有幫助。

另外再給你份大學心理學專回

業排名吧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答並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3 西南師範大學 59.

32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5 北京大學 42.37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2 北京大學 88.143 華東師範大學 64.

41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5 浙江大學 40.686 復旦大學

7 蘇州大學

8樓:雪妖梅若

我記得文科不能考抄心理的,

襲不過現在怎bai麼樣我不知道了。我們那時du候不招zhi的。

普通心理學是基dao礎中的基礎。你要看的話就先看 心理學與生活 吧。

這本書東西很多,其中也會牽涉到一點社會心理的東西。社會心理學等你有了基礎再看也不遲。

還有一本叫做《心理學》的書,一個叫mayers的人寫的,也是蠻經典的教材,可惜好像知名度沒有心理學與生活高。

9樓:村口老樹

推薦bai《心理學

與生活du》,心理學史文理兼收的。zhi

對樓上的排名有點不同dao意,前

內五名是差不多對的,但是復旦和

容蘇大的心理學是排不到這麼前的,很多師範類院校都比他們好。

1 北京師範大學

2 北京大學

3 華東師範大學

4 西南師範大學

5 浙江大學

6 中山大學

7 華中師大

8 首都師大, 陝西師大, 河南大學, 上海師大 ,山東師大 ,江西師大,福建師大,遼寧師大,暨南大學

10樓:瑁牌小豬

當然是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一本普通心理學書,也就是心理學基礎,

社會心理學雖然比較有趣,但是心理學的一個方向了,基礎性不強。

11樓:師傅在上

社會心理學

我只看過這個,估計這2本都是基礎的,又不是啥高深的玩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會比較適合初學者

13樓:歲歲書

《心理學與生活》,既通俗易懂又內容廣泛,當初我的普心老師要求同學都得看這本書.

《社會心理學》寫得也不錯,但它只講了心理學的社會心理學一個分支,和它類似的還有《社會性動物》也不錯.

不過,心理學不是理科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

剛高考嗎?其實文理不重要,自己想做好就行。

社會心理學與含社會工程學的區別,

總體上來說,社會工程學就是使人們順從你的意願 滿足你的慾望的一門藝術與學問。它並不單純是一種控制意志的途徑,但它不能幫助你掌握人們在非正常意識以外的行為,且學習與運用這門學問一點也不容易。它同樣也蘊涵了各式各樣的靈活的構思與變化著的因素。無論任何時候,在需要套取到所需要的資訊之前,社會工程學的實施者...

實用心理學這門課程第九章健康與社會心理學的知識點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實用心理學這門課第九章健康與社會心理學的知識點包含章節導引,第一節壓力與健康,第二節對壓力的應對,第三節健康預防之道,第四節增進健康的hapa模型,參考資源。實用心理學這門課程第七章人際吸引與親密關係的知識點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實用心理學這門課第七章人際吸引與親密關...

應用心理學專業好不好,應用心理學怎麼樣

目前我是應用心理學大二的學生,當時選這個專業也是查詢了好多資料。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 以下均為個人觀點,我比較關注就業方面 應用心理學和平常說的心理學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它是心理學的乙個重要分支。應用心理學在本科基本上授予的都是理學學位。心理學專業已經連續多年在就業指標上登陸了由麥克思就業藍皮書的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