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清華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在全國排名怎麼樣

時間 2021-06-17 06:46:00

1樓:

清華大學心理學的整體實力排在全國各高校心理學的十名之外

清華大學心理學系始建於2023年秋,是中國大學最早建立的心理學系之一,由著名心理學家唐鉞、孫國華、周先庚等人建立,為清華大學理學院六大系之一。最初,清華大學設立的是教育心理學系,考慮到教育學屬於師範院校教育範圍,為了更好地體現出清華文理科綜合性大學的性質,2023年,教育心理學系改為心理學系。

心理學系第一任主任是唐鉞。自2023年起,系主任先後由孫國華、周先庚輪流擔任。受美國近代實驗心理學流派的影響,心理學系強調心理學基礎理論的教學與研究,開設的課程側重自然科學。

心理學系還建立了普通心理學實驗室和實驗心理學實驗室,研究重點放在心理學基礎理論的研究。2023年,設立了心理學研究所(後改為研究部),開始招收研究生。2023年院系調整定型時,清華大學心理學系是清華大學理學院六大系之一。

在西南聯大時期,清華大學心理學系併入聯大文學院哲學心理學系,改為心理學組,仍兼受清華理學院領導。2023年院校調整以後,心理學系隨理學院併入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心理學系曾經有過輝煌的歷史,為我國培養了一大批心理學的領軍人物,當時在心理學系任教的著名學者有唐鉞、孫國華、周先庚、沈履、陳立等人,他們都是中國心理學史的締造者。心理學系幾經風雨,其間還培養了一批著名科學家。如,我國家畜人工授精技術的開拓者和傳播者,1931級的鄭丕留;現代試管嬰兒之父、美國科學院院士,1933級的張民覺;著名心理學家,1935級的曹日昌,我國最早將辯證唯物主義應用於心理學研究的倡導者之一,為我國心理學科的興建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他們將清華精神帶向世界,併為清華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學碩的招收一般是2個左右,專碩招收多一些

2樓:月如鉤

清華大學08年才開始恢復建立心理學系,雖然發展勢頭比較好,但是比起北大心理學系來還是有些差距。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心理學系,一句話:規模雖小,水平很高!某些方向是國際一流。

4樓:符蘺卮茜

排名不是最好的 但是老師都很強 要的分數不太過分 招的不多

5樓:

清華有這個專業麼?

總之,如果你喜歡清華的名頭,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喜歡心理學,那,不多說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心理學的整體實力排在全國各高校心理學的十名之外。

我說的是整體實力。

但是,就單個導師而言,卻是一流的。

只不過,由於導師少,招的學生也少(除去保送的)。

前年招兩個。去年招三個。今年是兩個。

去年我有個師兄就差三分沒考上。

就排名而言,清華心理系不是前列的。

但是就導師而言,是一流的。

能考上是很不錯的。加油!

全國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中國心理學大學排名。 10

心理學專業介紹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人格 行為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 家庭 教育 健康 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