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腰的右側疼是怎麼回事啊,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6:46:44

1樓:劉曉東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2樓:英略商務

腰痛的原因很多:如腰痛不能直者、腰痛不能府者、腰痛而不上者、腰痛廉頭痛、腰痛足直痛、背骨痛(腰椎盤突出)、腰腿痛、腰腿筋骨痛、肝腎兩虛也是腰痛胸悶(肝炎)對你所說的病情來了解,很有可能是腰椎盤突出症。

3樓:唐蓉蓉孛莘

您好!腰痛證,腰痛是指以腰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類病證。主要表現在腰部的一側或兩側。

因腰為腎之府,故腰痛與腎的關係密切。腰痛的原因有外感內傷分類。有寒溼型,溼熱型,氣滯血瘀型,腎虧體虛型等**。

4樓:狂清皖

腰部疼痛原因很多啊,比如腰椎間盤突出 ,如果有經常彎腰幹活等情況那就可能是腰肌勞損引起的腰部疼痛。 建議近期少彎腰幹活,別提重物,可以熱敷一下腰部或者貼點膏藥,做做區域性按摩。如果休息一週沒有緩解那就做個腰椎磁共振檢查。

5樓:

腰右側疼痛可能輸尿管結石、肌肉損傷、椎間盤突出等疾病的表現,具體到正規醫院檢查才可以,推薦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評價很好,費用親民。

6樓:盼不到的相思淚

厄,具體在哪個部位,

有可能得的疾病是,闌尾炎,腎病,輸尿管病變之類的。

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7樓:

引發的原因很多,常見有泌尿繫結石疾患、腎炎等。適度休息。考慮血常規、尿常規、腎功能、泌尿系b超、血沉、抗“0”等檢查。

**泌尿繫結石考慮多飲水、適度運動並服用排石顆粒等**,必要時可考慮碎石**。腎炎積極考慮抗炎**如用青黴素製劑,同時予以對症處理。

出現這樣的症狀,一是考慮右側泌尿系統有結石的可能,二是考慮腰部肌肉勞損所致,需要及時處理。建議做泌尿系統b超檢查,排除有結石的可能,必要時做腰椎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使用藥物;到**科做腰部鍼灸、推拿、拔火罐的**,注意腰部的保暖,適當的腰部活動鍛鍊,會慢慢好起來的。

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尿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在人體中,正常**具備兩枚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後方。

腎臟為成對的蠶豆狀器官,位於腹膜後脊柱兩旁淺窩中。約長10-12釐米、寬5-6釐米、厚3-4釐米、重120-150克;左腎較右腎稍大,腎縱軸上端向內、下端向外,因此兩腎上極相距較近,下極較遠,腎縱軸與脊柱所成角度為30度左右。

腎為暗紅色實質性器官,形似蠶豆。腎表面光滑,可分為上、下兩端,前、後兩面,內、外側兩緣。

8樓:念成言庚

您好,如果是結石引起的疼痛,往往很劇烈、難以忍受;如果是偶爾的隱隱約約的疼痛,往往可能是肌肉的問題,當然,也可能是腎積水

意見建議:到醫院泌尿外科看看,做個彩超,就明白腎臟有沒有問題,如果證實沒有問題,可以口服活血化瘀和止痛藥物**腰肌勞損,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在做**

9樓:匿名使用者

腎區的疼痛感,首先得排出是軟組織的損傷引起的,其他的有時候腰椎有問題的話,也會有腎區疼痛的表現,比如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管狹窄等,這些需要做腰椎的ct或核磁共振的檢查。另外泌尿系統的結石,炎症等也會有腎區的疼痛感。所以建議抽時間也可以去醫院做個腎臟的彩超。

10樓:長沙普濟醫院

你好!是你自己認為是“腎臟部位”疼痛吧?根據什麼說是腎臟部位的疼痛呢?

