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能看到很多條青筋,是不是靜脈曲張

時間 2022-01-01 21: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發病率高,只要不疼就行了,青筋突起就算,10個有6到8個人都有,只要不疼不癢不影響生活不就行了。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青筋比較明顯不能說一定是靜脈曲張,也可能是較瘦,或者是**白就很容易看到靜脈血管,如果血管扭曲凸起就要去專科醫院看看。

3樓:

1、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2、周圍血管病以疼痛為主要症狀,根據病變發生的,部位不同而又有不同的表現。

3、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4、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肌膚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肌膚有脫屑。瘙癢。

5、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 **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6、早期見下肢的淺靜脈曲張顯露,後期則出現**發黑,肢體腫脹,發癢,最後發生潰瘍,形成「老爛腿」,長期不癒。

7、壞疽和潰瘍產生。

8、靜脈血栓形成的,嚴重併發症,是血栓脫落可致,肺動脈栓塞而猝死。

4樓:夏夏的裝著

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醫生我腿上的青筋很明顯 是靜脈曲張嗎

5樓:爽朗的曉棠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發病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會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不一定,靜脈曲張早期一般是血管凸出小腿**表面,呈網狀、結節狀甚至是團狀的。要是你本身血管只是顏色較為明顯,不突出**表面,可能是正常的,因為較瘦、偏白的人一般血管看的清楚一點。

7樓:成都麥通舒

青筋明顯不一定是靜脈曲張,還要看有沒有異常的迂迴和鼓起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8樓:血管病川蜀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9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青筋比較突出,也可能是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但如果有不適的症狀,還是建議就醫。

10樓:成都麥通舒

要看情況,有些人天生**白,瘦弱,身上的靜脈血管看起來比較明顯,在劇烈運動後血管也比較的明顯。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是平時不運動也有,青筋暴起,突出於**的表面還伴有一些小腿痠痛、踝部腫脹、小腿沉重等症狀要考慮靜脈曲張的可能,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地**。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青筋暴露有些是個人體質的問題。不一定是靜脈曲張,青筋其實是靜脈血管,體表的淺靜脈穿行在皮下的脂肪組織和筋膜之間,有些身體消瘦的人,幾乎沒有皮下脂肪組織,肌肉也不夠強健,體表的淺靜脈就暴露出來,看上去青筋會比較明顯。但這種情況下的青筋暴露,一般不會發生靜脈曲張。

不要擔心,還有一些長期體力勞動的人或等人群,靜脈血管會相對較為粗壯,表現為青筋凸起,但不一定會發生曲張,但是長期久站久坐不愛運動的人群患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出現其他不適的症狀如小腿的痠脹、疼痛、瘙癢等感覺要盡早去醫院就診。

腿上有青筋是靜脈曲張症狀嗎

12樓:悢罰鮛鷿

?腿上有青筋是怎麼回事呢?有些人可能會對此不關注,那麼靜脈曲張大家了解嗎?

腿上有情景就可能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不及時**甚至會導致截肢的危害,下面由武警雲南省邊防總隊醫院詳細的介紹: 靜脈曲張的典型症狀: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2、出血、潰瘍:小腿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輕微外傷,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於出血時沒有疼痛等其它的症狀,患者常常沒有察覺,如果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將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3、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4、水腫、**色素沉著:

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而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5、影響腿部美觀:

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的美觀外,發病初期,病人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6、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

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周圍組織變薄,**發黑變硬,潰瘍傷口長久不癒,癒後容易**。 【醫院介紹】武警雲南省邊防總隊醫院是醫學專家的搖籃,是靜脈曲張患者信賴的生命綠洲。在崢嶸歲月中,武警雲南省邊防總隊醫院始終以振興祖國醫學事業、服務大眾為己任。

武警雲南省邊防總隊醫院人會繼續為趕超世界一流而努力奮鬥,全心全意捍衛千千萬萬靜脈曲張患者的健康!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凸出也是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靜脈曲張的原因由靜脈瓣關閉不全或深靜脈血栓導致下肢靜脈血從淺靜脈回流,,建議你到專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診斷,根據檢查結果確定你的**方案的。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很多,關鍵是要看患者的病情,靜脈曲張分為六期,在早期的時候,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出現區域性的靜脈突出,這個時候如果不**,靜脈曲張會逐步地加重,出現下肢的痠脹、沉重感,區域性血液堆積,會出現下肢的浮腫,特別是在晚上出現下肢水腫成都川蜀值得信賴

15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青筋比較突出,也可能是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但如果有不適的症狀,還是建議就醫。

雙腿出現青筋暴露就一定是靜脈曲張嗎?

