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正常,這次的月經量非常的少,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4 16:45:44

1樓:吉林長飛醫院

認為正常的月經出血應為20~60毫升,超過80毫升為月經過多。以衛生巾的用量大概估計,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換四五次,每個週期不超過兩包(每包10片計)。假如用3包衛生巾還不夠,而且差不多每片衛生巾都是溼透的,就屬於經量過多。

不同年齡、生理階段的女性,發生月經過多的原因也各不相同。以25歲至40歲女性為例,異常增多的**出血主要與以下的七大因素相關:

1.避孕不當

有時,異常的**出血與你採取的避孕方式有關。最常見的“麻煩”莫過於子宮環了。在我國,這是生育後女性最普遍採用的避孕方式,它所帶來的最突出問題就是月經週期縮短,經期延長,經量明顯增多和經後淋漓出血等。

尤其是新一代帶銅離子的活性子宮環,在提高了避孕效能的同時也增加了月經出血量。

2.生殖感染

***官的炎症是另一個引起異常**出血的常見原因。我們都知道,女性***官並不是完全密閉的,它與外界之間半開放的通道使之有機會受到來自外界各種致**素的侵擾。當你處於焦慮、緊張、勞累等使自身防禦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種致**素就可能乘虛而入,導致上述各種炎症的發生,使區域性血管變得脆弱,行經時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經量增多和經期延長。

3.意外妊娠

類似的事件更常發生在人工流產(無論手術或藥物流產)以後,尤其是做藥流後,有5%~10%的機會發生流產失敗或流產不全。另外如果伴隨**出血增多,還出現心慌、頭暈、出冷汗、腹部疼痛甚至暈厥的狀況時,就可能是宮外孕的徵兆。

4.子宮內膜異位

簡單地說子宮內膜異位症就是原本該長在子宮壁內層的組織出現在其他位置上。這些“異位”了的子宮內膜,干擾***官的各種正常功能,常常會伴隨各種月經失調——經期延長,經血過多,經前點滴出血,繼發性痛經等等。5.

腫瘤子宮頸癌最初引起的症狀是**後的出血,這個情形在行經前後尤其突出,有時甚至可能引起致命性的大量出血。如果你出現進行性增多的月經,或合併其他月經異常如:月經週期縮短,經期延長,不規則出血,或出現**後出血……都要及時請**醫生檢查。

6.功能異常

如果上述幾種情況都不是你的問題所在,就該考慮是否存在功能失調的可能了。很多人常常提到的內分泌失調就是這種情況。但每個人的情況又會有不同,比如專業的醫生可以根據你不同的月經相、基礎體溫測定、血液裡生殖激素的測定結合診斷性刮宮、超聲掃描、mri等輔助檢查的手段,可以區別是何種型別的激素水平失平衡,以及其可能的原因等情況,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稀少的原因最常見的就是內分泌紊亂或是氣血不足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注意:1、補雌激素

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2、調節情緒

情緒也會影響更年期,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保持良好的情緒,即使面臨困難時,也要及時調節情緒,讓自己避免處於不良的情緒之中,這樣才能延緩衰老。

3、積極運動

積極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細胞活力,長期堅持的話,可以讓女性的卵巢變得更年輕,這樣的話,體內的激素水平就會比較協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補血益氣類的食品

月經量少要多吃含鐵量以及補血類的食物,可以多吃烏雞、紅棗、西紅柿、羊肉、海蔘等。

2.改變作息習慣

好的日常習慣會影響身體很多機能,適當的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不要太過勞累,避免熬夜,讓生活規律一些,月經就會恢復正常。

3.藥物調理

月經量非常少是可以服用金巢安,能夠起到調理月經,增加月經量的作用。

4.避免著涼

注意保暖防寒,經期最好不要冒雨涉水,注意身體保暖。

5.調整心態

好心情就會有好狀態,月經也是如此,身體狀態好了,它的表現也會更好。

5樓:捲揚機儺兜

一般來說這類情況的出現,和夫妻生活的關係是不大的。常見的因素就是內分泌失衡和心情過於焦慮,或者是在經期前攝入了過多寒涼的物質所導致。

意見建議:注意舒緩心情,不要吃寒涼的食物,注意保暖,另外最主要就是配合口服思妍金巢安,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量會恢復正常的。

