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小腿襪是越緊越好嗎,靜脈曲張要穿靜脈曲張襪嗎

時間 2022-01-15 04:25:13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襪子不是越緊越好,要根據自身的並且購買適合的襪子,一般預防靜脈曲張穿1級壓力的就好了,嚴重的一般穿2級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購買使用。

2樓:成都麥通舒

一級低壓(15-25mmhg)

·適用於長期臥床、血栓高發人群的保健預防

一級壓力(20-30mmhg)

·有潛在靜脈疾病的人群,預防其發生

·腿部沉重感和疲勞感

·懷孕期間輕度靜脈曲張

·輕度靜脈曲張,不出現水腫

·長時間乘坐飛機、汽車等

二級壓力(30-40mmhg)

·懷孕期間更嚴重的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伴輕度水腫

·嚴重的靜脈曲張伴腿部明顯水腫

·嚴重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3樓:恆昌電子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個人腿的大小尺寸,選擇合適的碼子

5樓:鳳兒

靜脈曲張襪並不是越緊效果越好的,一味的緊,而沒有達到**的壓力,相反腿部還挺難受的。靜脈曲張襪是自下而上的壓力遞減,腳踝地方最緊,越靠上,壓力越小,感覺上是緊而不勒。

6樓:毛_虎乙

需要根據靜脈曲張病情程度選擇適合的靜脈曲張襪。

7樓:

不是的,一定要選擇適合的壓力、合適自己的尺碼,襪子過緊的話,反而會影響血液的回流。

8樓:跳跳布丁

不一定太緊影響血液迴圈

適度就好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不是越緊越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您壓力等級的靜脈曲張襪。即穿上後感覺踝部壓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並且不影響膝關節活動,舒適貼身。二是根據靜脈曲張的部位選擇襪子的長短。

長期穿戴不合適的靜脈曲張襪會導致下肢血液迴圈變差,導致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1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第一種:娃娃菜

娃娃菜在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因為和大白菜極為的相似,也被人們稱為縮小版的大白菜,但是和娃娃菜相比白菜口感佳,**實惠,也是常出現在人們餐桌上的一種蔬菜,但是很多不良商家為了給娃娃保鮮,會用甲醛溶液浸泡娃娃菜,不僅可以保鮮,賣相也比較好,但是在就是這麼一種蔬菜,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高致癌,致畸形的,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物質,靜脈曲張患者選擇吃這種蔬菜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

第二種:空心菜

空心菜,屬於鹼性蔬菜,本身這種蔬菜對血管疾病有著非常好的緩解效果,由於空心菜這種蔬菜,在種植的過程非常招惹蟲害的現象,就逼迫噴灑一些農藥,而空心菜,不同其他蔬菜,噴灑殺蟲劑後,空心菜這種菜比較特殊,菜葉以及莖葉中的殘留的農藥非常不易消去,如果長期使用必定對人體百害無一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1、穿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平時可以穿彈力襪,穿這種襪子可以起到很好的讓下肢變得好一點,而且也會讓自己的腿變得不這麼恐怖。

2、避免久坐

同時不能長時間的久坐,坐半個小時之後就要站起來走動一會兒,久坐不僅容易讓下肢靜脈曲張變得更加嚴重,而且也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長時間從事長期站立的工作的人患有下肢靜脈曲張之後就應該立即辭掉這個工作,換成別的工作,或者直接在家休息,下肢靜脈曲張的人應該選擇可以坐可以不坐的工作,這樣做坐之後就可以站起來,站久之後也可以坐下,也就不會讓病情變得更加嚴重了。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拿一些東西把腳墊高,大概15厘公尺就可以了。

3、按摩腿部

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按摩身上的一些部位,促進血液迴圈,因為有些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腿部會出現浮腫等情況,用手進行按摩就會讓這些症狀有所緩解。平時也需要多注意腿部的休息,但是不能長時間的久坐,也不能長時間的久站。

4、飲食清淡

飲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盡量要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辛辣油膩的食物很容易會讓體內的血液速度加快,也就會更加容易讓下肢動脈曲張變得更加嚴重。可以多吃一些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比如一些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讓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更快的好起來。有下肢靜脈曲張之後必須要去醫院檢查,看看情況到底嚴不嚴重,嚴重的話做手術會好的快一點。

1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1、刺嫩芽

刺嫩芽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b2、b1,尼克酸、以及鍶和肽等成分,都是人體容易吸收的營養元素,對幫助改善靜脈曲張,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效果非常明顯,尤其是能夠提高血管彈性,清除血液中的垃圾,來幫助靜脈曲張的恢復。

2、茭白

茭白的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較高,對清濕熱、利水消腫,最後可根據自身的情況而決定,而且茭白中的氨基酸含量高達十幾種,也是對幫助改善靜脈曲張,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最主要的茭白中的這些物質能夠軟化**表面的角質層,防止出現掉皮屑的跡象,比較適合靜脈曲張患者食用。

14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較輕,可以穿彈力襪,彈力襪需要穿合適的,不是越緊越好,剛開始穿就是不舒服,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根據具體曲張程度,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對症**。

靜脈曲張要穿靜脈曲張襪嗎

1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屬於醫療器械類,一種**和預防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同於普通的襪子,而是由壓力的作用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增,在小腿減到最大壓力值得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地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

當然,對於靜脈曲張襪有沒有用這個問題,還要看患者如何使用靜脈曲張襪。我們也收集了大量靜脈曲張類疾病的患者的使用情況。也有一部份人感覺靜脈曲張襪對於自己的病情似乎沒有帶來很明顯的幫助,再追問其如何使用的時候,這部分人群幾乎都沒有按照靜脈曲張襪的使用標準去穿著,穿靜脈曲張襪切忌不要三天大魚兩天曬網,有些人感覺穿這種襪子比較緊,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每天都穿會很難受。

