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小腿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時間 2021-07-24 16:45:44

1樓: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

第一步: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

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健康的心態,樂觀的看待靜脈曲張這種疾病,恢復靜脈瓣膜,補充血管營養,平復曲張這三步是治好靜脈曲張的關鍵點,希望在工作生活中能夠堅持。

2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3樓:

蘆薈外敷

【用料】鮮蘆薈葉一枚

【用法】

取一小段鮮蘆薈洗淨並減去兩邊的刺,然後將剖開的蘆薈中的膠狀物塗在患處**上,外加紗布包紮。

每2~3個小時換藥一次,每日5~6次,直至患處紅腫熱痛症狀消失,**恢復正常顏色為止。

中醫認為,蘆薈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現代醫學證實蘆薈內含有大量蒽醌類化合物,具有抗炎、抑菌和殺菌作用,能夠清除氧自由基,促進細胞再生和傷口癒合作用,還可以防止血管損傷後的平滑肌再生,避免引起血管狹窄。另外,蘆薈中所含的蘆薈素能夠軟化血管,促進血管彈性恢復;所含的芳香類成分可具有鎮痛作用,能夠減輕患者痛苦。

4樓:成都地方醫療通

s-evlt雷射**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建議: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畫、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黏稠度

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版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權、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7樓:夏夏的裝著

1、靜脈曲張一般給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

2、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3、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

4、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5、忌菸酒。因吸菸能使血液黏滯度改變,血液變黏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久立、久坐或負重,禁止遠行(步行),睡覺時用腿墊使小腿略為抬高。

2.嗜菸的需戒菸,吸菸可明顯加重此病。體重超標的需**,體重過重可增加靜脈負擔。每日早晨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套上彈力襪,對此病有利。

3.避免小腿碰傷,若不慎碰傷,需積極預防感染。

9樓:

1.避免久坐。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壓力,同時,也有助於預防血栓形成。

2.休息時抬高肢體。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回流。

3.穿著醫用彈力襪。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4.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用熱水長時間泡腳,否則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10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第乙個動作:拉伸腿

鍛鍊小腿引起的首先每天堅持踮腳100次,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的拉伸小腿靜脈,使靜脈得到舒展,讓血液更加的舒暢,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等車的適合,休息的時候,都可以做這些動作來幫助控制靜脈曲張繼續加重

拉伸腿的動作要領

可將站在台階邊緣,後腳跟保持懸空的,手扶著物體,這樣踮腳尖,停留5-10秒鐘,重複25次,需要注意的是嗎,在做完這些動作之後,站直和保持下半身不動,用手指尖進行按摩以防止下肢肌肉強度過大,而造成損傷。

第二個動作:按摩

除了踮起腳尖之外還可以進行按摩幫助控制靜脈曲張,在家中自己按摩的時候記住乙個按摩小腿的口訣:「一壓、二揉、三捏、四拍打」動作要領要注意,首先晚上回家坐在床上,乙隻腿屈膝靠在胸前,另一條腿自然放鬆狀態,從曲張的小腿腳踝位置開始向上按摩,記住首先第一步是以大拇指為主進行按壓,第二遍從腿彎處開始向下輕揉,第三遍捏最後在進行拍打放鬆,這種方法能夠減少血管的壓力,增強血管的彈性,能夠促進小腿血液的迴圈,控制靜脈曲張加重。

11樓:顏郡婷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防治中應該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2樓:恆昌電子

如何**小腿靜脈曲張

游泳對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在陸地上運動不一樣,首先,游泳時人體脊柱由原來直立狀態改為水平,大大減少了脊柱負擔,也充分發揮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幫助小腿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的症狀

游泳時間控制在30-40分鐘之間因為長期的靜脈曲張,導致小腿的血管壁薄弱,還會有一些輕微的**受損的情況,為了避免感染引起水腫、造成曲張的其他的一些問題,還是要嚴格的控制時間。

腿部操:做一些腿部的運動,比如拉伸運動,壓腿,踢腿,軀體操,活動腳踝。

使用腳墊:上睡覺的時候,最好就是在小腿下面放個腳墊,把腿部稍微抬高,讓腿部的血液流回心臟。

養成好習慣: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13樓:恆昌電子

經常做一些腿部運動:

一、屈腿伸腿:仰臥在床上,兩胳膊放在體側,兩條腿先屈後伸,屈時兩條大腿和身體成90度角,伸時盡量用力蹬直,如此反覆20-30下,每天起床後及睡覺前各做一次。

二、抬腿運動:在雙腿下方放乙個箱子,不時將雙腿踩到箱子上,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或每小時做一組抬腿運動,即雙腿交替抬起放下,每次要做20次。

三、仰臥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扶住床,兩腿上翹,好像騎自行車一樣來回蹬腿,連續蹬30-50次。

四、仰臥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在體側扶住床,兩條腿盡量向上抬,抬上去後持續一兩分鐘放下,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五、懸腿動腿:坐在較高的床上,兩小腿懸於床邊,兩腿相互做上、下、左、右運動。然後兩腳腳趾進行屈伸練習,疲勞後將小腿放平,休息3分鐘,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六、按摩腿腳:坐在床上,兩腳放在床上,兩手用力按摩腿部、腳部,從膝關節一直按摩到腳尖,直到區域性發紅發熱為止,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14樓:恆昌電子

**小腿靜脈曲張的方法

研究表明,花菜中的類黃酮是天然的血管清潔劑,能夠防止血小板凝固,阻止膽固醇氧化,可加強血管壁韌性和彈性,使血管不容易破裂,常吃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和預防靜脈曲張形成。

同時花菜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可幫助軟化血管,有利於靜脈曲張患者病情的恢復。不過要想徹底解決靜脈曲張的話,光靠花菜是不行,患者還需選擇其他的有效方法來呵護身體健康。首先,保持樂觀的心態。

15樓:賣火柴的女子

針對易患靜脈曲張的人群,專家推薦以下幾個防治方法:

1.穿彈力襪:有效的保守**措施,利用外在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更新,建議在有站立需要時穿戴。

2.輪替站立:靜脈曲張要避免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不動,要學會自我調節的站立,比如輪換左右腿來站立。

3.踮腳尖運動:需長時間站立時,可維持踮腳尖動作3秒,重複3次,收縮擠壓雙側小腿後部肌肉,增加血液回流。

4.睡時足部墊高:睡眠時,可把雙腳輕輕用枕被墊起15厘公尺左右,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壓力。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

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六.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幫浦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

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七.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靜脈曲張,小腿發黑,怎樣治療,靜脈曲張小腿面板髮黑

成都麥通舒 一般靜脈曲張到第四期之後,就會引起 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 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 比較麻煩,但是隻要找到對的醫院對的方法,還是可以治好的。 益小易 小腿發黑是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表現了,用益活員摸摸吧 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小腿出現發黑的症狀就已經...

小腿靜脈曲張治療,怎麼治療腿部靜脈曲張,腿部靜脈曲張怎麼半

靜脈曲張可以 的。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回流,防止其繼續發展。其次是手術,常見的高位結紮 靜脈剝脫及切除術 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還有微創雷射手術等。根據患者的不同...

腳上靜脈曲張,手術治療靜脈曲張,腳上有靜脈曲張怎麼治?去哪裡治?

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利用藥物 防止病情的嚴重,但是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的 做手術的首先要找宜家好的外科醫院,這樣要 靜脈曲張就是要徹底的 才好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 的並且手術 也是 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靜脈曲張的 方式有保守 打針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