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多手多腳十二生肖,十二生肖裡面什麼動物手腳最多?

時間 2021-05-06 01:43:37

1樓:專業掃瞄器超市

(什麼動物多手多腳,十二生肖)十二生肖中只有龍是多手多腳的了。

2樓:維真

什麼動物多手多腳——生肖鼠。解:除了老鼠以外,其他十乙個動物都不會像老鼠那樣多手多腳,該不該動的它都要咬壞,還到處掏洞。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代表盜賊,我們也形容小偷是三隻手,所以解老鼠.

4樓:矯樂

如果多手多腳是另一種意思呢

十二生肖手腳多的動物是什麼?

5樓:愛動漫

蛇 蛇走路是靠鱗片 所以可以認為都是手腳

6樓:苦樂心造

手腳多了沒用,既然沒用,還不如沒有,應該是蛇。

十二生肖裡面什麼動物手腳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龍的腳較多,也存有爭議。東方的龍一般是4腿4爪的,但是,在表現皇權的圖案中是有「五爪金龍」的形象出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手腳最多的動物是?

十二生肖中多手多腳不見靜的動物是什麼

9樓:寧靜看花開

蛇理由:

1、雞——2條腿

2、老鼠,牛,老虎,兔子,龍,馬,羊,猴子,狗,豬—— 都是4條腿3、蛇——沒有腿

4、根據以上幾點可判斷第2點中提到的10種都是一樣的,不肯能都是答案。

而雞有2條腿,還比不上4條腿的呢。

最後就是蛇了,它看著一條腿都沒有,可是蛇是在地上爬行的,身體很大一部分面積都接觸到地面,就感覺很多腳支撐在地面上。

總結,這道題,一般的邏輯是行不通的,只能從換個角度來考慮。最有可能的就是蛇了。

10樓:那木拉

/^\/^\

_|__| o|

\/ /~ \_/ \

\____|__________/ \

\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 / _-~ ~-_ | |

( ( _-~ _--_ ~-_ _/ |

\ ~-____-~ _-~ ~-_ ~-_-~ /

~-_ _-~ ~-_ _-~

~--______-~ ~-___-~

十二生肖哪個是多手多腳的生肖?

11樓:潛川如斯

那只有猴子了,浮躁,並且隨時都在多手多腳

多手多腳不見靜的動物!十二生肖 答一動物!

12樓:暗黑和黑暗

這個我知道是猴子,廣東粵語中形容人多手多腳就是把那人當做猴子的,望採納!

13樓:朋思真

鼠 ,意思是說多手多腳偷東西還不安靜 ,老鼠偷東西時就是咯吱咯吱響

14樓:飛翔的螽斯

猴子嘛 老是上竄下跳的

15樓:餜惎寰嬪笀餜惎

美女是龍。你喜歡龍嗎,

12生肖無手無腳的是什麼動物

16樓:靜聽天際

蛇古時候,為了讓貧民百姓也能記住自己出生的年號,就使用了最簡單的動物紀年法,後來稱其為「生肖年」。(生肖:「生」出生;「肖」相似、相像)

關於十二生肖的記載,現有文獻資料中,以春秋時《詩經》為最早。《詩經·小雅·吉日》裡有 :「吉日庚午,即差我馬」[3] 八個字,意思是庚午吉日時辰好,是躍馬出獵的好日子,這是將午與馬相對應的例子。

又見於《禮記·月令·季冬》:「出土牛,以送寒氣」。

2023年,在湖北雲夢縣,考古發現的戰國末期睡虎地秦簡與放馬灘秦簡《日書》中已經出現配有干支的十二獸,在獸名、干支排列上與後世十二生肖總體相似,其使用方法、占卜邏輯也與後世生肖相類。《日書》甲種有一章標題為《盜者》,其內容為占卜盜者相貌特徵,其中記載 有:「子,鼠也,盜者兌口希須,……醜,牛也,盜者大鼻長頸,……寅,虎也,盜者狀,希須 ,面有黑焉。

