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容易的清洗廚房內瓷磚上的油汙

時間 2022-01-01 2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去油汙的帶噴頭的清洗劑。

廚房裡不可少的就是洗潔精,不過在去油汙上面還是帶噴頭的清洗劑用的最方便實用了呢,市場上買好這種清洗劑,回來之後對著油汙重的地方噴上一點,然後用抹布擦下就可以了呢。

油汙比較輕的地方直接使用毛刷蘸洗潔精。

對於油汙重的當然是用上面的那種方法,如果是油汙比較輕的地方可以直接用毛刷蘸洗潔精進行刷洗,基本上用一次刷洗就能下油汙的哦,刷完之後一定要記得清洗一遍再用抹布吸乾水分。

油汙比較嚴重的地方噴上洗潔精之後用紙巾或抹布覆蓋。

如果不用專業的清洗劑的話,可以使用紙巾吸油的辦法或者是抹布吸油的辦法,步驟是在油汙比較嚴重的地方抹上洗潔精或者噴上清潔劑之後,用乾燥或者微濕的紙巾或者抹布覆蓋乙個晚上,基本第二天的時候就很乾淨了。

瓷磚間的縫隙用專用的去汙劑比較好。

如果裝修的時候瓷磚間的縫隙比較大,且用的材料是其他的材料,最好是用專業的去汙劑比較好,不能再用刷子之類的進行刷洗了,很容易破壞上面的防護層結構的。

注意:清理的時候盡量避免使用鋼絲球等銳利的工具。

清理的時候,為了保護瓷磚或者其他家具表面的防護層,避免留下劃痕的話,最好是盡量不使用鋼絲球或者是銳利的工具,多使用軟毛刷或者是抹布之類的工具。

普通瓷磚和拋光磚清理時都一樣,但拋光磚需要定期打蠟。

除了工具以外,清洗的時候普通瓷磚和拋光磚的區別也是要注意的哦,拋光磚清理的時候和普通瓷磚清理的過程是一樣的,但是拋光磚幾乎是半年乙個週期要打蠟的,保持光澤度。

清理瓷磚時,瓷磚間的膠水要注意不要損壞,清理後最好塗上防水劑。

清理瓷磚的時候,有些瓷磚的間隙用的是膠水,注意清洗的時候不要損壞,基本上防水臺和瓷磚的接觸地方都是用的膠水,所以清理時要注意,清理後最好還是再塗上一層防水劑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地面用醋或草木灰 地面油汙較多,如在拖布上倒一點醋,就可以去掉地面的油垢。

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乾淨,如能在頭天晚上弄點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然後均勻鋪在地面,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

用燒過的蜂窩煤煤灰,摻上洗衣粉,用以洗刷地面,也很容易去掉油汙。

清洗煤氣灶用公尺湯 煤氣灶具、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公尺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結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公尺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烏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

清洗玻璃用去汙粉 玻璃上的油汙用報紙、抹布很難擦乾淨,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再用布擦拭,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清洗紗窗用洗潔精 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一種方法是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公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汙。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3樓:玲兒妙招

廚房瓷磚上滿是油汙,教你一絕招,一年沒洗的廚房瓷磚,立馬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瓷磚上的黃色油斑時間久了很難清洗,尤其是靠近灶台部分,如果不經常清洗就會形成頑漬。   把清洗劑稍微稀釋一下,然後噴在紙巾上蓋住瓷磚。15分鐘後再進行擦拭的工作,可以事半功倍,也可以用醋,酒精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一噴就乾淨的洗滌劑呀,超市都有賣,買回家,往瓷磚上一噴,再用抹布一抹就乾淨了,很容易的。

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怎樣容易清洗?

6樓:稅荷貝晨星

您好!去除地板磚上的油漬,可參考以下方式:

1、可以撒上一點麵粉,讓它吸收油分後再擦拭。

2、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噴灑立白洗潔精水,再放置一會兒,洗潔精水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以乾淨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兩次就可以。

3、灑上點立白洗潔精,用水浸泡十分鐘後,再用鋼絲球擦一下即好。

4、牙膏具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把每天都要用的牙膏準備好,然後,找乙個廢舊的牙刷。把牙膏擠到牙刷上,然後沿著瓷磚刷一刷,再用濕布一擦也可以。

希望我們的解答能幫到您,立白集團祝您生活愉快!

7樓:卿雨筠

用濕抹布沾著洗潔精試試

現在市面上也有好多專門去除瓷磚油汙的產品

你也可以用

8樓:曲巨集爽百朵

廚房地面油汙多,不易擦淨。擦地前可用熱水將油汙的地面濕潤,使汙跡軟化,然後給拖把上倒一些醋,再拖地,就能去除地面上的油汙。

巧擦廚房牆壁油漬

巧擦廚房牆壁油漬--灑點水在有油漬的牆面上,然後撒上一層麵粉,過3-5分鐘,看麵粉吸收差不多的時候,用布將麵粉擦去即可。

9樓:老王說生活養生

廚房瓷磚上滿是油漬,教你一招,輕鬆擦乾淨不費勁,很實用!

