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調理月經量少的問題啊

時間 2021-07-24 16:46:44

1樓:錢胖胖

建議:女性月經很少,可以

適當的吃阿膠、紅棗、紅豆等具有補氣

血功效的食物,調理月經。

女性也可以

適當的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吃豬蹄等

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調理身體。

女性要避免過度的勞累,以免內分泌失

調。供參考,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的話你可以自己在家做,比如熬木耳大棗湯、羊肉生薑當歸湯、益母草烏雞湯。也可以藥補,烏雞白鳳之類的,天津中新藥業有個片劑型的樂仁堂烏雞白鳳片。

3樓:巴水苼

吃什麼能調理月經量少,月經量少的女性應多吃含鐵量豐富和滋補效果較好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豆漿、菠菜、淡菜、烏骨雞、羊肉、黑豆等。來月經時可以喝紅糖水調理身體。體質偏弱的女性可適量進食滋補性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小麥、小公尺、玉公尺、紫糯公尺等及豆製品。

2、肉、蛋、奶類可選擇豬肉、豬皮、牛肉、羊肉、動物內臟、兔肉、雞肉、魚類、蛋類、奶及奶製品等。

3、蔬菜類可選擇油菜、小白菜、捲心菜、菠菜、莧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紅柿、胡蘿蔔、香菇、鮮蘑等。

4、水果類可選擇荔枝、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等溫熱性的水果或蘋果、檸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月經量少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應保持清淡,多進食富有營養的食物。注意補充鐵元素,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進生血機能,用以輔助**缺鐵性貧血。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

2、月經來潮的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增加綠葉蔬菜和水果的進食量,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3、月經來潮初期時,女性常會感到腰痛、不思飲食,這時不妨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公尺粥等。月經期間女性還可以飲用紅糖水,能有效幫助月經正常。

4、月經期會損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經後期需要多補充含蛋白及鐵鉀鈉鈣鎂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蛋、奶等。

月經量少食譜

中醫也認為,非病理性的月經量少有其體質問題,辯證來看,主要有四大因素影響:氣血虛弱、腎氣不足、肝氣鬱結、痰溼內阻,通過飲食及日常生活的調理可獲得改善。

1、氣血虛弱

症狀:月經少,頭暈頭痛

月經量少吃什麼食物調理,月經量少吃什麼食物好

月經量少可以通過吃以下食物進行調理 1.桂圓 桂圓是滋養氣血,尤其是彌補人體內精氣和體內陽氣的極品,如果平常體寒,月經推延,月經淤塞痛苦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2.銀耳 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 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3.大豆 它裡...

睡眠不好,月經量少,臉上長斑吃什麼

喝紅棗黑糖薑茶呀!睡眠不好,月經量少,臉上長斑,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需要調理。睡眠不足引起的想辦法解決睡眠問題,其他問題就解決了。吃點中成藥調調,你多大年齡了?月經量少臉上長斑怎麼調理 月經少臉上長斑怎麼 月經量少臉上會不會長斑 月經少和臉上長斑有關係嗎 臉上有斑和月經量少有關係嗎 月經量少,臉上長斑...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月經量特別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蘋果綠養生網 生理期月經量減少,這是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很多時候,身體出現了一些小變化,也許都是因為疾病隱患開始侵襲我們。生理期月經量減少的原因到底都有哪些呢?我們只有弄明白了箇中緣由,才能對症下藥,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繼續健康的生活。一 壓力大和性生活減少 經血量變少但月經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