卯,兔也,盜者大麵頭。辰,〔原文脫漏〕盜者男子,青赤色……巳,蟲也 ,盜者長而黑蛇目。午,鹿也,盜者長頸小哘,其身不全。

……未,馬也,盜者長鬚耳。申,環也,盜者圓面……」由此可推測,睡虎地秦簡與放馬灘秦簡《日書》中出現的配有干支的十二獸應是後世十二生肖的雛形。

南北朝《北史·宇文護傳》中,記載了宇文護的母親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

十二生肖的剪紙風格,具有濃厚的中國特色

十二生肖的剪紙風格,具有濃厚的中國特色(20張)

說:「昔在武川鎮生汝兄弟,大者屬鼠,次者屬兔,汝身屬蛇」。表明當時民間已有12生肖的用法了。

《論衡》是東漢唯物主義思想家王充的名著。《論衡·物勢》載:「寅,木也,其禽,虎也。

戌,土也,其禽,犬也。……午,馬也。子,鼠刀。

酉,雞也。卯,兔也。……亥,豕也。

未,羊也。醜,牛也。……巳,蛇也。

申,猴也。」以上引文,只有十一種生肖,所缺者為龍。該書《言毒篇》又說:

「辰為龍,巳為蛇,辰、巳之位在東南。這樣,十二生肖便齊全了,十二地支與十二生肖的配屬如此完整,且與現今相同,這的確算是古文獻中關於生肖的較早的最完備的記載。

我國古籍中記載,古代的中原地區,最初使用的是「干支紀年法」。同時,也有採用地支配合十二種動物來簡單紀年。到隋朝時中原曆法傳至中國西北地區的游牧民族,他們在曆法的紀年上僅吸收了十二種動物紀年法。

因此才有《唐書》中記載:「黠戛斯國以十二物紀年,如歲在寅,則曰虎年」。另外,《宋史·吐蕃傳》中也記載說,吐蕃首領在敘事時,以物紀年,所謂「道舊事則數十二辰屬日,兔年如此,馬年如此」。

正像清代趙翼在《陔餘叢考》中指出的那樣,「蓋北俗初無所謂子丑寅卯之十二辰,但以鼠牛虎兔之類分紀歲時,浸尋流傳於中國,遂相沿不廢耳」。這種關於12生肖來歷的解釋,已經被許多人認可。

另外,關於12生肖來歷的說法還有:洪巽的《陽谷漫錄》中說,12地支中位居奇數者,以動物的指或蹄也為奇數相配,如子位居首位,與它相配的鼠為5指,地支中居偶數字的,則取相屬之偶數以為名,如牛與醜相配,為4爪。

明朝葉世杰在《草木子》中,把12生肖的來歷解釋為:術家以12肖配12辰,每肖各有不足之形焉,如鼠無齒(無磨牙)、牛無牙(無尖牙)、虎無脾、兔無唇、龍無耳、蛇無足、馬無膽、羊無瞳、猴無臀、雞無胃、犬無胰、豬無眉、人則無不足」。它們最大特點都看不到眉毛。

明朝大學者胡儼撰寫的十二生肖詩,不僅依次嵌入生肖名,而且一名一典,頗有情趣。詩云:鼷鼠飲河河不乾,牛女長年相見難。

赤手南山縛猛虎,月中取兔天漫漫。驪龍有珠常不睡,畫蛇添足適為累。老馬何曾有角生,羝羊觸藩徒忿嚏。

莫笑楚人冠沐猴,祝雞空自老林邱。舞陽屠狗沛中市,平津放豕海東頭。首句「鼷鼠」即水鼠。

二句的「牛女」即民間牛郎織女的傳說。五句的「驪龍」是龍的乙個種類,其頦下有寶珠一顆,故謂之驪龍。八句的「羝羊」即公羊,「觸藩」指羊角觸籬笆。

十一句的「舞陽」指漢高祖劉邦封名將樊噲為舞陽侯,他曾在江蘇沛縣以宰狗為生。最後一句是指漢武帝丞相公孫弘,當年曾在東海放過豬。

清代劉獻《廣陽雜記》引李長卿《松霞館贅言》:「子何以屬鼠也?曰:

