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心理學考研考什麼書,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參考書是哪些?

時間 2021-06-17 06:22: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目:

普通心理學

1.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孟昭蘭主編:《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

1.林崇德主編 :《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朱智賢著:《兒童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

1.馮忠良、伍新春等著:《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統計

1.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測量

1.鄭日昌等著:《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戴海琦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

心理學研究方法

1.孟慶茂、常建華編著:《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王重鳴著:《心理學研究方法》,人民教育出版社

就我經驗而言,普心、教心、兒心基本上只看指定書目就可以了,但是實驗和統計還需要參看其他書目,王效齡的《教育統計學》不錯,北師大心理系院長車巨集生的《心理統計》(非常好),北大版的《實驗心理學》(主要是導言部分)也要參考著看,此外,實驗部分要自己親自寫幾個實驗報告,要作到實驗報告的步驟、程式等心中有數。

1、每門專業課的脈絡都要作到大致心中有數(尤其是普通心理學),每章的重點、難點都要清楚的知道。複習到最後,可以在心裡默背這些重點。

2、歷年試題不可忽視,幾乎每年都有重複的題目出現。(北師大不**歷年試題,因此重複出題的可能性極大)

3、專業課的筆記也是複習時必要的程式之一,最好有本科生的筆記。實在不行,就自己總結吧。

2樓:

北師大心理學考研還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參考書建議用博仁考研輔導老師根據多年的考研輔導經驗,結合心理學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向廣大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教材:

一、心理學導論: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章節基本上都能與考試大綱相吻合,是主要參考書;

(2)《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介紹社會心理學,包括大綱所有的知識點。

二、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學:

(1)《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實驗心理學:

(1)《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2)《實驗心理學》 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根據最新心理學考研考試大綱編寫。

五、心理統計學: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心理測量學: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更多心理學考研資訊建議你可以到博仁的考研網去檢視,裡面的資訊還是很全的。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參考書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研

bai2023年心理學

考參du考書目

北師zhi大有指定764心理學綜合指定考試參dao考書目為:

《實專驗心理屬學的理論》,方法與技術,舒華、張學民、韓在柱,人民教育出版社2006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張厚粲、徐建平,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

4樓:勤思考研z老師

你好~!同學你bai

是心理學本專業的du學生嗎?

是要zhi考北師大的學碩還dao是專碩呢?

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回你答應該大概瞭解了吧?

學碩的話參考書目是包括英文教材的~所以老師把專碩的書單發給你參考一下~!

關於北師大院校的情況、分數線、招生人數這些你可以再跟老師詳細的聊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去找學校院系主頁或者研招網看吧

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心理統計與測量 70分

7樓:撒歡不惹禍的我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心理統計與測量 7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考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要看什麼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目前招收心理copy專碩和心理學碩,心理學碩考試範圍也不一樣,心理學院考政治、外國語、765心理學基礎綜合,認知所考政治、外國語、764心理學基礎綜合,心理專碩考政治、外國語、347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專碩分為ux方向和非ux方向。所以,你先確定要考專碩還是學碩,已經具體的考哪個方向的心理學研究生。就可以確定具體的參考書了。

北師大心理學考研,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的初試科目為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765 心理學專業綜合。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的研究方向有 01 基礎心理學 02 認知神經科學 03 發展心理學 04 社會心理學 05 心理測量學 06 教育心理與學校心理學 07 管理心理學 工業與組織心理學 08 臨床與諮...

北師大心理學難考嗎,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你好,北師大心理學是心理學專業裡面最好的學府,所以你要是能考上這樣的學校對你的學業生涯和人生都是有非常積極的影響的。咱們北師大心理學招生分為專碩和學碩。專碩這邊只有非全日制,學費比較貴,一共4個方向 諮詢 人力 使用者體驗 bac 學碩的話之前是分為764和765的,去年開始合併為724了,難度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