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0:14:25

1樓:蔡穹介璇

背兩邊有很多原因引的: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乙個乙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2樓:姒華性元英

後背兩側疼痛多是腎虛引起,吃點補腎的藥就可以了,如強腰健腎丸,見效快,效果很好。

3樓:麼雅藍問芙

後背痛你應該去檢查一下有沒有胸膜炎和冠心病,只有找到**後進行**可能才能取得更好的療效。

4樓:靜雅愛唱歌

後背兩側應該是膽囊或者肝部吧!如果疼痛嚴重最好去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別大意了,檢查完了就放心了,快去醫院看看吧

5樓:老瓦嘴

可能是腰肌勞損,也可能是腎功能受損,比如腎結石,腎炎等,也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具體原因要到醫院檢查。

6樓:

後背兩側出現痠疼的症狀,一般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後背的筋膜炎引起的,這種筋膜炎是一種無菌性炎症的表現,多數是由於長時間的不良姿勢習慣引起的,比如長時間低頭,久坐,或者也有可能是受涼因素引起的,比如在睡覺的時候背部長時間受風寒。出現這種情況,需要進行區域性對症**,一般建議中醫理療為主,可以用紅外燈照射,也可以做一下區域性的理療,或者推拿,這種情況還需要排除頸椎病的可能,如果合併有頸部的痠痛等不適症狀,最好去醫院骨科或者脊柱外科就診,針對頸椎進行系統的檢查和**。

7樓:

後背兩側疼痛,可以見於下列情況:第一種就是慢性勞損導致的腰背部肌肉的損傷,會出現疼痛,尤其在活動後加重,並且勞累之後也會誘發。第二種就是呼吸系統的感染性疾病,常見的是肺炎,如果合併反應性的胸膜炎也會表現為胸背部的疼痛,針刺樣疼痛的感覺,並且也會伴有發熱。

同時也有常見的呼吸道的刺激性症狀,咳嗽、咳痰等表現。也有一種情況是腫瘤導致的,包括胸膜的腫瘤或者肺組織的腫瘤,有明顯的增長或者區域性的神經受侵也會表現為疼痛。腫瘤會繼發積液的形成,病人還會出現胸悶,嚴重的情況下還會表現為呼吸困難。

8樓:楣含秀

is it fatigue.

9樓:千年大夫

這個有必要去檢查看是不是什麼病變

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10樓:

引發的原因很多,常見有泌尿繫結石疾患、腎炎等。適度休息。考慮血常規、尿常規、腎功能、泌尿系b超、血沉、抗「0」等檢查。

**泌尿繫結石考慮多飲水、適度運動並服用排石顆粒等**,必要時可考慮碎石**。腎炎積極考慮抗炎**如用青黴素製劑,同時予以對症處理。

出現這樣的症狀,一是考慮右側泌尿系統有結石的可能,二是考慮腰部肌肉勞損所致,需要及時處理。建議做泌尿系統b超檢查,排除有結石的可能,必要時做腰椎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使用藥物;到**科做腰部針灸、推拿、拔火罐的**,注意腰部的保暖,適當的腰部活動鍛鍊,會慢慢好起來的。

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尿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在人體中,正常**具備兩枚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後方。

腎臟為成對的蠶豆狀器官,位於腹膜後脊柱兩旁淺窩中。約長10-12厘公尺、寬5-6厘公尺、厚3-4厘公尺、重120-150克;左腎較右腎稍大,腎縱軸上端向內、下端向外,因此兩腎上極相距較近,下極較遠,腎縱軸與脊柱所成角度為30度左右。

腎為暗紅色實質性器官,形似蠶豆。腎表面光滑,可分為上、下兩端,前、後兩面,內、外側兩緣。

11樓:念成言庚

您好,如果是結石引起的疼痛,往往很劇烈、難以忍受;如果是偶爾的隱隱約約的疼痛,往往可能是肌肉的問題,當然,也可能是腎積水

意見建議:到醫院泌尿外科看看,做個彩超,就明白腎臟有沒有問題,如果證實沒有問題,可以口服活血化瘀和止痛藥物**腰肌勞損,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在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區的疼痛感,首先得排出是軟組織的損傷引起的,其他的有時候腰椎有問題的話,也會有腎區疼痛的表現,比如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管狹窄等,這些需要做腰椎的ct或核磁共振的檢查。另外泌尿系統的結石,炎症等也會有腎區的疼痛感。所以建議抽時間也可以去醫院做個腎臟的彩超。

13樓:長沙普濟醫院

你好!是你自己認為是「腎臟部位」疼痛吧?根據什麼說是腎臟部位的疼痛呢?