天開於子,不耗則其氣不開。鼠,耗蟲也。於是夜尚未央,正鼠得令之候,故子屬鼠。

地闢於醜,而牛則開地之物也,故醜屬牛。人生於寅,有生則有殺。殺人者,虎也,又寅者,畏也。

可畏莫若虎,故寅屬虎。犯者,日出之候。日本離體,而中含太陰玉兔之精,故犯屬兔。

辰者,三月之卦,正群龍行雨之時,故辰屬龍。巳者,四月之卦,於時草茂,而蛇得其所。又,巳時蛇不上道,故屬蛇。

午者,陽極而一陰甫生。馬者,至健而不離地,陰類也,故午屬馬。羊齧未時之草而茁,故未屬羊。

申時,日落而猿啼,且伸臂也,譬之氣數,將亂則狂作橫行,故申屬猴。本者,月出之時,月本坎體,而中含水量太陽金雞之精,故本屬雞。於核中,豬則飲食之外無一所知,故亥屬豬。

」文中明確指出:寅月為虎,是一月;辰月是龍,即三月等等。[5]

其它的說法還有種種。諸如:黃帝要選拔12種動物在天上按時值班。

通過競賽而選中了鼠 、牛、虎等12種動物;12生肖**於原始社會一些氏族的圖騰崇拜,按某次集會時各部落的強弱劃分;12生肖可能是從天竺引進的;或28個星宿分布周天,以值12個時辰。每個星宿都以一種動物命名。從每個時辰值班的動物中挑選某種常見的作某一年的代稱等等,不一而足。

儘管人們不能確定12生肖的確切來歷,但因為它的通俗、方便又具有趣味性,所以一直沿用至今,成為古人留給我們的一種仍有實用價值的寶貴遺產。

十二生肖的來歷與傳說從文獻記載來看,黃帝時代就有十二地支,它跟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等十二星座有關,最早的十二地支、十二星座都代表著每年十二個不同的月令、節令。殷商時期發明了甲、乙、丙、丁等十個計算與記載數目的文字,後來研究命理的人把它稱為天乾,並使之與地支結合運用,如甲子、乙丑等,用於計年、月、日、時。相傳以十二種動物取代十二地支,來代表十二個月令,是漢朝東方朔的傑作。

有明確記載的是東漢王充所寫《論衡》中的《言毒篇》,他提到了十二種動物的名稱。用十二生肖來計年,也起於東漢。清朝趙翼所著《陔餘從考》也指出這一史實。

至於為什麼要選定十二種動物作標誌,最早可能與圖騰有關。古代各部落都選一種特別懼怕或特別喜愛的動物,以其圖案作為本部落標誌。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猴子全是——那些要麼叫蹄子、爪子,不叫手腳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龍?還有蛇,蛇古代是無手無腳的。

十二生肖中多手多腳不見靜的動物是什麼

寧靜看花開 蛇理由 1 雞 2條腿 2 老鼠,牛,老虎,兔子,龍,馬,羊,猴子,狗,豬 都是4條腿3 蛇 沒有腿 4 根據以上幾點可判斷第2點中提到的10種都是一樣的,不肯能都是答案。而雞有2條腿,還比不上4條腿的呢。最後就是蛇了,它看著一條腿都沒有,可是蛇是在地上爬行的,身體很大一部分面積都接觸到...

十二生肖裡面聲音很尖的動物,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聲音很尖?

家事律師朱傳勝 雞,因為它一叫,幾乎半個地球的人都醒了,嘻嘻 進擊的德瑪茜亞 我猜是老鼠,不知道對不 十二生肖裡面聲音很尖的動物 go陌小潔 十二生肖中聲音響度大的是虎,音調高的是老鼠。所以是老鼠聲音最尖。謝謝採納。 是猴子,你們都不知道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聲音很尖?10 雞。雞叫高亢尖利。希望我的...

十二生肖裡什麼動物的肉煮不爛,十二生肖裡面肉最難吃的是什麼動物?

這樣的石雕生肖動物煮不爛 龍肉吧,因為找不到煮啊 龍肉 十二生肖裡面肉最難吃的是什麼動物?龍,因為世界上沒有龍!龍,因為是各種動物的結合體 十二生肖中不吃肉的動物是什麼 子鼠 要吃肉,雜食 丑牛 不吃肉,草食 寅虎 肉食 卯兔 草食 辰龍 理論上是雜食 已蛇 肉食,經常吃自己尾巴 午馬 草食 未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