16樓:

第一、腳麵出現靜脈突起。靜脈曲張這種疾病我們都得有所了解,會在下肢小腿的部位出現靜脈血管突起,但是在形成這種團裝的靜脈突起之前,在患者的腳背上就會出現青筋突出的症狀,這就表明靜脈曲張正在形成。

第二、腳裸部位出現水腫的情況。在靜脈曲張形成的初期,因為下肢靜脈受到的壓力過大,導致靜脈血管中血液迴圈流動減慢,新陳代謝變緩,下肢血管中的水分以及各種物質不能及時的參與新陳代謝,會造成腳裸部位出現水腫的現象。

第三、脹痛困乏的症狀。靜脈曲張形成之後,如果不及時**會不斷地延伸擴張,在延伸和擴張過程中就會出現,脹痛的現象,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人體新陳代謝旺盛,這種情況更加明顯,導致患者無法得到良好的睡眠,沒有精氣神。

17樓:小石川止科

不一定,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

有些人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收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如果不好確定,建議就醫。

1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不一定,有些很瘦很白的人看起下肢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另外一些運動員在運動後也可表現為青筋明顯,但是都不會凸出**的表面,如果突出**的表面可能是靜脈曲張,需盡早去正規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2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不一定,靜脈曲張不僅是血管暴露,而且還有異常的迂曲,發展到後期還會有瘙癢,變色,變硬等症狀。

21樓:成都麥通舒

關鍵看血管有沒有異常的迂曲和鼓起

22樓:恆昌電子

雙腿青筋暴露確實是靜脈曲張,通常選擇平曲寧來平復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日常有哪些預防方法呢?

(1)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幫浦作用來促進靜脈回流

(2)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

(3)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彈力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

23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確診,平時 平時注意不要久站久坐,可以把患肢抬高。

24樓:納雍恬

考慮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血液蓄積下肢,時間長了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進一步檢查診斷。

25樓:成都麥通舒

不排除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一般發生於長時間久站久坐,肥胖,重體力人群的身上,主要是因為血液瘀滯,靜脈壁薄弱兒導致的。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建議盡早到專業的醫院檢查就診,平時避免久站久坐,注意休息。

夢見自己腿上有紋身是一隻狼,被很多狗看到,狗感受到威脅。將我

coco可樂 那叫什麼來著,槍打出頭鳥。腿上的狼代表能力和力量,狗代表不如你的人,出人頭地讓人嫉妒和不服氣。全力做到讓人心服口服就好了。 操爆仙吧專用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

有種玻璃正面能看到反面不能看到的玻璃是什麼玻璃啊

丿灬黯淡丶 單向透視玻璃 1 單向透視玻璃 又稱 原子鏡 單面鏡 單反玻璃 雙面鏡 單向玻璃 是一種對可見光具有很高反射比的玻璃。2 單向透視玻璃在使用時反射面 鏡面 必須是迎光面或朝向室外一側。當室外比室內明亮時,單向透視玻璃與普通鏡子相似,室外看不到室內的景物,但室內可以看清室外的景物。而當室外...

在北半球能看到的星座有哪些,在北半球能看到哪些星座

桓莘呼延夢秋 在北半球,全年都可以看到仙后座和大熊座。大熊座是北方天空中最明亮 最重要的星座之一。著名的北斗七星就在這個星座裡。大熊座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春季黃昏後是觀測它的最好時機。大熊座的星星被想象為一隻大熊的形象。在星圖上,北斗七星的斗柄是大熊的長長的尾巴,鬥勺的四顆星是大熊的身軀,另一些較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