月經以前很多很正常,這兩個月突然變得很少是怎麼回事

6樓:心映古月

週期正常就平安無事,量的多少有多種原因:飲食、工作量、情緒、氣候等等。

7樓:泡泡

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也少者,稱為月經過少,又稱經水澀少。一般認為經量少於30毫升,即為月經過少。

8樓:良辰難再

不用擔心,23歲的年齡主要原因是情緒所致。

平時的月經正常,這個月的月經量特別少,怎麼回事

9樓:寶潔護舒寶

大姨媽就像是妹紙身體的晴雨表,這小妖精一個鬧彆扭咱們就頭疼了。相信親親也知道,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環境、飲食、天氣以及異常情緒等等,月經量少的原因也不是唯一的,過度**節食、精神壓力過大、作息不規律導致內分泌失調、經期受寒受涼都有可能導致出現月經量少噠。要是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親親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喲。

miss護也明白親親的擔憂,下面有些溫馨小建議,希望有助於改善親親量少的問題哦。

1. 多吃含鐵比較豐富和滋補性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菠菜、豆漿等等,記得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

2. 在生理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適當運動一下,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生理期第五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

3. 規律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哦,儘量不要熬夜。並且注意保暖,尤其避免小腹受寒。

4. 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增加身體器官的負荷,影響身體器官正常的功能和運轉以及正常的新陳代謝,尤其在生理期的時候咱們妹紙的身體會較為虛弱容易疲憊噠。

5.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這樣姨媽君也會容易乖一些了。

希望以上內容有助於解決親親的困惑,願您每一個姨媽期都在無比溫柔的呵護中度過~

10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你好,月經量少一般見於女性陽虛症,建議你先檢查子宮附件彩超,排除器質性病變,如果沒有異常,建議你用中藥調理,效果很好,只要堅持,就會調理過來。

11樓:

月經量少原因在西醫上排除器質性病變和**問題外,大多數為內分泌不穩,內膜增生不夠引起量少,而在中醫上原因較多,腎虛血虛血瘀痰溼這些都會引起量少。

久病體虛,陰血不足、房勞過度 產後術後等,血海空虛或衝任受阻,通俗些就是勞累過度休息不夠,生活中可能經常沒有好好吃飯、節食**等引起。

月經問題大多數都勞累而起,所以平時多休養,少勞累,建議極時調理不要拖。

祝您健康,生活愉快。

以前來月經一直很正常但是這次來了七八天了還沒幹淨要緊嗎

薩樹花平媚 你好 月經正常出血時間為2 7天,如果超過7天,則考慮經期延長,你的情況可以考慮觀察,如果出血時間過長,或出血量大,則考慮是由子宮肌瘤 子宮內膜炎 功能性子宮出血等疾病導致,建議到醫院做 b超 分泌物等檢查,已明確 對症 e1 平時月經正常但這次七八天了還不乾淨怎麼回事啊 穿高跟鞋的貓女...

以前月經期很正常七天,這次月經三天就沒了,可是過了四五天又出現血了,請問是怎

你的情況屬於月經失調,正常情況下月經週期為22到35天,經期是3到7天,經量是30到50ml,呈暗紅色,若不在這個正常範圍下都屬於月經不調,如患有子宮疾病,卵巢,垂體,下丘腦功能失調均會導致月經失調 您好 這種情況考慮是有內分泌性疾病,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來明確。祝您健康!a 前幾天來了一點月經,突然...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月經量特別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蘋果綠養生網 生理期月經量減少,這是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很多時候,身體出現了一些小變化,也許都是因為疾病隱患開始侵襲我們。生理期月經量減少的原因到底都有哪些呢?我們只有弄明白了箇中緣由,才能對症下藥,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繼續健康的生活。一 壓力大和性生活減少 經血量變少但月經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