你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腰肌的疼痛或腰椎及周圍神經引起的疼痛。因為多數人不知道解剖關係,會盲目的把腰部的疼痛就認為是腎部位的疼痛的。

指導意見:

我認為你可能就是兩側的腰肌的疲勞或勞損引起的腰肌疼痛,也可以導致筋膜炎引起。如果影響到下肢的症狀時,則可以因腰間盤病變引起的。

如果是腎的原因,那麼尿檢及超聲檢查不可能沒事的。

建議到正規醫院骨科就醫,請醫生檢查一下,基本可以確定。必要時結合相關儀器檢查確定。

11樓:暨慈曾攸

我是醫學生,我的回答可以給你參考一下。如果不放心的話,建議你做個腎臟b超和尿常規,這兩項沒問題就基本可以放心了。

12樓:南昌首大**

右腎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腎炎、結石、腎絞痛、泌尿性系統疾病等,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需要去醫院做胸部檢查,然後查明具體的**,積極的配合**。如果查出是結石引起,出現的疼痛往往是比較劇烈的。如果結石比較大還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如果是腎炎引起的右腎痛,需要在醫生的囑咐下配合藥物來進行**,防止影響到腎臟功能,通過**後可以有效的緩解右腎痛。

在平時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腰的右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13樓:猴諧白

可能是升結腸或者是闌尾的毛病。

來醫院做個b超對你有幫助。

坐姿不好只會引起肌肉和骨骼的不舒服,對軟組織沒有影響。 追問: 你好,不是 前面痛,是後面,右側胯那裡,感覺好像是胯的下面,就是按不出**疼,有點像骨髓裡面疼的感覺,突然翻身時感覺像抽筋似的 回答:

可能是腳涼著了,尤其是女性,手腳發涼會導致腰疼腿疼,以下有些防腰疼的注意,建議您看看:

1.保持好體重: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

2.鍛鍊腹部和腰背部肌肉:整個軀幹部的肌肉如果強勁了,就能很好地保護腰背部不受傷害。加強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網球,甚至是打掃房間的時候,都可以有意識的鍛鍊肌肉。

3.舉重物時要保持正確的動作:舉重物時注意兩腿分開,以保持重心穩定。下蹲時注意收腹,讓腰椎始終保持良好的排列。

4.加強腿部力量鍛鍊:除了軀幹部鍛鍊,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勢和身體力學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強健的腿部力量能夠有效分擔腰背部的負擔,阻止和緩解腰疼形成。

5.保持柔韌性:如果身體柔韌性不強,腰部損傷的機會就增加。所以,可以通過練習瑜伽、打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身體柔韌性,緩解腰部肌肉緊張。

6.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不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椎間盤壓力增大、肌肉緊張、關節受損,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勢對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7.選擇適當的床墊:對於腰疼的病人來說,應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要能支撐起腰部,不要太軟而讓腰部陷下去。

右邊腎疼是怎麼回事,右側腎部位疼痛是怎麼回事

止秀梅慈溪 腎疼的原因很多,有感染,結石,腫瘤等等,另外你確定是腎痛嗎?腰肌勞損 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後腰疼痛,建議你到醫院檢查,在這裡提問只能得到建議,並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毓婕香彭越 年輕男性出現這幾天右邊腎區疼痛,而且彎腰都會疼痛的要考慮兩方面一個就是腎結石一個就是腰椎間...

腰靠近屁股和右側胯部疼痛,是怎麼回事

粥續門後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髂腰肌扭傷或者髂腰關節炎症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個比較細緻的檢查 右腰及臀部大腿根和腿都疼怎麼回事 你好,貼在疼痛的點就行了,坐骨神經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經幹,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區域內的疼痛,包括臀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部等。出現坐骨神經痛...

右側肋骨下面隱隱作疼,是怎麼回事

禽秀芳喬婷 您好 右側肋骨下面的腹腔內有,肝 包括膽囊 部分升結腸及橫結腸 結腸右曲等。隱痛的原因很多,如肋軟骨炎 肝膽疾患或膽結石 膽囊息肉等。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明確 對症 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這個部位是肝臟和膽囊所在的位置,如果沒事也好儘早放心。 ev之星 去醫院做b超,是否是膽囊炎膽結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