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檢查乳腺增生二級,雙側淋巴結腫大摸起來有硬塊,每次月經前疼,怎麼辦啊?誰能幫幫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時間 2021-05-06 01:43:37

1樓:長墨

介紹乙個我的導師的導師:

郝萬山,男,2023年11月出生,畢業於北京中醫學院。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

主要從事中醫經典著作《傷寒論》的教學、應用和研究,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選聘的全國中醫經典著作示範教學主講人。

郝教授首先提出,消除腫瘤產生的環境,活潑人體的生機,是**的重要原則,而在如何活潑人體的問題上,教授是從疏導活潑少陽來思考並實踐的。大家可能會疑惑,選取少陽,有什麼依據呢?

教授說,《黃帝內經》把春三月和寅、卯、辰(早晨)這三個時辰叫做少陽,古人又常講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很自然想到,可否有「一人之計在於少陽」。去論證這個推導是否正確,教授引導我們回憶人體的少陽——膽和三焦,對人的精神情志的影響,對人的生理活動的影響。

現在的國醫大師中,對王琦先生印象最深刻。

王琦國醫大師: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副院長。畢業後從事內科呼吸並專業20餘年,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中西醫結合**慢性肺系疾病,咳嗽、喘證、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氣管哮喘、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等。

2樓:青春我就不笑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去的優秀翹楚不勝其數,這裡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因為採訪接觸到的乙個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王雪茜老師

王雪茜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上海「沈氏女科」第二十代傳人、全國名老中醫王慶國教授學術經驗繼承人以及全國名老中醫劉景源教授**,致力於探索經典方劑的現代應用。

在這次採訪中老師提出認為在中醫經典的理論其實很多是形而上的東西,是我們現在去理解它,有的時候覺得似難非難、似易非易,覺得他說的道理很淺顯,但是依舊驚訝於為什麼古人能夠想出來這麼精妙的道理呢?老師對於科研,對於中醫基礎理論,對於中西醫之間的結合的看法都有很深刻的看法,也在提示我們作為乙個中醫學子,在這條學醫之路上應該刻苦堅定的方向。

老師談起自己是如何學習、綜合理論,如何學習中醫經典,中醫經典對我們大學生的意義,經典方劑如寶庫般的重要性以及經典理論在她的科研中的奇妙印證。聽完這些,我不禁思考對於學習和背誦反覆的枯燥的學習程序後,才有融會貫通,靈活自如。中醫藥,從來都不是輕鬆容易的。

正如王雪茜老師所言,「中醫之路是我們將要走的一條光榮但充滿險阻的道路「。中醫典籍浩如煙海,思想更是涉及方方面面,縱橫數千年,我們宛如初入海洋的小船,跌跌撞撞,但又無比謹慎的採擷古人的智慧型來填充自己。

3樓:夢琪節

首先,我想這個問題我還是可以回答一下的,本人北京中醫藥大學17級學生。由於我的老師是王琦

導師的學生,我對王琦老師也有些了解,我也有幸近距離接觸過王琦

老師

在大一的時候,我曾聽過王琦

老師的乙個講座,雖然當時排隊簽到就排了很久的隊,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在王琦大師的娓娓道來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醫的魅力與力量,堅定了對自己專業的信心,並且王琦老師的講授並不枯燥深奧,深入淺出,聯絡實際,適合大一新生,如果你在大一也經歷迷茫,那一定不要錯過,也許聽過之後你就會找到前進的方向。

王琦

大師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博士生導師,學術委員會會員,所以一般大一新生與王琦大師的學習機會不大多。

我曾讀過他的很多書,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中醫體質學說》這本書,因為它和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對我們平時養生保健都有很大作用。而王琦教授也帶領團隊於北京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啟動了中醫體質學研究團隊,我也相信中醫體質學這門學科也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北京中醫藥大學16藥事管理的,對於題主的問題,我認為我可以根據自身體驗給題主略作解答。

戴勝雲:成績優異、碩果累累、美貌與才華兼於一身的女孩就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中藥分析學專業。

獲得獎勵及榮譽:她在2023年獲得了岐黃杯第十屆全國中醫藥博士生優秀**一等獎,在2023年  獲得了國家獎學金,在2023年獲得了新奧創新獎學金,在2017、202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北京中醫藥大學優秀研究生幹部,還獲得了2013-2023年四次獲得北京中醫藥大學一等獎學金。

徐冰:男,漢族,中**員,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中藥化學專業2016級博士;本科就讀於河南中醫藥大學中藥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就讀於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化學專業。

