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上青筋突出,是下肢靜脈曲張麼?怎樣治療 六安

時間 2022-02-01 17:49:29

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您這種情況考慮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可以低強度的規律運動,如慢跑、快走、游泳、瑜伽、但要控制好時間,最好不超過乙個小時,避免提重物,久站久坐。平時做好穿戴彈力襪,嚴重的靜脈曲張要手術**!

指導意見:一旦患上下肢靜脈曲張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查明**,積極的**、以免延誤病情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加大**的難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輕微的靜脈曲張症狀

靜脈曲張診斷是:

有長期站立和使腹壓公升高病史,或靜脈曲張的家族史。

患者下肢靜脈明顯迂曲擴張,站立時更為明顯。

深靜脈通暢,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能有交通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四、超聲都卜勒或靜脈造影示大隱靜脈迂曲擴張,瓣膜功能不全。

五、可伴有色素沉著,潰瘍,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潰瘍等併發症。建議: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這樣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希望的我回答能幫助您。

最好去醫院診察下,**的話可以考慮下武警上海浦東醫院。那邊是華東靜脈曲張的**基地,有權威專家坐診。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靜脈曲張,冒昧的問一下你多大了。如果不大,那就要往別的原因上考慮,是不是連續工作導致,還是懷孕、長胖、高血壓,盡量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嚴重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小腿上青筋突出就是下肢靜脈曲張得症狀表現,此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手術。

5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血管突出於**表面呈蚯蚓狀或者是網狀考慮是靜脈曲張。要先去正規醫院血管外科就診,看看有無血管瓣膜的返流。如果確診,輕度的靜脈曲張穿彈力襪保守**,嚴重的可採取微創手術**,總之拖不得,這個病越拖越嚴重。

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久站久坐:定期活動,控制體重減輕靜脈壓力,有效緩解靜脈曲張。抬高肢體到心臟的位置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回流。

避免高溫,高溫會加重靜脈曲張。堅持規律的運動,如跑步、快走、瑜伽、健身操等活動能有效的緩解症狀,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去醫院就診,必要時採取微創手術。祝您早日**。

小腿靜脈曲張上的青筋怎麼辦可以消除嗎?

6樓:楊帥好帥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為常見的靜脈曲張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因為患上靜脈曲張,小腿上長了讓人觸目驚心的「青筋」,這讓很多患者不知所措,整天坐立不安,而很多患者則是病急亂都已,在對靜脈曲張缺乏更多的了解的情況下,盲目使用一些藥物和**方法,導致病情惡化,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那靜脈曲張應該怎麼治?怎麼消除腿上隆起的青筋?

什麼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醫院的靜脈曲張專家陶誠指出,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膜受到了破壞,血液不能正常回流,導致靜脈壓過高,血管突出表皮。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的美觀外,發病初期,患者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感,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靜脈曲張醫院是國內著名的靜脈曲張專科醫院,面向全國患者提供醫療技術服務,是華南地區首家大規模專業**靜脈曲張疾病的現代化醫院,也是唯一的靜脈曲張**基地,而醫院最新引進的**「foam美國超聲奈米導融術」開創了微創手術的新紀元,被患者和同行人士譽為當前最安全、有效的靜脈曲張**方法。 「foam美國超聲奈米導融術」的技術特點 一、微創:傷口小,恢復迅速,無疤痕,定位精確,不偏不離,這就是對『微』的完美詮釋,顧名思義,所謂的『微』,就是,很小,很快,很精確,這也是相對於傳統手術的巨大優勢所在。

二、**範圍廣:**範圍廣泛,**率高,**的物件並不受於患者的年齡、性別和病情本身的嚴重程度還有患病時間長短的限制。 三、直觀:

在進行手術時,是通過光導影像系統全程可視,患者也可以清楚的看到,真正實現了患者知情權的保障。 四、節省醫藥費:無需住院,由於手術過程極短,傷口小,毫無疼痛感,並不會造成術後身體的虛弱,這也為患者節省了額外的住院開支。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做手術可以消除的,其他的辦法都只能控制,要是你在意美觀度的話也可以選擇微創綜合**。相對傳統手術來說更加的安全,美觀,同時患者的痛苦也小。

8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您好,您的情況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在靜脈曲張早期可以穿醫用的彈力襪保守**,盡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盡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

9樓:碩全泰汝

你的情況可能是醫學上稱之為下肢靜脈曲張,常見於一些站立工作過久的人。

輕者可採用區域性加用彈性繃帶,並避免過久地站,重者需要手術,避免今後產生破潰,出血和慢性潰瘍。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建議採取一些保守**的方法去平復:

紅花煎湯薰洗(藏紅花可活血,孕婦禁用)。靜脈曲張受瘀血停滯因素所影響,而藏紅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泡水飲用的話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提供血液抗氧能力,可幫助人體及時調節血管功能,對於改善靜脈曲張有效果。為避免長期服用紅花泡水出現腸道不適反應,中醫推崇煎湯薰洗的**。