在這裡要說,穿靜脈曲張襪感覺緊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襪子的壓力值在起作用,這個壓力作用就是對緩解病情或預防所起的關鍵,如果一點都不緊,那就沒有壓力值,也就無從談起緩解病情和預防靜脈曲張。普通的襪子穿著都很舒服,但它不治病對嗎?相信,每個成年人都會理解這一點。

所以,穿靜脈曲張襪要想有效的緩解和預防靜脈曲張類疾病,持之永恆的去穿著才是最有意義的。有些患者之前沒有穿過靜脈曲張襪,第一次穿感覺很緊,不太適應,這個沒關係,起初可以白天穿5個小時左右,其它時間不用穿,把這個過程當做乙個過渡期,待適應後,白天穿一整天就沒什麼問題了,需要慢慢適應。

另外,還有些患者也是按照靜脈曲張襪的使用要求去穿著的,穿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並沒有發現對緩解病情有什麼效果,經詢問便知,是襪子本身的問題。所以,在這裡特別向大家說明,選擇靜脈曲張襪一定要選通過國家藥監局嚴格審批、認證的「靜脈曲張襪」,並且選擇大的品牌,產品品質和信譽都有所保證,這樣的襪子才能真正達到緩解病情和預防的作用。

由於長期不良生活習慣以及工作壓力的影響,如今,年輕人患靜脈曲張類疾病的人群開始呈爆發式增長,鑑於這一現象,使得我們身邊很多年輕人都提高了健康意識,開啟了主動預防疾病的模式。

最後,在靜脈曲張襪方面,有很多患者都存在著這樣乙個誤區,認為靜脈曲張襪可以徹底**病症。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靜脈曲張襪具有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功效,但起不到**的作用,黨交通瓣膜破壞時,內踝上部出現輕動腫脹、**瘙癢及色素沉著等症狀,就需要到醫院就診。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選擇正確的藥物之前要懂得怎麼護理1、肥胖者一定要調控體重

如果你的身體比較肥胖,那麼你也可以通過製作一系列的**計畫,從而減少腿部所承受的壓力,從而起到緩解靜脈曲張的作用。

2、靜脈曲張部位不可按摩但是可以通過足底按摩改善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足底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久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3、需要長時間久站久專坐的,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屬;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選擇合適的。

17樓:1234便宜

脈曲張的發病原因複雜,根本的**方法,西醫上還是手術,壓力很大的襪子只能改善病人的患病感受。尤其對於深層次靜脈曲張的病人來說,在外面穿的襪子能起到的防治作用等同於沒有。

靜脈曲張襪的作用原理依賴於力的作用和分布,從下(腳踝)而上(大腿)壓力遞減,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靜脈曲張患者在疾病早期(能看到明顯曲張,或者沒有明顯曲張但有水腫的時期)穿彈力襪對於控制靜脈曲張進一步發展、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效果較好。但穿彈力襪有個前提,那就是要檢測患者的動脈血流情況,這方面有個專門的評判標準——「踝肱比」(abi),也就是下肢動脈血壓值與上肢動脈血壓值的比例。

如果乙個靜脈曲張的患者abi< 80%,這種情況下不能穿彈力襪,因為abi< 80%說明患者的下肢動脈供血不足,雖然穿彈力襪可以促進靜脈回流,但是也會使下肢供血減少,對於靜脈曲張患者反而不好。

建議服用脈絡舒通丸,清熱解毒化瘀通絡,對靜脈曲張有很好的**效果。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襪貫穿整個靜脈曲張防治過程,都需要穿戴彈力襪,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症狀,即使在手術後也要穿戴彈力襪幫助恢復。

1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早期需要穿彈力襪的,但是後期彈力襪沒大用,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微創或者手術**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即使是手術彈力襪也是要輔助**的。

20樓:韓老師課堂

靜脈曲張襪**有高低,該如何選擇靜脈曲張襪呢?主任全面解答!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最好是穿上,靜脈曲張襪子對於靜脈曲張的輔助**,和控制病情發展是很有用的,他特殊的編制工藝就是專門為幫助下肢血液回流設計的。

2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是要穿彈力襪的,前期可以作為主要的保養手段,後期也可以當做手術的輔助**

23樓:陳美汐子

1,站著的時候

①踮腳10至20次;②抬腿10次左右。

2,坐著的時候

腳尖抬起,上下擺動腳掌,像腳踩剎車,10至20次。

3,躺著的時候

躺著,雙腳在空中蹬自行車,至少5分鐘左右。

建議: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以上動作每次做五分鐘左右。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

有輕度的靜脈曲張,穿著小腿的那種靜脈曲張襪為什麼腳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 靜脈潰瘍等情況 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 營養性變化,脫屑 萎縮 色素沉著 濕疹潰瘍的形成。輕度...

靜脈曲張襪有效嗎,多少錢,靜脈曲張襪治療靜脈曲張有效果嗎?

怎麼講呢 說說我自己吧 我自己以前是全身胖 不光是腿粗 後來飲食控制了一段時間 發現上半身好多了 但是腿還是粗 也是乙個表姐給我說的方法瘦腿 我堅持了三個多月吧 現在的對於我的腿部狀況已經很滿意了 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選一條適合自己的靜脈曲張襪 也就是那個瘦腿襪 然後穿上它運動 還是每週堅持跑步和游泳...