你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腰肌的疼痛或腰椎及周圍神經引起的疼痛。因為多數人不知道解剖關係,會盲目的把腰部的疼痛就認為是腎部位的疼痛的。

指導意見:

我認為你可能就是兩側的腰肌的疲勞或勞損引起的腰肌疼痛,也可以導致筋膜炎引起。如果影響到下肢的症狀時,則可以因腰間盤病變引起的。

如果是腎的原因,那麼尿檢及超聲檢查不可能沒事的。

建議到正規醫院骨科就醫,請醫生檢查一下,基本可以確定。必要時結合相關儀器檢查確定。

14樓:暨慈曾攸

我是醫學生,我的回答可以給你參考一下。如果不放心的話,建議你做個腎臟b超和尿常規,這兩項沒問題就基本可以放心了。

15樓:南昌首大**

右腎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腎炎、結石、腎絞痛、泌尿性系統疾病等,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需要去醫院做胸部檢查,然後查明具體的**,積極的配合**。如果查出是結石引起,出現的疼痛往往是比較劇烈的。如果結石比較大還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如果是腎炎引起的右腎痛,需要在醫生的囑咐下配合藥物來進行**,防止影響到腎臟功能,通過**後可以有效的緩解右腎痛。

在平時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16樓:花德文香

你好!你的病狀也許也是胃痛!只要你在休息時!用手指輕柔肚臍上放一點!反覆輕柔!這樣的效果很不錯的!可以減少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通常copy是下腰背痛,引起後背疼痛的原因包括四點:1、勞損,久坐或彎腰後,腰背肌和肌筋膜受牽拉引起疼痛;2、腰椎不穩定,造成腰部肌肉勞損所引起的疼痛;3、脊柱側彎,脊柱不平衡引起疼痛,多見於中老年人;4、脊柱腫瘤和脊柱外傷引起疼痛,比較少見。腰背痛通過休息大部分可得到緩解,如不能緩解,需做腰圍拿支具固定,給予消炎藥,並進行理療、熱敷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

bai你解答!邱du大夫是在zhi陝匯德科技園。但dao是需要提前預約的!版還可以

權看的。需要檢查一下心臟做個b超,或者做個頸椎的核磁,頸椎病在椎間盤、肌肉、韌帶、骨和關節等等多種組織之中,任何乙個發作退變都會招致或減輕其它組織的退變,構成撲朔迷離的場面,招致頸椎病的發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你在西安,找那個姓邱的。

20樓:農村中醫大夫

寒濕留肢節引起這種情況

21樓:市芊百里鴻福

輔針,,等除不狀外需,**練術這理

建者創c手保病和的好灸,服,頸微看重要時生摩症或嚴治,術取刀可看個針手,療以能您引療引要醫必骨按查議治治要椎守般可.科起診.確小t採一,療檢,助藥時功需療檢牽中體排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背部肌肉的問題,比如肌筋膜炎;第二是骨骼的問題,包括肋骨、椎體等。另外像胸腔炎症、結核、腫瘤、心臟和大血管的問題也會導致後背疼痛,還有腹腔臟器的問題,

23樓:叫我強哥

這個是建議採用中醫的方式來**

後腰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腰兩側痠疼

腰痛是以腰部一側或兩側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病證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腎虛,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 腰痛可以選擇用中藥來進行 預防腰痛應避免坐臥濕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勞汗出後即應換衣擦身腰痠...

我腰的右側疼是怎麼回事啊,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劉曉東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瘤 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 腰肌勞損 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 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 腰肌勞損 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

右邊腎疼是怎麼回事,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止秀梅慈溪 腎疼的原因很多,有感染,結石,腫瘤等等,另外你確定是腎痛嗎?腰肌勞損 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後腰疼痛,建議你到醫院檢查,在這裡提問只能得到建議,並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毓婕香彭越 年輕男性出現這幾天右邊腎區疼痛,而且彎腰都會疼痛的要考慮兩方面一個就是腎結石一個就是腰椎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