將紅花放入壺中煮沸,然後將水倒入浴盆,為防止患肢燙傷,患者可將患肢放在熱氣上薰,讓**吸收其中的功效成分。待水涼一點,將腳放入盆裡開始浸泡,充分吸收活血化瘀的功效,起到輔助**靜脈曲張的效果。

腿上的青筋突出來該怎麼辦 靜脈曲張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的注意事項也是很重要的,患者們的飲食應該注意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擇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還可選擇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注意戒菸酒。

12樓:因為愛所以窮

上班時要應用彈力襪;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溫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太熱的水洗腳。病情嚴重建議去專業正規醫院**。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您的情況考慮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靜脈曲張的早期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進行保守**,平時還要注意多活動避免久站,不要用太熱的水泡腳、避免提重物,堅持低強度的運動、如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瑜伽都是可以的,但是嚴重的靜脈曲張去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產生一定的影響,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手術**的效果不錯!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腿上的青筋突出來是靜脈曲張的典型的表現,如果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穿戴彈力襪控制,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選擇手術**,先去血管病專科醫院看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靜脈曲張早期可選擇保守**,如穿戴彈力襪、抬高患腿,避免久站久坐。少提重物。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手術**,目前醫學技術較為發達,靜脈曲張微創手術效果不錯,手術時間短、美觀度高、也不易**!

16樓: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伽: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我小腿青筋凸起,彎彎曲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個應該是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吃藥不管用,還是要去正規的專科醫院血管外科檢查一下。越拖越嚴重的。輕度的穿彈力襪保守**,嚴重的需要手術**的。

19樓:妝擄麻煩

哎呀,你青筋都凸起了,那你這不輕了吧,照你說地,也看不到,不過我能想象出來的,自己也是有過這情況的,不過那個時候吧 舒精通 精.--=--靜 不想勞煩家裡,就自己找地,

20樓:十里稻花鄉

你好,不嚴重的話,注意些,睡覺時抬高患肢,避免就坐或久站,嚴重的話,就是說,突起太嚴重,或有疼痛等症狀,考慮手術。我就是,從發現到手術,10多年的時間。最後,還是手術**的,手術效果一般很好,不易**。

21樓:小土堆

您好,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 靜脈曲張不嚴重可以穿彈力襪保守**。患者如果小腿痠脹或是疼痛及早就醫,平時避免久站久坐,休息時抬高下肢,促進血液回流、不要提重物。

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堅持低強度規律性的鍛鍊,如慢跑、快走、游泳、羽毛球等。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手術**。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導致靜脈曲張的原因包括: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包括長期站立或者久坐、體力勞動等人群。

靜脈回流障礙: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血栓堵塞了下肢深靜脈,下肢的靜脈血只能淺靜脈來回流。正常情況下,下肢淺靜脈只承但約30%的回血量,深靜脈堵塞後,要它承擔100%的任務就難以勝任,因而使淺靜脈逐漸擴張來代償。

長時間的代償,就會導致曲張。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也會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

一、在靜脈曲張的早期可採取保守**,辦法如下

1、使用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如果你是一名教師或者是售貨員,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經常站著,那麼你就可以穿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來緩解症狀。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在空閒的時候坐一坐是最好的,不要讓自己的下肢承受過大的壓力,不然壓力過大什麼措施都緩解不了症狀的。

2、做健身操。有空閒的時候就去做一套健身操吧,讓你下肢的壓力能夠得到緩解。如果沒有時間就做最簡單的深蹲也是可以的,蹲下之後再站立來這樣反覆多次的去做。

如果你們公司有工間操的話,那麼也要積極的去參與。

3、屈伸雙腿。在有空閒坐著的時候屈伸一下雙腿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靜脈曲張作用的,在站著的時候也可以去做的,每次做十分鐘到二十分鐘,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非常的好。

保守**僅僅能延緩病情的發展,如果病情加重建議去醫院就診,配合醫生積極的**!

腿上能看到很多條青筋,是不是靜脈曲張

只是發病率高,只要不疼就行了,青筋突起就算,10個有6到8個人都有,只要不疼不癢不影響生活不就行了。青筋比較明顯不能說一定是靜脈曲張,也可能是較瘦,或者是 白就很容易看到靜脈血管,如果血管扭曲凸起就要去專科醫院看看。1 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2 周圍血管病以疼痛為主要症狀,根據病變發生的,...

靜脈曲張小腿襪是越緊越好嗎,靜脈曲張要穿靜脈曲張襪嗎

靜脈曲張襪子不是越緊越好,要根據自身的並且購買適合的襪子,一般預防靜脈曲張穿1級壓力的就好了,嚴重的一般穿2級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購買使用。一級低壓 15 25mmhg 適用於長期臥床 血栓高發人群的保健預防 一級壓力 20 30mmhg 有潛在靜脈疾病的人群,預防其發生 腿部沉重感和疲勞感 懷孕...

下肢靜脈曲張是什麼樣的疾病,什麼是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 延長 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一種病變。中年男性易患此病,多見於長時間負重或站立工作者。本病初起可無明顯症狀,少數患者常感患肢沉重 脹痛 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肢小腿淺靜脈逐漸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狀,尤以站立後明顯,但抬高腿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