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小腿發黑,怎樣治療,靜脈曲張小腿面板髮黑

時間 2021-07-24 16:45:44

1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靜脈曲張到第四期之後,就會引起**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比較麻煩,但是隻要找到對的醫院對的方法,還是可以治好的。

2樓:益小易

小腿發黑是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表現了,用益活員摸摸吧

3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小腿出現發黑的症狀就已經不是早期的靜脈曲張了,建議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後**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下肢靜脈曲張形成的淤血性皮炎。長期血液瘀滯在下肢靜脈腔內會導致**營養障礙,**硬化色素沉著,平時要避免長時間行走及負重,休息時要抬高患肢,穿彈力襪,嚴重者可以考慮手術**。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6樓:方子興醫生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8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菸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靜脈曲張小腿**發黑

10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初期在生活中要注意復這些才制能緩解與控制靜脈曲張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1樓:成都麥通舒

小腿**色素沉著,說明進入了併發症的階段,這個時候不加以重視版

,易出現潰瘍、血權栓等嚴重的併發症,建議儘早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要想**,首先要解決靜脈瓣的問題,就是應該手術祛除**,至於**時間與方式,應該根據你在外科醫生那裡通過檢查後製定詳細計劃。

12樓:瀛熷厛鐢熰紕

下肢靜脈曲bai

張可分為以下7級:

c0級:無du可見zhi或可觸及的靜脈疾病體徵;daoc1級:有毛版細血管擴張、網狀靜權

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c3級:有水腫;

c4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溼疹和**硬化等;

c5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已癒合的潰瘍;

c6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早期**靜脈曲張,操作簡單、費用低廉,還可以預防深靜脈損傷(即**淺靜脈——保護深靜脈——預防併發症)。目前認為, c3級前是下肢靜脈曲張**的最佳時期。

13樓:檸七

靜脈曲張臨床表bai現

原發性靜脈曲du張患者

zhi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dao,逐漸發展可出現以回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答、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4)繼發感染:由於患者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象皮腫等。

14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顏色發黑,考慮老爛腿,早期表現有可能。根據您所說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去專業的醫院血管科,進一步檢查,做一下深靜脈血管的彩超後結合具體情況可以考慮**。

15樓:xgb_血管病醫院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小腿**發黑靜脈曲張,說明你的病情況嚴重些了。對於這樣的情況,最好先檢查的,必要時吃藥和手術同時進行,會收到很好效果的。

16樓:你過辦法

最好到醫院儘量**比較好,看看醫生怎麼說

17樓:因為愛所以

根據你的描bai

述應該是下肢靜脈曲du張,由於長期zhi的站立或者是長dao期重體力勞動

內所致,建議容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輕度的可以穿彈力襪保守**,不要拖,這個病拖久了很容易導致腿部皮炎,黑色素沉著,甚至是潰瘍。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是微創**。

18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腫脹發覆黑說明,靜制脈曲張已經在中bai期了,如果不在du這個階段介入**易導zhi

致下肢潰瘍,到時dao候**費用和**難度加大,潰瘍長期不癒合也會加大患者的心理負擔,建議這種情況藥及時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做個下肢的血管的檢查,查明病情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靜脈曲張到四期之後,就會引起**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比較麻煩,但是隻要找到對的醫院對的方法,還是可以治好的。

20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2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心臟功能專的產品,屬藉由力的作用和分佈,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促使下肢靜脈血迴流,有效地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靜脈曲張襪具有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功效,但是起不到**的作用。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麼?運動**

靜脈曲張運動**以姿勢、肌力收縮為主,姿勢可以選擇倒立位或者雙下肢高於心臟水平位,通過重,心作用,讓雙下肢靜脈迴流加快,緩解雙腿的酸脹感。肌肉收縮則通過踝泵、墊腳來改善下肢靜脈迴流。

23樓:恆昌電子

已患靜脈曲張症的人,由於靜脈已經處於疾病狀態,必須通過**才能改善,否則病內情會繼續發展。專

容家指出,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早期除了影響外觀外,並無其他症狀及疼痛,因此並不會引起足夠的重視,總想“等等看”。實際上,靜脈曲張症患者如不及早進行**,病情就會加重,出現下肢腫脹、疼痛、疲乏、**色素沉著等症狀。此時,靜脈就像蚯蚓般爬滿大小腿甚至膨脹凸出,這時就算穿上襪子都遮掩不住。

嚴重時還會出現溼疹、潰瘍、靜脈炎甚至靜脈破裂出血,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所以不建議拖延**。

24樓:南城舊夢諾曦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穿彈力襪,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2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小腿復

**發黑制,這是靜脈曲張bai

發展到後期的表現du,俗稱:黑色素沉zhi著,如果不及dao時**還會導致靜脈炎的出現,以及以下幾種情況的發生:

下肢靜脈曲張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發病率高,但糖尿病患者的及時就診率卻很低,很多患者認為靜脈曲張只不過是腿上血管凸起,偶爾腿部痠痛、乏力而已,並無大礙,因而不進行**。

實際上,隨著病程繼續進展,可出現腫脹和足靴區**營養性變化,包括**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同時,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易癒合,常在**上形成經久不愈的傷口,最後形成“老爛腿”就更不易**。

也可以試試以下食療方法:

【藥材】枸杞8克,蘿蔔150克。

【食材】玉米粉20克。

【做法】

步驟1:蘿蔔洗淨,切成小塊;玉米粉加適量水調成糊;枸杞洗淨,泡軟。

步驟2:鍋置小火上,入水適量,放入蘿蔔,大火煮沸後,加入枸杞、玉米糊,攪拌均勻,煮沸後轉小火煮至蘿蔔熟透即可。

【功效】養血明目、消食理氣。可用於提高機體免疫力、抗血栓。

【食法】早、晚各一次。

如何治療小腿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第一步 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

腳上靜脈曲張,手術治療靜脈曲張,腳上有靜脈曲張怎麼治?去哪裡治?

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利用藥物 防止病情的嚴重,但是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的 做手術的首先要找宜家好的外科醫院,這樣要 靜脈曲張就是要徹底的 才好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 的並且手術 也是 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靜脈曲張的 方式有保守 打針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 ...

小腿靜脈曲張治療,怎麼治療腿部靜脈曲張,腿部靜脈曲張怎麼半

靜脈曲張可以 的。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回流,防止其繼續發展。其次是手術,常見的高位結紮 靜脈剝脫及切除術 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還有微創雷射手術等。根據患者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