張志新:女,漢族,共青團員,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2016級博士;本科就讀於北京中醫藥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就讀於北京中醫藥大學藥物分析學專業。

謝謝閱讀,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小凳子白白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的醫學翹楚有很多啦,有王琦、劉渡舟、瞿文樓、於道濟、陳慎吾、王慎軒、趙紹琴、秦伯未等等,大佬雲集,建校以來光名老中醫就有20多位了。現在我就著重介紹一下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兩位吧。

劉渡舟,著名《傷寒論》專家。14歲跟營口名醫王志遠學醫,16歲正式拜師,前後學習六年。20歲又拜東北名醫謝泗泉為師。

2023年9月調入北京中醫學院,歷任古典醫籍教研組組長、傷寒教研組副組長、傷寒教研室兼金匱教研室主任、《北京中醫學院學報》主編等職。 2023年7月被國家人事部、衛生部、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確定為首批「全國繼承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指導老師」。

代表著作:《傷寒論通俗講話》、《傷寒論十四講》、《傷寒挈要》、《傷寒論臨證指要》、《傷寒論校注》

趙紹琴,名光瀅,字紹琴。三代御醫之後,自幼隨其父清末太醫院院使趙文魁學醫。 12023年懸壺北平。

1934~2023年師從太醫院御醫瞿文樓、韓一齋,1939~2023年師從北京四大名醫之一汪逢春。2023年入北京中醫學院附屬東直門醫院,任中醫內科主任。2023年調任北京中醫學院溫病教研室主任。

2023年7月被國家人事部、衛生部、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確定為首批「全國繼承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指導老師」。

代表著作:《溫病縱橫》、《文魁脈學》、《趙文魁醫案選》、《趙紹琴臨證400法》、《趙紹琴內科學》等。

劉老對傷寒論的研究比較精深,如果希望能好好學習傷寒的同學,一定不要錯過劉老的著作和講稿,真的會讓自己的認識更進一步。趙紹琴老師是三代御醫之後,幼時就繼承家學,後來又拜多位名醫為師,能力真的是槓槓滴,尤其是對溫病的研究頗深,近代想要研究溫病的,是怎麼也繞不開趙老的。老校區這兩位的雕像已經成為我們期末必須拜一拜的,畢竟傷寒和溫病也是我們中醫學子難啃的兩座大山。

6樓:晚風菰葉

,哈嘍!我是北京中醫藥大學16級學生,已經在這裡學習生活了三年了,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知道一些滴!

北中醫走出來的醫學翹楚是非常多的啦,許多都是赫赫有名的中醫大家。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比較熟悉和喜歡的的吧。

首先,我最想介紹的是曾經教過我們經絡腧穴學的老師,**老師,他是我大學三年講課老師中讓我最印象深刻地一位老師,一位極其有學識、有才能、針灸技能超好的針灸醫生。現是我們學校的教授,研究生導師。它的爺爺是中國針灸泰斗程莘農教授的嫡孫,家傳「程氏針灸」。

碩博連讀期間一直跟隨著名針灸專家耿恩廣教授。

**老師在跟我們上課過程中,跟我們講授了很多精深的針灸知識,分享了許多他的**經歷,讓我更加堅定了學好針灸的決心。**老師在北京大誠中醫門診部出診,擅長**頭痛、失眠、顏面痤瘡、月經不調、肥胖等各種針灸適應證,尤其以中醫針灸養生見長。

另乙個就是劉渡舟劉老了,雖然劉老教授在我去學時就早已經逝世了,但是他的影響力在北中醫還是很大的。從剛進學校,開始深入了解中醫的時候,我就聽到了許多老師提到了這個人,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對他還是沒有那麼深入了解。

直到我開始學習傷寒論,雖然這是一本中醫寶庫,但在開始學習的時候,很多地方都不懂,很難去理解其中的精華,然後老師給我推薦了「劉渡舟講傷寒論」。去學習後,我發現我好想在漸漸的理解了,之後學習也越來越順利,這讓我非常開心,也讓我對劉老更加敬佩。劉老一直著力於傷寒論的研究,擅長用經方**疾病,並且從事中醫教育30多年,中醫造詣非常高,對中醫藥學的貢獻也非常大。

除此之外,學校還有趙紹琴、王琦、董建華、秦未伯、王綿之、任應秋等等眾多名醫。

7樓:大醫精誠方

北中醫後學之輩受邀前來,在此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歷年來北中醫出過的大佬們,望大家多向大佬們學習。