廚房的瓷磚上有油汙怎麼去除? 10

10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11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的使用瓷磚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清潔。因為在烹飪時,往往會產生大量的油煙,可以就會波及到瓷磚上。小編就來說說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怎麼處理?

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總是惹人煩。不僅膩、髒,還很難處理。因為油與水不融合,所以簡單的清水無法清洗乾淨。

廚房是油汙最嚴重的地方,廚房上瓷磚有油汙亦是在所難免的,尤其是縫隙處更是厚厚一層難以去除的油汙。

解決方法:酸性清潔劑幫上忙

對於長時間殘留在瓷磚上的油汙只單獨除油的產品是沒有用,如果瓷磚上或縫隙上的油汙實在很厚,先用鏟子鏟一下,或用鋼絲球先清潔一下,弄薄了以後,可以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妙招:選材安裝是關鍵

妙招1:在廚房等油汙嚴重的地方使用玻化磚,防油效果好,視覺效果也很好。

妙招2:在油汙較重的瓷磚上貼上防油汙貼紙,在瓷磚的縫隙處使用美縫劑,塗在瓷磚的接縫處,既美觀又耐油汙。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介紹的「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怎麼處理」的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席驪霞

去除瓷磚油汙常用方法:

1、將粘稠的公尺湯塗抹在瓷磚上的油汙上,等到公尺湯凝結後,用筷子或者片狀物輕輕一刮,油汙就會附在公尺湯上一同被刮去,用料簡單,操作省事,而且對於此種上的頑固油汙效果顯著,不過由於公尺湯不易長時間保留,所以並不能如其他方法一樣隨時可以使用。

2、洗潔精的另一種用法對去除瓷磚上的汙垢也有很大的作用,這時,洗潔精不是用來清洗的,是用來塗抹的,將洗潔精直接塗抹在靠近灶台的牆壁磚上,等到乾後就會形成一層透明的薄膜,這對油煙就起到乙個隔離的作用,油汙不會直接噴濺到要保護的區域,而且清洗時特別方便。在清洗過後一定要記得重新塗抹,而且不宜塗抹得太厚,否則不容易幹。

3、最後一種是最常見的,就是購買去油的噴霧劑,一噴一擦,方便清潔,可用於日常的清潔維護,但是在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去油效能強,而且沒有腐蝕性等效能的。

13樓:

廚房瓷磚上全是油汙,非常難清理,直到學會了這一招

14樓:合冰雙

如果是實木地板,買地板護理精油;如果是瓷磚上的頑固油漬,用75%的酒精,用帶點鋼絲的抹布擦,然後用棉布沾清水清潔就可以了!畢竟,食用油是溶於酒精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清潔用品都能清除的,可以用威猛先生、瓷磚(清潔)粉等。

16樓:趙_小_葵

用綠傘,噴上以後,停留30秒鐘左右,用軟布擦拭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洗潔精,用抹布搽就行了。別用鋼絲球,會搞花瓷磚面。

18樓:

1 買那個威猛先生 來洗洗。

2 洗乾淨後擦點洗潔精下去(不是地磚)牆上. 吸油煙機.的那些都擦點上去,下次拿布濕水 一擦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絲球沾上洗潔精就可以去除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猛先生之類的去汙劑噴一下就可以啦!

不過這樣不是很環保,不小心沾到**上或是濺到眼睛裡對人不好哦!

你可以把檸檬在瓷磚上擦擦,檸檬水可以幫助你哦,乾淨又環保,還香香呢!

好不好用,試試再給分唄!

21樓:匿名使用者

綠傘的五潔粉特別好用哦

瓷磚上的石灰如何清洗,瓷磚上的石灰怎麼去掉

小超互娛樂 瓷磚上的石灰清洗辦法 材料準備 白醋,酒精,洗潔精,清水,筷子,塑料碗,乾淨抹布。第一步 將洗潔精倒入塑料碗中。第二步 將白醋倒入塑料碗中 白醋中含有醋酸,有很好的清潔石灰的作用 第三步 接著往塑料碗中倒入酒精。第四步 往塑料碗中倒入清水進行稀釋。第五步 使用筷子將白醋,洗潔精,酒精攪拌...

玻璃上有油怎麼清清洗,玻璃上的油滯怎麼清洗

仇昕妤 1.擦玻璃一般需如下步驟 一 掃去邊框上大的灰塵,擦淨邊框。二 上水清除表面的汙漬,必要時要配用洗潔精和小刀片。三 用玻璃刮刮除水份。四 用乾毛巾或報紙擦除表面水跡。五 清除框槽中的灰塵。因為報紙具有較好的吸水性,同時不會像毛巾一樣的掉毛。這是它的兩大優點。再有一點就是報紙上有層油墨,這點油...

油掉衣服上怎麼清洗,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

先刮掉大部分 再加熱 後清洗,比如用紙巾先蓋在蠟油上再用熨斗或吹風機加熱,加熱3 5分鐘後將紙巾拿掉,再用刷子加清潔劑刷一下就乾淨了。另外也可以用40 50度的熱水泡,泡十多分鐘蠟油也會溶解,接著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將衣服洗淨。如果滴的蠟油比較多,可以用牙籤或刀片將表麵乾的蠟油刮掉,剩餘部分在用前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