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都考什麼,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考什麼

時間 2021-06-17 06:46:00

1樓:

心理學統考共考查6門,分別是: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心理測量。

考研:備考階段注意事項

1、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們做一件事時,如果有別人的經驗作為參考,會很有好處。考研也是一樣,網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考研經驗貼,了解並合理利用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複習,但是如果我們盲目將別人的經驗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或是花太多時間去研究這些經驗貼,它們反而會束縛我們,成為我們的負擔。

2、不要讓外界因素打亂你

考研期間,我們需要靜下心來學習,專心致志,全力以赴,學習環境就很重要。所以我們要選擇適合學習的環境,如自習室、圖書館,而不是讓自己處在乙個嘈雜、干擾多的環境,考驗自己的專注和耐心。

3、複習資料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考研資料在考研的複習中是很重要的,但是你的成功率卻並不能和考研資料的數量成正比。在選取考研資料的時候,我們要講求適度原則,而不是埋在一堆資料中,不僅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也會加重我們的經濟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有學碩和專碩之分,其中:應用心理學學碩2023年分數線:360分應用心理學專碩2023年分數線:

334分所以建議備考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的考生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方向之後在備考。

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考什麼

3樓:誰是楊青瑞

初試科目312心理學專業

抄基礎綜合是全國統考,學校沒有指定參考書。

建議參考:

⑴普通心理學(王雁,人民教育出版社)

⑵實驗心理學(孟慶茂,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⑶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徐建平,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測量學(鄭日昌,人民教育出版社)。

⑷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伍新春,人民教育出版社)。複習資料可以看類似人民教育出版社複習指導叢書之類的資料。

複試指定參考書,應用心理學和基礎心理學不同,具體上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

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應該如何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有學碩和專碩之分,其中:應用心理學學碩2023年分數線:360分應用心理學專碩2023年分數線:

334分所以建議備考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的考生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方向之後在備考。

5樓:enjoy河北文都

(101)思想政治理論見招生簡章

(202)英語/俄語見招生簡章

(347)心理學專業綜合見招生簡章

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的參考書有哪些

6樓:勤思考研

學術書單:

《普通心理學》(第5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

《心理與教育測量》(第3版) 鄭日昌、吳九君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第4版) 張厚粲、徐建平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

《發展心理學》(第2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

《當代教育心理學》(第2版) 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

專碩書單:

《普通心理學》(第5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

《發展心理學》(第2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

《社會心理學》(第3版) 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

《**心理學》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

《人格心理學》(第8版) jerry m.burger著;陳會昌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2023年

《心理諮詢與心理**》(重排本)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

《管理心理學》(第2版) 劉永芳 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

《臨床心理學》 王登峰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

【勤思考研】書目彙總:2021心理學學碩考研重點院校參考書目彙總

【勤思考研】備考書單:2021應用心理碩士考研重點院校參考書目彙總

7樓:zs謝寶生

初試科目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是全國統考,學校沒有指定參考書。建議參考:⑴普通心理學(王雁,人民教育出版社)⑵實驗心理學(孟慶茂,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⑶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徐建平,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測量學(鄭日昌,人民教育出版社)。⑷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伍新春,人民教育出版社)。複習資料可以看類似人民教育出版社複習指導叢書之類的資料。複試指定參考書,應用心理學和基礎心理學不同,具體上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歷年考研分數線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學校坐落在美麗的北國春城長春市。本部校區地處人民大街中段,淨月校區設在風景如畫的淨月潭旅遊開發區。學校占地面積167萬平方公尺,其中本部校區占地73萬平方公尺,淨月校區占地94萬平方公尺。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招收單位隸屬於教育科學學院。20...

東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如何

夢中的蘭花草 東北師範大學,是一所隸屬於教育部的211工程大學。教育資源配置肯定是沒得說了,師範大學,當然是師範類是主打。它的非師範類雖然不是熱門專業,作為一所211院校設的專業,也比普通一般院校的要好。但是,不建議報它的冷門專業,也就是錄取分數線最低的專業。其他專業,還是值得考慮的。 雜談鮮事 聽...

東北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是東北師範大學的直屬學院嗎

不是直屬學院。如果你想考師魘研的話,你要看考哪個專業的,我列出師大淨月校區的九大學院,你看有沒有你想考的那個院 傳媒科學學院 政法學院 外語學院 計算機學院 軟體學院 美術學院 學院 商學院經濟學院 如果有你想考的那個院的話,那你考研的可能就會機會更大點,因為師大的課程都是公開的,無論你是哪個學校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