1、於道濟

北中醫歷史上重大事件之一「五老上書」

的參與者,可說是北中醫初代元老級人物了。

於老自幼學醫,曾拜孫中山醫藥顧問徐右丞為師。在行醫治病之餘,非常熱心於中醫藥的教育事業,多次舉辦中醫培訓班。

在多個中醫藥協會任過重要席位,屬實是一位擁有數不清的身份的大佬。

參與了第一版中醫藥教材的編寫工作,為後來的中醫藥院校教育奠定了重要基礎。是我們作為中醫藥院校學生不應該忘記的一位前輩。

主要著作有《傷寒論講義》《中醫診斷學》《中醫進修組織管理選輯》《我對於症、瘕、痃、癖、疝、瘀血、血蠱等症的認識》等。

2、李重人

同樣是「五老」之一,為中醫藥教育事業作出諸多貢獻,甚至因此在文革期間被批鬥,患病而逝,令人痛心疾首。

李老出身中醫世家,自幼學醫,學識淵博,對古典醫籍造詣頗深。之後又主張吸取現代科學知識,學習西醫,行醫時講究中西醫並重。

曾參與反對《廢止舊醫案》鬥爭,是力挺中醫、反對中醫黑的先導人物。

雖然後來平反了,但李老為了中醫藥教育事業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值得我們永遠追憶紀念。

代表著作包括:《中醫病理與診斷》、《應用方劑學》、《丁甘仁遺方歌括一百零三首》、《龍池山館詩》等。

中醫藥文化香火能夠儲存至今,我們能夠像今天這樣安逸地學習中醫藥,這些前輩們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再次希望各位中醫藥學子與愛好者能夠向各位大佬們多多學習。

民政局領證會安排免費婚檢嗎

8樓:啊哈小坑

新人在民政局領結婚證時或者到當地社群中心都可以拿到免費的婚檢登記卡,新人需要帶上指定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一寸照等前往醫院領取婚檢單進行指定專案檢查。

只不過免費婚檢有時間限制,一般都要求在結婚登記前三個月進行,如果領證後婚檢也需要在乙個月內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檢查內容

一、詢問專案

1.了解雙方是否有共同的血緣關係,雙方出示單位「婚姻狀況證明」。

2.了解雙方現在和過去的病史和服藥史。

如有無性病、麻風病、精神病、各種傳染病、遺傳病、重要臟器、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和智力發育情況等;

3.了解雙方個人生活史,詢問近期工作和居住生活情況、菸酒嗜好等。

4.女方月經史和男方遺精情況。

5.了解雙方家族有無先天重度殘疾,重點詢問與遺傳有關的病史。

6.再婚者,應詢問以往婚育史。

二、體格檢查,包括內科檢查、***檢查和實驗室檢查。

1.內科檢查,就是全身體格檢查。

2.***檢查,在於發現影響婚育的***疾病。

女性作腹部**雙合診,注意有無**膜閉鎖、**缺如或閉鎖、子宮缺如或發育不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查男性***時,注意有無包莖、**硬結、**短小、尿道下裂、隱睪、**過小、精索靜脈曲張和鞘膜積液等。

3.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常規、尿常規、胸透、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分泌物找滴蟲、黴菌,必要時作淋菌塗片檢查;男性作**常規化驗。

必要時,還要作智商測定。

乳腺結節與乳腺增生一樣嗎,乳腺增生和乳腺結節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乳腺結節是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一 中醫認為 情懷不暢,肝氣不得正常常有月經紊亂,面部色斑。現代醫學認為 婚育 膳食 人生存的外環境和遺傳因素是乳腺發病的主要原因。中醫方面使用 得甫茹淑寧茶是最好的方法。二 西醫認為 婚育...

怎樣預防乳腺增生,女性怎樣預防乳腺增生

你好,預防乳腺增生要注意的是,乳腺增生要注意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乳腺增生避免 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乳腺增生要注意禁止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 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 牛肉。女人乳腺結節,豬蹄和4味藥材煮湯,散結通絡,活血化瘀!女性怎樣預防乳腺增生 您好,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見疾病。1 保持舒暢的...

如何緩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怎樣緩解

這乙個動作,女性每天堅持做,緩解乳腺炎症,提前預防乳腺癌。乳腺增生怎樣緩解 病情分析 您好,乳腺增生,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不手術的,自己吃一些中成藥,在飲食上注意一下,一般也不會嚴重的。指導意見 有一些顆粒,這些顆粒不做手術一般是無法完全消除的,但可以通過吃藥來讓顆粒變小,不疼痛,有乳腺增生要注意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